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8:谢谢你

2019级微写作8:请你“谢谢你”为题写一篇微作文,200字左右。

郑彤彤:谢谢你

早晨那亲切的问候,家中那熟悉的声音,可自从她的离去,再也听不到她的声音了……我后悔没有跟她说声谢谢你。

有一次周末,太太却不知道一大早起来做这做那的。太太怕我迟到就把我叫醒,因早上没睡醒的我就开始发火,就气忷忷地对太太说:“今天不上学,你烦不烦啊!”我朦胧胧地看到太太一愣,唉了一声,弯着腰慢慢地走出房间。我就洗漱好,走进屋里晨读去了,刚不久,太太端着一杯牛奶走到我面前说:“早晨一杯牛奶对身体健康。”我一头火气慢慢地消失了。

太太最后应老家有事就回去,离走前还跟我说:“一定要听你妈妈的话哦,那我走了。”可走后没到一年多,太太离开了⋯⋯

太太,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关心着我,谢谢你。

管柠钰:谢谢你

风散发着温暖的气息,拂过我的发梢。漫步校园,这使我想起了她。

我的数学老师,时间,我早已忘却。只记得那是一次期中考试。考试前,她再三嘱咐我要好好审题。报成绩时,轮到我了,丁老师将我的三个字读成重音,听得我一哆嗦,心想:大事不妙!可是她只是给了我一个眼神,让我自己去体会。

拿到试卷,我看见那鲜红的叉旁写着20。只是扣了两分而已,为什么要让我把这一整道题抄20遍?我苦恼不已。可是没办法,她是老师,得听她的。虽然我抄完了20遍,可是我心里还是有些不高兴的。

经过时间的推移,与年龄的增长,这些埋怨早已消失,我明白她当时的严厉是对我以后的学习负责,现在想起来我的心里还有些愧疚。

谢谢你,我敬爱的老师!

何雨菲:谢谢你

午后,一切静谧,唯独我焦急的站在门外。

“怎么办?爸爸出差了,妈妈还在上班,等妈妈下班再往家里赶至少也要一个小时,我到时候去上课肯定来不及了,早上出门时走得匆忙不小心把钥匙落在家了。”我搓着手急得在门外来回踱步,恨自己怎么就这么疏忽。

“小丫头,你怎么了?”一个好听的女声传来,同时,又充满了关心。“我,我……我把钥匙放家了。”我大致的把经过叙述一番,阿姨听毕,随即说道“要不你先跟我回家吧!”我来不及多想,点点头,跟着阿姨进了门。

阿姨让我先坐一会儿,她自已去做饭。不一会儿,她便把午饭端了上来,等我吃完了饭,她又塞给我了一个苹果,让我在路上吃。

我感激的看了一眼,谢了又谢。

午后,在我焦急万分时,您伸出了援手,阿姨,谢谢你!

齐嫣然:谢谢你

正走向电脑房,突然,小丁老师轻声地叫住了我,并将我带进了办公室。她看着我的眼睛,她的眼睛是那样明澈,在里面,我看到了我,一个如惊鹿般的我。

“最近,你……”她和蔼的盯着我的眼睛,如数家珍般的边点着手指边指出了我目前存在的问题。她又从一旁抽出了我的学评,指着上面的错题,“这题你再想想。”“嗯”我认真地思考了一阵,“嗯,应该是…”我有些犹豫和不确定。她微微点了点头,这时,她才将思路细细地慢慢地讲给我听,直到一题题都过了关,并把我的迷团都解开了为止。

“加油,我相信你……”她笑了。这时,她的眼睛仿佛春天漾着的波光。看着她的眼睛,我感到很温暖。用心地点了点头,我带着目标和决心离开了办公室。

谢谢您!丁老师!谢谢您对我的帮助!谢谢您……丁老师!

张冠男:谢谢你

霜降之后,天气明显转凉了。我与小姜走在放学的路上,望着对方凌乱的头发,笑得真欢。

我们拿了好厚的一摞书。心惊胆战地走着。“啪啦”,万万不愿发生的事还是成了现实——长尾夹全部散落到了地上。这下可一个尴尬啊!俩人手上厚厚的一摞书,放下吧,捡起来时,书散了;不放下吧,难道就在原地干着急?此时我俩的心情,可不是热锅上的蚂蚁就可以形容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是我猜破脑袋也没有想到的。这是一位高大的男生,他着一件蓝色衬衫,一双小鹿似的眼睛,清澈、温暖。见我正不知所措,柔和地说:“是你的吗?”我忙点了点头,有些羞涩。只看见与他同行的两个男生也蹲下来,快手快脚地捡起夹子,装进盒子交给了我。我好像愣住了,见状,连说了好几声谢谢。

我望着那几位学长的背影出了神。风那么大,天也阴着,而他们却照亮了我的心。

何子皓:谢谢你

平凡的一日,平凡的一时。一个孩子手中捧着书,眼睛却望向天上飘忽不定的云,甚至连一只飞蝶落在他肩头也没有发现,可脸上浮起一阵微笑。

书中的场景,椿去湫来,海棠花开如此美妙。

如此想着,连走路都有些飘飘然,而有着我曾经往事珍贵无比的日记本在我手间不经意滑落……

随后,我才知道日记本掉了。

下了课我像魂被他人剥夺,眼神涣散。

可就在我耳畔响了一道天籁之音:“皓,有人捡到你东西了。”

我听到“捡”这字眼时,瞬间精神抖擞,焕发生机,丝毫不顾形象的奔了出去。

真是日记,我连忙抱紧它。

我当时生怕被他人看了日记,赶忙问。

他却笑了笑,看看我:“我叫逍遥。”

蓦然,我怔在原地。

好久,好久。

我回过神,对着面前空无一人的走廊道谢。

孩子依旧是那个孩子,云却早已飘走了,蝴蝶也不知去了何处……

熊毅:谢谢你

早晨,写作业时忽然被一题难住了。想了一会儿,仍然百思不得其解,这时的阳光也似一个调皮的孩子,从窗外直射到我脸上,我变得急躁起来,扔下笔,便下楼去玩。

我似一只没头苍蝇在楼下晃悠着,“谁这么没公德心?乱扔垃圾。”我气愤的弯腰去捡草坪上的矿泉水瓶。这是什么?我定睛一看,一只小蚂蚁正背着一块饼干碎片在草坪上蠕动。它时而走走,时而停停,样子十分吃力。忽然它不动了,似乎被背上的“小山”压垮了。等了好久,我用树枝轻轻拨下它背上的“小山”,它动了起来,我以为它会绕开压垮它的“小山”远行,谁知,它微微颤颤的爬过去,费九牛二虎之力又把“小山”举了起来。望着它,慢慢挪动的样子,我恍然大悟,连忙回家静心思考,成功解开了难题。

