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辞职之后,我想重新定义旅行

6月,广东还在下雨

对只爱蓝天白云的我来说,下雨简直就是折磨。

4月差点买了去拉萨的火车票,想去大昭寺广场上晒太阳。

5月公司换项目,重新进入另一个行业,我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

有天下午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到公司面试,没被录取。

突如其来的恐慌,前所未有的焦虑,在恍惚间仿佛看到的是自己二十年后的模样。

现在上班无所事事又惶恐度日,熟悉的同事逐个离去,突然发现这样的日子很无趣,我实在没办法再继续。

于是,我又辞职了!

辞职之后,去内蒙!

去放羊!

这可能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

我想过今年去川西大西北去新疆,唯独没想过去内蒙。

去辽阔的大草原,去和牛羊为伴,去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一想象到这样的画面啊,就觉得心情舒畅开怀大笑。

我不是冲动派,

我大概花了10分钟

作出这个决定。

5分钟给自己思考,

5分钟跟家人沟通。

这次之所以这么难,是因为这次去的时间相对比较长,具体多久,我也不知道。

从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上学开始,去陌生的地方工作,去陌生的地方旅行,这一次,依然是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生活。

如果你问我,会害怕吗?

当然会,但期待多于害怕。

打卡式旅行已经越来越普遍,人人都能在节假日到景区里挤挤。

回来之后往往一脸怨气,扯着嗓子喊:以后节假日再也不出去!

也有人满怀热情地攒了钱,兴高采烈出发。

回来时心情一落千万:简直是花钱遭罪,出去玩一趟,吃不好睡不好,简直比上班还累。

对于旅行,大多数人的期待值可能太高,要相信其实旅行见闻经历可能并不全是美好。

旅行回来之后生活可能依然是满地鸡毛,依然可能是是上不完的班吃不完的外卖还不完的花呗。

        那旅行有意义吗?

有一个说法是这样的:

旅行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做你想做的事,

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才是最大的意义。

我至今还没有尝试过这样的一种旅行方式:

去一个地方,融入当地的生活,深入了解当地文化。

这一次,我想重新定义旅行:

不为走马观花,就是体验另一种生活。

我们大部分人生活太满,工作是生活的核心,而如果有一天放下工作,你将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

想象一下让自己去过取悦自己的生活,你没有多重身份,你就是你自己,你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过活,你将会如何度过自己的时间?

学会接纳与独处,是多么深刻的话题。

有人说:去吧!趁你还年轻,趁你还一无所有,趁你还有大把时间,趁你还能说走就走!

有人说:我支持你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大胆去尝试不同的生活,不要把自己绑在这里,大胆尝试!

也有人说:你依赖不了旅行的意义,但你能靠自己在旅行中找到新活法!

生活的方式千千万万,除了按部就班,也有不按常理出牌。

我好像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乱七八糟,常常把自己置于选择关口。

我不知道我适合什么样的生活,我只知道什么生活方式不是我想要的。

现在的我就像是在走夜路的人,每走一步都充满胆怯和质疑,又不得不前进。

同样走夜路的人很多,但因为风险太大,谁都不愿意成为那个单独前行的人。

可是摸黑一起走,彼此之间又该如何确定彼此想法和目的地一致?

在时光里流浪的书里说:

生活,就是你看到了有趣的方式,

从此也选择更有趣地活着。

去认识和接纳新事物,更好地面对生活,

用旅行的心态,在现实的生活里升级打怪。

在广州6年多了,从上学到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丢了持续读书学习的喜好,吃饭的时间从准时变成了随机,每个月工资习惯性就花成0。

习惯了广州灯火通明,也习惯了熬夜,

习惯了广州人来人往,也习惯了独行,

习惯了广州热闹喧嚣,也习惯了少言。

6月8日,我要出发了!

一人一箱一包一吉他。

去蒙古大草原,尝试另一种生活方式。

去跟会认路的羊群聊天,早上让它们做我的闹钟,白天做我的地图带我浪,去最开阔的地方看夕阳。去沙漠深处感受昼夜温差,去把颓废的时光发挥到极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