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无戒线上结缘,与写作链接,开启人生另一种相遇

我沿着街边行走,周围的一切仿佛静止了,只有我一个人不停地向前,没有目的地。

突然有一个人冲上前来,对着我笑,我那冰冷的的心瞬间就被融化了,我们一路同行走了很多的路,去看了美丽的风景。一阵风吹来,凉飕飕的,原来是做了一场梦。

有一句话叫日有所想,夜有所思,果不其然,白天想的事情,夜里就带进梦乡里去了。

一、你说你要来,我便充满了期待

那日,我正在百无聊赖地看着手机,这时手机的一个微信群里蹦出了一个消息:“本周来郑州,可以约哦”,这个人正是无戒。

谈起和无戒的相识,是在2016,那个时候在简书上面写文章,认识了很多的简友,于是从他们的口中无数次听到过这个名字。

后来,就不由自主地去看无戒写的文章,不管是乡村故事,还是城市里的灯红酒绿,她都可以描写得既接地气又充满生活气息。

当时,看了无戒很多作品以后,就深深地被她的文字所吸引,于是也希望可以一直能够和她有所连接。

终于,无戒的90天训练营课程开课,我很顺利地成为了她的付费学员。

无戒在线上讲课很有趣,讲着讲着就会冒出几句陕西话来,让人觉得很亲切,同时也被她的性格所吸引。

尤其是在后来,看到无戒写的一部小说《38℃爱情》,更是对她有了很深的了解,并觉得她的人生就像是一个传奇。

无戒去西安流浪,遇到了一辈子对她好的人,后来他们一起创业做过很多事情,但是她觉得那些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最后终于通过写作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实现了自我,如今也有了自己的公司,在事业上更是风生水起。

这次恰巧她来郑州学习,同时也希望出门散散心,和自己的学员碰个面。

当时我不清楚为什么要见她,因为没有做出成绩,也没有写出好的作品。感到很矛盾。

一方面想见面,一方面又觉得很自卑。但是内心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要错过这么好的机会,也许相见以后,你的能量场就变得不一样。

于是就在那个周末,原本是该带着娃出去玩的时刻,但是看到孩子睡着了以后,我还是鼓起勇气蹑手蹑脚地偷偷溜出了门,并查了一下到无戒那边的地址,坐公交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从家门口走到公交站15分钟,没有等到车,当时天气骄阳似火,我的浑身就像蒸了桑拿一样,于是决定骑着单车前往赴约。

虽然在郑州呆了很多年,但郑州很大,我依旧是一个路痴,只能通过导航带路,一路从南向北,从东向西,骑了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我们预定好的那个地点——茶咖啡吧。

二、遇见你,和我想像的一样

来到咖啡啡店门口的时候,我浑身已经湿透了,在门外站了好久一直没进去,随后等身上的汗珠落得差不多,这才步履平稳地去寻找无戒的位置。

这家咖啡厅是和酒店相连在一起,人并不多,熙熙攘攘只有两三张桌的客人,于是很轻易地就认出了无戒,我走到她和另一位伙伴跟前,无戒站了起来,并轻轻地拥抱了我。

她那1.7的个子瞬间让我觉得自己很矮小,不过却很坦然,并且有一种熟悉感。

她就这样从线上走到线下来到我身边,让我觉得不可思议,仿佛像做梦一样。

紧接着无戒为我们点了咖啡和菊花茶,大家在一起谈心,交流,最后我们共同聊了一个关于自卑的话题。

无戒告诉我们不要自卑,要相信自己,我们能够在业余时间看书,写作,并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理论上来说,我们并不差,另外能够放弃家里安逸的生活愿意走出来学习的这个过程,也是我们渴望成长和改变的过程。

无戒的话充满着能量,让我们信心满满。随后又来了一名女生,我们三个女生聊得很开心。

三、遇见并相聚,就是一种缘分

我们同行的过程中,我和网名叫冷雨的女生聊得很多, 一开始看她的网名,我以为她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但是第一眼见到她就被她那落落大方的形态所吸引,我们在同一个城市,线上相识很久,线下却是第一次见面。

随后我们在前往大玉米楼聚餐吃饭的时候,拉开了话匣子,我也慢慢开始变得不是那么拘束,在和冷雨聊天的过程中,我才发现我们有那么多的相似之处,都是最近一段时间刚上班,同样从事的文案工作,不过她的福利待遇以及薪资都比我好,另外她最近在研究视频,抖音已经做出了四五万的粉丝,她是一个积极向上平易近人的人,我和她相比差了很多,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好好好努力。

我们同行的另外一个女生留白,她是从外地出差回来,并赶来和无戒见面的,她穿着职业装,扎着高高的马尾巴辫,走起路来非常有气势。

她的穿着打扮充满青春活力,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才发现她是做了10年的HR,由于厌倦了每天的生活,于是想在业余时间通过写作来充实自己,如今跟着无戒学习写故事,并多次投稿成功获得稿费。

留白很会照顾人,下午我们去玉米楼玩,由于她刚好在那边上班,于是全程都是她在安排,包括我们在吃巴奴火锅的时候,她为我们精心挑选的菜品,吃得津津有味。那天下午我们四个人在 饭桌上谈笑风生,就像是久违的老朋友突然相见,激动不已。

无戒说,冥冥之中,有一种缘分,总会在合适的时间会相遇,无戒信佛,她相信这种能量场的相聚,我也觉得我们几个人能够聚在一起就是一种福分。

原本我们四个人都是在不同的地方,过着鸡毛蒜皮的生活,在这过程中,我们唯一没有迷失自我的,就是在业余时间学习,并对自己兴趣爱好的投入,我们都爱上了一个叫文字的东西,于是通过文字链接到很多同频的人。

在这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同一个导师,也是因为导师的到来,得以让我们这些在不同地方的人能够相聚在一起。

四、一个拥抱,努力变得更好

湖边的夜晚和风习习,大玉米楼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妩媚动人,夜风下的我们在湖边吹着风,摆着不同的姿势拍照,并对着相机露出了爽朗的笑容。那一刻,我们放下了伪装和矜持,做了一回真实的自己。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们简单聊聊天,四五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

就在我们要分别的时候,无戒分别抱了我们三个女生,她那温暖而又坚实的臂膀,给了我们大大的能量,让我们时刻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并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就像无戒在送给我们的新书上面写的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一直以来都遵循这句话做人做事,所以才会越走越好,于是也希望我们能够记住这句话,无论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感恩这次相遇,相信未来的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也会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