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惊悚]寄魂者(2)恶灵初始

"叮铃铃,叮铃铃",黄天念从被窝中伸出手,在桌子上胡摸了一通,摸到了闹钟,顺手一甩,将闹钟摔在了沙发上,闹钟咕噜噜的滚到了地上。从门后跑出来一只漆黑的大猫,这只猫大概有半米长,二三十斤。猫跑到闹钟前,用爪子拨了拨闹钟,抬头用那漆黑的瞳眸看了看蒙头睡着的黄天念,跳到床上,用爪子拉开被子,用它那肥大的屁股一下子坐在了黄天念的脸上,黄天念被憋得透不过气来,一下子坐了起来,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看了看床头的那只大黑猫。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伸手要去打那只猫,但细眼一看,那猫的身下压着一封信封。信纸上写着八个字,简简单单的八个字,"我已出国,安好勿念"。

黄天念眼珠滴溜一转,想了想,一定是徐小菲留下的,能从那件事里面死里逃生,怕是用光了她所有的运气,虽然大家都尽了力,但结局还算满意,让她出国散散心换个新的环境,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想到这,外面高升的太阳照了进来,打在他那俊秀的脸上,伸了个懒腰,走向了洗手间。洗漱之后,黄天念从冰箱中拿出牛奶,面包吃了起来。这时大黑猫跳上了餐桌,瞪着黄天念,仿佛在说:铲屎的,朕的食物呢。黄天念忙从凳子上站了起来,走向了厨房,拿了一盒猫粮和几个鱼罐头,打开鱼罐头倒在了盘子里,放到了大黑猫面前。

黄天念正吃着饭,听到楼下有人在喊他,忙跑到窗户旁,打开窗户,一看,原来是李雨欣,忙冲她喊到“等等,我这就下去”,说罢跑回来房间,迅速整理好了背包,拿着外套,对那只大黑猫说道,“花花,你在家乖乖的啊,我去上班了”。说完,带上门,噔噔噔的下了楼。

黄天念和李雨欣是市一家私企的设计工作人员,住的地方上班的地方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每天68路公交车会在七点半的时候准时停在他家楼下的站牌,他每次都是坐这一趟车。公司八点半上班,上到中午十一点,下午一点开始上班,五点下班,周末双休,法定节假日,所以时间还是相对自由的,这让他有时间去做他喜欢的事情,至于他喜欢的事情,他从来不会跟别人提起,因为压根没人相信,与其费劲的跟他们解释还解释不通,倒不如什么都不告诉别人。

这是他唯一的爱好,三岁的时候他就能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也就是人们所谓的阴阳眼,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他的父母也都是阴阳眼,几十年前也都是有名的风水先生,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人们解决不了的,都会去找他父母。所以从小他都耳濡目染了许多跟那方面有关的事情。他父母四十岁才打算要的孩子,五年前似乎有什么前兆似的,父母就不明的失踪了,五年了,他虽然一直在打听,但终究没有什么消息。五年了,慢慢的他也就习惯了,之前的那种情愫也慢慢的淡了。

李雨欣是唯一一个知道并且支持他的人,儿时的玩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你别看李雨欣小他两岁,但她一直像个大姐姐一样照顾他,在外人看来,他们是很般配的一对。

"68路公交车进站,下车的乘客请后门下车,上车的乘客请前门上车",熟悉的声音随着公交车停站,响了起来。

黄天念和李雨欣准备上车,从后面冲出来一个女生将他俩挤了开来,冲上了车,跑到了最后排,坐了下去。

"哎,姑娘,先买下票",乘务员喊了好几遍,那少女都没有反应。

"我来吧",黄天念持卡刷了三下,护着李雨欣走进了车内。黄天念将目光看向女双马尾,穿着一身格子衬衫,脸色有些苍白,又有点怯怯懦懦的少女。发现她浑身在发抖,仿佛受到了什么惊吓一直处于惶恐中。

看了看黄天念的眼神和脸色有些不对劲,李雨欣问到,"怎么了?"