谢谢你,小蚂蚁,你教给了我坚持不懈的精神。

孙周:谢谢你

雨天,我向往常一样,自己步行去学校。打着伞,头顶上传来“啪啦啪啦”的声音,使人感觉十分烦躁。天空灰蒙蒙的,一丝阳光都透不出来,叫人十分害怕。

终于,我走到了校门口。看着熟悉的校徽,心中便觉得有一丝温暖。身后,传来叫我的声音,我扭头看去,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明。我也微笑着向他打着招呼,没有看见前面的一滩水。左脚踩了进去,脚一滑,身体猛地向后倒去,只听“啪嗒”一声,我重重地摔向了那个水坑。水把我的头发和书包全都蘸湿了,后背也湿透了。我的手肘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十分疼,像被锤子砸了一样。我站不起来。但是这时,小明跑来了,一把抓住了我,用力地把我拖起来,我用力脚踩着地面,想让自己站起来。终于,在我们俩的共同努力下,我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水。我转头对小明笑着:“谢谢你啊!”

许芷睿:谢谢你

谢谢你,我的母亲。

昨天放学,我坐在公交车站那等着母亲。不一会儿,母亲便开着电动车"嘟嘟"地来了。她将那热乎乎的板栗递给我。我抬起头,看着母亲:“天这么冷,你为什么还开电动车?”她笑眯眯的:“这不去给你买板栗了。中午也去了一次,但店里还没炒好。”我听后竟不知说什么好,因为母亲是个比较怕冷的人,但她却在这种天开电动车。

我愣了一下,没说什么,只是微微笑了笑。风"呼啦啦”地吹,刮的万物似乎都在摇晃。虽然我坐在电动车上,寒风迎面而来,但我感觉很温暖。是母亲的背,是那热乎乎板栗。

那股温暖流进了我的心中。谢谢你,我亲爱的母亲。

尹果:谢谢你

在一个气候温暖的一个冬日,小鸟在树枝上沐浴久违的阳光,我坐公交车回家。

突然,车停了,上来一个衣着朴素且瘦削的老大爷,我并没怎么在意。他刚上车不一会儿。“大爷,你怎么能这样?”车内的一个年轻女士说,原来她的鞋尖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坨口香糖,她一转头就看见了眼神似乎有一些躲闪的老大爷,随后一个中年妇女在就在一旁煽风点火,自然怪到他头上了。他先愣了一下,随后又说:“对不起,我这就捡起来。”他弯下腰,捡起那坨恶心的东西,正抬起身时,正巧撞在了那个中年妇女的包上,掉出了一包绿箭和几片糖纸。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车上的人也都明白了。那妇女脸涨得通红,像犯错的孩子,那年轻女士也有一丝惭愧。但老大爷却笑着说:“没事,人嘛!多少会有些错误,我原谅她了。”那妇女抬起头,眼神中带着感谢。

我很感动,他竟如此心胸宽广,如此包容他人。让我印象甚是深刻。真是谢谢他让我又学到了许多新东西。

章萱悦:谢谢你

午后的阳光,慵懒地照在操场上,小草耷拉着脑袋没有精神。

我似乎格外的昏昏沉沉,梦一般地跑完了800米。我与她跑前就约定:"不管多累,都不许在跑道上停下来走。”可才跑大半圈,我就感觉自己使不上力,整个人都不在状态,慢慢地落了下来,可她一直陪着我。跑完一圈下来我已是气喘吁吁。看到零零散散有几个同学都停下了脚步,慢悠悠地在跑道上走着,我也不听大脑使唤,走了起来。突然,她猛得抓起了我的手,把我往前带,奔跑着。"不许停下来。"她拉着我坚定地向前跑。我这才发现她的背影那么迷人、活力迸发。我挣托了她的手,使着最后的一丝力量,向她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放心,我不会停下来的。”就这样,逐着她的背影,到达了终点。

谢谢你,是你让我在坚持中走向了胜利!

徐庄慧:谢谢你

那张纸条我至今还留着,因为那有当时的回忆,谢谢你!

一次考试,我考了个十分不理想的分数,下课后我一个人坐在位置上,愁眉苦脸的,如焉了的花一般。你看到后把我叫去办公室,微笑着递给我一张纸条,让我下次考试前看,我没忍住好奇心,偷偷地看了一眼。那上面写着鼓励我的话语,看完后,我被感动了,心中有一股暖流,那话语如春雨般洗涤我的心灵。我觉得那不仅仅只是张纸条,里面还包含着我们之间浓浓的师生之情,与你对我的关心。

是你鼓励了我,真心谢谢你,从小到大,我遇到过不少老师,但你却是给我鼓励较大的一位——我的陈老师

王佳辰:谢谢你

妹妹的出现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份欢笑,谢谢,我的妹妹。

那是一个冬天,街上的人都紧紧裹着衣服,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

一辆车飞驰而过,一粒石子与我擦肩而过,可疼死我了!哎,这鬼天!怪不得运气不好,烦死了,烦死了。

一直没有好心情,回家后就一直没有过笑脸。

妹妹拿着一颗糖,小鹿般清澈明镜的眼睛好像在笑“嘻嘻,给你,姐姐,最后一块了。”她做着鬼脸,看着俏皮的表情,可爱的动作,我不禁笑了。

她也笑了,银铃般的笑声,悦耳。也不知那是碰巧还是她“用心良苦”,那阵春风似的笑,驱走了我心中的烦躁与恼怒。

谢谢你,我的妹妹。谢谢你在我烦躁的时候,给予我精神上的安慰。

左锦怡:谢谢你

雨后的景色很美,水雾在阳光的折射下,化作一条彩虹,架在空中,彩虹那这头是我,那头是你。

还记得那次跑步比赛吗?在比赛之前,我十分紧张,手心里不由地冒出了冷汗,苹果般的小脸,涨得通红,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就在我最需要人鼓励的时候,你出现了。

那时我只知道你也是来比赛的,你叫住了我:“你也是来比赛的,很紧张吗?”我点了点头,“没关系的,正常发挥就好。”她笑了笑,是发自内心的。顿时我有一些迷茫,望着你离去的背影,似乎真的不那么紧张了,当我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又想起你说的话“放轻松”,竟真的拿了第一。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但真心的想对你说一声“谢谢”。

彩虹渐渐散去,那座桥也随之消散了,然而那份感谢却永存心中。

蔡昭宇:谢谢你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冬天的清晨醒来,窗外白雪覆盖在大地上,如同一条棉被。

“哗-哗-哗……”一阵阵声音从大街上传来,我来到窗边,朝大街上望去,只见一个“红点”在路上移动着,越来越近,我连忙带起眼镜。原来是清洁工人,我眯起眼打量了他一下:洁白的口罩,老旧的衣服,披着一件耀眼的红马甲,手上还有一双紫黑色的手套,黑黝黝的皮肤,花白的头发…。他正拿着扫帚一下,一下地扫着学,时不时捶一捶背,擦一下汗。大概是因为路面太滑,她只能用手扶着树干一点一点地向前挪去,有几次差一点滑倒。

我不禁十分感动,正是她们不辞劳苦地工作着,给将要出门的人们多了一份保障,多了一份安心。我不由得从心中发出一声赞叹:“谢谢你!”

