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没有故事没有酒

2013年的寒假,我走在雪地里唱着歌,和闺蜜挽着胳膊滑啊滑,你在靠海的城市和高中同学涮火锅,你说闻不惯烟味,却喜欢吃火锅,我说那吃饱了就回去呗。

滑着滑着想到海边的你,我给你发了个语音唱了句“我一直都在流浪,却不曾见过海洋…”,那一年不知道林宥嘉和邓紫棋在一起了没有,只是后来,分手了。

那年回学校,坐的2501,那一年这趟车还没改线,不过不管改不改,都不会到西安。可是那一年到绥德的时候我差点下车,想转车去西安。

在车上的时候,你在西安,大概是你正在听空城,此后我也无数次体会到“这城市那么空,这回忆那么凶…”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坐2501,因为后来,我都去西安转车,跑了那么多次西安,地铁经过康复路站一次又一次,我没有下来,甚至没有告诉你,每次都是上车,快要离开西安的时候给你发消息。

只会跟你说我走了,但是没说过一次我想你。

我射手,你天蝎,生日都在一个月,差了不到一周,你说天蝎和射手绝配,我不知道,也没查过是不是,只是你说是那就是了。

今年的生日你已经不在西安,一个人,在山城,一个人,吃蛋糕,我没有寄东西,没有说太多,一句生日快乐,一个红包。

14年的十月底,我过的不太好,那时候你没跟我说过太多,只是问我症状,问我什么时候检查什么时候出结果。

那个下午,我拿着单子站在车水马龙的路边,第一个打电话的是你,第二个是妈妈,你让我念了单子上的字,你说别担心,别担心…

还是那段时间,那天晚上很晚了,你打电话给我,你说“学长不希望你等到了,发现是自己不想要的…”。

依旧是那时候,你请了假,我还在被窝你就上车了,那几天郑州热,西安冷,你穿的好厚,我还穿着露着脚踝的九分裤,在地铁上没有座,东站上去了好多人,手都没地方抓,你给我一个胳膊,我不肯拉,车一停你把我揽在怀里,我没抬头看你,说了什么话也不知道了。

你只能陪我半天,晚上就要回医院忙啊忙,送你到东站我干的最不冷静的事情就是买了一张票去西安,只带了钱包和证件,没有厚衣服没有充电器…可是有你。

走的时候你没送我到最后,那一路上很沉默,你把衣服上的帽子扣在头上不说话,快到那个十字路口突然停了,你说不送了,送不下去了。

等地铁的时候,我发朋友圈说,撒三个谎吧,后来你打电话说,跟你撒三个谎吧,我一点都不希望你幸福,你走了以后我一点都不难过…那天你的朋友圈有一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得。

14年夏天,你和朋友去北京,你说他们都飞过去,我买的高铁,他们说我有病,不过那车路过郑州,停的时间还挺长…

在北京,你也文艺的寄了几张明信片,不知道寄的是哪一年,也不知道写了什么,你给我打电话,你在写明信片,还说没你的,我不想给你写。

离开北京的时候,你穿的是件蓝色短袖黑色短裤,北京的最后一顿饭是烤鸭,你逛完了董小姐里的所有地名,然后回了家。

你在家拍的那几张照片以前我也有,只是事到如今全删了,不知道那是谁的船,不知道岸上的贝壳一样的东西到底叫什么,不知道那张渔网还能不能用,不知道我会不会去那,看看那里的海。

虽然后来生活在海边,可你还是大西北的汉子,多想一块回去吃十串烤肉一个馕,也想和你去南方,面朝大海,现捞现逮。

你到重庆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说你早餐吃了四两抄手,我说这才刚到重庆,馄饨就变抄手了,你真行。

你刚去重庆,就浪啊浪,我是射手座,可其实你比我能浪,我说找好吃的好玩的,等你轻车熟路,带我吃正宗的重庆火锅,带我去好玩的地方。你说已经轻车熟路了。

那天晚上,你发来医院的坐标,然后你给我讲了个故事,你说你一直在这,等我毕业,等我找你,然后你娶我。

我没说什么,回了一句晚安。

此后很久不再聊天,最大的默契在于,朋友圈偶尔点个赞,偶尔去你空间看看,你删了以前的留言但没删我的,你还是很少发空间,而我们都一样喜欢用微信。

你换号之后没告诉我,我也没问,有次看到山东聊城的陌生号码就觉得是你,然后果然是你,那次我没有存你的号码,想给你打电话就翻通话记录,一直到现在,都没存。

你说的好多话我都记得,看了看自己以前的签名什么的,好多都是你朋友圈的东西。

“如果要用时间证明爱,那要浪费多少时间。”

“从前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我有故事没有酒。”

……

你听的好多歌我都听,你分享到朋友圈里,估计好多都是你单曲循环过,然后我也可以单曲循环听一天。

有时候也把自己单曲循环的歌发给你,不知道你会不会听。

两年多,当真的要告别的时候,我竟然没有说再见。

时间回到13年,最踏实的感觉就是自己觉得做错事情的时候,你总告诉我没关系。

可最后我说对不起的时候,你没有说过没关系,我们都差不多吧,不喜欢听对不起,不喜欢在别人的对不起后面说“没关系”。

愿这世上所有的存在都能被温柔以待,愿这世上所有的等待都看得到花开。

愿你和对的人,在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愿我做浪子,无岸可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