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过年期间,朋友陆续归来,一个个出双入对,惊觉我仍孑然一身,不忍我再这样形单影只,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宗旨,于是将她的闺蜜介绍给我。


初次见面,女生纯白洁静,高挑大方,长相属于耐看的类型。也许是不太熟悉的原因,刚接触的时候虽寡言少语,但在朋友的极力活跃下,倒也相处融洽。


“你觉得她怎么样?”烧烤后,朋友问我。


“还好,”我苦笑,要说一见钟情、怦然心动也确实没有,但是不忍心拂了朋友的好意,“我也说不出来那种感觉,只能说后面再接触接触了。”


我开始约这个女生出去看电影《新喜剧之王》,一起吃饭,一起谈天说地,平日间有事无事的闲聊,朋友以为有戏,殊不知,相谈甚欢的背后只是一滩波澜不惊的湖水。


是啊,我们会聊至通宵达旦,会谈论前世今生,会月光下漫步街边,可是我都没有想要牵手的欲望,更准确地说,我对她没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我好像失去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

 

怦然心动,多么美妙的词啊,怎样描述这种感觉呢?

我记得有句话是这样形容“我和天地间万物通通奔向你。”


可惜啊,我很久没有遇到真正喜欢我的人了。


他们只不过是认识我,觉得条件还算符合他们标准,所以问我要不要在一起,这和爱情一点也不沾边,倒是和新鲜感有几分关系。


突如其来的关心会让我措手不及,遇见太会说话的人,我仍然会想保持距离。能打动我的人从来不是花言巧语,而是恰到好处的温柔和真挚的内心。


我听过太多漂亮话了,有几分要上刀山下火海的感觉,可这样的大英难连我生活的小习惯都不知道。我一直想不通,这样有什么资格说喜欢呢?还不如干脆说咱俩玩玩吧,我都会敬你的坦诚。

 

身处黑暗的人,看到一点阳光,就以为是太阳。可是,乍见之欢始终不如久处不厌。


现在的人太没有耐心了,其实我也一样,我连等头发变长变干的耐心都没有,所以大家都开始像筛大米一样筛选爱情,这个太胖这个太丑,这个不错卖相可以那我就追追看,追不到就拉倒。


有人说自古套路得人心,但有趣的是爱情就是从你打算放下套路的那一刻才开始的。


所以我不轻易说喜欢,我都说我对谁谁谁有好感。有好感的我多了去了,一年可能有十几二几个,crush这种东西太不稀奇了,可能那一秒觉得他打球的样子真帅就有好感,这就像风一样,吹进心窝里挺舒服,一会又飘呼呼地吹走了。


“你像我在被子里的舒服,却又像风琢磨不住,像手纹像散发的香水味,像爱不释手的红色高跟鞋。”


有个读者投稿她的故事:


因为妈妈得了白血病,然后逼自己同没有感觉的人结婚,他考虑了3个小时后我们领了证,可惜妈妈还是在几个月后还是离开了。


而正是那个我当时并不爱的人陪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现在他把我宠成了孩子,我爱他并且我们相约相守到老。


所以,喜欢其实不一定非要谈恋爱,现在互相拥有还太过幼稚,等自己真正能撑起一片天的时候,能对自己喜欢的人负责。而不是在空间上留言,在签名上暧昧,天天的聊个没完,再相爱的两个人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没有必要每时每刻都在一起,不是等一分手就看着过去的聊天的记录,然后哭得稀里哗啦。


所以,等到成熟的年纪,若最后能在一起,晚点儿也没关系。


就像谭维维的《晚婚》唱得那样:“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

 

作家一只白曾写道:不结婚很酷,不理睬世俗观念,一个人享受各种生活。不生孩子很酷,不被传统绑架,把自己的人生过得舒适。


但你知道吗,其实结婚也很酷,和一个确定的人去感受你没有经历过的生活,去处理细细碎碎的事情。生孩子很酷,你选择面对困扰,选择陪一个新的生命度过漫长短暂的一生,过痛苦而快乐的生活。


可人生追求的不应该只是酷,而应当是你发自内心的自我满足。是你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困被别人指指点点的困扰,是你可以勇敢地承担所做选择的一切后果而不后悔和遗憾。


人生追求的,永远是自由。


遵从内心,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结不结婚是否生孩子的概念,而是你那个时期真的想要这么做了。


张小娴说过这样一句话:无论你有多好,总会有不珍惜你的人。幸好,到了最后,所有不珍惜都会成为过去。


人这一辈子,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理解,说爱你的人可能很多,但真正懂你的人却少之又少。


我觉得需要说服自己的一个观点是:你很有可能单身一辈子孤独终老,我觉得这个才是普遍的大多数人的状态。


其实你就算跟一个人在一起了,你还是孤独终老,你不可能找到一个人完全理解你所有的想法,在这个意义上来说每个人都是孤独的,所以你不要把遇到一个人,然后跟你白头偕老这回事情当做是你人生的必然,或者说你百分之一百可能遇到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我觉得这是上天给你的礼物,你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孤独终老的准备吧,你可能才会更加珍惜,你遇到的每一段恋情。


陈果老师曾这样述说爱情:“爱情和礼物都别伸手去要,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你总是担心失去谁,可有谁会担心失去你,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没有一定要结婚的年纪,只有必须要结婚的爱情。”


我越来越喜欢一个词,那就是如约而至,我们等得辛苦而热忱,却从不会被辜负。


总有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历经千帆归来仍少年,带着温柔和满身风霜,眼睛里有万水千山走遍的疲惫和成熟,一连笑一边告诉你:“你莫要怕,我替你先看过了,这世界真美。”


他看你写过的状态,读完你的写的所有微博,看完你朋友圈所有的动态,甚至到你去过的地方循着你的足迹,试着听你爱听的歌,看你喜欢看的书,品尝你大呼好吃的东西,而这一切,只想弥补上,缺失过的你的爱情!


可能你的过去他来不及参与,但是他希望你的未来奉陪到底。


“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也沉溺于其中梦话,不得真假,不做挣扎,不惧笑话,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也曾指尖弹出盛夏,心之所动,且就随缘去吧。”

本文由热心研究庄小宝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