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peaple hit me today

5月14日  海哥

海哥,尤其在刚接触的初始阶段,总是能感受到他诸多的个人魅力。但最让人喜欢,我们也称之为领导魅力的是:他在回复你的问题时,总是以你为先,站在你的角度考虑。

这真真是很高的修养和境界。

我们总是很容易就代入个人的利益的。

海哥的这一点让人无以抗拒嘿。


还有一点非常致命,也是大家可以借鉴的:

他很擅长分享个人的秘密,正所谓坦诚相待。越交换多个人的情况,越让人感到安全和可信赖。(因为我非常收敛我做不到哈哈哈)


5月14日 戴婕

戴婕来深圳7年,一直从事设计相关工作。

后与客户相互“驯化”,也跟随客户一起成长。不仅3年前单独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也逐渐在品牌乃至营销上面整合起强大的资源优势。现在目标已经升级为:客户把产品和钱放下,剩下的事情就不用管了。

她给我的shot在于,看朋友圈的她,意气风发积极向上。实际交流中的她,温和,谦谨,总是一颦一点若有所思地倾听,然后恰当地肯定和赞美,再适时地表达她所受到的启发、发表我们不知道的点和她的经验值。

给我们留下交流非常愉快的感觉。

可见有才能的实干的人,乃至总监、领导人,也不需要散发出“跋扈”、“凌厉”的作风气场。这样你会拉远和员工和客户的距离,让他们害怕与你主动真实交流。

就这么不疾不徐地,始终在状态地,恰到好处地自我表达。

这是沟通的很高状态,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而这,和你是否领导者无有关系。

如果你对他人始终怀着谦卑的服务之心。



4月15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讲,看到老师回复都已经很激动了。

第二,老师这么高咖的人士,这个回复的遣词用语,是非常尊重、谦谨、实事求是的态度。

毕竟,看到用“您们”两个字的非常少了。

第三,已经可以反映出老师的态度:

负责任。

专注力。(一个人精力并非无限)

敢于say no。


真心希望,后面还有机会继续勾搭老师呵呵呵。


4月8日

原则上说,我们不应对人有勿需有的评判和在未了解全局情况下的预设。但是仍然止不住我们经由某种表象与“看见的事实”,会更喜爱某些人,会吐槽某个人的某种行为。

而这里,我打算不断圈圈出那些每天里打动我的人,他们为我讲述未知的世界,展示我未有的技能,描绘我无法想象出的故事,最直接的,恐怕就是他们闪亮的人性之光,这光一下子洞彻我的眼,直达我的心。他们是用灵魂生活的人,用心表达的那个当下。

尽管如此,我们也不应因为你我身上没有这样闪亮的表达而羞涩、懦弱、而不去追求我们的所爱。(虽然我真的是这样)


Any way,it will be a beautiful album.


4月8日

the first one must be my grandmother

今天和爸爸顺道去看外婆。

去之前老爸带我去市场每人吃一碗10元超抵超巨超赞的粉皮汤。(哇靠我那时为什么要抑制自己拍照的冲动,这次回来老爸又大大让我惊艳给我很多痛快时光,感谢出色的老爸)

撑得饱饱,再听老爸和半路插进来的老同学吹水15分钟(这些超半百的人嘴里吐出的都是人生莲花),然后我们进到市场买手信提进外婆家。

老爸反复说外婆郑重交代了:每次来不要买白鸽、不要买水果、不要买这么多东西来,你就是买两只yue(老家称糕点yue),买10蚊8蚊的猪骨来我煲汤就行。

老爸一顿说之后我们就乖乖提了两小样东西过去。

车子还没开到远远就望见外婆在门前台阶旁扫落叶,认真,勿自一人。远远看着还挺高大的身影,近了才看见是外婆瘦瘦小小但精炼的身体,让人忍不住想抱。

然而这还不是我印象深刻的。

外婆虽然瘦小只,但是居然穿着非常整洁,衣服也比一般的农村奶奶得体上档次。

上下衣不是一套,裤子是比较深红的碎花裤,上衣是偏灰紫的端庄上衣,穿着塑料拖鞋,同时穿着一双低调橙袜子(其中一只前面有一点点破)。显然她不是知道我们要来。

外婆连连说,你们来,哎,又买这么多东西来。我早上煲了粥,又洗了头,刚刚还吃了一片降压药。(一个老人家告诉你她早上洗了头发感觉是一件很了不起又听起来很有趣的事情)

