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之中想拍婚纱照,谁说不会游泳的不能拍?

关于婚纱摄影,其实我并不是很了解,只是觉得这个是一辈子可能只做一次的事情,所以,要慎重对待,就做了很多的调查和询问,现在整理出来供大家查阅。

那么水下婚纱照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呢?其实水下婚纱摄影是近几年新流行起来的婚纱拍摄风格之一,由于在水下的空间相对充满神秘感,和其他所有岸上风格的婚纱照有着飞跃的区别,对于喜欢追求个性的年轻新婚男女来说是一大吸引,在水下空间留存爱的回忆是一件很唯美浪漫的事情,水下婚纱照的效果也如他们所期望的唯美动人,梦幻又充满神秘感。身材曼妙的女生更希望在水下展现自己完美的身姿,希望自己的婚纱照与众不同,所以水下婚纱照现在非常火热,尽管是秋冬季节,也同样非常多人要求拍摄水下婚纱。

尽管对水下婚纱照有强烈的欲望,但是相继而来的问题也就可想而知:比如说想拍婚纱照,有没有什么攻略?去哪里好呢?要提前准备什么?我皮肤不好,会不会拍出来不好,不白,也不好看?我要怎么笑才好?提前多长时间呢?我不会游泳可是我想拍水下婚纱照?等等

一、不会游泳怕

不会游泳的人,是包含那种一点都不会的,或者说对水有很多恐惧的那种,见到水就吓死了,躲得远远的,浑身发抖,还有就是走不动路,呼吸不动,最后还有什么可以拯救他呢?唯有告诉他,“不拍了,回家了”那才行!就算回家了,心里还在翻滚着:呛水了怎么办?淹死了他们会赔偿吗?冻感冒怎么办?不同于以往我们去游泳池游泳的情况,有的朋友表示不会任何蛙泳之类的游泳姿势,其实不要紧,水下婚纱照是以拍照为主,并不是以游泳为主,水下游泳主要是以游泳姿势配合换气为主,需要很多的体力和技巧,还容易在换气的时候呛水,拍水下婚纱比较不一样,你只需要尽可能的延长水下憋气的时间,不用做非常大非常夸张的动作,保持一个优雅的动作缓慢伸展即可,所以不会游泳没有关系,等到气憋得差不多的时候用脚蹬起浮出水面即可。

浑身发抖呀

如果是不会游泳的人想要下水拍婚纱照就必须先从学水下憋气开始,去交通方便的游泳池练习就好了,相信大家都能做到。就像这样:水下拍婚纱照第二个要求就是要水下睁眼,建议先在家里拿一个大的脸盆装清水进行水下睁眼练习,如果能够在水下睁眼了,也就离轻松拍水下婚纱照不远了。水下拍婚纱照并不是游泳,不会游泳的亲们可以选择水位较浅的水池进行拍摄,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其实不会游泳并不代表不能够下水,每个人在最开始出生之前都是在母亲胎中的羊水中生长。所以每个人都是可以学会游泳的,在专门拍水下婚纱的基地里水位其实很浅,不会游泳的人并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在拍摄的时候有专门的救生员在旁边实时看着,完全能够保证安全。不会游泳的人也完全可以拍水下婚纱照。

就像这样的游泳池

二、会游泳也怕

(一)自己的身材不好吧,这样会不会很不好意思,自己的动作也不是很好吧,真的真的很担心呢!总不能狗刨式吧:

狗刨式

先练着,不行就上岸!查了那么多资料我发现3个水下拍婚纱照的技巧:

我美不美~

1、水下姿势的技巧

怎么样才能摆出像美人鱼般的优美姿势,或是与爱人甜蜜相拥的泳姿呢?许多人可能会担心,平常摆pose的时候都不怎么会摆,在水下怎么办?其实不用担心,在下水之前摄影师会告诉你几个相应的姿势,比如潜入水下后缓慢的做出伸手探索的姿势,在见到另一半的时候游向对方的动作,或是抚摸对方脸颊的动作,两人双手触摸的动作等等,摄影师就能抓拍出最完美的瞬间。

双手触摸动作

2、水下表情的重要性

水下婚纱由于背景比较单一,焦点大多凝在人面部的表情体现,摄影师只能在下水前告诉你需要有笑容,一些人平时不怎么笑的,下了水之后笑不开,等到一轮水下憋气结束之后上来被摄影师告知表情不够自然,需要笑开一些,那么就不得不再拍摄一轮,所以在下水之前先做好演练,下水之后心情放松,保持好心态,想象一下在水下见到另一半那种开心的感觉,回忆一下幸福的时刻,就会流露出自然的笑容。

