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的告白!恋爱的感觉

      人生中难免会做几件疯狂的事!

        7月15日虽然过去了,但总感觉应该记录下一点什么,所以就又提笔了

      第一次以30秒之差赶上去杭州的动车。

早一晚询问云,7:50的车,几点从家出发,云说7点出发应该可以。

当天虽起的不晚,但还是慢然地6点50向公交站走去,车发动时已经7点出头了

      坐上车总感觉不对,虽说软件提醒30分钟能到车站,但却忽略了公交车的停站和路况,还有到车站要排队安检和检票等手续。有点焦虑了,随后又安慰自己真的赶不上应该还有其他的办法。

快接近车站时,云打电话来了,她给出的时间以为我是做出租车的,看情况是时间非常紧迫了。但话语出听不出她的一丝焦急,只是镇定的提醒我明确的方法(检票在二楼,安检和检票可以适当的让别人通融插队通行)

给力的提点,给了我力量和智慧,虽然还是有点焦急,不过思路明朗了。

      冲!因公交车站下车,动车站的目标不是很明确,时间在分分钟钟流逝,容不得我迟疑,前面一个年青人貌似也要赶时间,赶紧寻求帮助,让他带上我一起奔向车站。通过“博同情”顺利插队过安检,检票口倒是所有人都进去了,急奔进入。还剩2分钟火车就要开了,在总站台上,慌乱中不知看票还是看微信,这样的“险情”下,有点像热锅上的蚂蚁。云在微信里呼:5号站台,顾不上坐电梯直接楼梯狂奔而下,站台口站着工作人员询问我是几车次,对上,不管几号车厢,以30秒之差冲上了火车!!惊险啊!汗!汗!

      在车上,云说,你赶上真好,我还以为芳有事来不了,你又赶不上火车,我不是要孤单地坐这趟车了。

      第一次以一天的时间来回杭城。。

经历了早上的“赶”,以为一天的杭城来回时间一定很急。

目的地——杭州西湖区双峰新村

      下动车,坐地铁到凤起路,云提议骑车沿西湖边游行。对温州的共享单车感冒,破旧,不是这坏就是生锈的像老牛一样难骑,有时走路都比骑车舒服。

迟疑中,感觉西湖边路还长,这样走着也很累,不如试试吧!

        杭州不愧是省会,城市面貌强,单车管理的不错。一跨上共享单车,车况不错。很顺滑轻松。湖边的风掠过层层的夏荷亲上脸颊,微热的阳光透过北山路上的梧桐散下来,夏天的西湖边尽然不热。是因为旁边有你吗?再炎热烦燥的夏天也变的异常清凉。记下当时对你说的话,我很开心,像一个敞开心屝的孩子,又像一个有恋人陪伴的少女。“北山的梧桐养护的真好,以前小时候我们温州的解放北路也有如此的梧桐,儿时的我们是摸着一棵棵梧桐的枝干到外婆家去,只有这种树保留了老城的年代感”。“坐车路过杭州西湖好几次,北山路上这种林荫大道,每次都给我一种想弃车步行的欲望,今天如何近距离的亲近他,古城古道老树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味道,我身如飞燕,心在吟唱,此时身下的单车已骑出很远。。。。。。”“以前在西湖也骑过单车,为什么当时感觉车很重人很累呢,奇怪今天怎么完全不同,也许真的是不同的时间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今天的我感觉同你就如恋人路过西湖,身边有暖暖稳稳的依靠,心里不经意哼起了《成都》这首歌,如此浪漫温馨涌上心头,几次脱口而出说,感觉跟你在西湖边谈了一场恋爱。哈哈!你如果是位男士我可能出轨了,是不是有点变态了,哈哈!

      沿着北山路一路向前,杭城特有的儒雅秀丽味儿让我忆起从前。时代也许发展很快,老城却还保留了以前的模样,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来杭州玩的地方依旧,在北山路上租了自行车,这老房还在一点没变,骑着骑着发现这条路曾经是路过的,只不过是夜晚了,景色也不清晰,这桥是骑过的,当时的感受是费力的骑上坡,还没恢复力气就又迎来了下一个上坡,当时的我不知是车重还是人累,不过一家人在一起感觉也是开心的。

        路过岳王庙,曾过那里粉色剔透的藕莼羹裹着淡淡的桂花香,再一次勾起了我深深的思绪。激荡起如乡愁般的味感,可惜去时已经关门了,没有如愿买到,留下了更多的遐想,多年过去了,里面还卖以前的藕莼羹吗?多年过去了,以前的藕莼羹还是原来的味道吗?不会特意去岳王庙买藕莼羹的我,何时还能吃上多年前一样味道的东西,也许再也不会有了,因为同样的东西即使再一次也不会是原来的味道,包括今天的我们今天的感觉,若干年后也不会再有同样的感受,他只是属于这个特定的时光里,他会留在我们深深的记忆里了。。。。。。。

        写好这段文字,刚好过深夜12点,虽然窗外还是漆黑,但已是迎来新的一天,一切应该都是新的开始,不管前路如何迷茫,很安慰有你陪伴!不管昨天有多么疯狂,却可以让我畅快一场![拥抱][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