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爱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M:

你知道吗?

生日的那晚,我看着老街的灯光,仿佛周遭的人都消失了一样,孤单。

“还有两个小时,就会有烟火啦。无数人会在那刻欢呼,情侣互相依偎,但我,会好想你。”

那一刻,我只想要你。

回想我们一路走来,经受了多少人难懂的坎坷!世界上哪有什么一帆风顺呢?我都感到难以置信,我们的喜欢跨越了整个初中三年还要多,时间的考验并没有压垮它。但即使是喜欢了彼此多年的我们,都险些擦肩而过了啊……为了彼此的梦想,总是要牺牲一些的。

把谁困在身边,那并不是爱啊。

你一定不知道吧,其实,我对你的喜欢,强烈的连我自己都不信啦。

我没有告诉你,你转走以后,我的心像是缺了一块。当我想和你聊天时,当我想看到你时,

我才发觉,你不在我身边。

我一度很感慨。

我和你,只是半年的同桌。我凭什么要求你在我身边?你就没有权利追求更好的机会?既然考上了好学校,为什么不去?我很害怕,是我的平凡葬送了我们的机会。像是一切都向我挤压而来,逃不脱,我绝望的哭了。哭了两个晚上,硬逼着自己放下。

之后的每个夜晚,我都告诉自己我的卑微。我嘲笑自己的不才,你怎么会注意到我呢?我想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到头皆是空虚。就像我哭的夜晚,只有枕头与我作伴。

六年级的家长会,我险些认不出你了。你带眼镜了,一股书生气。举止间淡淡的感觉,连看我都是淡淡的。同学对你都是崇拜的,但我在想,我们是真的有距离了。

我这么喜欢自己的长头发,但你的打击让我疯了一般地剪掉了一头长发,到扎不起来的长度。当我失落时,用头发遮住脸,就没这么伤感。像一只刺猬,以为将自己缩到最小,就是安全。

我记得很清楚,老师读我们的作文,同学的一句“别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在我心上刺了一刀。有一瞬间,我觉得他就在指我。不过他也会想离去的朋友的吧。

学习,考试。差了十分,但至少我能碰到了。报名当天,朋友说看到你了——你们都是达线录取,而我却在下午累得绝望。我本就没把自己看作优秀或特别的存在,只是结局落定,还是失落。

一家人回家,我立志好好学习了。我从未想过未来会与你并肩,当时的我自悲得抬不起头,何谈接近你?

“确定删除好友***?”

确定。

我瘫在床上,哭不动。

“从此我们就是路人。”

进去之后是付出了成倍的努力,成绩在整整一学期的奋斗下提高了。之前真的连怎么学都不懂,一切从零开始。班级前十就是我的奖赏了,感慨。

有些时候还是想你,想想过去。曾经我们的差距还没那么大。我想歇歇,想有人像你一样给我力量…这样的力量是什么样的?我不解。当你在时我就很安心,放心的往前冲了。原来,你做的,我都没有知觉。

“还喜欢吗?”

“不,不准喜欢。”

都说时间是一剂良药,我相信。于是过了一年,我想我一定一定不留念你了。初二暑假我没考好,在名单表上盯了好久也找不到我,但看到了你。你的排名是我从未达到的高度。我很不甘心,感觉就是嫉妒,但不知道在嫉妒什么。你还拿了个奖状,我大概是彻底被激发了。

我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为了嫉妒我不会做到这样的!这次,心中的这团火烧了好久,从九月一直到开年三月。

以后的每一天都能看到你。渐渐的,我愈来愈来想进你一步,我不想我们装的像陌生人一样。每一天我都问自己: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我思考了好久,在三年后的初三我确定了答案。

就是喜欢。

超级喜欢!

我又害怕了。我很清楚学习有多重要,而喜欢即毁灭,我都初三了。本应该再忍一忍就过去的事,还是因我自己的失控重演——这绝对不是我第一次喜欢上你了。如果,我不会下意识的关注你,我也就不会这样。我真希望我们真的是路人,但从相遇开始,就不可能。

我要尝试做一点什么。有时你也看着我,情感满溢的眼睛让我相信我们还有可能。我猜忌过自己,万一我的感受不准,就真的是一厢情愿了。那既然我能感受到你的温度,你能读懂我吗?我开始用目光直面自己多少年的记忆,虽然我并不知道你收到它没有。

