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碑☆给想念烧堆报纸(1⃣️)

图片拍摄于苏州平江路

那一年,我说你男朋友不靠谱,劝你离他远点。你怂恿我,追女同学,像你一样早恋。O(∩_∩)O~遗憾的是,你那个男友真的不靠谱,而我到现在也没有恋爱。

又到了中秋节,比去年早了11天,去年,你给我打了最后一个电话,转眼一年了。我记忆里最深的画面都与你有关,有初中雪夜的篮球场,有喧闹教室里你我相对哭泣,有我傻兮兮在哈尔滨瞎走,打听你们学校的位置,有回小镇列车上的满脸落寞,有高中走廊里遇见你的惊喜,有送你走时的磨磨蹭蹭,有在车站等你的欣喜,有一起去林业局的不忿,有陪你回哈尔滨的满足,有在公交车上对老太太的无奈,有在你们学校漫步的惬意,有对于施舍的辩论。

那一年,你们学校门卫不让我进去找你,我偷偷翻越栅栏,还鄙视你们学校的保安,有什么能阻止我想见你呢?

我高考过后,跑去看你,你非让我去你家住,别扭死我了,看到你家人,囧死我了,你老爸打了一晚上呼噜,困死我了。大一那年,第一次接到你的电话,开心死我了,只是,我们的直线距离越来越远了,我越来越想你了。

你高三每天放学都很晚,我总是等到你说“到家”的短信才安心睡觉。那年寒假,我在家待了一天就迫不及待的去找你了。

你高考时,我特想回去,可是……两座城市离得太远,那是一段,我还消费不起的距离。

后来我工作了,你每天打电话叫我起床上班。

后来你也上大学了,你没来我的城市,我好失落,因为我攒了钱,还想着带你去发现王国玩呢。

后来我给你打电话总是,正在通话中……

后来你说你处对象了,我发现天有点黑,海有点暗,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离我越来越远。

后来过年的时候,我回家和朋友去KTV唱歌,突然想给你打电话,你说你男友生气了,就因为我给你交了点电话费。呵呵……小男生吃醋了。我也吃醋了啊,我给自己妹妹交电话费关他啥事?可你心疼他了,好吧,我想我这个没血缘关系的哥哥,是时候消失了。我祝福你们,表示不再打扰你,你说“哥,对不起”……你知道吗?我想要的从来就不是什么对不起,我只是想我们还能像以前一样无话不谈,亲密无间,你偶尔也在乎在乎我。

我哭了,无声无息,我失眠了,辗转反侧,我发呆了,不知所谓。

我回大连了,一天天数着日子过,脾气也越来越暴躁,不再是老板怎么骂都不生气的好员工了,开始有情绪,开始发脾气。

后来,到了夏天,我发短信说“想你了”我真的太想你了,想的都忘了给自己找个媳妇了。身边的人说我那是喜欢你,是真的吗?我是你认得哥哥,你是我在乎的妹妹。认识你的时候,你就有对象,我也一直有自己喜欢的女孩,喜欢你?怎么可能?

工作一年的时候,辞职回家,和朋友去哈尔滨玩,半路给你打电话,你没说话,发短信说自己感冒了。我慌了,病的说不出话得多严重?我换车去了你读大学的城市,还好你只是不能大声说话,我想我是关心则乱吧,好久没见,有点尴尬,可能是被众人在我心里种下的那个魔鬼在作怪吧。难道我真的喜欢你?要不怎么你一说病了,我就慌了呢?两天里,我们聊了很多,有你的男友,有我的工作,你带我去你们学校图书馆,然后呢?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我也睡着了,呵呵……你带我去你们学校的大东湖,挺漂亮的,带我去看你们学校的彩虹门,一切的一切都和我梦想中的大学一样,只是我再也没机会在这样的学校学习了。我们在你学校附近的小街小巷兜兜转转。只是一起溜达的时候,我心里从没停止过魔鬼与天使之间的辩论。

离开那个城市的时候,在火车上想了很久,心里乱糟糟的,魔鬼巧舌如簧,天使哑口无言。我发短信说,“下辈子做我老婆吧,这辈子就这样了”,谁让自己晚知晚觉呢。你说“如果有下辈子,找到你就好”,我说“一定能找到,就带着短信去,不离不弃”,神情透着少年固有的倔强。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火车,渐行渐远的群山,突然泪流不止,因为下辈子要等很久,因为这辈子真的不能再打扰你了,因为我要守着下辈子的诺言过完这辈子。

