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惊魂传》第七回

第二十八集、银枪苦战醉双刀,八把神剑会钢戟。


七月廿六,为显公平,八强又进行了一轮抽签:倪隐VS刘天问、武杰VS曹真、薛应VS唐兵、张祥VS叶杰。

由于考虑到刘天问的伤势,为公平起见将倪隐与刘天问的比武推到了最后一场。

八强角逐,极大地增加比武难度,庄丁将中央比武场上的部分瓷砖掀起,露出一个深洞,将碗一般粗的木桩插入其中,整整三十六根木桩,露出部分有四五尺多高。

除此之外,在四角石柱上挂上了绳网,绳网下吊有二十五把钢刀。钢刀与木桩之间仅留有五六尺宽的跨越空间,绳网离近两丈高。而且比武规定如一方从木桩上掉落到擂台或地面上,即判负,非世上极品高手不能胜任。

廿七日上午银枪对双刀真可谓吸人眼球。两人一开始就跃上了木桩,两人刀枪相斗,精彩绝伦。

武杰银枪探海,曹真双脚倒挂在网绳上,以双刀压制。武杰怒拔银枪,一个横扫千军,将网挂上的钢刀打的一地。就这样,两人在狭窄的空间内大战八十回合仍不见胜负。

而后武杰银枪一挑将绳网划开了大口,两人干脆将绳网全都挑掉,又是拼杀五十几个回合。各自退回一边的木桩喘了半口气,又相互瞄了一眼对方脚下的木桩。

于是,武杰银枪探底,曹真双刀挥舞,台上的木桩一片一片的倒下。不一会儿,曹真和武杰只好站在场中央最后的两根木桩上的厮杀了起来,又是个八十回合。

最后尽管武杰脚下的木桩被曹真劈断,却硬是将银枪插入木槽空洞,双脚抱枪,又是十几回合,仍被曹真打败。

当日下午的神剑会钢戟不容小觑,薛应和唐兵先后跃上渔网,矫健的步法让他们在镂空的绳网间如履平地。

唐兵亮出了唐家独传的“唐家七十二路戟法”,而薛应也使出平生绝技与其一争高下。剑戟对战,不知不觉间,一百个回合过去,两人仍难分伯仲。

唐兵凭借一招“力劈乾坤”将脚底的网绳劈成两半,薛应以灵巧的轻功飞上东北角的石柱,背对唐兵讲到:“你我再战无益,依旧是难分高下!”

“再战八百回合,也要和你一绝高低!”唐兵举起战戟直指薛应。

“多战无益,不如你我一招分个高下!”薛应挥剑直接向唐兵挑战。

“尽请赐教!”唐兵欣然迎战。

薛应卸下背上的背篓,将其中所有的宝剑取出,将背篓踢开。薛应一手持四把宝剑,对唐兵叫到:“我准备出绝招了,一招定胜负,准备接招!”

“恭候赐教!”唐兵持戟抱拳。

突然,薛应竟将八把宝剑向唐兵投掷出去,而他自己也跳了过去。八把宝剑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八卦样式,薛应处于八卦阵正中央。唐兵便反向旋转战戟,抵挡八卦剑阵的进攻。

这时,忽见阵中银光一闪,旋转的战戟被一股巧劲打出武台,而唐兵也被薛应的连环脚踢出了武台,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薛应成功击唐兵,入主四强。

———————————————————

第二十九集、黄金双锏战软剑,张祥力砍铁石柱。


次日,张祥大战叶杰,一个是海城崇武堂副帮主,一个是南林帮副帮主,双锏战软剑,又一场高手对决。

还比赛还未开始,天空就下起鹅毛小雨。

不过两人毫不在意,先后蹬上木桩,弯腰马步在狭小的刀林中穿梭,略为矮小的身形有利于两人在这种地形中打斗,两人分别展示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凭借稳健的步法在木桩之上游刃有余。

张祥的旋风劈将其周围的钢刀或打落或飞出,在雨势的助力下,制造出极强的气场,让全场不禁屏住呼吸。叶杰几次尝试用其看家本领“神龙摆尾”逆转张祥的旋风气场,但徒劳无果之后,一剑将头上的网绳劈开了一个大口,跳上网绳,希望从空中攻击旋风劈的弱点。