李想:谢谢你

天空阴沉沉的,狂风咆哮着,如一头暴怒的狮子要把人生吞活剥一般。汽笛声嘶鸣不断,刺入耳膜!

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老师要求我们把书全带回家。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胸前抱着一大摞的书,艰难地挪着碎步。

突然,一个男生,风似的从后面冲过来,把我撞倒了。书本散了一地,他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似乎还很得意,我欲哭无泪。

这时,你出现了。见我坐在地上,书本散落一地,顿悟一切。你急忙放下手中的书本,忙搀扶起我并且关心地问我有没有摔疼,受伤?我勉强挤了一个微笑给你表示没关系。接着你又帮我捡起散落一地的书本给我,我忙想接过书,不想你微笑着对我说:“我帮你拿吧!”我愣住了。半晌才轻轻点了点头。你回我一个如春风般的微笑。

天空变得晴朗,风轻悄悄地吹拂着,温暖而和煦。汽笛声不再刺耳,仿佛如天籁一般!

王姝琦:谢谢你

秋风萧瑟,课间,偶然看到了同学在吃葡萄,葡萄看着十分可爱,长长的,小小的,却又很饱满。贪吃又充满好奇的我便也要了几颗尝尝,看看,这一吃可就忘不了了。

放学回到家,不由地想起了它的美味,便同母亲拉家常般随口说了句,后来,也渐渐忘却。

不知隔了几日,我正埋头与书海中,与作业做着斗争。门外母亲轻轻地敲了敲门,朝我笑着进来了,将一碗晶莹剔透的葡萄放在我的桌上,一时间,我有点发愣,木讷地答道:“谢谢你。”母亲向我笑笑,点了点头。

回过神来的我,看着碗里的葡萄,拿起了一颗。葡萄用清水洗过,在灯光下闪着光,十分诱人,我将这可爱的小葡萄放入口中,一咬,甜蜜在我嘴中蔓延,直达我的心底。

谢谢您,母亲,那葡萄的甜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杨季暄:谢谢你

不过三字而已,在我眼里却比文言文还难说。

那个注定不平凡的周末,朋友约我去公园。下午公园冷清清的,偶尔一两个行人从面前走过。我与她激动的谈着各自班里趣事儿。

突然,她猛地拽了我一把,用手挡住了一个从我耳边“嗖”一声飞来的球,球正好打中她的手腕。“不好意思,我们不小心把球打到这儿了。”一个人跑过来道歉。我则在一旁有些懵圈,缓了会儿神,才知道是朋友用手为我挡住了球,否则现在我脑瓜可就被打了。

我嘴巴动了动,终究还是把那三个字“咽”了下去。她转头朝我笑笑,表示自己没事。

分别时,她说她要去很远的地方上学了,以后不常见了,彼此都依依不舍。道别后,看着她背影我不知哪来的勇气,“谢谢你!”

她停住脚步,转过头:“第一次听你说谢谢,不过不用谢哦!”虽然只有三个字,我知道,我们之间的遗憾减少了一分。

邢雨欣:谢谢你

谢谢你,帮助了我。

小学时,我的成绩很差,许多人都嘲笑我。从此,我变得自卑起来。

直到那一次,我考了五十七分,第一次不及格,老师找我谈话了:“你,是怎么了?

”随后,她给我讲了错题,一道一道地,一遍又一遍地。好不容易听懂了,她还给我出题,让我练习巩固。错了,再讲,再讲……。老师们本是五点下班的,而她,却给我讲到了八点。

在课堂上,老师也鼓励我举手,因此,我的成绩一点一点地提高了,同学们也和我亲近起来。最终,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

谢谢你,我的老师。

周沐含:谢谢你

那一声关心的话语,滋润了我幼小的心灵。谢谢你,陈老师。

夏日的午后,我坐在座位上,紧抱着身躯,头埋在两只胳膊下方,咬紧牙关,忍受着......

忍不住了!晶莹的泪水流淌在脸颊上,盖住了憔悴的脸。我彻底绝望了,仿佛掉入了万丈深渊,泪脸比挨霜打的芭蕉叶还要蔫黄。

陈老师闻声而来,抚摸着我的头,用月色般柔和的声音说:“怎么了?不舒服吗?”我缓慢地抬起头,用哀求的目光看着她,双手紧紧地贴在肚子上。

她立刻明白了,坐在我身旁,将我的手轻轻地移开,用她那母亲般的手抚摸着我的肚子,一圈一圈像呵护自己的子女一样。朦胧中,我隐约看见陈老师的额头上爬满了豆大般的汗珠,像断珠子一般一滴滴地落在地上......还疼吗?”陈老师身上仿佛有一股魔力,停止了我的疼痛。

谢谢你,陈老师,这一幕,我烙下了深深的印象。

施帅:谢谢你

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谢天空,因为天空能让它展翅高飞;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能让它屹立;小草感谢春晖,因为春晖能给它温暖……而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因为是您生育我,养育我,教导我逐渐成长。

记得我上小学时,我妈妈就辞去以前的工作在家精心照顾我,陪伴我,可当时的我却是那么的懵懂无知,还经常惹妈妈生气。记得上一年级时,我是因为和同学追逐,一位女生的头不小心磕到门上了,后来还去医院缝针。妈妈得知是我的过错导致这样,连忙买点营养品去那位女生家里替我道歉打招呼去,这才平息了事。现在想想真的太不应该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的爱是无私奉献的,谢谢您的关爱,谢谢您给予我的一切,长大后我一定要好好报答您!

陈顾昕:谢谢你

校门口,传来了阵阵嘈杂声。马路上,一大波车辆挤在人群中间。孩子们,家长们,笑着,走着,互相闹着。这一切都显得和睦、温馨。而我却紧抱着一带子书吃力孤独的离去。

今天下午,放学时。那一包书在别人眼里看来,拎起它是再容易不过的了。但往我那瘦小的身躯上一放,却极不协调。风轻轻地刮着,路边的灯也悄悄的亮了,我的心随之变的冰凉,我的身体也感到了酸疼。可我没办法,只能坚强的继续走下去。

这时,我擦了擦被汗水模糊的两眼,透过眉毛看到了一位阿姨倚靠电瓶车上,她纤细的身体就像一根树枝般脆弱,但又挺直着腰。我低头默默地走了过去,她却把我拦往了。我诧异的盯了她一会儿,觉得很是奇怪,在我们交谈了一会儿后,她微微张开了嘴,舒理了一下头发,看上在低头沉思,后来她竟要送我回家,我惊恐的退后了两步,刚想拒绝,不经意间看到了那双真诚的双眼,同意了。黄昏下,我就跟着她静静地走了。离别时那个远去的背影再一次触动了我的心。

她真好,在我艰苦的时候,是她帮助了我,我想对她说:“谢谢你!”