你在楼梯上俯视我的时候,我明白了何为“心跳漏了一拍”,就是那种感觉。久违重逢。我并不想说你怎么好看到极致,但我就是喜欢。

我本以为,初三就是我还可以注视你的最后一年了,所以倍加珍惜。我原想把它埋在心里默默祝你幸福,直到后来,命运再次给了我们一个直接交集的机会。

你来监考的时候,我吓得没把杂志掉地上。身体定着不能动弹,脑袋一片空白。我最珍惜的考试机会在那一刻都黯然失色。慌张,失落,欣喜,无奈…太多情感蜂拥而出。

我撑不下去了。

当我选择逃避同学的目光而不是站出来时,我想我输了。但我也只能输,叫我淡定,我做不到!索性摘掉眼镜,不想看他们的表情。那次考得不好,粗心,理所当然的粗心。

同学们终于亲眼看到你了,许多人不解。你看上去并不是值得我等待多年的惊艳。我心里多少不甘,但思索再三就没有多言。我不愿意把一切的原委都一五一十地说出来。我只希望我们彼此知道。

后来听说考上提前录取的人要走了,当我被拉着到楼下实验室门口时,心里百感交集。你那么优秀,理应考上,但我又这么不想让你走!我自己也惊讶,当时的我完全没办法放平心态祝福你,我变得更贪心。我想留住你,但我清楚自己留不住。

那一刻,我觉得多像三年前。明明再进一步,就可以做出改变。但别离已成定局,纵使我有多么不甘。命运的齿轮再一次开始转动。

又回到原点了吗?

回到家,翻来覆去睡不着。我想,那就以写信的方式发泄一下我的痛苦吧。把多年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说不定就释怀了呢。于是我开始写,从以前一直写到现在。所有的记忆翻滚而出,我更加不甘了。我不想要这样的结局。

再怎么样,你都是我牵挂了一个初中的初恋!

初恋!初恋…不管我们有没有在一起,它都发生了。它是铭刻在我脑海深处无法磨灭的记忆。它是最美好最纯洁最值得回忆的,至少该有个结尾。至少,我该好好和过去说再见。如果我们真的不能在一起,至少要掐断我的念想。就算最后被拒绝了,那我也安心了。

当天晚上我如是想着,只是怕自己太莽撞,没有发出去。我打算睡一觉,如果一早醒来,我还是那么想要告诉你,那就发出去吧。结果第二天,我早早的醒了。

果然,我还是想告诉你!

我还是发了。其实我很害怕,虽然我们的前路已定,但我怕这时的你会对我嗤之以鼻。三年不联系,一上来就表白?太不正常了!小学里的喜欢算什么呢?也许你在初中找到了别人…你也许会厌恶我,怎么这时偏偏回头…我们会不会从此变得很尴尬?你会不会直接把我删掉?我害怕至极。

结果你回了。一开始我真不敢相信。有些时候两情相悦就是那么简单。我很感动,就像跨越了人生的一个里程碑,我终于终于正视自己的内心了,我终于不再逃避了。我们之间最后的一张纸就此也被戳破。

那就再进一步。

其实我一直都在思索,为什么我害怕早恋。从小我就对它避而不及,我一直觉得喜欢上别人就是错误。我害怕喜欢你,更害怕影响你,我不应该把你扯进错误的漩涡中,所有的让我承担就行。你就当我不喜欢你,这样就早一点放下,早一点从中脱身,就少一点痛苦。

但没有你的日子就是痛苦的!只要我还喜欢你,不管过了几年,它都不会变。思念只会越来越深。时间可以抚平痛苦,但只要看到你,只要我们还能对视,过去的时间就全都白费了!我对你的喜欢又被点燃。我放不下你,无论如何做不到。如果你也是,那干耗着有什么意义?

果然你答应我了。

我很开心。我的初恋并没有到此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其实我的目的并不是要一直在一起,我真的只是希望彼此幸福。如果我们还是喜欢,那为了彼此努力又有什么做不到?我并不打算像别的情侣一样粘着你,只要心里有彼此,就够了。以后可以毫无顾虑地分享彼此的生活,不是很好吗?

我想,我对你,大概已经超过了喜欢。我还太小,承担不起“爱”的责任,但我是确确实实祝你幸福的。我努力做到最好,重新以热爱的名义生活。

所以,写到现在啦。周围的好多都分手了,但相信我们是特别的。现在,我也有想守护的人。所以,未来也要奋斗下去!

——柚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这篇随笔早该在14年的十一月份写。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到今天才真正的忍不住想要对你说一声,对不起,谢谢你...
    luckybabe阅读 336评论 0 2
  • 不知不觉又一年结束了。时间一路狂奔,愿意的,不愿意的都得跟着跑,没有人能够停止,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量欣赏路边...
    生如逆旅66阅读 918评论 0 4
  • 《灵性财商》第一天第一课《开始踏上创造金钱之旅》 大家好!我是周勇利,今天我邀请我的新老朋友们,一起来探讨和分享关...
    心灵环保阅读 694评论 0 3
  • 木白│文 “圆卷,穿个鞋子都半天了,你要是再磨叽。信不信我们丢下你自己出门。”我和朝夕相互对望了一眼,对于圆卷的慢...
    木白子阅读 406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