叶杰跳上网绳,张祥也改变了策略,与叶杰展开了一场拉锯战,张祥用双锏向上捅,叶杰用软剑往下刺。

你来我往,八十多个回合过去,精彩的攻防战,竟然谁也没伤到谁,却将网绳划出了一个大口。网绳破裂,叶杰干脆划开整片网绳,跳落到木桩上与张祥决一胜负。

雨下得越来越大,颗粒大的雨点打在张祥与叶杰身上,却挡不住他们的气势。在倾盆大雨中,比武再次升级。

叶杰使出了最后的秘密绝招龙卷神风剑,他手持软剑水平旋转,剑锋如游龙一般刺向张祥,龙卷神风剑如张祥的旋风劈一样将雨水形成一股水龙卷,气势磅礴。

张祥也拿出他的看家本领旋风狂舞,将步法、锏法、身法、气场结合在了一起。两股气流在场中相撞,张祥却故意卖个破绽,却另有意图。

气流相撞后,龙卷神风剑的气场大减,张祥得以绕开其锋芒,跃到叶杰身后,以一记连环腿攻击其弱点,直接将叶杰推出木桩区域。然而叶杰却凭软剑撑地反弹而起,飞到东北角的石柱上,登上柱顶。

而张祥却向石柱腾空而起半空回旋,竟然将曹真的醉双刀中的破岩斩活学活用,用自身的力量加上重量再加上旋转的离心力使出一招“霹雳破岩斩”一招劈裂了叶杰所处的石柱。

石柱的裂纹瞬间向四周扩散,即刻石柱便向场外倒了下来。在场所有人目瞪口呆,那石柱可是大理石铸成,内包裹手腕粗的钢筋,直径三尺宽,居然被张祥一招劈成了碎片?叶杰也还没意识过来,裂开的石柱就把他狠狠地摔出了场外,摔得不轻。

随后张祥也摔落到场中央,勉强地半跪在武台上,左手支撑,右手垂落,瑟瑟发抖,口吐鲜血,一身冷汗。不一会儿,张祥就晕厥过去。

张祥晕厥过去,幸亏了经绿林帮十八堂堂主之一的“乐善好施·辛杰”为其诊断。原来张祥几乎耗尽了全身力量,疲劳所致。但以张祥的身体,调养个一两日就可恢复八九成,便可出战。而当天下午,原本倪隐与刘天问的比赛,但由于石柱被毁,比赛只好推迟到次日下午。

———————————————————

第三十集、牛谷鬼医战倪隐,银针落叶皆负伤。


为了恢复武台,文斗委派绿林帮十八堂堂主中的“震地锤·廉铜”和“力拔千斤·周凯”率领三十多个庄兵和两辆马车前往运送铁柱,并派出堂主“安行舟·安东水”在码头接应,另嘱咐“刁钻古怪·陶百金”、“世外琴声·苗娜”、“千里牧·魏驹”一路负责酒菜住宿和车马轮换,最后由“霹雳锤·廉刚”率领庄兵连夜打造悬挂铁环。

经过一天一夜,总算及时完工,下午的比武总算可以顺利进行了。

七月廿九,倪隐对战刘天问,两人皆是轻功卓绝的暗器高手,一上场两人各自一蹬脚从地面飞上了一两丈高的网绳。双方脚法稳健,在网绳上四平八稳,犹如平地,刚开始各自施展招式。

刘天问发出一排银针,倪隐也发出一片树叶,利用树叶在空中一个回旋,竟然将所有刘天问发出的银针都挡了下来。

刘天问改变发射银针排序方式,却接连被倪隐挡下。而倪隐也试图攻击,但同样刘天问的银针也不容小觑,树叶也接连被银针打落。

你来我去,大战五十回合,双方都难以占上风。刘天问心思“如果银针耗尽,就只能和他拼内力了,那就吃亏了!”正在此时刘天问急中生智,他继续抵挡进攻的同时,抽调一部分的银针专打倪隐脚下的网绳。

