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公主的条件?

流浪狗摇身一变成为绝世美男?本着乐于助人的原则,却不想把自己搭进去了?

只是,说话就说话,怎么还动手动脚?

看在美貌的份上,这一切都可以忍!

只是蠢蠢欲动的心真的压抑不住了!

梦幻

巨大的布满青苔的石头挡住女孩幼小的身躯和低泣的嗫嚅,越来越暗下去的晚霞中,伸头冒出来的那一丛漆黑短发,显得异常鲜明。

霞光照耀在那少年的脸上看不清表情,却依稀能辨认出是温和的笑容。

嘴唇一张一合在说着什么,他朝女孩伸出手,骨骼分明的五指纤细修长。

笼罩全身的被遗弃的恐惧感,就这样被少年扬起的微风吹散。

你想要找到那个人吗,那就帮我变回原形。”

不行,说过多少次,梦幻感!”胡桃将手里的一摞稿纸甩在桌面上,恨铁不成钢地咬牙切齿,“这种毫无新意的校园祭企划绝对不会有噱头。”

被怒吼的宣传部干事,季野绝望地摸摸脑袋:“一定要做成童话般的城堡场景吗,经费预算太大的话学生部也是不会批的……啊知道了,我修改就是!”眼看胡桃的又一波攻势要发动,赶紧识趣地退出门外。

其他干事忿忿不平地抱怨:“是季野太好脾气,部长才会有这种恶劣的性格。”

因为如果今年文娱部的人气还是比我们高的话,要承受的可就不只是部长的坏脾气了……”季野不紧不慢地阐明利害,并在众人“好吓人”的惊呼中笑眯眯抽身走掉。

吸一口气,日光斑驳。渐入盛夏,被炙热微微扰动起来的空气里,年轻男女欢快雀跃的身影仿佛散发着薄荷似的清香。

距离校园祭还有一周,各个学生部门及社团都开始忙碌起来。于是季野在抱着一大堆横幅准备拿到操场挂起来的时候,看到胡桃在为自己宣传部的活动请援。

哎?”比胡桃明显高出一头多,却没有弯腰或是低头对话的意思,黑发栗眼的男生一手捏着可乐罐一手擦着额角的汗滴,“我们篮球队的街球表演吗?”

对啊,如果是城哲的话,绝对会是我们的大亮点。”胡桃努力仰起头去迎合篮球队长的身高。虽然背对着自己,季野还是感到了她强烈的期盼。

好麻烦,不过就去队里问问。”

那,晚上我等你消息……”

得到了不算否定的答复而心花怒放的女生,一回头便迎上了季野有些凝滞的表情。

搞什么,文娱部那些妖精把有利地形全占掉了。”

帮助季野把最后一条横幅挂在醒目的位置,胡桃爬下梯子,撇着嘴拍拍手上的灰。

如果篮球队不能过来的话,你要怎样?”季野问了个很突然的问题。

问出来的同时,胡桃瞅到了手表指示的时间,夸张地叫起来:“我忘了今天要去西华街……那个,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季野摆摆手,“那,路上小心。”

流浪狗

街道破旧人烟稀少,下水道臭味浓烈刺鼻。在胡桃生活的这座发展程度较高的城市里,竟然还有西华街这样影响市容市貌的地址存在,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胡桃正掩着鼻子寻找某个隐蔽的胡同,对面前突然闪出的一条野狗,丝毫不惊讶反而倍感欣喜。

感谢您还惦记着我们,善良的小姐。请跟我一起去找卡伦吧。”

大黄狗恭敬地鞠躬,引领胡桃向街道深处走去。恶臭越来越浓郁,光线也越来越暗,走了不知几百米,终于到了巷子的尽头。

在成山高的垃圾堆前面,或蹲或坐着十几条邋里邋遢的野狗,而且……全部跟大黄狗一样会说话?!

胡桃小姐真的来救我们了!”

太好了,恢复原形指日可待!”

群狗欢呼的热闹场面却让人提不起好感。胡桃挤出一个还算友善的笑容,活了十七年,第一次受到救世主般的爱戴耶,虽然对方是不怎么有爱的动物。

垃圾堆后面走出一条瘦骨嶙峋的花斑狗,它的出现使狗群立即安静下来——很明显,它是首领。

花斑狗威严地抖抖身子,正视着胡桃:“我就是卡伦,多年前,我和我的部下被咒语所害,变成了流浪狗的样子。想要恢复原形,必须吃下南山生长的落苇,可是我们一出现在光天化日之下就遭到城市人的棍棒毒打甚至捕杀——今天,拯救我们的人终于出现了!我牺牲的部下们,终于可以安息了!”

狗群发出悲壮的哀号!胡桃强忍住掩耳的冲动,保持同情和蔼的笑容说:“那个那个,我帮你们采集落苇是可以,但是你吃了以后,真的可以变回原来英俊潇洒的模样么?”

是的!”卡伦坚定地点点头。

那你会信守诺言,施展法力帮我找到那个男生吧?”

一诺千金!”

那好……”

胡桃答应的话音未落,狗群再次热烈欢呼:“终于有人肯相信我们,帮助我们了!”

如果不是自己也有私心……胡桃又想起了十年前,那个笼罩在夕阳绚烂光谱中,有漆黑短发和栗色眼眸的少年,她的小王子,到底是不是城哲呢?

卡伦的法力恢复后,就可以知晓答案了!而且说到卡伦,大黄狗称赞他“世间头等英俊”,那会是怎样的一张面孔呢?金发碧眼,白衣胜雪……爱做梦的胡桃对浪漫因子根本没有免疫力。

哗啦”——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把走着路做白日梦的胡桃浇个透心凉,她赶忙拉上连衣帽向街口跑去。

犯花痴遭到报应了……

但是我的心里只有栗眼少年一个人。”胡桃边跑边认真地发誓。

暮色四合,夏雨滂沱,胡桃脸颊发烫,她感到某种紧张与期待。

还有 6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人狄金森写道: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 也没有一匹马,能像一页跳跃的诗行 把人带向远方。” 通过阅读,我们与...
    小知爱学习阅读 1,788评论 0 2
  • 在城市和乡村社区中,以树、藤、灌、草、水构建起模仿大自然,从屋顶、平层到地面的社区立体生态系统。 形成遮荫、净化、...
    共享生活系统阅读 788评论 2 4
  • 夕阳 文/宋彩文 傍晚,雨后,夕阳站在云层后 位置很高 只能看见水的 皮影戏 光线坦白,真挚 语言晦涩 一滴蓝墨水...
    云冈区作家协会阅读 313评论 0 0
  • 读完初中,哥哥就去工厂里上班了。从家到工厂隔着一条小河,河对面有一座学校,学校边上就是校办工厂。学校经济来源靠校办...
    江南深白阅读 952评论 6 52
  • (壹) “我说过的,我失去的东西,我总有一天会要回来的。” …… 那小小的黑匣子真是神奇。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人...
    竹笥阅读 439评论 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