我又回大连了日子浑浑噩噩,这一次很久很久没联系你,只是自己知道,自己病了,也可能是疯了,怀念是一场无法躲闪的车祸,它撞碎你的骨骼,碾压蹂躏,想念是你抵挡不了的妖兽,它吞噬你的情绪,撕心裂肺。我像是地狱里慌不择路的凶兽,突然有一天,天晴了,我累了,不挣扎了,神情安详,心态平和。我给你打电话,像是没发过那条短信一样,像是没有那个下辈子的诺言一样,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我问你过得怎么样,都在忙些什么?你说我好久没联系你,还以为我怎么地了呢,呵呵……以后呢?我本着“深爱有害,过犹不及”的原则,偶尔打打电话,聊着不咸不淡的话题。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迷糊,魔鬼和天使像两个村妇一样争吵着。魔鬼说:你喜欢她,肯定喜欢她。天使说:滚犊子,没有你的蛊惑又怎么会这么久没联系。我听着他俩争吵,无奈的想,要是你有一天讨厌我了让我滚犊子,我一定能用尽平生的所有力气,快马加鞭的滚,那个时候我一定不用听这俩恶魔吵架了,因为我真的很听你的话。

我又辞职了,我觉得这事弄不明白我得纠结一辈子,我不是一味感性的人,感性分不出结果就交给理智吧。

我又去找你了,哈哈。像个无赖,打着痴情的幌子,又去看你。我去你给别人补课的地方,你带我去逛街,你给你妹妹买耳钉,我说耳坠比耳钉好看。我带你去网吧,你教我玩俄罗斯方块,连连看,对对碰,(⊙o⊙)…我真的没啥游戏天赋,一败涂地,你朋友一定会想,你这个哥也太菜了,怎么这么简单的游戏还总垫底呢。哈哈。好和谐的气氛啊,我都不好意思破坏氛围。后来呢?我看着你和你的朋友们亲密无间,无话不谈,恍如多年以前的我们一样。可现在是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不知所措,突然觉得这半米的距离,犹如天坠,我意识到我是过去的人了,我走了,继续和谐着吧,早晚我就被和谐掉了。

魔鬼说:你怎么放弃了呢,你回来不就是因为她吗?天使说:我是爱她,我承认,但这与爱情无关。

我想也是,我那么在乎她,愿意一辈子陪着她,一定是爱了,但也一定不是爱情,应该是比爱情更高一点的特殊存在吧。我开始懵懂,又开始惦记着给你找个嫂子了。可是,你又病了,我又慌了,你住院了,我却去不了你那了。我总是在你不需要的时候颠颠的找你去,在你需要的时候,又偏偏去不了。我发短信问你怎么样了?你没回;我发QQ,你没回;我打电话,你没接。 我开始不厌其烦的发短信、发QQ、打电话。终于,你怒了……哈哈,这一天我等的太久了,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早晚会有这么一天的。只是没想到,是在我认为最和谐的时候。

那天也是中秋节,我还没睡醒,电话响了:“你有病吧,以后别给我打电话了”然后挂了,然后我醒了,因为那是你的声音,我不信,我愤怒,发短信问她是不是有病,是不是发错了?没回;我惶恐,问是不是你?没回;我绝望,问我哪里做错了,没回;打电话,拒接……

我拼命想发出点声音,却还是那么压抑着哭泣,男人终究不会像女人一样放肆的大声哭泣的。哭的时候也顾着可笑的尊严。我发呆,继续睡觉,我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噩梦,等睡醒了就好了。醒了也没好,来电记录,面目狰狞的向我耀武扬威。我想自己应该是听错了吧,登陆QQ,QQ拉黑,好吧,我信了,我真的没力气挣扎了。那个秋天真冷,只有路灯和发呆的我,魔鬼说:你去买醉吧,天使说:滚吧你,他哪次烂醉如泥了?我开始嘲笑自己,在把你放在最正确位置的时候,你真的讨厌我了,我开始嫌弃自己,为什么会勾勒这么个剧本,还拼命的往这个结局拉扯。一直以为没什么能阻止我想见你呢,现在知道了,只要你不想见我,我就不会去看你,我太了解自己了,固执!我开始反省自己,责怪我忘了自己的存在,我告诉自己该给自己找个媳妇了,因为妹妹是别人的,媳妇是自己的,这么简单的道理早点明白就好了。

只是,你哥哥太笨了,一年了,还没找到,没关系,早晚会有一天,我带着我的她,去找你和你的他,向所有人宣布,我们终于经历了世俗的所有磨难,重新走到一起了。

秋天了,我开始在心里堆积阳光,然后做两件事,一是温暖自己,另一件是晃瞎世俗的眼睛。


后来,过了很多年,我才知道,是我欠人家一句对不起。这句对不起,却没机会说给她听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