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逝去的花斑 ~ 一只年轻的慈爱的猫妈咪花斑(3)

2016.11.09

1

一个星期,连续哀告,缅怀逝去的生命!

花斑,多么有爱的妈妈,你还有几条命啊?

以下的照片已经成为绝照了……

2

九月,刚开学不久,小朱同学告诉我,在逸夫楼灌木里有一个猫妈妈和两只新生猫宝宝,带着救助的心态,我去探望,从此,每天喂养便一发不可收拾。

这是一只神气的虎斑猫,我和小朱同学因为疼爱她,给她取名“花斑”。

从生育胎数和做母亲的投入,看得出,花斑多半是第一次生育,一是没有做好选窝准备,小猫就生在灌木丛里的一条凌乱的蛇皮袋上;二是这里不靠餐厅,没有食源,三是她做母亲特别投入。哺乳很努力,和宝宝寸步不离,舔一只宝贝的时候,眼睛还看住另一只,吃东西也不忘常常顾盼寻找宝宝的身影。

确实这里地形复杂,人流吵杂,车流量大,很危险,能看出来花斑常常忧心忡忡,可是两只宝宝得守住,没有办法找寻新的住处,只能等宝宝大一点一起迁移了。

一直有心理准备,却没有想到是这样悲痛的结局……

忧心忡忡的花斑

为了方便称呼,我和小朱把米灰色狸花叫“灰斑宝宝”。

灰斑宝宝像他妈妈一样亲人,胆子大,也是妈妈的最爱,所以,叼奶时间最多,吃猫粮肉肉也主动积极,每次都和妈妈一起出来吃。

几乎看到花斑的第一时间就看到他。

灰斑宝宝

白色肚皮的狸花宝宝就被我们称为“白肚宝宝”。

白肚宝宝胆子小,一开始喂的时候,总是躲在灌木丛里面不出来,人走了才出来吃,往往吃不饱。慢慢的 大概四五天以后,和我们熟悉了,才开始渐渐地放胆过来,胆子大了,才发现他的食量更大。

可能,只是比较内向,不敢靠近人。

白肚宝宝(后来也消失了)

3

因为花斑还在哺乳,害怕她奶水不够,总是让她多吃点肉,可是,两个宝宝也互不相让,花斑看到宝宝要吃,总是谦让。所以,我每次总是多带几个餐具,分开吃就都可以吃饱!

白肚宝宝和妈妈一起抢罐头肉

晴天,捧着喂。

晴天捧着喂

雨天,撑伞喂。

雨天撑伞喂

有一天晚上,黑灯瞎火的,我想照手电,可是身边摸不到手机,车上找不到,回到办公室找也没找到,拨打手机没人接听,想想不放心,又回到花斑那里。

谁知道车转过去,车灯下,看到花斑在草地的风头里坐着,身前一闪一闪的小绿灯,原来,夜风中,她帮我看着手机,等我回去……

真的好温暖!如果她回窝里,我还真不容易找到。

温暖有爱的花斑

一个多月来,每天抽中午或者下班的空挡来喂花斑母子,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享受,看他们相依为命,相互依靠的温馨,只要想到,心里就暖暖的。

他们相互的亲爱,让我感受到动物间的亲情温暖。很享受和他们共度的时光,每次和他们在一起,时间就过的得飞快。

每次离开的时候,花斑一边送我,一边回头看宝宝,看她两难的样子,我真心温暖,又于心不忍。

喜欢看他们狼吞虎咽的样子

因为花斑还在哺乳,自己又谦让,我特别担心她营养不足,每次我都会多给花斑吃一点,看着她、陪着她吃完,她的营养足了,宝宝才能健康啊!

为了保证花斑的营养每次多带几罐肉酱
调皮的灰斑宝宝
胆小的白肚宝宝在妈妈的陪伴下吃肉
非常享受他们一家三口聚餐的温馨

4

随着入秋转凉,觉得不能再让猫猫睡在蛇皮袋上了,就学着陈老师的样子,用泡沫箱加了隔温材料做了猫窝,外面贴了防水的塑料海报,再放几件旧衣服,然后,利用周日把箱子捧到灌木丛里,放在他们一惯休息的蛇皮袋旁边。