外婆果然头发梳得清清爽爽,照例是绑着红头绳,露出光敞大脑门。

坐下时,我看见外婆露出里面朴素的打底衣,特地八卦地拉出来看,外婆不好意思地朝我笑笑,把打底衣往里放,用外衣挡住在里面。

真美。

我用我的小手,抓外婆的小手,外婆的手依然很有劲,一股内在的力量透出来。


后来十婆进来,大舅舅进来,阿婆热情地招呼我们吃yue,因为我们各自都吃过了所以一阵推搡(外婆不会因为买过来的是什么东西而看高看低,在她眼里都是好东西都要大家一起分享),爸爸和他们热烈地唠嗑,阿婆因为早已经听不清我们讲什么,她也知道自己听不清也就没有徒劳地参与进来,外婆有一点点无聊只是坐着看我们讲。我们也就很开心地唠嗑以表示我们在阿婆这里待得很好。

事实上,每次和外婆待的时光都很美好很短暂,我也不喜欢聊天,我最喜欢静静和外婆待着坐着,只是担心老人家担心我们无聊。事实上每次我们待得差不多了外婆就开始赶我们,她清楚孩子们有其他事要忙她不想占用我们的时间来陪她一个老人家。

外婆九十高龄了。发丝细腻,黑发还很多!每天5点多醒来,自己照顾自己买菜、煮饭,打扫,收拾,招呼街坊邻里。

不用儿女操心,不多占用孩子时间,孩子们来看她了总是感恩落泪,孩子在外拼搏也清清楚楚记挂住各个孩子的状况。总是问我你在深圳有没有去找舅舅啊。(你们兄弟姐妹在外面要多多相互照顾哦)


想到我们在外面拼搏时,天黑时外婆就是一个人,耳朵听不清,世界安安静静。(我有一点点伤感)但是外婆没有更多的要求,她总是感恩我们给她的东西和时间,没有半点抱怨,只是偶尔表达一下身体抱恙(头晕,胃气不太好等)


活得越久的人,日子过得越通透,明白得表明其实人不需要那么多东西,吃不了用不完浪费,清清静静,简简单单。同时总是感恩记住提及他人的好,关注他人的发展情况,希望别人过得更好。自己尽量不给别人带去麻烦哪怕占用他人一分牵绊,有一点宁愿分给别人0.9点。这不是佛是什么。

我想,容我两辈子的造化,也到达不得外婆的高度。因为他们那辈子的人,是苦过来,有多苦,我们说不出的苦,是切肤的生活的艰辛。“苦才是人生”他们是真生活真真正正历练过来,蘸满人情味道。我的生活参过很多“技术伪造”兑过很多水挤过很多假脸甚至不屑对别人动脑何况花心思。我们还要经历什么才能回归这些人性的本真。我能做的就是放下更多的我执,做一个起身动念都干净一点的人。


没有和外婆拍到照,沾沾她的光与热,让我一直后悔到下一次再去见她。但是你悔与不悔,外婆一直在那。生活不尽兴,但我们可以真心,想想这里也就够了。


Chris昨晚告别我们时说:You are very lucky that you've got a good father.

呵呵老爸,又是一篇处处亮点的巨著了。很喜欢看到父亲对外婆一副赞赏疼爱的感觉。等缓过劲再记录罢。孩子要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奋斗出让亲人想起也很有力量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 齐河泊 谷雨重翌陈炉行, 师生相聚在镇中。 昔日八年在此过, 嵯坨岁月难...
    许永杰阅读 363评论 0 0
  • 单身很多很多年,似乎已经成了习惯,总觉得不要男朋友也可以很好。最近却有些力不从心了。 以前看别人男朋友女朋友还...
    妄想超脱的疯子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