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是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2019.05.13-2019.5.20)

本周金句

当不知道该做什么时,就把正在做的每件事都做好;当不知道怎么开始时,就把离你最近的那件事做好!先做上3分钟后再说,一旦行动起来,完成了一件又一件的小事,也就逐渐拥有了成就大事的能力!

一、 本周的目标与期望达成情况

(一)工作

执行进度情况

整体完成较好,把不需要亲自做的事情交给了两个小伙子,需要考虑和汇报的内容自己琢磨了很久,和领导沟通从来都是我的弱项,对我来说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脑力,但最终还是做到了。得知自己因为工作上的失误而即将受到上级的处理,心里面很不是滋味,但也没有其他更好的结果了,这也许对我来说是一个必须要经历的坎,没法躲开,只能好好准备好以后转身的事情了,安稳度过目前的难关,积蓄力量是最重要的目标!

(二)自律成长

执行进度情况

早睡早起:只能做到一周四次,早睡只坚持了两天。

日语学习: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晨读时光:把《终生成长》读完了,但不是利用早晨的时光,而是后来补充起来的。

锻炼身体:达到了一周4次,预期目标完成,但没有预期的效果,强度还不够。

反思复盘:周末有两天都是到了第二天补上的,这样很不好,不能断档啊,不然以后再坚持就很难了。

健康饮食:在单位里需要克制住不要多吃大肉,但在家里完全不用担心,觉得挺好保持的。

每日靠墙站立:这个新加的动作,目的为了较好地调整自己的呼吸和体态,坚持做下去对身体会有很大改善。

二、认知成长滚雪球

1.家的归属感

这周因为没有开车,周二想着要回家去,准备周三去看房子。然后下午就坐着公交车+小蓝车+城铁+地铁+公交的方式回到了家,两城之间的路真的好长啊,但为了回家,给未来的家定下一个位置,也是值得的。

这周终于把新房子定下来了,自己周三去看了房子,但没有进行谈价,然后约周五再去,当时自己已经处于劣势了,只能想办法尽量争取,到中介那边和房东谈了很久,她是咬定准备和其他人周末谈价格,而且想着涨价的,以此来威胁我,我当时没有更多考虑时间,然后发现她的房子是满五唯一的,没有个税,这一点让我松了一口气,觉得有3万元的差价可以省下来,已经很好了,就没有对价格进行更多的要求。但其实真的对这个最主要的数字还是太轻易答应了,因为这不光是房价,而且是中介费、契税等一系列费用的根源,必须要讲价的,而我为了一个个税就轻易满足了,太年轻啊!反正过了近3个小时的艰难谈判,把合同签好了,也算是了却了心中的一项重要大事,希望上天给我好运,能顺利完成这次房产置换。

2.小孩的成长

大宝经过家里人细心的照顾和引导,有了很大进步,开始看着人说话,话语互动也多了起来。周末晚上夫人在哄他睡觉时,他连续叫了好多声“妈妈”,把她给乐坏了!

但小宝的身体又有些不适了。主要是妈妈喂了太多后,他晚上胃不舒服。我明白这个道理,但又没有勇气去讲,因为看到她照顾小孩身体日渐消瘦,于心不忍。前一段时间她去医院检查发现血脂偏高,而且颈部动脉已经产生了斑块,这很危险了,需要持续吃药才能缓解。所以我想想还是先不要说,等她情绪状态好后再和她慢慢沟通吧。

周末去看医生,对我们两个小孩的状态看了一下,说一个拉肚子一个便秘,两个脾胃都不怎么样,还需要好好调养一段时间。妈妈和夫人前几天还在为这个事抱怨,说吃了太久的药了,怎么还不见好转,不想再去看医生了,每天起来煎药也很累。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子,看到他们喝这个药也挺难受的。但是我们两个白天都是去上班,根本没有时间来照顾小孩的生活,而我爸我妈有不太会科学喂养,动不动就把小孩喂撑着了,这样下去会很麻烦。只能通过吃药这种方式来调理身体,但愿这种状况不要持续太久。

三、下周OKR

(一)工作

O: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KR1:做好5月份的学习记录(8/10)

KR2:搞好人员教育(5/10)

KR3:对培训人员进行动员(6/10)

(二)自律微习惯养成

O:七个微习惯有新进展,让自律的飞轮转起来!

KR1:早睡早起:每周5天以上11点前睡觉、6点前早起并打卡(5/10)

KR2:日反思复盘:每天5点前完成昨日反思复盘并发表日志(8/10)

KR3:日语学习:每周三天以上高效学习时段,每天学习文章语法1篇,听力半小时(5/10)

KR4:晨读私塾:每天保证30分钟专注阅读时间(5/10)

KR5:锻炼:每周4次以上运动(5/10)

KR6:饮食:保证5天以上高蛋白低脂肪饮食,(5/10)

(三)读书成长

1.读《P.E.T父母效能训练》,整理文字稿(5/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