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相互牵挂,各自安好

真正的朋友,即使不常见面,也是相互牵挂,并祝各自安好!

一天早晨打开手机,草草看了一眼微信。发现刘老师已经有了更新,顺手点了个赞。没过一会,微信上有私信的声音。打开一看,刘老师问:怎么那么早?虽然,早晨时间紧张,我们还是相互问候、简单聊了几句。那种关心和关切是发自内心的。

认识刘老师是源于多年前我在做培训工作,需要联系各咨询公司,有时候外请培训老师来我们公司做培训。刘老师是经她们公司推荐的情绪疏导专家、心理咨询师和EAP专家,遂敲定的了两天的课程。

去接站的时候,我一个人,在机场等得百无聊赖,便去旁边的书店逛了逛。无心插柳柳成荫,竟然找到了几本心意的新书。抱着书去了隔壁的肯德基,一边等一边看书一边喝着饮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偷得浮生半日闲。印象中,那天下午,是我那段鸡飞狗跳、上蹿下跳的工作中最幸福的一小段时光。

看得太投入差点迟到,急忙赶到出站口。就看见一个三十多岁模样的,T恤、短裤,戴着眼镜、背着挎包,脚蹬凉鞋的美女远远走来。气质太出众,在一群出站的人中鹤立鸡群,我猜便是她。上前一问果然是。

两天的培训时光过得飞快,结束后,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自此在微信上经常能看见彼此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有时候忙,匆匆浏览微信,即使没时间评论和点赞,看过也是心理微微一热。

朋友,相互牵挂,便是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友,丽,是大学时候的老乡,只是籍贯不同。她是化学系,比我高一个年级。她的寝室刚好在我们寝室的楼上。印象中,是第一次老乡会的时候认识她。后来,上楼下楼经常遇见,一来二回也就熟悉了。

周末,自家寝室空荡的时候,我就去她们寝室玩。

或许,我和丽有相同成长背景的缘故,我们之间的交流从来都是简单、直接,但却温暖、舒服。人与人之间相处能有舒服的感觉,不是特别多。

工作后,一度很庆幸我们又在一个城市。可惜,好景不长,她的公司连人带厂迁移到另一个城市。自此,各自成家、生娃、养娃,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然而,真正朋友的心意相通,真的不是物理距离能决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心烦意乱、苦闷无助的时候,除了自己的爱人,看着手机中满屏的联系方式,有几个可以抓起手机就打电话的?

幸运的是,我们都是彼此那个可以抓起电话就打的那一个。

在很多影视剧作品中,受难的女主总有一个生死相依的姐妹,一个忠心耿耿的奴仆,一个死心塌地地爱慕者。

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女主能够完成在职场的逆袭,除了男主贺涵,最主要的是有一个不离不弃的女友唐晶。虽然结局是为了男主,两个人各奔东西,彼此不再相见。但是,按照《我的前半生》的原著作者亦舒的喜好,她们彼此成就对方只是时间的问题。

朋友,相互鼓励,便是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友,晏,确切说曾经是同事,我们是同一批进入公司的大学生,分在同一个寝室。

那时候我分在技术部,她分在总裁办当秘书,虽然岗位不同,但是完全没有影响我们的友谊。

职场的小白经历,各种囧事,让我们的友谊逐渐升温。每天晚饭后,我们围着公司的广场上转啊转,压着马路,八卦着公司的趣闻。很多时候,女生的亲近和友谊是从八卦开始。

大约一年后我们相继离开了那家公司,她也随着读博的男友去了外地。

最近一次见面也是很多年前,她刚从德国回来,风尘仆仆。自此只是在微信上看见她的信息。

朋友,相互关注,便是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就像一部机器,匀速地、永不停止地转动着。朋友,有些远了,有些淡了,然而,真正的朋友,总是盼着彼此安好!在如歌的岁月里,我们彼此留下了共同的身影。

一首歌,一条路,一座咖啡馆,帮我们记下了我们曾经共同走过的葱茏!

愿未来的路,我们都各种珍重,寻求更多的幸福和安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