次日就开始下雨,去喂猫猫时,特意摸了从灌木里钻出来的他们,身上是干的,好开心,一定是睡进了泡沫箱里了。

为花斑母子做暖屋

猫猫有地方睡觉避雨,接下来就是担心猫粮淋雨了,猫粮泡在容器里他们不吃了呀,就又做了一个防水箱子当猫粮仓库。

野外防雨粮仓

为了怕被保洁员处理掉,特意贴了绿色防伪,放在灌木草丛里……

放在草地里的伪装过的粮仓

5

昨天,11月8日,中午,照例去看花斑母子,发现花斑不在,喊了很久也不见踪影,只有花斑的一双儿女惴惴不安地吃着罐头,仿佛也心不在焉。

没有妈妈,也没有了往常的欢快,他们显然闷闷不乐。吃完,就到处奔忙寻找尖叫 仿佛在找妈妈,他们不安的情绪传染了我。

我嘱托朱同学和汪同学轮流去看看,花斑会不会回来。

如果真的去寻找新住所,晚上不是回来带儿女就是回来陪伴他们吧?

可是,一下午被告知花斑没回来,

晚上获悉,少了一只小猫白肚宝宝

我立刻驱车赶过去,就看到剩下的灰斑宝宝不安地高声呼唤奔跑,总是躲在车底下……

我好想把他抱回家,可是他给摸给抱就是不愿上车,我也犹豫,万一晚上花斑和白肚宝宝回来呢?找不到灰斑该着急了。

打定主意,今天一早来看看。

今天早上过来,喊了好一阵,灰斑宝宝怯怯地出来……

情绪暗淡的灰斑宝宝

早上,他吃得很少……

食不下咽的感觉

我因为要赶上午九点的时间开会,吃完了钻进灌木里休息的灰斑宝宝见我要走,忽然从灌木里冲出来,想跟我,又不知道想到什么 又停止了脚步,那双渴望的圆圆眼睛看的我心都碎了……

欲言又止,且行且退的灰斑宝宝

我过去摸摸他的头转身离开,他又跑出来,跑到车前,又转回去,走到街角停下来,趴在路基偷看我……

趴在街角偷偷看我

6

中午,再去看他,还是他独自一个,寂寥地从猫舍里出来,没精打采,完全没了妈妈和白肚宝宝在的时候那样神气了……

我只当他受凉感冒了

精神萎靡的灰斑宝宝

吃东西,也是敷衍两口。

喉咙嘶哑几乎出不了声音,

我只当他受凉感冒了......

没有食欲的宝宝

这时,保洁阿姨走来,看我在喂猫猫,欲言又止,终于,还是红着眼睛告诉了我一个关于花斑的噩耗……

原来花斑并不是我们想象那样离开去找窝了,也不是带着白肚宝宝搬家忘记了灰斑宝宝……

今天早上, 她们发现花斑血迹斑斑毙命于根据地百米的草地上……据说,浑身多处伤口……

我一听,当时一下子坐在草地上,整个人都奔溃了,阿姨们抹着眼泪告诉我,上午九点半,她们掩埋花斑的尸体,小灰在边上,老要往坑里跳,尖叫着,一直尖叫着……

那种画面感冲击力太大,让人泣不成声……动物的亲情……原来也这么感人!

7

亲爱的花斑,即使有歹人加害于你,你跑得比人快,即使有野狗追赶你,你也能爬树逃生。灌木边上就有一棵大树,你常常带宝宝们在树下训练,还看到你用头去拱他们,教他们往树上爬……

再怎么……再怎么……也没有那么轻易毙命啊!怎么会啊?

再想想,以你一惯的儿女心重,一定是为了怕灾难殃及宝宝,所以拼命想把敌人引开,离开窝窝远一点的地方……是这样吗?

一家三口的绝照

这让我想起去年年底包图前毙命的白宝宝妈妈,那也是一个新手妈妈,我一直去喂的,妈妈看宝宝看得紧,宝宝十分怕人,妈妈倒很亲人。本来想收养宝宝们,可是不忍心拆散他们骨肉,就一直这样喂着……

直到有一天,妈妈在百米开外遇害,开膛死去,极度凄惨,想想为何宝宝平安,而能跑能爬树的妈妈却毙命?

唯一的道理那就是:母爱大于天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8

从悲痛中醒来,我果断决定,不能再让他独自等候在这个伤心地,我要带他离开这里,同事尽快联系最晚商量的领养人刘老师(就是之前收养过小狸花的爱心老师,这次,他有经验了)。我毫不犹豫抱起灰斑宝宝上了车,宁愿让他在我车里等候刘老师下班。

开始他还挣扎,分分钟顺从了我……

我将他熟悉的猫舍和衣物一起带上车。上车后,他开始躲在箱子里,眼睛里充满惊悚……一会又惊恐地钻出来……

毕竟,他第一次乘车,不习惯“大地在摇摆”的感觉~

灰斑宝宝在车里摇晃

然后 ,

她偷偷在看我……

在我身后偷偷观察我

爬上去,换和角度看看……

站在高处审视我

和我说话了:王老师,您想带我去哪里?