然而,刘天问之计却正中倪隐下怀,倪隐继续用树叶攻击刘天问,同时留意脚下的裂痕和刘天问的动向。正当他脚下网绳即将崩裂之时,刘天问开始增加银针的发射量,并逼近倪隐。

突然,刘天问向倪隐猛扑了过去,而倪隐飞身一跃跳上了东北角的石柱,而刘天问却掉进了自己设下的陷阱。这时,网绳塌陷,刘天问掉了下去,他的左手死死抓住了塌陷处边缘的网绳。

倪隐趁此机会发射树叶攻击无法抵抗的刘天问,不料刘天问空出持针的右手,用单手发射,奋力抵抗。倪隐也是大意了,让刘天问逃过一劫。重新跳上网绳,倪隐又是几轮强劲攻击,刘天问连续腾挪躲闪,躲了过去,并跳上西北角的石柱。

站上石柱的倪隐和刘天问各自将身上所有的树叶和银针发射了出去,两人踏着各自发射的暗器冲向另一边。冲到中间,两人纵身一跃,居然在两根铁柱之间的半空中厮打了起来。

刘天问使出牛谷破风掌,倪隐打出摘花落叶手,双方各不相让。两人一边打一边往下掉,落到一半处,两人十指合并四手对掌,强大的内力在掌中央生出一道浓烟,强劲的推力将两人推开。但两人仍不肯放弃,刘天问使出鬼影连环腿,而倪隐以飞花无影脚对抗,四足相对,将两人推到最临近场边的两根木桩上。

刘天问勉强半跪在木桩上,左手撑地,右手紧抓胸口,口吐鲜血,有些昏昏欲睡。而倪隐却看上去没什么事地站立在木桩上,只不过有些呆若木鸡,一动不动。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倪隐必胜时,倪隐脚下的木桩居然裂开了,而倪隐却没有知觉地摔到了武台上。没一会儿,刘天问也从木桩上坠落下来。

———————————————————

第三十一集、攻克霹雳破岩斩,八把神剑败张祥。


倪隐和刘天问比武负伤后被一起送至辛杰治疗,而之所以再次摔下木桩,原因是内力暂时耗尽,反应力大大下降,休整两日,即可恢复。

由于考虑到刘天问负伤,张祥未痊愈,文斗决定将四强战继续往后延一日,即八月初二与八月初三。

八月初二,张祥与薛应的大战是在竹林居,八月初三,刘天问与曹真是石桥对决;探花战在铁索桥上;状元角逐是在玲珑塔塔上。在辛杰的疗养下,张祥和刘天问的身体恢复如初。

八月初二上午,张祥与薛应在文家庄西南角的竹林居大战。竹林居处,一间竹屋,一片竹林,树根桃花桩。比武规定,脚不可落地,人不可出界,竹林顶上,竹林末端,即有红巾,平地之上,篱笆围绕,众人围篱而坐。

比武开始,张祥与薛应先后蹬上梅花桩。刚上阵张祥就使出旋风劈,薛应居然也手持双剑也使出了相同的招式。双方话不多说直接向对方冲了过去,两股强有力的气场携带着地面枯黄的竹叶碰撞在了一起,强大的气流直接把两人弹开。

张祥由于旧伤复愈,因此略输一筹,被弹出了木桩区域。张祥见机手持金锏撑地,用双脚夹住离他最近的木桩,用力一撑躲过一劫。薛应见张祥身上伤愈未久,恐自己胜之不武。

于是薛应将背篓上的六把神剑插在地上作为桥梁,以便跳跃到竹屋处。而后引张祥至竹屋屋顶一决胜负,张祥尾随至竹屋,攀上屋顶。

“张祥,你上场比武伤愈未久,木桩比试与你不利,我若取胜必胜之不武。现在你我在竹屋屋顶之上,虽地方狭小,有些坡度,但与平地所差无几。”

