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还在,请等我从远方归来

文:圆圆圆的馒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鸽,一个身体健硕,身高180的北方大汉,在5月6号那天,在任务完成之后的那天晚上,从不流眼泪的他,潸然泪下,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那天,是他第一次落了泪。

自从来到甘肃某军区当兵的那一天开始,他就再也没有回过一趟家,没有给家里寄去一点像样的东西,没有添置一样新的家具。

海鸽,接到母亲的电话之后,再也忍不住了,这个八尺男儿,显露了他最柔软的一面,电话里,听着母亲的嘘寒问暖,心里就像是五味杂陈一般难受,他憋住自己快要哽咽的咽喉,快速地擦了擦脸上的泪说:“妈,我一切都挺好,您别担心”。

“儿子啊,你啥时候能回来?你妈我没多大本事,还老是让你担心,妈老了,不中用了,说话还总是啰里啰嗦,也不知道你啥时候能回来,每天都很想你,十几年了,儿子,我怕我憋不住了。”

海鸽寒暄了几句,迅速挂了电话,再也没忍住,他掩面而泣,那声音让人心疼,真想去抱抱他,借他个肩膀,让他哭个够。这些年,他报喜不报忧,太苦了,太多事压在他心里,从没有向任何人倾诉过。

他是个军人,在他心里,他就认为军人就是打掉牙齿,血也要往肚子里吞,就是子弹打进身体,也要站着走。

六年前,因为一次特殊任务,他的左臂被子弹击中,当时在紧急关头,为了尽快地制服袭击分子,为了把伤害减少到最小,为了大伙的安全,他一个飞步,在仅仅十秒钟就速战速决了。至今,他受伤的事,依然没有让他母亲知晓半分。

海鸽的家庭,其实很简单,父亲因病早逝,家境又比较贫寒,母亲一人把他拉扯大,吃尽了苦头,记忆中,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家里常常要靠机构或者邻家接济才能够有足够的钱让他去读书。

自知家境不如别人家,所以,他从小就知道节约,帮母亲减轻压力,十岁那年,他偷偷到街上卖鸡蛋,后来被母亲发现,狠狠地挨了一顿打,被打的全身都是条索状的红印子,打过后,母亲又将他紧紧的抱起,心疼的哭了起来。

“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你读书,这样,将来才有出路”。

母亲做到了她给海鸽说的话:砸锅卖铁也要让海鸽去上学。但是,一个女人,又怎能像男人那般腰蛮臂粗,力大无比呢?常年的奔波,让她的腰痛病,越来越严重,积劳成疾的身体,让海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想到这儿,海鸽真想扇自己几个嘴巴子,他恨自己为什么到现在了,也没有混出个人样,母亲说砸锅卖铁也要供他读书,可是,他却没有让母亲如愿,他没有考上大学,他甚至连个普通高中的校门都没有踏进一步。

寒冷的冬天,在这遥远的军队里,唯有军帽上的那颗闪亮的星星和他军装上那一杠两星的军衔,让他有了温暖的火光,他默默地端详着,眼里泛起泪光。

哦,对了,如今他是连长,手下的兄弟,他都视为至亲,每个人都亲切的称他海哥,如海鸽一样。

冷风让人有些感伤,心里不免有些荡气回肠。

坐在床边,他默默地喃喃自语:妈妈,请多多保重身体,知道让你老人家久等了,只要有你在,我就会回来,请你老人家再多多担待,原谅我的许多无奈,只要有你在,我一定回来,请你在家等我从远方归来……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