顾洁瑜:谢谢你

一晃我就毕业了,可却未对你说一句谢谢你。

进入高年级,和蔼的你教书于我们,我对你很陌生,也不大愿意同你讲话,优良的成绩让你关注了我,主动与我谈话,两人熟悉彼此,我也喜欢上你,对你也如亲人一样。生活,学习你总帮助我,当我沉浸在失落中,你亲切的拉着我为我讲解,你那乌黑明亮的双眼看透我的心灵风常常拂起你的发丝,像乘风而起的柳絮那样。曾经的我一失误几天便萎靡不振,因为你我从乐观面对生活即将毕业,神经紧绷不敢懈怠,一模、二模……成绩也在不断提升。直到毕业,在那重大的会议结束后,抱着毕业照向你挥手告别。这一别,相遇又会经历多久漫漫岁月。

泪水冲一脑海,我与你相隔已将近4个月,我忘不了你,更忘不了你对我的关爱,你还好吗?只想对你说一声:“谢谢你。”

吴昊:谢谢你

台灯温和的光照在桌子上,我在安静的写作业。我边验算边思考着题,心里无比的烦躁,因为还有许多作业,心中埋怨到都怪老师布置那么多作业,一股默明的火气忽然涌上心头。就在这时一个瘦小的身躯走了过来,原来是妈妈还拿了一盘剥好的橙子,心平气和地说:"孩子不要急,来继续做,我陪着你。"随后将我扔下的笔捡回来,放在桌子上让我继续做。

虽然妈妈不能像以前那样教我如何怎么写,但她给了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而我心中只想要快一点写完,让妈妈早点睡觉,不能让她陪着我那么辛苦。

睡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想起了灯光下母亲慈祥的身影,灯下她的白发是那样的闪亮,眼睛失去了以前的清澈,额头上又多了几道皱纹……

妈妈,谢谢你,谢谢你给了我别的母亲很少给予的陪伴,谢谢你!

成盛玥:谢谢你

平时总是慵懒的我,参加了运动会,却不小心,拉伤了腿,走起路来踉踉跄跄。

在周一集体晨会时,我一个人一瘸一拐地扶着墙走在队伍最后。这时,你发现我正艰难地前进,关切的问我:

“你的腿怎么了,是不是受伤了?”听到我说出原由后,你皱起了眉头:“哎呀!你跑完50米又跳远,属于比较剧烈的运动,做完后要放松一下呀!下次一定要记住。”她一边提醒我,主动搭住我的肩膀,扶我走路,我心中顿时涌起一阵暖流:怎么会有这样乐于助人的同学?

在你的搀扶下,我一点一点往楼下移动,平日里几个欢快的跳跃就可以走完的楼梯,现在看起来那么漫长!我们已经脱离了队伍,但你却一点也不着急,抚摸看我的背,安慰因掉队而有些急躁的我:“没事儿,成盛玥,走慢一点儿,我们慢慢来!”后来我不小心撞到了楼梯扶手,疼得龇牙咧嘴,几乎是你把我背下了楼,到了楼下,你累地气喘吁吁,却毫无怨言……

我俩手拉手有说有笑地向着碧绿的操场走去……我谢谢你,尹淑婷。

陶陈一:谢谢你

放学后,天空灰蒙蒙的,像被一层黑布摭挡了一样,出了校门,我不禁打了个哆嗦,裹紧了外衣,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进了妈妈的车里。

"好冷,"我一边跺着脚一边催促妈妈快走,妈妈向窗外望去,指着坐在路牙上一个背书包的同学说:"他坐在这边已经好久了,你去问问,帮他打个电话给他家人,""你怎么这么喜欢多管闲事,"我不耐烦的说道。"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今天那个同学是你,你有什么想法吗?"妈妈和蔼的问道。

我默默的下了车,慢慢地走向那位同学,只见他着急地环顾四周像给周围人发射求救信号,我大步流星走过去,把电话递给了他,他抬起头,那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惊喜的说了声"谢谢你"。顿时,一鼓暖流流便全身,驱走了我的寒冷。

谢谢你,我的母亲,是您教会了我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让我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张和:谢谢你

那是一个值得我感谢的人。

今年的夏天太热太热了,到处都有明朝呱噪的叫声。

虽然我家到图书馆,不过三分钟,但我还是热得汗直往脖子下躺,我从小包里摸出一张纸巾往脸上脖子上擦去,浑身顿时清爽多了,我心满意足地把那张纸向后一抛。走去了,那张纸在烈日下无处可藏,被风吹得四处滚动。

那棵大柳树下走来一个清洁工,她大概三四十岁吧,穿一件标志性的衣服,上面印着“通州环卫”这四个字。她悄然蹲下身子,用那双枯燥干巴的手捡起了我丢下的纸巾冲我回头笑笑:“下次要当心啊!”我愣住了,一股愧疚之情油然而生,他却像早已习惯了似的,擦了一把头上的汗也走了。

至今我仍感谢她,因为是她让我明白了道理,明白世间还有如此美的人。

易嘉仁:谢谢你

餐馆里灯火通明,到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而在这其中,还有一群忙碌穿梭的身影——服务员。

我焦急地坐在桌前等待着。这时,一个年轻的服务员火急火燎地朝我们这张桌子跑来。他将菜放在桌上,嘴里还不停的说着:“对不起……”他看上去才年过20,手却似历经沧桑一般,有了许多老茧。冷气充盈着饭厅,但他的额上却挂着密集的汗珠,身前的围裙上也沾满了油污。

我为这位大哥哥心疼,“谢谢你。”我微笑地看着他。那位服务生一愣,一脸霎意地望着我,随即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没事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他迈着轻松的步伐继续忙碌了。

生活里的每个人都需要感恩的,都需要一声“谢谢你”而带来的信心与动力。

葛怡萱:谢谢你

我在小学的时候常常与同学和不来,特别是与男同桌“一天一吵,三天一打”因此换了许多个同桌。

而她——小清,我小学以来最后的一位同桌,她给予我了不少帮助。她只比我大一个月,却像大姐姐一般照顾着我,包容着我。

从小到大我身边的人都说我“不知轻重”,特别是一激动,一巴掌拍下去,那可真是可怕。我常常兴奋地拍一下小清的后背,发出响亮的一声“啪”,我也被吓了一跳,并连声向她道歉,感到十分报歉。

“没关系哒!下次要注意哦!”她揉了揉自己的后背,反而很大度的安慰我。这时我总会不好意思地抓抓头,摸摸有些发烫的脸颊,心里想着:下次一定要注意。

在她的帮助下,我慢慢地改掉了许多坏习惯,谢谢你,亲爱的小清。

葛颖:谢谢你

谢谢你,妈妈!

