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6 21天挑战-露月'Nzepple&Rosé


1、每天15分钟禅绕画;
2、享受一笔一划带给你的放松;
3、享受熟悉的图样带给你的自在;
4、享受不期而遇的小意外和小惊喜;


【版权申明】
1.来自zentangle官方网站、TanglePatterns网站、及图样设计者的图片及信息,版权所有均归属原作者,点击蓝色链接部分都可以直接连接到作者的英文网站原文。
2.为方便中文读者阅读,木木做了部分中文翻译。
3.所有内容请勿直接拷贝使用,欢迎转换简书链接。
4.所有挑战者的作品,均由本人进行了署名,请勿用作其他商业用途,如果喜欢,请为他们点赞;如需使用,请获得挑战者本人同意。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爱护!

Day02 挑战图样

1、21天固定官方图样'Nzepple尼泽珀

图样解构-木木-夏练三伏-中伏 第4天 尼泽珀 'NZEPPLE
图样解构-美华-30天初識禪繞畫-每日一練-27 尼澤珀 'Nzeppel
作品参考-木木-Day21-21 21天挑战-秋安-转变
作品参考-木木-Day15再次反思-禅绕画21天挑战-快乐"3Z"

2、Day6的随机图样 ROSÉ

图样解构步骤

Rose是Linda Farmer女士受另一位 CZT® Sandy Bartholomew 女士之邀,为她的新书设计的图样。
这个图样是Linda Farmer女士的“wine酒”系列图样中最后一个,所以它的名字是一种葡萄酒的名字。怪不得大家看到图样都说像扑克牌里的红桃。至于为什么要设计一系列的酒图样,大家去看Linda Farmer女士的tanglepatterns网站吧

维基百科:桃红葡萄酒 (法语:Vin rosé,名称来自法语的 rosé,,葡萄牙语与西班牙语:rosado,意大利语:rosato),或称粉红酒、玫瑰红酒,是葡萄酒的一种,其颜色来自于葡萄皮,但只够将颜色变成粉红色,还不到标准红酒的程度。
法国的几种桃红葡萄酒

图样解构-CZT Linda Farmer

ROSÉ的解构步骤图

Linda Farmer女士的Monotangle单版示范作品

图样设计者:Linda Farmer女士

CZT Linda Farmer女士创办了http://tanglepatterns.com禅绕画网站,是目前CZT们最常投稿一般图样和暗线的网站。
这个网站提供的禅绕画图样资料,禅绕画知识,全部免费。近年来亚洲访问用户不断增多,Linda女士的网站访问量剧增。
如果你也曾在此网站学习受益,可以购买Linda女士的电子图样册和暗线册。每一年Linda女士都会更新所有的图样,出版当年的图样册,例如2017版,就包括了自创办电子册以来所有的官方图样和网站上发布的非官方图样。暗线则是以每50个汇集成一次。

TanglePatterns-TANGLE-GUIDE-2017

TanglePatterns-STRINGS-GUIDE

CZT#3 Margaret Bremner女士的示范作品

2013年情人节,Margaret Bremner用这个图样画了非常有趣的情人节贺卡。

Margaret Bremner女士的ROSÉ

Margaret Bremner女士的ROSÉ

禅绕图样的小知识


1、禅绕画图样(Tangle Pattern)分为两种:官方图样和非官方图样。官方图样标识为: Zentangle®-original tangle,是指由禅绕画创始人:Rick、Maria及他们的家人创作的图样;除此之外就是非官方图样;
禅绕画官方图样汇总网页
2、Zentangle®授权Linda Farmer,在禅绕画图样网站上进行公开分享,世界各地的CZT®和禅绕画爱好者,也会给Linda女士投稿
Linda Farmer女士

3、每个发布在这个网站上的图样都会标示:Zentangle®-original tangle图样,CZT®图样(禅绕画认证教师设计的图样)
4、禅绕画图样被发表需要符合以下7个原则:
1)a tangle is abstract, non-objective (non-representational)
图样必须是非具象的,不能是一朵实物的花或者动物的形象
2)a tangle is non-directional, it has no up or down orientation — there’s no “right side up”
图样必须没有方向性,没有上下,不设定所谓“对”的角度
3)a tangle is usually an overall pattern that grows organically, rather than a single motif. Zentangle is about “the repetition of a stroke, not the repetition of a drawing.“
图样的整体及任何一个部分都可以被叠加和重复使用,禅绕画里更强调线条的重复,而不是重复地画图像
4)a tangle is at most 2 or 3 simple strokes — “Usually the number of elemental strokes needed are 3 or less. Often, you only need one or two. By ‘elemental strokes’ we mean a dot, a straight(-ish) line, a curve (like a parenthesis), a reverse curve (like an ‘S’), and an orb or circle.“
一个图样,最多使用禅绕五元素中的3个来构成。(禅绕画五元素(点、直线、C线、S线、圆圈))
5)a tangle is simple enough to draw without using a pre-printed grid, pencil guidelines or an eraser. “It also has to be done without any underlying pencil structure or preplanned grid.” Inked grids or dots, however, are often part of a tangle.
禅绕图样必须足够简单,不使用预设的格子,铅笔稿或者橡皮。有些图样会使用铅笔线条、点以及画出格子,但是这些在图样完成后,都会消失在针管笔的线条中,或者本身就是图样的一部分。
6)a tangle never uses rulers, stencils, or any other mechanical construction aids
图样的绘制不需要使用任何尺子、圆规等其他绘图的辅助工具
7)a tangle is elegant, unique
图样必须是优美的、独特的
8)其他更多:一般一个图样必须在6个步骤内完成。

Day1-Day7 挑战暗线 TanglePatterns String 049

【Tips1】

暗线只是一个参考,可以合并,可以再次分割,也可以忽略,这是你的作品。

【Tips2】

边界只是一个参考,可以使用,可以改变突破,也可以忽略,这是你的作品。

完成作品

——可以只画'Nzepple;
——可以加上当天的随机图样;
——也可以加上其他你熟悉、或者想要画的图样;
——或者就画你自己想要画的图样;
——时间充足可以画一张完整的纸砖,时间紧张就画一张小小的Bijou纸砖;

挑战者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