“你想带我去哪里?”

他,慢慢……开始努力调适

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充满了不安

开始……变得淡定

他开始准备接受命运的改变

开始想要到我这里来……

看他,起步了,准备向我走来

看,走过来了~

正在走过来

开始,愿意在陌生的地方让我摸了。

接受我的抚摸

放心地坐上了我的膝盖……

愿意做到我的膝盖上

还有深深的不安和切切的等待……

太累了,好想睡觉...

太累了,担惊受怕,风餐露宿,两天先后失去了两个亲人……

太虚弱了,好想睡一觉……

在我的腿上,他睡着了,快到上班的时间了,我真不忍心弄醒他。

我好困啊...

他好像也知道我心里矛盾和纠结,悄悄的,他爬起来,踱步走到我的车后,躲到了汽车后窗那里睡下了。

期间,小汪同学来看他,和他道别,小朱同学陪他在车里待了很久……

他喜欢我们,信任我们,习惯我们……也是一个多月来一起的缘分。

在车后休息的灰斑宝宝

9

下班后,灰斑宝宝终于被好心的领养爸爸姐姐接走了。

这是安顿在新家的单元间,厕所餐厅卧室都在一起了,他蹲着,努力在调适自己的心情,真的和妈妈和同胞永别了,要在这个充满爱的家厅里生活了。

灰斑宝宝新家的单室套间

开始可以吃点奶糕了,

心理调适得不错!

要好好活下去,不能辜负了善良的救助家庭。

喂,咪咪,单间里东西有点挤,可别弄翻餐具闯祸了哦……

吃点东西,勇敢地活下去

吃饱了,累了,宝宝安心地睡了……

知道睡在软垫上

这张全家福,从此成为绝版!

永远收藏在我的记忆里……

缅怀花斑,继大白之后,让我看到的第二只充满母爱的少女妈妈。

想念她!

没见到白肚宝宝心存不安,我还在等待白肚宝宝的下落……

花斑全家福

后记:

掩埋花斑的阿姨说,花斑身上多处流血伤口,如果不是歹人所为,那估计就是群狗所为。近几天,花斑的根据地的草地上突然多了很多狗便便。难道群狗来占地盘、抢猫粮……花斑自卫唬他们, 结果发生冲突恶斗……不敢想!

流浪猫猫做了妈妈,逃起来就不再利索了,她要庇护的不再只有自己……何况,她又那么富有母爱!

一直觉得花斑母子三个很和谐,所以也没有张罗分开找领养,怕初为人母的花斑经历丟子伤痛。

都是我不好,没有听陈老师的劝告,没有分开他们,否则,花斑虽然会经历离子伤痛,总不至于毙命牺牲啊,我伤心加内疚!

陈老师说,流浪猫猫的评论生存时间是两年,我算了算花斑都寿命:不过才一年半啊……呜呜呜

自从爱上喵星人,注定要为它们憔悴~

更新  2017.10

下图,是在小主人家长大的球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帅气的球球不想妈妈了

2018-03回访图片

家庭又添了宝宝,为了照顾好球球。和孩子,所以,球球安排居住在阳台上,越长越大了,还没有绝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能进房间,有点遗憾,但毕竟还生活在家庭里,还算幸福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爱心的姐姐带球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爱心的姐姐带弟弟,也朝晖球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庆幸球球有一个爱的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4评论 0 0
  • 2016.10.23 九月开学后不久,在逸夫楼东侧的灌木丛里,小朱同学发现了一只母猫和两只小奶猫。看起来,这个母猫...
    风和日丽wy阅读 621评论 8 9
  • ***************** 更新 *******************今天发现原来UnityEngine...
    CappuccinoBx阅读 3,589评论 0 7
  • 《狗狗》 这只狗狗浑身毛茸茸的,像是长满了羽毛,摸着,温暖柔顺极了,尾巴肆意地垂在地上,好像把刷子,温暖了地心,耳...
    马二军阅读 309评论 0 0
  • 不知名的蝴蝶,没有色彩斑斓的艳丽 却给这个肃杀的秋,多了一丝灵动 琵琶树今年没有结果,却在秋季开花 他不会记错时间...
    嗨狗狗阅读 40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