一句谢谢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一句谢谢包含了你对我所有的爱与关心,我想用最朴实的言语告诉你:我爱你!

爱:是您一年四季的陪伴,为了我们放弃了自己的追求。爱:是我在学习中快要放弃的时候一句鼓励的话语。爱:是在下雨天校门口模糊的身影。爱:是在冬天里递来的一杯热牛奶。而我往往却忽视这份爱,总觉的这是做为一位母亲的理所应当!

还记得我那晚做数学计算题质量十分的差,检查后你并没有勃然大怒而是耐心的教我,哪里有不懂的,你会一直教到我懂了为止。

虽然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乖孩子,学习成绩也不好还常常把你气哭,让你心烦。但是请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努力去改变。在这里我真的想对你说:“谢谢你妈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包容,我爱你。”

方贤宇:谢谢你

在生活中,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家人。比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但我要感谢的是我家小区的一个婆婆。就在上个星期五。回家的时候我拿出了老师发的一瓶水。尖叫。到我家楼下后我想喝完的。、瓶子随手一扔。上楼的时候看见一个老婆婆。弯下腰去捡起那个瓶子丢进垃圾桶里。心想有点过不去。老婆婆说乱扔垃圾不是好的行为。以后不要乱丢了好吗?我脸红的答应了。这件事情让我难忘。我要谢谢这个老婆婆。从那以后我就不再乱丢垃圾了。

吴远兮:谢谢你

秋风萧瑟,夜深人静,耳边只有秒针转动的滴答声。在这静谧中,那“沙沙,沙沙”的响声显得格外清脆,谢谢你给我的那份甘甜!

望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时间感觉流逝得特别慢。我埋头苦干,翻越一座又一座“大山”,抓获一个又一个“俘虏”,不经意间,胃咕噜咕噜唱起了空城计。就像心有灵犀一样,我刚刚接受到胃发出的“救援”信号,耳边就听到了那格外清晰又熟悉的“沙沙”声!我感叹:“粮草”怎么来得如此及时!

探头望去,只见妈妈正在削苹果,她一手抓苹果,一手持刀,唰唰一按转,一划,一拉,那圆溜溜的大红果皮瞬间掉落下来,露出了一个白生生的、甘甜多汁的胖娃娃!她对着苹果娃娃看了几眼,却没尝一口味道,只是很满意手上的“杰作”似的一边微笑一边切成了小块。这微笑却一下子撞疼了我的眼睛!各种滋味浮上我的心头……

多少个陪伴我学习的夜晚啊,一只苹果,抑或是一只梨的甘甜总是经由妈妈的手传递给我不断翻倍的甘甜!咬一口既解馋又解困,它像及时雨一样,无比烫贴地抚慰着我的心!此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谢谢你!

姜沈欣:谢谢你

“谢谢你”这个词在生活中很常用,但在我生命,我有一个最为需要谢谢的人。

在我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随手乱扔垃圾;要么给爸爸妈妈拿在手中,要么直接扔到地上。长此以往,我就养成了这个坏习惯。

有一次我和妈妈爸爸去景点玩,门口上有写∶请勿乱扔垃圾。在游玩中,我拿过了一个面包,一拿到手,便把塑料垃圾习惯性地递给爸爸妈妈。妈妈不接,爸爸也不接,我便生气地扔到了地上,就在妈妈要求我捡起来时,一位清洁工阿姨走到我的旁边,将垃圾捡了起来,对我说:“小朋友,你知道为什么这里是景区吗?”我回答道:“因为它漂亮呗!”于是她问道:“那么满是垃圾的景区还漂亮吗?还有人来游玩吗?”我那时感到了我行为的不对,低下了头……

待她走后,我感觉脸上一阵阵发热,但我的内心就如同初春的种子在温暖的春日中开始萌发一样,现在的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多亏了那位清洁工阿姨。所以我现在想补上一句“谢谢你”。

王陈成:谢谢你

这一天,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勃勃与活力,外面秋风瑟瑟,吹在脸上如刀割般疼。一切都陷入了沉寂、落寞。小鸟也不再唱着动听的歌曲。整个城市都不再热闹与嘈杂。就像换了个城市一般。太阳好像也变懒了,迟迟不来,好像也被这寒冷的风打倒了…

而我却早己起床,准备去上学。妈妈早己准备好美味的早餐,不懂为什么看到这一幕心中百感交集。母亲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生怕被冻着,虽然我也曾反抗与挣扎过,但我知道她那是多么爱我和关心我啊!起程了,外面的秋风从我耳边呼呼而过,让我不禁瑟瑟发抖。浑身都不自在。估计是母亲帮我挡着风吧,让我感受到一般莫名的温暖,这股温暖让我的手脚不再僵硬。直至蔓延全身。伤佛天地间就剩了我们两个人。

那个在我前面的伟大身影,就是我那慈祥的母亲啊,那个在落寞时给我加油打气的人,那个在我困感时为我指途迷津的人,那个每天辛苦送我上学的人…虽然我没有说过:“我爱你"。但这次我想说:“谢谢你,亲爱的母亲"。这句话在我心中憋了这么久,终于释放了!

秋风依旧,爱你的心依旧,“谢谢你,母亲”。

王泺杰:谢谢你

每当早晨从朦胧中醒来,看见厨房的灯亮起来了,便知道是你在为我准备早餐了,随后

又闭上眼躺在床上。

你每天早起为我准备早餐。

厨房这时便热闹起来,传来了碗与碗之间的伴奏声,刀与切板的欢笑声……火焰在锅底下跳着舞,油在热锅上也“滋滋”地闹个不停。

你尽量的少制造出一些声音,但你却不知道,我已经醒了过来,在静静地听着你的动静。

时间到了,厨房里的声音停止了,一股香味从厨房里飘出来,又慢慢地弥漫在我的房间里。

你静静地在等待着,似乎想让我在多睡一会儿。

时间到了,我起来了,当看到丰盛的早餐多,我被你感动了。

谢谢你,妈妈。

曹亚菲:谢谢你

凉风习习阵阵秋风吹拂着人们的脸庞让人感觉十分惬意。

星期四放学时的丁老师说:“给我们两天时间清理桌子,因为有人要到我校参加高考,如果说太多可以分两天搬。”人称“女汉子”的我一口气搬了大约十几本书,并带有三本厚厚的字典。每下一个阶梯就是十分沉重,突然一个男生飞快的从我身边走过。三本字典“嘭”的一声掉在了地上,由于书太多,又有书包一点儿也不好捡,一个小女孩见了便把字典捡起来,然后用手拍了拍灰尘对我笑了一下就走了,看着他的背影,我心中充满了感激。

