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文/小茗同学

timg.jpg
1.未寄出的一封信

家里有一个箱子,里面都是我高中的一些日记和往来的信件,整理信件,看到一封未寄出的信,重读一边,感触良多,经历了,懂得了很多,曾经伤害了的那个人,你还好吗??毕业后这么多年,只有我知道,我一直把他——Tree当做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男孩子,也读懂了他的爱,只是世事难料,也许有幸他可以看到这篇文章,我只是想告诉他我当年的一些想法,还是祝他幸福!!!!。

2.信

Tree:
见信好,你的信让我等得好辛苦!!一直很想打电话问问你,但是一直没打,我不想问,不管你是根本没写也好,写了没寄也好,甚至寄错地址也罢,我不想问了,可就在此时,你的信却悄然而至了......

毕业后你一直和我写信联系,直到大一结束,大二开学,到......不知道收到最后一封信是什么时候?大概有半年没有见到你的文字了吧??一开始读信写信是欣喜、快乐、开心、甜蜜,而如今读来,略显沉重。

开学后我收拾了收拾东西,那么厚厚的一叠信,全是一个人的笔迹,图案精美略带香味的信纸,字里行间全是关心,仔细读来,我想我可以明白你的心情,也读出了以前从未读出的东西。

只有一个人叫我Gress;只有一个人会写信问我过得好不好;只有一个人一直给我写信表达他的关心,藏在字里行间;只有一个男孩子让我看过他的日记 ,有很多我的名字;只有一个人看我时眼神那么温暖,可惜我不懂;只有一个人每周给我打电话,第一句话一定是:最近过的好吗?

朋友会说你不坚持,说喜欢我,转身就当了别人得男朋友,那算什么爱,而我知道我给不了你答案,两个同窗同时说喜欢我,彼此又是兄弟,我不能让你们因我反目,我不懂拒绝,而渐渐我便明白:一定是你爱的好累好辛苦, 却得不到一丝的肯定,爱就没有意义

我一样恨极了全心付出却没有收获的感觉

我明白了很多东西

有一首小诗《绿》,你曾夹在钱包中的,应该指的是我吧??后来送给我。我发疯的想找到它却再也找不到了,天意如此??谢谢你,我会想你的,在以后的日子里,直到忆不起为止。

你问我新年愿望??希望自己学业有成,希望谈一场属于自己的恋爱,初恋一定很美吧??我知道我大概不会寄出这封信,听说那个女孩对你挺好的,我不想......

以后大概很少写信了,要准备四六级考试了,祝你快乐!!

可惜你永远不会看到我的日记,不会看到我对你称呼:Tree和那些窃窃私语,我希望是大树庇护的一棵小草。

你知道我喜欢看杂志,特别是读者,昨天看到爱情箴言,摘抄与你:

爱需要勇气,更需要两个人的努力
爱了就不要轻言放弃
且爱且珍惜

祝你幸福!!!

马上就停暖气了,注意保暖!!

Gress 写于宿舍
2005.3.15

3.再相见

毕业后一直没有联系,这是我们刻意为之,突然有一天有人加我qq,问最近怎么样?还好吗?是你,你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毕业十多年年,过年几个同学小聚,谁也没想到已功成名就的你会参加,这么小规模的聚会,只有我,知道你问什么而来,紧张、忐忑、纠结,再见到你的一瞬间全部没有了,你还是你,目光以及温润。现在学习那么多,我知道自己问什么会那样选择?

年轻的我,是自卑的,有种不配得感,面对两个好兄弟的心意,你的默默关注,他的直接表白,我认为谁也不接受是最好!

那天你对我说: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时,你的下半句是不是和我想回复一样:你若无恙,我必安好

4.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时光飞逝,总有一些东西珍藏于我们的记忆
年少的轻狂,无知,幼稚
现在想来也是美好
一转眼已是三十而立
成为了生活的中流砥柱
年少的记忆弥足珍贵
时不时的拿出来品味
生活还在继续

也许
会有
那么一瞬间会想
倘若,如果,当初
。。。。。。
可是时光流逝
一切不可能重来

人们常常去怀念那些过去的事情
不是因为它有多美好
只是因为它再也回不去了

生活还在继续
感恩现在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无恙,我必安好

【美人说】征文活动:蓝颜|我心里最特别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亲于我,是慈父、是良师益友。从小到大,父亲陪伴我走过岁月的风风雨雨。记忆时光里,我和父亲之间有太多的故事,每一个...
    清溪书苑阅读 810评论 6 14
  • 弘丹参考的是傅佩荣老师的《人能弘道-傅佩荣谈论语》,绿窗幽梦参考的是朱熹的《四书章句集注》,由弘丹整理。 小编会每...
    弘丹阅读 1,888评论 1 9
  • 曾经以为相爱的人终会相守一生。可相守并不易,缘起缘灭,冥冥注定。 有人说白首不分离,会陪着你走到生命的尽头……然而...
    枫少哥哥阅读 196评论 0 0
  • 最初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并不看好这个城市,低矮的楼房,复古的建筑,与我想象中的现代化省会完全不相符,我在...
    杯前的伞阅读 170评论 0 0
  • 你看到了成功,却没有看到他曾经的失意。 发不了工资的日子,卖域名。融资的日子里,和投资人促膝长谈,请再给我们一点时...
    38bfe56c37f9阅读 5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