黄天念悄悄附在她耳朵旁说了些什么,李雨欣脸色瞬间变了,也看向了那个少女。

过了好几站,那女子站起身,低头往车门这边走,乘务员看到喊了一嗓子"三岔路口到了,下车的乘客后门下车"。

车到站,车门打开了少女仍旧低着头,抱着书包,窜下了车。黄天念嘱咐了几句,跟着下了车,他小心翼翼的跟着那少女,仿佛怕被发现,不过那少女似乎并未发现有人跟踪她。少女在前面的三岔路口右拐走进了一条巷子,走到巷子的尽头,左拐走进了一条老巷,老巷两旁都是老式的建筑群,有些颓败。黄天念在这个城市住了十几年,却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条老巷,巷子的两侧门面上贴着各色各样的门神,门前摆放着各种各样的镇门兽以保家宅安宁。

少女走到老巷的尽头拐进了一条死胡同,胡同两旁堆放着各种废弃物品,几条觅食的野犬看到有人走了进来,怒目圆睁盯着那少女和黄天念。但当少女靠近那几条野犬的时候,野犬缩了缩脖子,轻吠了几声,掉头跑了出去。看着野犬们跑出了胡同,黄天念皱了皱眉,转过头看了看蜷缩在角落的少女,又看了看她旁边墙上那片阴影。黄天念,咬破右手大拇指,将手放在背后,用大拇指依次在其余四根手指头上点了点血迹,慢慢的靠近那少女。少女蹲坐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惊恐的看着黄天念,嘴里絮絮叨叨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当黄天念也蹲下时,瞪着那一片阴影,"呆了那么久,你也该出来了!"

那阴影在墙上蠕动,"你看得到我?",那阴影渐渐清晰,显示出一个狰狞丑陋的老太太的模样。

"人鬼有道,各行天命,因果报应,自得循环,你又何苦扰了这尘世,破坏这平衡",黄天念劝解道。

"我不甘心,他们生前那么对我,就算我变成厉鬼也要拖他们下地狱",老人嘶吼道。

"你要怎样?",黄天念,眼神一凛,威慑道。

"我要他们死,都得死"

"放肆,我好言相劝,你竟不知好歹",黄天念左手从少女手中夺过书包,少女惊呼一声,伸手要去抢她的书包,看到腹部空隙,掀起她的衬衣,右手向少女腹部打去,整张手都贴在了少女腹部,黄天念大喊一声,"退"。

那墙上的阴影似乎受到了净化般,慢慢褪去,那老太太面目狰狞,嘶吼不停,"我不甘心,即使我魂飞魄散我也要诅咒你"。

黄天念收起右手,右手五个血指印印在少女腹部,少女昏了过去。

"我这是在哪?",少女醒来,揉了揉太阳穴,一阵恶心袭来,顿时吐了一地的黑色物质。

"你醒了",黄天念笑着看着少女。

看着阳光下那张清秀的笑脸,少女问道,"你是?"

"奥,我刚路过,看到你在这里躺着,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黄天念挠了挠头。

"是么?",少女半信半疑,但是发觉在这种脏乱的地方,少女方才反应过来,又低下头不停地呕吐起来。

看她吐出来的东西,黄天念终于放心了。那些淤积的黑色物质,他们称为"魂细",就相当于人体的细菌一样,会慢慢繁殖,越堆越多,直到完全侵蚀一个人,好在这少女被附身的时间并不长,否则即便除了寄魂,也是一辈子神志不清。

看到少女吐得差不多了,黄天念递上纸巾,待少女整顿好,黄天念将她拉了起来。

"谢谢你啊"

"你再这么客气,估计我们都得迟到了",黄天念笑了笑,瞥了一眼那墙角,走了过去,将掉落在一堆丢弃物中的指环捡了起来,仔细看了看,上面刻着一堆英文字母,像是一个人名,也像是一个地址,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他将指环放到兜里,随着少女,迎着阳光走出了那肮脏的胡同。

"对了我叫许紫郁,你呢?"

“黄天念”

"你这名字怎么这么怪啊?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意思么?"

“哈哈,谁知道呢,父母给起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