虽然我们不相识但也想说一句:

“谢谢你!乐于助人的女孩。"

周翊萱:谢谢你

那是一个春日的午后,风儿轻轻吹过,我们正在操场上体育课。

那天的天气十分的严热,太阳高挂在空中,发出耀眼的光芒,照射着大地。我站在队伍中,豆大般的汗珠顺着我的脸滑落下来,我突然感到头晕晕的,特别的想吐,很不舒服。

这时,站在我旁边的一位同学对我说:"你看起来不大舒服,我送你去一下医务室吧。"我点了点头,向老师说明情况,这位同学便慢慢地扶着我走向了医务室。

到了医务室,医护人员给我用湿毛巾敷了一下脸,又让我喝了杯温水,顿时,我感觉人好多了。便在次与同学回到了队伍中,继续开始上课。

这次的事情,谢谢你。在我不舒服时帮助我,谢谢你。

成一鑫 谢谢你

运动会上,金色的阳光洒满了跑道,使人感到暖洋洋的,运动健儿们在跑道上奋力挥洒着汗水,而我则冲在最前端……说到这儿,我还得谢谢一个人。

1000米比赛刚刚开始,我便如离弦的箭一般,“嗖”地一下,我便冲到了队伍的前端。接着,我迈开双腿,一下子甩开了别人一大截。听着风声在耳边呼啸,我十分得意。

然而,一圈半过后,我的体力开始下降,双腿如灌了铅似的,无论如何都迈不开来。呼吸十分急促。而后面的人则如同疯狗一般,死命地往前冲。眼看着他们就要追上来了。我心里着急得很。

就在这时,我在那鼎沸的呐喊声中听到了为我加油鼓励之声。我回头一看,是位女同学。不知为何,我突然就充满了力量,驱使着我前进,一直到比赛结束。

那名为我加油的同学,谢谢你。

张帅:谢谢你

那天天气很好,秋风凉丝丝的,阳光暖洋洋的,但我却是十分难受,我的眼镜落家里了,妈妈也没时间帮我拿,我可怎么办?

脱离了眼镜,一切是那样模糊,没法儿,我也满是无奈啊!黑板上那龙飞凤舞的大字在我看来是一团影,我努力探着脖子,定睛一看,可还是不清。

我叹息着,四处张望,希望从别人那里抄一下,但几乎不可能,老师可一直看着我们,压根就没有任何可乘之机。我越来越焦急了,先前成稳的我已经有紧张的情绪流露出来,头上一滴滴汗珠流下,全身有一种难受的热,我真怕老师发现我没写。

突然边上出现了一本书,是同桌的,她见我空白的书页和乱转的头一下明白。“抄我的吧!”她坦然说道。我的心一阵猛跳,有人帮我呢!我立刻奋笔疾书,有意还无意往我这推了推,看向自信的她,她一脸严肃,认真地听老师讲课,有一种敬佩油然而生。

同桌,是你帮助了我,让我浑身感到温暖,你的善良不正是人间真情的体现?你的义我将一生难忘,谢谢你!我想我冬天都不怕冷了。

曹懿畅:谢谢你

秋风萧瑟,枫叶随风落下。我独自漫步在弯沿的小道上,我的思绪随着风向远方飘去……

“起床了,畅畅,作业还没写呢。”姥姥柱着拐杖,慈爱的望着我。我不知道那时我为什么会发火,不耐烦地对姥姥说到:“哎呀!烦不烦,再睡一会儿不耽误做作业!”说完,我扭过头去小声嘀咕:“天天唠叨,都快烦死了!”

过了一会儿,姥姥吃力的柱着拐杖走了。后来,姥姥因为干了太多活累坏了身体,住进了医院。每去看她一回,脸就憔悴了一回,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您对我的爱。姥姥的爱从来不挂在嘴边,用的是行动。

谢谢你,姥姥。

郁丁堯:谢谢你

记得去年,我急匆匆上学,到了校门口才发现红领巾没戴,回家拿已经来不及了,此刻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候,他微笑着走到面前问我:“你怎么了?”我着急地说:“我忘记戴红领巾了。”话音刚落,他就迅速地取下自己的书包,从里面拿出一条红领巾递给了我,说:“你戴上吧!”“谢谢!”我连忙说。于是,我们就一起进教室了。

虽然这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他一直留在我的心中,正因为他的这条红领巾,班里才没有因为我扣分。在这里,我要感谢你——我的好朋友!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周佳龙: 谢谢你

夏风格外的闷沉,蝉儿吱吱地鸣叫。一切终是过去,但您灌输给我的知识与经历,却永世难忘。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都说时间过的很慢,但一眨眼,好也一瞬间。

刚进小学,当时夏气未散。都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说得妙极了。

在一次上课时,您还是那光彩夺目,不知多少人,回头望去,被你美丽的容颜给迷住。但你去选择了教师行业,呕心沥血地培育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

还记得那一次吗?我惊慌失措,站在你的面前,随你的突击检查,被你给查出了马脚。您水灵灵的大眼睛之中映照着我,双眼两条皱纹,显得越发的苍老。与您交谈。我心酸酸的,好似一块基石未掉下似的,一定是辜负您的愧疚,一定是做错的悔改。

谢谢为我默默付出的丁老师,谢谢您!

姜沈欣:谢谢你

在我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随手乱扔垃圾;要么给爸爸妈妈拿在手中,要么直接扔到地上。长此以往,我就养成了这个坏习惯。

有一次我和妈妈爸爸去景点玩,门口上有写∶请勿乱扔垃圾。在游玩中,我拿过了一个面包,一拿到手,便把塑料垃圾习惯性地递给爸爸妈妈。妈妈不接,爸爸也不接,我便生气地扔到了地上,就在妈妈要求我捡起来时,一位清洁工阿姨走到我的旁边,将垃圾捡了起来,对我说:“小朋友,你知道为什么这里是景区吗?”我回答道:“因为它漂亮呗!”于是她问道:“那么满是垃圾的景区还漂亮吗?还有人来游玩吗?”我那时感到了我行为的不对,低下了头……

待她走后,我感觉脸上一阵阵发热,但我的内心就如同初春的种子在温暖的春日中开始萌发一样,现在的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多亏了那位清洁工阿姨。所以我现在想补上一句“谢谢你”。

侯可豪:谢谢你。

放学后伴着缕缕晚霞,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又令我想起了那件感动的事

那天我和妈妈正在菜市场买菜,可天有不测风云,还没过一会儿,天便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我突然想起家里还有晒着的衣服没有收,可再一看天,想回家收衣服,简直毫无可能,我们只好静静的在原地等,至少不会淋湿,本想着下这么大的雨晒着的衣服肯定全都湿透了。等雨停之后,我们只好失落地向家走去。

