终身成长者平台搭建项目收尾

每日行动内容汇总

这张图是我们30天的任务,一共25天的行动内容。

事件记录这周我们得到了一个每日行动的基本框架。
情绪记录任务推进作为每日基本框架的一个插件,分别放在了左边和右边。
我们通过情绪和成果,推动我们持续前进。

每周主题的基本框架就是回看-记录-规则-预测

为什么要设定这样一个顺序?
回看让你知道记录的好处,开始记录;规则让你能够控制自己的行为,通过事实记录修正规则也是自我预测前提。



————
回看
只有看见,才能改变。

在内容安排上,这让你看到以前的记录中的自己,看到记忆中的情感流动,让你在『记录』这一步更有动力。

这让你知道自己在持续变化着,不管是变好还是变坏。

你不仅是当下的自己,也是过去自己的延伸和通向未来的自己,你拥有无限变化的可能性。

记录
记录,就是把事件记录出来,把情绪记录出来,把任务描述出来。

你会看到自己的头脑中自己的生活中在发生些什么,当你知道在发生什么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事实,就能镇定,而不是在头脑中乱成一团。

记录之后,才能看见。

规则

记录是针对已发生事件的,但是我们在做事的时候一定要有一定的规则。
比如你每天早上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你在什么空间做什么事情,你如何处理你的负面情绪,你如何去做一个知识探索,等等。
这都是基于某些规则,你可以选择不去执行这个规则,但是规则一定要有,这样你的行为就更加可预测。

有了规则就有两种状态:执行规则,或者打破规则。

这样,你的行为就有了一定的可预测性。
每次做事之后,通过你的记录去修正你的规则;当你的规则能够让你变得更好的时候,你就去坚持它,否则就放弃这些规则。
通过不断的去修正规则,就可以达到对以后的事情进行预测的目的。

比如说你现在心情不好,你会知道:如果你不去处理这个情绪,你有可能会越来越糟糕。
有规则的好处就是——让你能够基于规则实现自我修正。

————


一切都是选择

图里边画小旗子的部分,是我们得到的四个成果,如果你自己都做出来的话,你就可以通过基本框架来决定你当下该做什么事情。



通过解决情绪的流程,完成了一个情绪的觉察和疏通;

日常清单004 情绪觉察流程



难题处理流程让你在遇到难题的时候,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下一步要去往哪里;

日常清单007 难题解决流程



最后我们把所有内容进行了完全整合,整合在一个笔记本上。

小园纸

看见和接纳
看见和接纳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要有这样的一个意识:不管自己处于什么状态之下,不管你发生了什么样的坏的坏想法,情绪怎么糟糕,那你都要接纳自己。
因为你就接纳自己的时候,你才有力量继续往前走,而不是停留在自己跟自己对着干。

选择
我们的选择是基于某种规则,基于某种对结果的预测。
在第四周的时候,我让大家记录一个放弃,就是想告诉你——前进只是一种选择,只是选择中的一种,你当然可以选择放弃,你自己是拥有一切的选择权。


————
从5月25日到6月25日,是31天。
我在5月25日搭建好整体的框架,之后每一天会更新一些内容,当然我也有忘记还有忙碌的时候没有认真去做。

最主要的成果就是,一个框架两个流程,还有最后的一个整合。
如果你有这些内容,在你遇到问题的时候你就有所依靠,而不是觉得无法处理的。

之所以让大家记录个人案例,因为这就是你的一些最基本的体验。
当你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你如果成功过,在你就往回去想,这个问题我解决过,那你就有了解决问题的动力。


把一件小事坚持30天是非常不容易的;
感谢那些能够持续记录15天以上的朋友,谢谢你们让我觉得自己的行动稍微有一点价值。
感谢所有朋友~

————

小伙伴反馈

————— 2019-06-25 —————
竹子
@21 王立刚 通过这段时间你的带领指导,我逐步跟进一步步作业,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目前主要存在三大疑难问题:手机使用时间管理,职业规划问题,目标与实践不足问题。
现在思路比之前清晰了,也着手解决问题。感谢你
也通过认识你们的同时,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开始反思自己,现在已经知道与你们的差距了,一步步在行走,上个月做了职业规划,现在努力做得更好,就是目前时间紧,还没有好好练习思维导图,知识卡片。等有时间了,向你们学习,制作更多图。

