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一百三十八天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早上上早班,出了门感觉有点冷,气温下降了,风呼呼地,也没有让孩子多穿点衣服,两个孩子感冒刚好了,有点担心,怕再重感。

下午,老师把大女儿班里的四位同学写的优秀作文发到班级群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斗志。这几个优秀孩子的作文,满分五十分,她们都达到了满分或者是减个一二分,真的是不容易,这离不开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和老师的谆谆教诲。

我看了这些作文很感动,孩子们积极奋发学习的态度让我感到很欣慰,孩子们现在你们吃点苦,受点累,不算什么,是为了你们的将来打好基础,实现你们的远大理想。孩子们扬起你们理想的风帆,驶向你们成功的彼岸吧!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加油!

优秀作文展览

议论美文一 《青春作叶,梦想成花》(杨婷文)50分

花苞有了梦想,得以含笑怒放,摇曳风中;小溪有了梦想,得以奔流不息,汇集大海;种子有了梦想,得以破土萌芽,拥抱春光。青春有了梦想,得以拼搏奋进,人生芬芳。

青春是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永不言弃。孔子为了梦想,周游列国十四年,曾断粮七日,仍不屈不挠。夸父为了追日,饥渴难耐,倒地化为秀丽的山川,仍不舍不弃。愚公为了梦想,世代不息地挖山,严寒酷暑,周而复始,仍不休不止。正值青春的我们拥有春天的朝气,我们有资本去挑战,去奋斗,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人生的价值是需要创造的,青春的梦想是需要持之以恒地奋斗的。

青春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定潇洒。“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这是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在狱中所书。百日维新,被慈禧太后扼杀,而谭嗣同拒绝出逃,被残忍杀害。法场之上,谭嗣同舍生取义杀身成仁,梦想之山屹立不倒!

青春是陶渊明“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的自强不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家喻户晓的越王勾践的故事。这个故事激励着有志之士克服困难,勇往直前。青春年华,需要拼搏来成就,需要咬牙来坚持。每个真正强大的人,都要度过一段不懈奋斗的日子,“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自强不息,为了梦想而奋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坚定自己的步伐,看青春飞扬,梦想不息;赏青春作叶,梦想成花。点燃梦想星星之火,助长青春燎原之势!

记叙美文二 《捡拾幸福,细嗅芬芳》(杨婷文)48分

母亲,门前那株康乃馨又开了,您是否想再次插在我书桌的花瓶内?

——题记

初三,一个光听起来就如同黑暗的伏地魔一样凶残的名词,当你踏入其中时,你是否感到那无边的压力在你的周围不停的蔓延?你是否因恐惧而流泪?

可能是吧。在我们的花样年华到来之时,中考这个大魔头也会随之而来。在无边的压力中,在中考的迷茫里,有一束温馨的康乃馨引领着我奋力前行。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立即坐到书桌前,开始追逐梦想。细细想来,有些细节,我真的没有注意到。

迈进门的那一刻,第一个看到的,总是母亲。她那慈祥的脸上,绽放着康乃馨般幸福的微笑。她那美丽的双眸周围的细纹,如同花瓶满是波浪的边。她那微微上扬的嘴唇,红润而柔和,犹如象征温暖与关爱的红色,染在花瓣上。看到母亲,我也笑了。她用她那粗糙但仍灵巧的手,行云流水般地将那有些许银发点缀的头发轻轻向后一抹,踱到厨房里,又开始了忙碌。

家中种着几株形态颜色各异的康乃馨。每到花开之时,在充满活力的绿色之中,她们的存在总是那么地显眼却不突兀,给平静的家中增添一抹别样的风景。

可母亲总是“残忍”地将她们折下来!在书桌边的花瓶中倒入少量清水,她们便被斜插在了我的书房中。母亲轻轻地敲门,带着如同康乃馨般温暖的笑容,慢慢走进来,身子微微一斜,手缓缓放下——洁白的玉盘中摆放着色香味俱全的时令水果,与花香融合在一起——母亲的无微不至的关爱,如同温暖的康乃馨,伴着我的学习生活,无时无刻……

在通向成功的青春追梦之路上,每个人都拥有一束指引我们成长,给予我们温暖,提供我们不竭动力的“康乃馨”。拼搏路上,我们永不寂寞。让我们捡拾幸福,细嗅芬芳,飞扬青春,托举梦想!