可回到家发现了一幕,却令我又惊又喜,衣服都像自己长了角似的,完好无损的“躺"在沙发上,这时,邻居阿姨走了过来说:“我看你们还没有回来,就帮你们把衣服先收好了,我想如果衣服淋湿了,你们肯定很难再吹干吧。"

看着邻居阿姨慈祥的笑容,看着她默默远去的背影,我心中无比感动,就连原本冰冷的心,这时也被邻居阿姨的温暖给融化了。

张丁超:谢谢你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时间一晃而过,小学六年一眨眼的功夫就度过了。如今我们以步入中学,可我还是对他念念不忘。

他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丘老师,记得,他是我们上五年级的时候转过来的。虽然只陪伴了我们二年,但我还是要对他说声谢谢。

他性格冷淡,看起来不凶,但有时却会想出些出乎人意料的“坏点子"。比如他上班会课,表面是让同学们一起讨论班级存在的一些问题。但事后却让我们写一篇作文,我们全被蒙在了鼓里。也是那一次上课,我心不在焉,一般的老师都会立刻提醒我,而他却是在我写好作文后,直接把我喊了过去。他先给我看了许多别人的作文,对我说:“你看见别人的作文了吗?″我点了点头。他又问:“你长大以后想干什么?”还没等我回答,他又说:“不必回答我,我知道了。”上课一定要好好听,知道吗?我一脸茫然,但我心中却劳劳记住了那句话“上课好好听”。

分离以是四个多月,不知以后能否再见,但我还是想对你说:“谢谢你,丘老师,你教了我上课应有的状态,我将永远记住你!”

钱妍:谢谢你

家人们都出门了,家中只有无聊的我。看着巴哥,我想到了找乐子的方法。

我找出一根长布条系在巴哥脚上,把他从笼子里放了出来。我带着鸟跑到楼下,将它当风筝放。它十分乖巧的落在我的手指上,挺直了腰板像边法防战士似的,十分气派。它外面的羽毛是黑如墨的,翅膀底下却洁白如漆。

“飞——快去飞”。它“啾啾”叫了几声,居然真在我头顶徘徊。我摘了一根长满枸杞的枝条在它眼前晃了晃,他就立刻飞回,点着头啄食。我把枝条向左甩,它就跟着向左飞,我把枝条甩向右,它就跟着向右飞。嘴中的枸杞还没吃完,又伸着头去啄另一个了。嘴巴都没包住,几个没吃完的枸杞竟然还掉到了地上。只见它“哒哒哒”快速点着头。路过的人都停下了,大家都大笑了起来。它抬起头好像对我来了个斗鸡眼,似乎在对我说:“小鸟啄米,不懂吗”?

小乖乖,谢谢你在这无聊的午后给我带来的快乐。

李佳淇:谢谢你

谢谢你,我最最亲爱的蔡蔡。

我与你是什么时候成为朋友的呢?四年级?五年级?记不太清了。我只记得,坐在你后桌的日子,岁月静好。

在我心里,大部分时间的你,是安静的,温柔的,偶尔还有些调皮。你话很少,也不善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在我沮丧的时候,你永远用行动告诉我:没关系,我的身边,你一直都在。

还记得五年级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81分,全班倒数,你转过头来,把手轻轻的按在我的手背上,看着我,也不说话。虽然没有一句安慰,但从你的眼神里,我读到了安慰和鼓励。在那一瞬间,我感受到友谊的珍贵和温暖。

谢谢你,我最最亲爱的蔡蔡。

郁晨梅:谢谢你

风轻轻吹过,吹静了人们浮躁的心灵。那天我悠闲地吃着面。这时一个老人进来点了一碗面,将垃圾袋放在了门口。

我急忙从他身边离开,因为这味道确是有些难闻。我发现身上变轻了,包没带出来。我怱怱走回去,却发现那个老人与背包都不见了,一定是他拿走了,我愤愤地走出饭馆。却听见有人喊我,转身一看是老爷爷。"刚见你走了,包没拿,我去找你没找到。包给你。"老爷爷笑着说。送完包,他背上袋子走了。那身影,在阳光照射下那么伟大。谢谢你,爷爷。

姜南君:谢谢你

那年夏天,天气炎热,我跑到楼下便利店帮母亲买水。

经营这家店的是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整日都面上含笑,和蔼可亲,对孩子更是亲切。买完水回到家,母亲就指着桌上的10

元:“没带钱,你怎么买水的?”我顿时才发现我拿的是张假票!

怎么办,那位奶奶或许已经发现了那张假票了吧,我手里攥着10元,心中十分忐忑,犹豫着要不要上前跟老奶奶坦白。在母亲的鼓励下,我走到老奶奶跟前,支支吾吾地和她说了个明白、她脸上却没有一丝责怪,仍是微笑着,找出那张假票,对我说:“我知道你是不小心的……”我顿时满脸通红。为当时的犹豫而羞愧。

我感谢那位奶奶,感谢她出现在我生活中,更感谢她教会了我诚信的重要。

尹淑婷:谢谢你

天渐渐的暗了下来,校门口只有寥寥数人,我的心如这阴沉的天一样,迷茫着……

望着同学们离去的背影,想着那么多未做的作业,不由生出一丝着急,一丝伤感。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无意间看见一位熟悉的阿姨向我走来了,她向我微微一笑,对我说:“我已经打电话给你家长了,他们还有事儿,要晚一点。"啊?我的眼中有许些期待,但是却没有开口。

在无止境的等待中,我看见一个身影由模糊到清晰的向我驶来。近了,近了,原来是那位阿姨:“上车吧,你等他们太久了,刚刚我的车没电了,现在我换了一辆。"听着这亲切的话语,看着她慈祥的脸庞,从她眼里我看到了希望的光,如一股暖流,淌入我的心田。

“谢谢。”谢谢你,阿姨。是您让我收获了温暖。

天越来越暗了,可是我的心却愈发明亮了……

顾张阳—谢谢你

每当我犯错误的时候,你会像我妈妈先严厉的训我一下,过后你又会很和蔼的告诉我让我下次一定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每当我考的不好的时候,你都会耐心的分析我错误的原因,然后慢慢的教我,直到我听明白了为止。之前的我成绩不好,所以每次上课也不想听,经过你的细心教导我慢慢的对学习感兴趣了

那次因为没看清题,填空题全错,你把我叫到办公室.你当时让我拿出试卷的时候,我十分的紧张,认为这次一定会骂的狗血淋头,可是你还是耐心的教导我,让我知道做题前一定去要读懂题,经过你的帮助我慢慢的进步

谢谢你我的英语老师。

张义铭:谢谢你

又是放学时分,大街上仍是车水马龙,可我却感觉不到喧嚣,孤零零地站在路边,被雨淋湿了。

不大不小的雨,把冬天的寒冷气息全部展现出来了,不停地飘洒着,凉风抓起阴暗的气息,拂过我的脸庞,停留在我的心中。天空像是布满灰尘的老年陈旧屋顶,空气中弥漫着黯淡的气息,还带着一股神秘的浓浓的土腥味儿。

路醉了,醉成了一滩稀泥。我心里很失落,那躲在云后的阳光怎么还不到我身边?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我面前,轻轻的为我撑起了伞,清新的薄荷味儿从他身上散发出来。抬头一看,是爸爸高大的身躯为我撑起了一片天,他就像一个小太阳,一股金色的暖流在我身体里快速地流淌。再看看看雨,它竟是那么亮,那么轻,我的身影也倒在里面,他是那么的幸福。

谢谢你!爸爸!

