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孩奴妈妈忙碌的一天

这个问题由不得你选择,当妈后每天紧张的生活节奏会替你自动回答。所以一句经典是,当你的好友不再和你联系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她死了,一个是她当妈了。工作日的早上我一般是6点钟起床,如厕洗漱收拾完毕后,6点30分叫醒孩子或是孩子已经自己醒来,帮她穿衣洗漱如厕,虽然我一向要求她自己穿衣服,但有时候嫌她穿衣服慢,早上时间紧张,或是她睡着正香不想起床时,不得不帮她。

正常出门一般是7点钟,开车送她到幼儿园,正好是7点30入园的时间,来早了也得幼儿园门外等待。把孩子送进班里,火速离去,再开车,此时一般是7点40,一路飞奔至单位,不堵车的情况下,二三十分钟到单位,8点10分左右,从容不迫的吃个早饭;但北京的路况,不堵车的时候实在是少,大多数情况是一路堵,车就像个蜗牛,一点点地向前挪动,此时能不能在8点30之前到单位吃上早饭全凭运气(单位有规定,8点半之后就没有早饭了,以此约束员工不迟到)。遇上大堵车,往往到单位已经8点50,只好等午饭一起吃了。这天路过孩子明年将要上的小学,我对她说,“明年等你上小学时,咱们就要搬到这儿来住了,这样就好了,离妈妈单位就近了。”孩子懂事的一连说了好几句:“那太好了,妈妈早上就不会迟到了,就不会吃不上早饭,也不会挨领导批评了。”

这一周的某一天早上照常送孩子到幼儿园,她在头一天晚上就说嗓子疼,我早上出门前给她喝了消炎药和治咽喉疼的药,还准备让她正常入园,谁知到了幼儿园大门口,她说什么都不下车。我还是坚持让她进去,正僵持,她说不舒服,想吐,赶紧让她下车,吐了好几口,都是黄水,早上没吃东西,也吐不出来什么。如此这般,我不得不给部门领导请假了,决定带孩子去医院看看。

但是出门前没有带孩子的医保卡,于是开车返回家中取医保卡,再去医院,上午十点多,正是医院人多的时候,平时开到地下一层就有停车位,这次一直开到地下四层才找到车位。幸好儿科病人不多,等了不到十分钟就排上了我们,医生看了下孩子的嗓子,说化脓了,开了化验单让抽指血,于是经过交费-抽血-等结果-再找医生看结果-开药-交费-取药一系列的流程,取完药不到十二点。幸好现在学聪明了,小病不去那些专门的儿童医院,人多得窒息,不排几个小时根本看不上。

离开医院,外面吃饭,边吃边和孩子商量下午的安排,看孩子的精神状态又变好了,我问她有没有力气下午去一家儿童乐园玩,她一听玩忙高兴的说有。我本来计划这天中午工休时去图书馆还书的,正好按计划进行,先带她去图书馆,借完书之后再去不远的一家儿童乐园,可以用亲子年票。

于是下午便是图书馆加儿童乐园。尽管家里有很多童书,但我还是经常去图书馆给孩子借书,已经办了三个馆的借书证,好书太多,实在买不完,所以借书就是很好的补充。尽管孩子今天生病不舒服,但回到家后仍是一口气看了刚刚借的三本书。在阅读中,孩子不知不觉增长了知识,经常出问题考我,如果我回答不上来,她就得意扬扬,反问我“你上大学时,怎么不好好听课呢?”现在是孩子记忆力的黄金时期,看过的东西会深深刻在脑海里,哪像她妈我,年纪大了,闲杂事情又多,往往是看八遍都记不住。

我们去的这家儿童乐园曾经在孩子小的时候经常来玩,当时办过一张卡,800元,20次。因为这天不是周末,所以小朋友也不多,只有3、5个没到入园年龄的在玩。因为也没有熟悉的小朋友一起玩,再加上她也长大了,对这些低幼项目兴趣已不大,边玩边对我说,“妈妈,这个地方不如之前好玩了”。我说,“那是因为你长大了,就觉得这个地方不那么有趣了”。玩了2个小时,我们便离开了。


接着给车加油、洗车、孩子又要吃冰激凌,再带她去肯德基,顺便把晚饭也解决了,然后终于可以回家了,这一天的路线图是家-幼儿园-家-医院-吃饭-图书馆-儿童乐园-加油站-肯德基。如此一折腾,我的腿肚子开始疼了。如今这年头,亲妈真是一点儿也不好当,既要抓学习,也想让孩子玩好;既抓阅读,又抓运动。

当妈得是个全才,管得了学习、陪得了钢琴;应对了工作,哄得了老师;拼得了知识,赢得了体力;既得有耐心,也得有威严。慢慢修炼吧,孩子是所好学校,会把一个妈妈培养得无所不能、全才全能。


涵好有你,坐标北京,文科硕士,五岁宝妈,关注英语启蒙、儿童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