议论美文三 《珍爱青春》 (田刘珂妍)49分

青春比朝霞还要美丽,比玫瑰还要芬芳。青春的岁月里深藏着许许多多美好的梦想。但若不珍爱,到头来只能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珍爱青春,就要勇敢地面对挫折。在人生道路上,难免有坎坷。通向成功的道路并不是鲜花铺就的,在奋斗中遭受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能坚强不屈的奋斗,从痛苦中走出来,你将会信心倍增,前进的步伐将更加坚定。海伦凯勒是一位举世闻名的女作家慈善家。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又盲又聋又哑。但她不屈服于这些挫折,顽强奋斗,终于成为了作家,激励着人们勇于面对挫折。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心,增益其所不能。”让我们踏着泥泞,迎着风雨,带着蓬勃的朝气与青春的激情,走进辉煌人生。

珍爱青春,就要勇于追梦。梦想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甘甜美酒,它香味浓郁,回味无穷。在我心中,有一个勇于追梦的身影,她就是舞蹈家邰丽华。在邰丽华两岁那年,她因高烧失去了听力。在她婀娜的舞姿背后,她付出了比常人多好几倍的辛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说她热爱舞蹈,虽然听不到音乐,但她可以用自己的心去伴奏。她从不叫苦叫累,只是默默地坚持着,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心中那个舞蹈梦。她成功了!《千手观音》带给了观众艺术的美感,令观众惊艳。邰丽华的生命因勇于追梦而精彩。

青春,就是朝着梦想不顾一切地奔跑!青春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不能带着遗憾回味自己的不堪青春。走在人生路上,我们应该带着拼搏的心去追梦,或许,在不远处,成功就在等着我们。

珍爱青春,我们自信而骄傲;珍爱青春,我们拼搏而自豪!

记叙美文四 《我的青春与感恩相伴》(苑雅雯)48分

青春好似一本灿烂的封皮书,里面记录着我的执着,我的梦想,我的叛逆,但更多的是感动。那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构成我绚丽多彩的青春。那一份份感动弥足珍贵,让我感念过去,不畏将来。

亲情·感动

燥热的夏夜,闷热的空气弥漫着每一个地方。夜深了,我的屋子里还亮着灯。看着一堆没有完成的作业,我越发感到焦躁不安,甚至对未来充满了恐惧。这时,门被轻轻地推开,带来一丝清凉,让我平静了不少。接着,伴随着轻缓的脚步声,一丝绿豆的清香沁人心脾。只见妈妈弯下腰,放下一碗绿豆汤,又蹑手蹑脚地走了出去。爸爸大步流星地跨到窗前,缓缓推开窗,疾步出去。静静地,窗外一阵凉风拂过我的脸庞,我端起绿豆汤喝了一口,一股清香在我心头久久不散。提起笔,在父母浓浓的关爱中,怀着感恩的心情,我又有了努力下去的勇气。

友情·感动

临近考试,教室的每个角落里都充斥着紧张。我正攻克着一道数学题,这是我的弱项,必须恶补。我抓耳挠腮,冥思苦想。时而在纸上狂写,时而咬着笔帽转着笔深思。终于将解出的题目整理了出来。我洋洋自得地把题解往身为数学课代表的同桌面前一推,同桌二话不说,翻出一支红笔,圈出一个错误:“唉!你怎么让人家‘B’分了家呢?这下好,白白丢了一分。要是影响到后面,你不就白做了吗!”我看了看题解,不禁和同桌笑出声来。在笑声中,我得到了教训,收获了知识。感恩同学友谊,她像一股细流,冲走了我的考前焦虑,换来了一份脚踏实地。

书籍·感动

绯红的晚霞染透了半边天。坐在书房,捧着一本散发墨香的书。夕阳染醉书页,心沉浸在书海里。那周围流转的,是墨笔生香,勾勒出清风明月的雅致;描绘出一人一笛却与三千人相斗的场面;刻画了一个十恶不赦却嘴甜如蜜的少年郎;渲染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致……在与主人公感同身受的同时,我们的心也好似这六月的荷花一样绚烂明丽。收获书籍的感动,让青春更坚定,让未来更美好。

我庆幸,我的青春有感恩相伴;我庆幸,我抓住了青春中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