曹希瑞:谢谢你

“谢谢你”这一句话能有多难?可我总是说不出。就连那次我也没说出口。

那次,我骑车时不小心跌倒了,膝盖上有一大片都流血了。正当我不知所措时,一位大姐姐走了过来。她问我:“你没事吧?”我看着她的眼睛好似一汪清水,里面满是关心。我摇了摇头,刚想自己站起来,膝盖上却一阵刺痛。

大姐姐看着我这副模样。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伸出手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

我拍拍屁股上的灰尘,刚想要去扶车,大姐姐却抢先将车扶了起来。她还仔细地看着我车上的零件,帮我检查链条有没有掉。我扶车的动作定在那里,有些手足无措。尴尬地看着大姐姐。

大姐姐看着我这副样子,笑了笑,好似一阵清风拂过我的心田,对我说:“没关系的,举手之劳而已。”我动了动嘴唇,想说些什么,明明那三个字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大姐姐说完后就走了,我看着她那渐行渐远的背影,有些后悔。

现在想起一阵暖意涌上心头,我想对她说一声:“谢谢你。”

陆曹帅:谢谢你

在刚凌晨的时候,鸟儿在枝头上晿着欢快的歌曲,一缕阳光直射了进来,照在了母亲的背上,汗在背后的衣服也出现了一条深色小溪。

不一会儿,清晰地听到厨房里传来,锅铲与锅的碰撞声,母亲每天天没亮就在厨房里帮我做着早餐,她的动作是那么的娴熟,利索,而我的内心是那么的激动,难过,像打翻了五味杂陈…心里想着母亲天天为我操碎了心,自己觉得很对不起她,而我却只能躲在门后默默的看着,看到母亲额头上又有了几根白发。

十月的天越发的冷淡阴沉沉的,耳边还时不时传来风声但我的内心是暖的。

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满怀着惭愧。现在我只想对您说一句亲爱的母亲,谢谢你,你辛苦了。

————————————————————————————————————————————————————

第一稿:

顾文轩:谢谢你

时间如水,白驹过隙,六年的小学时光匆匆而过,就像流下的沙,拼命握也握不住。这六年的点点滴滴我难以忘怀,这六年的人物风景我也想郑重地说一声感谢,感谢小学生涯的每一位朋友,是你们带给我无数的欢笑与感动,语文课上我们一起文思泉涌,数学课上我们一起解析推理,英语课上我们一起侃侃而谈,科学课上我们一起探索发现,课间我们生龙活虎,运动会上我们奋勇争先,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一个集体的凝聚力,是你们让我每天都有新的惊喜,谢谢你,成为小学生活的调味品。现在上了初中,我时常想起我们以前的欢声笑语,在新的集体我们也要互相鼓励!融入集体,像小学时那样嬉戏!

丁卫军:顾文轩请重写!

第二稿:

顾文轩: 谢谢你

在我刚上一年级时,爸爸和妈妈长期待在外地工作,而我只能住在何老师家。

那时我是一个挑食的孩子,总是非肉不吃,您帮我均衡的饮食,使我日益强健;那时我是一个贪玩的孩子,总是东奔西跑,您引导我读书写作,让我好好读书;那时我是一个懒惰的孩子,总是积懒成性,您同我一起干家务,让我任劳任怨。是您让我从一个蓬头稚子成为一个风流少年。

有一次,我夜里突然发高烧,您家中也没有备药,您家也十分偏僻。您骑着电瓶车不知跑了多远,为我买来了感冒药。只见你额上布满了汗珠,坚强的笑容却掩盖不了过度的疲惫。【丁卫军:如果这部分对老师多角度细节描写就更好了】

虽然如今您已定居掘港,我也很少能见到你了。但是谢谢你!

第三稿:

顾文轩:谢谢你

在我刚上一年级时,爸爸和妈妈长期待在外地工作,而我只能住在何老师家。

那时我是一个挑食的孩子,总是非肉不吃,您帮我均衡的饮食,使我日益强健;那时我是一个贪玩的孩子,总是东奔西跑,您引导我读书写作,让我好好读书;那时我是一个懒惰的孩子,总是积懒成性,您同我一起干家务,让我任劳任怨。是您让我从一个蓬头稚子成为一个风流少年。

有一次,我夜里突然发高烧,您家中也没有备药,您家也十分偏僻。您骑着电瓶车不知跑了多远,为我买来了感冒药。只见您额上布满了汗珠,脸颊红彤彤的,微微喘着粗气,将药从药盒中取出来,倒了杯水“掺和着水吃,吃了病就好了。”说着将水跟药一齐塞进我手里……

虽然如今您已定居掘港,我也很少能见到你了。但是我真的谢谢你!

丁卫军:前面排比式概括描写,后面的具体描写,相得益彰。这样慢慢琢磨,就会好起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寻找适宜自个的方法 因此我在想做为投资人,你最先对市场的趋势要有个知晓,第二,你的顺势交易的情况下,你也需要有相对...
    富道期权阅读 79评论 0 0
  • 有两个坐的最近的人, 他们看起来就像一个人。 有两个隔得很远的人, 却是知己一般的存在。 有两个人, 互相占用着男...
    瑾儿1996阅读 170评论 1 0
  • 建立自愿参与机制的两个要素: 1. 筛选“创意精英” 在我理解,谷歌的创意精英就是具有成长型思维的员工。成长型思维...
    小鑫有电阅读 183评论 0 0
  • 从6.30起床,7.40坐班车来到海事上课。现在12.49了,还没有下课。老师,你讲的是有多慢!这次讲课,是最漫长...
    钟文杰阅读 168评论 0 0
  • 今年的我上大三,正在忙于各种各样的考试,焦头烂额,闲暇之余翻看自己的朋友圈,发现原来一切都不一样了。 那些年...
    我丢了我阅读 20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