很放松开心
回忆一下幸福的时刻

3、婚纱的选择

在水下拍婚纱照,要选择材质轻盈的婚纱,下摆宽阔的婚纱,利于在水下姿势的摆动,如果选择是厚重的婚纱,在水下拍摄会相对困难许多,这样拍出来的效果也会不好。当新娘进入水底拍摄的时候,轻盈的裙子就会像花一样绽放,活像一只美人鱼,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畅游。

美人鱼畅游

总之,水下婚纱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和困难,甚至整个拍摄过程非常快的就结束了。相比其他风格的婚纱照,因为水下的动作缓慢而自然,对动作细节较岸上的相比要求低了许多,自然放松的就能拍出很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就是在水下需要睁眼,可能要提前适应,临时尝试可能会让整个拍摄的表情不自然,眼部也会难以接受。如果担心的话可以在拍摄之前记得准备好眼药水,以备不时之需。

其实我觉得动作不会摆的可以在摄影师的帮助下去完成,他们是很有经验的,还有就是他们的拍摄技巧也是很有研究的,所以相信他们!那么接下来表情就很重要了!

(二)像我这样,脸比较大吧,怎么办?还有就是怎么笑好看......

拍婚纱照中最常见的表情就是笑,但同样都是笑的表情,只要稍加注意细节,就能笑出完全不一样的心情。拍婚纱照时,笑的方式主要由闭眼和不闭眼、露齿和不露齿、注视对方还是看着别的地方、嘴角上扬还是嘟嘴卖萌这些基本的表情元素组合而成。

拍婚纱照时,最常见的笑的方式包括:① 注视对方的眼睛,同时嘴角微微上扬,这是一种很深情的笑,眼睛里装的全是对方,仿佛在传达“就算我失去了所有,只要有你在就好”的爱的誓言。② 自然地露齿大笑,可以闭眼或者不闭眼,只要笑得足够自然,都能让人觉得看起来好幸福。③ 闭起一只眼睛,配上坏坏的笑,可以调皮地露出舌头,这是一种比较适合小女生的笑,展现的是一种青春和活泼的气质,萌萌的笑能够很容易让人想起校园里的青葱岁月,对校园生活充满怀念。④ 睁眼或闭眼微笑,安静地用心感受外界,这是一种适合各种场景的笑的方式,可以表现羞涩、放松的心情,自然地从笑容里流露出幸福感。

(三)人在水里能睁眼吗?

我们都知道,人的眼睛平时原本就是处在水的环境下活动,如果离开了水,眼角膜会产生缺氧的状况,所以在水中睁眼是完全可以的。只是相对于没有处理过的自来水来说,眼中的液体肯定是相对干净的。所以很多人会认为在水里没办法睁眼,其实是完全没问题的。

水下婚纱照如何睁眼?

一般来说,水下婚纱拍摄的场地里的水较游泳池里的要干净许多,在游泳池里睁眼的大有人在,至少这么来说,首先应该对水下婚纱场地的水要放心。如果平时没有练习,在拍摄当天突然要进行水下睁眼肯定很难适应,所以在拍摄之前就需要有适当次数的练习。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球尝试自然的朝周边看,尽量适应这种感觉。在拍摄水下婚纱的时候,一开始下水睁眼动作幅度不要太大,尝试着慢慢睁开,感受一下水是否清澈,下去一两个来回以后相信就能够完全适应了。

水下睁眼对眼睛危害大吗?

当然了,我们平时并不是生活在水下,在正常空气中的气压人都能够接受,水下睁眼状态下游动,眼睛会承受一定程度的压力,如果时间过久,眼压会增加,对于眼睛来说肯定不好受。并且水下睁眼对水质的要求较高,可以经常看到普通用泳池水下睁眼后的人眼都是发红的,说明水的质量不高。所以水下睁眼对水的质量和睁眼的时间有一定的要求。

总之:对于专门水下拍摄婚纱的基地来说,提供的水池水质相对于普通水池会好很多,并且水下婚纱拍摄的时间并不会太久,一般来说半小时不到就完全足够了,水下睁眼也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在拍摄水下婚纱摄影之前记得携带眼药水,以应对上岸之后眼睛可能出现的不适应感。最后希望新人们在拍水下摄影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现场要有专业的人员指导,享受拍水下婚纱照的过程。

三、水下婚纱照拍摄贵不贵,大概多少钱?会不会很麻烦?