同时要祝你在不断的努力探索创新中发挥得更好[愉快]很优秀!@21 王立刚

阿洛
@21 王立刚 认真听完王老师的留言,
很满足,因为在这31天里,收获的是满满的干货,觉得工作的思路更清晰了,心里底气也更足了,目标——方法——执行——困难——知识——攻克困难——达成目标,同时处理情绪,处理跑偏让自己始终向前,将精力始终高度保持在完成事件上。
这对现阶段的我来说是非常大的加持,就像我刚刚看到通知时候的心情一样,我一直觉得这个群就是上面这位对我的特殊关照。

同时,又非常感动,在这个群里有无私的引领者脑呆瓜,有默契交流的伙伴Joanna,有一起努力学习的各位伙伴,有失落后的鼓励,有遇到问题时的支持,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是内心的交流却是毫不受限的,因为我们都有一张名片,上面写满真诚。

最后是感恩,感恩脑呆瓜的付出,感谢组织这次活动,感谢对我们每一位成员的关注,感谢
最后感谢脑呆瓜的奖励红包,好惊喜
接下来的复盘内容,也可以发给你吗@21 王立刚 ,请指导。

王立刚
内容很简单,能够持续使用就不简单了,你是选择简单还是不简单?
持续使用才是意义所在。

————— 2019-06-28 —————
@21 王立刚 ,感谢你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并付出时间和精力
我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坚持完全程,但是我感觉自己眼前打开一扇门,窥到了一些风景。我以前一直不理解也不喜欢事前记录,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了。打算这几天整理一下流程,重新坚持下去。
大道至简,感谢立刚带给我许多简单而实用的道理和方法。

我这是晚到的感谢

王立刚
只要开始行动,什么时候都不晚

木兰
@21 王立刚 我也是没有坚持完,但是这个过程我觉得参与了,且真的有收获,对我而言,后期可能难度有点高,加上事情多,也没有坚持下去,有点遗憾

王立刚
有一点收获能够帮助你提高做事的能力就不虚此行~

Joanna
@21 王立刚 加入该群之前我有个很困惑的问题,无意中看到立刚的工作平台搭建,虽然当时不知是什么,但是从5月25日到6月17日每日认真完成任务的同时,奇迹发生了,找到了 困惑问题 的解决方法;后来由于太忙,也是基于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消化吸收所学 为生活所用,暂停了跟进任务。非常幸福遇到优秀的同伴@11阿洛 ,多次神奇的交流 助我进步感恩遇到这个神奇的平台❤️

王立刚 11:35
能够直接把问题解决掉,真的是太好了,这也是非常庆祝的事情。
前三周做起来的是基本框架,情绪梳理还有事件推进。
有了这三个部分,以后学到的新知识、新内容都可以插入到这个各个模块中进行更换。

————

作为一次项目的收获

做这个『项目』主要有两个原因:1.把工作平台分享出去;2.实践『项目管理』。
这个工作平台是我近三年工作记录的整合,包含了时间管理、事件管理、情绪管理、精力管理,是一个完整的个人记录方案;
我按照PMBOK十五至尊图进行整体规划,用一个下午完成了项目整体计划。

PMBOK十五至尊图

项目内容规划

成果范围、进度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

成果:进展好的小组能够自动完成监督,在项目收尾时也收获到了朋友和与付出相匹配的结果。
进度:我原本计划在每周周末进行总结和激励,因为时间不足,没有及时完成;第四周的内容也是仓促准备的,质量并不合格。
成本:每天60min的估计是较为准确的,问题在于我没有这么多的时间,也没有及时向同伴展开工作界面。下回,我会提前找几个人协助。
质量控制得较好,制定可直接操作的模板,在傍晚利用原理进行任务深化。任务质量波动受个人状态影响较大,在个人时间不足的情况下,不能做好任务的规划。这是因为我严重低估了时间投入,在个人执行上花了比较多的时间,而在任务设定及团队管理花的时间有待提高。



同桌工作组

在沟通管理上,采用双人工作组,最大程度减轻了我的个人压力;
我没有想到的是,催进度也是挺难的事,在我没有按照质量要求做好分内之事的时候,我就不敢大胆催进度——这是后期需要修正的地方,有多少催多少,不因己废事



这次项目对我而言,是一次简单的实践,让我能够跨越三十天去做一个可执行的落地方案,并且在项目变更的时候完成比较好的处理和协调。
问题是,没有展开合作,基本还是我一个人带领几个小组,如果有下回,我一定要设计控制台,完成小组管理而非个人管理。做到这件事的前提是自己能够对事件的发展做出比较合理的预期,在这件事上,我是能够做到的。



——————
王立刚
2019年7月15日(3)
用心做好手中的事,收获最大的人一定是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