“的确,负伤之后,我的旋风劈等招式的威力将大打折扣。你这是做什么,要和我一招定胜负?”张祥问薛应。

薛应剑指张祥:“我只是不知道到底是我的神剑旋风舞厉害,还是你的旋风劈厉害!”片刻又是两股强劲气流引起的气场在房屋上碰撞,这一回儿势均力敌,难解难分。

但张祥知道自己刚刚痊愈,如果久战不下,自己必然难以维持。因此他轻轻跃起,率先准备变招为旋风破岩斩,利用高空优势砍破薛应神剑旋风舞造的风阵。

薛应观察到张祥的气场正在向上运动,心思张祥必然变招,于是他更细心观察张祥的同时准备好变招应付。顷刻,张祥的旋风略微开始下沉,薛应意识到张祥要出招了,双脚微屈,纵深向上一跃。

几乎同时,张祥铆足力气,使劲全身力气向薛应使出霹雳破岩斩。结果,薛应此刻高高跃起,张祥扑了个空。

不仅如此,薛应在半空一个后空翻坠落,从半空中用双剑交叉限制住张祥的双锏,凭借自身的重量再加上翻转的回旋的力量,就用一招重若千钧的疾风杀手剑压得张祥连人带锏摔在了屋顶上。

薛应见张祥摔倒,便一个后空翻避开,并扶起摔在屋顶上的张祥。张祥感叹强中更有强中手,跳下竹屋认负。

———————————————————

第三十二集、巧用调虎离山计,牛谷鬼医败曹真。


八月初三,刘天问与曹真在文家庄西北文溪水库上游云竹溪的石桥处比武,小桥流水,风景宜人,小船停泊。石桥上下,溪流之内就是这次比武场。

曹真刚上场就亮出他的绝活醉双刀。醉双刀是曹真在白虎门刀法的基础上,自创的双刀刀法,共72招,招式变化出奇,可生出360式。

遭遇醉双刀,刘天问仅能凭借身形步法和轻功避其锋芒。但曹真刀法极快,刘天问一直无法找到曹真刀法的破绽,几次暗施银针接连失败。

刘天问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他心思:“长久纠缠下去,必败,不如趁机撤到水面上,再行寻找机会。”其趁攻击间隙,脱离醉双刀的威胁,跳上了桥面石墩。

曹真迅速以破岩斩攻击,石墩被双刀砍得粉碎。刘天问棋快一招跃向水面,如蜻蜓点水般跳跃到溪旁的木船上。曹真大怒,踏水而来,溅起了两三尺高的浪花。而刘天问却故意将船驶离,借此嘲讽。

曹真怒惊起五六尺高的大浪,一跃而上展开攻势。由于木船比较狭小,两人动作幅度较大,木船左摇右晃。

不到三十回合下来,曹真就有点头晕目眩,因他久居西北,少见江河湖海,何况乘船。然而刘天问家住东南,乘船游水如家常便饭。引曹真上船,便是刘天问调虎山之计,旱鸭子没有了四平八稳的陆地,必然黔驴技穷。

眼看刘天问用计成功之时,却再次飞回了石桥。曹真休息了片刻,随即返回了石桥。

“你用计框我!”曹真怒吼。

“用计?”刘天问质疑曹真:“我若用计,你早败了!”

“吃我一招!”曹真拿起了腰间的酒葫芦痛饮,将葫芦一扔,杀向刘天问。但这一轮醉双刀的攻击力显著提升,刘天问继续凭借身形步法和轻功躲闪,稍显吃力。

曹真攻势步步紧逼,把刘天问逼到了桥栏杆边上。一个猛烈的连环砍,逼得刘天问跃上栏杆快速腾挪,但刘天问右脚还是却被醉双刀的剑气划伤。

曹真继续攻来,千钧一发之时,刘天问却发现喝醉后曹真双刀的威力虽大大提升,但头顶弱点却暴露了。

此时曹真起刀,刘天问先行全力一跃至曹真上方,一个临空后空翻转体坠落并出掌。由于曹真酒后注意力也大大下降,并没有注意到刘天问已经越到上空,继续一个劲的乱砍。

最后,刘天问利用自身重量与回心力打出一招加强版的牛谷破风掌,就此一招直接将曹真打晕过去,刘天问惊险进入最后武状元的争夺。

———————————————————

第七回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