这是很多人在疑惑和担心的问题,害怕因为水下婚纱照太美好而被要价太高,吃了哑巴亏,据说水下婚纱照只需要多出一个额外的场地费,和去外景拍摄的门票概念相当,拍摄水下婚纱照的话,比如说厦门,一般来说再加300-500左右就可以拍还不错的水下婚纱照了。当你要拍水下婚纱照的时候,一般来说都是去专门的水下婚纱摄影基地拍的,在下水之前摄影师会跟你沟通好水下的姿势和动作,下水以后自由发挥,摄影师会待在水下的一个有氧玻璃橱窗里对水下的新人进行抓拍,简单来说就是让你潜水一段时间按照要求完成一些姿势或动作,然后上岸就可以了。

四、水下婚纱摄影适合什么样的人拍?有什么特点?水下婚纱适合什么时候拍?

不仅仅是海边的水下婚纱摄影,不少一线二线的城市都在流行婚纱拍摄的花样,主要的需求人群一般来说都是都市白领和小资情调的新婚客人,因为城市里的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时间去游泳池、温泉等地方放松,没有所谓的暑假概念,所以对于水下拍摄会比较感兴趣,平时做自由生意的小资和小老板们更是喜欢去国外旅游潜水,所以对于水下拍婚纱是相当喜欢的。在水下拍婚纱场地相对封闭,场景元素比较集中,能体现出独特的二人世界感受。水下婚纱适合春天、夏天拍摄,不过由于现在全球暖化,秋季气温也相当适合拍摄,即便是在冬季,厦门也有室内恒温水下拍摄基地供新人们满足水下拍婚纱的需求,所以水下婚纱摄影四季都畅通无阻。我本人觉得,现在这个社会是个疯狂的社会,只要你想要的,肯花钱的,估计什么人都可以拍的,毕竟水下婚纱摄影满足了许多人童年对海底神秘的追求,两人同时潜入水下遨游本来就是很稀少的体验,更别说是和心爱的人一起在水下拍婚纱照了,如此梦幻的婚纱照,每个平凡的人都值得拥有!

五:水下婚纱拍摄需要做什么准备?

1、提前看天气预报,准备好下雨天雨伞什么的

出行路线怎么走?开车还是走路,或者公共交通工具,雨伞几把?

2、拍摄前准备眼药水

不同于普通的婚纱拍摄,水下婚纱拍摄主要场地较多的是在一些泳池、恒温水下拍摄基地。都属于人工水下池,相对于自然水下较为干净,但因为为了体现一些真实唯美的意境,可能会需要两位新人们偶尔睁开眼睛配合拍摄,一些朋友可能极少在水下睁眼过,突然尝试水下睁眼拍摄婚纱可能会出现眼部略微不适应,这时候滴几滴眼药水可以很好的缓解不适应的感觉,所以提前准备好眼药水是必要的。

3、足够更换的衣裤

水下婚纱拍摄的时候是用婚纱套着内衣下水的,上岸的时候婚纱是湿的,工作人员会准备下一套婚纱礼服应对下一个场景,作为拍摄的新人,一定要带一套备用的内衣裤以供更换,来避免下水上岸之后才发现衣服湿透没有更换的尴尬情况,特别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记得带浴巾,去游泳池的人往往都会忘记带这个东西,有些拍摄场馆有提供浴巾,但毕竟不如自己家里带的浴巾来的干净卫生。

4、拍摄前携带巧克力等小零食

拍摄婚纱照都需要准备一些自己喜欢吃的干粮是我们都知道的,但水下婚纱拍摄的时候体力消耗的会比较快,尤其是体内热量在下水之后会用来抵抗水温,在拍摄过程中经常会探出水面和摄影师交谈,吃一点巧克力保证体内热量,巧克力具有提神和促进兴奋作用,能更好的防止着凉的可能性。同时也能补充体力应对接下来的场景拍摄。

最后给大家几张我收集的水下婚纱照,供大家欣赏~

真情对视
细嗅蔷薇
鱼眼
开心笑
有你真好~
近镜头特写
花儿好香
我们真的好开心呢
哇塞,发现海底宝贝了
我的花不能丢
留念定格

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生活水平的大大提高,拍水下婚纱照获得更多新人的热捧。小编认为之所以水下婚纱照获得年轻人的喜爱,我想原因有二:1...
    sunbaoku7阅读 1,176评论 2 0
  • 能说会道很重要。苹果的乔布斯,脸书的小札,特斯拉的钢铁侠,还是中国的马云,俞敏洪、王健林、刘强东,雷军,都精通演讲...
    甲坤阅读 629评论 0 0
  • 我也不知晓自己犯了什么病,今天就想用“挫骨扬灰”这个词来形容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但是考虑到挫骨扬灰这个成语的本意...
    影评匠阅读 637评论 0 0
  • 有的时候,世界看似安然,而一个人的内心却处于异常的落寞中。 我把这种,像是丢了魂,牵梦绕下的情绪,看似一种精神的空...
    鸟飞鱼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