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不同性格的伴侣相处

当你的伴侣是红色

因为总觉得生活无乐趣,没人欣赏自己,红色很容易感到沮丧。

他们通常的想法是:“生活就是工作,没有人注意到我多么努力……”“事情从来没有好转过,我也从来没有赚到足够的钱……”“为什么我还没结婚?看看现在的我,周围的朋友在城外的越来越少了……”

红色在环境和周围不如意时,会很容易沮丧。但一旦有人陪伴或起了发泄的念头(包括购物、吃、喝酒等),笑容便会重回脸上,失落一扫而空。他们很可能通过本能的寻找乐趣、食物、聚会、购物、花钱的手法解决问题:。

当红色沮丧时,他们总认为自己是个蓝色,她们认为自己是敏感的脆弱的消极的悲观的,不喜欢和人接触说话的,喜欢看悲剧影片的等等,但请记住,事实上,那只是红色的情绪化而已!!!他们会不停地向你证明“我的性格变了”然后不停地陷入一个个沮丧和负面的悲哀中,我再次重申,那只是红色的情绪化而已。

如果你有一位红色伴侣,请记住要:

1.对他们说“可怜的孩子”并感到抱歉,给他们准备些礼物或小卡片。

2.带他们出去吃饭,多打电话给他们。

3.赞美他们,安慰他们,让他们说出来哭出来发泄倾诉出来,让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你是多么爱他们。

4.给他们生活会好起来之类的信心和希望。

你需要强烈避免的是:

1.别对他们的过失进行严厉批判比如“如果你一开始就听我的话,现在就不会到这个地步了。”以及避免翻来覆去唐僧式的说教。

2.别把他们和更差的人比较。

3.多点创意,少来“这是老天给你上的一课”这样的陈词滥调。

4.别使他们有负罪感。负罪感会使红色远离解决问题的积极主动,会促使他们逃避离开你。


当你的伴侣是蓝色

“独立思考”并不等同于“独立”,与真正具备独立性的黄色相比,蓝色更多的是保持思想上的独立,人格上的独立,而并非情感上的独立。因为蓝色本身情感的高度细腻,他们与红色一样,也是容易受到情感影响的人群,不过在思想上的独立保持了他们对这个世界的审视,让他们对一切有怀疑的倾向。

蓝色的内心是恐惧热闹的人群,一直不喜欢在熙攘的人群中穿梭,享受自己与自己内心的交流。不像红色,在人群中可以爆发出来很多的活力和才思敏捷。

蓝色外冷内热恰似“热水瓶”的特性,在婚姻关系很多女性会为蓝色男性的稳重成熟所吸引,男性也会因蓝色女性的体贴细腻而享受。然而排除掉这一要素,他们最终被彻底击晕在幸福中,都与蓝色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情感传递方式逃脱不了干系。

蓝色的感动之处在于,连你也不记得的事,他都会记得。如果蓝色关怀一个人,他会试图去了解你,洞察你,为你做你需要的事情。他们是那么地不屑于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情感,更毋庸轻言赞美了。

但是,由于她们总是追求完美主义,他们会因为对方不严谨不追求细节不能发现他们深邃思想和复杂触觉而搞得疲惫不堪伤痛欲绝,故此,蓝色会很容易受到感情上的伤害。

因此,如果你有一位蓝色的伴侣,要让他感觉到你已经感受到了他的关心,懂得他做的事,让他知道你是他最亲密的知己。

还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别放弃他们,因为这正是他们要的。


当你的伴侣是黄色

作为女人,你要多理解当你选择了一个强悍坚定的男人作为你生活中的情侣或伴侣时,你同时就必须意识到,你要开始学会适应他“无情即有情”的冰冷直接的情感表达方式。

在约会阶段,对于有目标追求的男人来说,追求是最让人兴奋的。因为“搞定这个女人”本身就是一种实现目标的过程。但是一旦得手,他们的态度一变千里。

婚后他们很少考虑到伴侣的爱好和情感需要,而女人们(尤其是红色与蓝色这两种性格的女人)通常对黄色这种工作狂的态度理解为:“他不再爱我了。”黄色男人会将受伤的感觉理解为不成熟,他们希望他的伴侣,能在他出差或工作的时候独立些,有足够的能力主持起整个家庭。作为一个黄色,在婚前追求是一种挑战。但是现在,追求已不复存在,他必然要将精神上的挑战转移到工作和家庭上,不再愿意沉浸在女性的情感需要,因为对黄色男性来讲,那意味着只是一个过气的目标。

选择和黄色男人在一起的女人们请记住:

黄色男人并非要故意伤害你,如果看上去似乎如此,那只能说明这是黄色性格的方式。而如果你还是没有修炼出耐心的一个黄色男人,请学习如何聆听你内心的声音。

要记住对另种性格而言,快速解决问题并且继续前进并不是那么重要的事.她们关注的只是一颗柔软同情的心以及一双张开大大的耳朵。

影响黄色女性伴侣的唯一方法就是让她们觉得你比她们强大。

影响黄色男性伴侣的方法:在事业上,你比我强大,我可以尊重你;然而在情感上,黄色男性绝对无法尊重他的伴侣比他强大。如果你试图改变和影响,不是用强大本身,而需要策略。

所以,如果你无法影响黄色性格,只能说明在黄色性格的心目当中你还不够强大!”


当你的伴侣是绿色

作为女人,你要多理解当你选择了一个强悍坚定的男人作为你生活中的情侣或

从生活的角度来看,家有绿色,人生之福。绿色自从结了婚有了配偶就懒得去找情人,自然是一心一意。婚姻当中红蓝黄三种人寻找绿色作配偶各有原因,然而有一个共同点千古不更,那就是——绿色天性中具备一种平缓情绪的功能。无论你在外面受了多大的委屈和折腾,只要见了那张和颜悦色平静的面孔,再暴的脾气和再大的嗓门很快就可化作乌有,他们是绝佳的情感缓冲器和摩擦稳定剂。

在日益频繁的婚外恋现象中,绿色最为稳定。绿色贴近自然,对各种花样翻新多作壁上观,不轻易凑热闹,刺激绿色的神经非常困难,对什么明星绯闻、蜚短流长,全部一笑置之,因为容易满足,本身需求无多,绿色也不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诱惑。

如果说,红色给我们激情和快乐,蓝色给我们稳重和信任,而黄色给我们勇气和坚定。无论是谁。当我们和绿色相处时,我们感受到的是轻松、自然、没有压力。

和绿色伴侣相处要记着不要命令绿色——“起床!”“快点吃饭!”“别玩电脑了!”

也不要用你自己的成功案例试图激励。超人的故事只会让绿色觉得自己会更加有压力,因为他根本不能解决什么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的伴侣是红色 因为总觉得生活无乐趣,没人欣赏自己,红色很容易感到沮丧。 他们通常的想法是:“生活就是工作,没有...
    鹿伟伦阅读 1,263评论 0 2
  • 鉴于杨老师是语文老师。 我必须赋诗两句,以示我班门弄斧。 洛阳雨,洛阳花,洛阳美人儿娇答答。 任你美,任你浪,不及...
    风往哪儿吹阅读 477评论 0 3
  • 读很多的书,拥有很多的知识,跟有没有文化,完全是两码事。 关于什么是文化,我最最欣赏的回答,是作家梁晓声的四句概括...
    兰花_9a59阅读 253评论 0 0
  • 关于你的一切 都是秘密 我常在失眠的夜里 暗自揣测 你是不是有媲美秋水的双瞳 笑起来荡起整片湖的涟漪 你是不是有镂...
    PickyEater阅读 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