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让你在花一样的年纪遇到不懂事的我

忘了是多久开始,也许就是对你,有一种感觉……用这句歌词开头或许显得我有那么一点点的文艺范式爱情向往?

水秀山清眉远长

归来闲倚小阁窗

春风不解江南雨

笑看雨巷寻客尝

       好一个江南雨,增添了绵柔的温情和知性的心境;怎奈我是蜀地客,无意落入江南尘。从盆地到平原,第一次知道冬天的雪可以比我高,第一次知道原来飞机翅膀不会动,第一次知道原来外面世界这么绚烂多彩……如果用当下一个热门词来高度概括,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城会玩。我的性格在异乡的江南里慢慢塑造,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变成了怎样,当然,我也忘记了我想变成怎样!

       怀着对家乡深深地热爱之情(或许更多的只是对于现实的逃避),我义无反顾的选择回到家乡,当时还很屌的自诩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落叶归根吧!接下来就开始了自己的插班生生涯,如果把我的整个求学生涯拿来追忆,我最不想触碰的就是插班生的初中时光,但是因为有你,这段时光每每回忆起来还是充满了些许欣慰与温暖。我想着尽可能的去合群,去附和,甚至是去巴结(如果你有插班的经历,我相信你会很有感受)奇怪的是我很好的实现了角色转换,从一个在外面的小混混变成了一个看人脸色的插班生,不过还好有一句经典的哲理——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至少这段经历对于现在的我玩套路还是一个不错的经典案例。

       经历过一些年少时候觉得的大起大落,破天荒的我拥有了一个我超级讨厌的心理——自卑,害怕。这个时候,你顺利的进入了我的视线,但是我没自信,我没优势,甚至于凭借一些班委特权跟你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在那个莫名其妙的年龄段,我都不知道莫名其妙是什么意思。我在江南的成绩一直都是稳居第一,回到我最熟悉的家乡,我以为家里的人很好相处,我以为很友善……后来,我才知道,那些都只是我以为!老师的不适应,普通话的转换,老师的不待见……在那个情商趋近于零的年龄段,我又怎能知道我要越挫越勇?我有怎能知道用成绩证明自己?我只是傻傻的做一个随缘而是的小屁孩,仅此而已。

       蝶擦几次眼睛 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 但几颗会落地 我飞行 但你坠落之际……你不知道的事也就是我做的傻事,下课我总会去上厕所,不是我想去,而只是为了可以看你一眼;每次挨打我都会故作坚强,虽然真TM疼,但是我以为你在看我 ;每次上体育课,我都会特别活跃,尤其是集体活动,因为我想出现在你看得见的地方;每次惹你生气,或者是做一些错事,只是单纯的希望可以 跟你有更多的交集……不过做这些事我是很开心的,即使你当时觉得我莫名其妙甚至是所谓的花心,到你耳朵里的任何信息,或多或少我都是希望你接收到的!有很多事我都是没有理由,更别说目的,在那个只会傻乎乎的算简单方程的时间,我不懂何为套路,我以为让你讨厌也是我出现的机会。

       忘了是多久,我听说你和XX谈恋爱,那个时候的我或许以为谈了恋爱就要结婚吧?所以有很多无奈失望甚至是如临世界末日般的感伤,后来的后来,我也就忘了你们是怎么没在一起的了,从那以后我也就暂时告一段落了。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在高中的入学分班名单里面,赫然写着我们在一个班,欣喜的我从名单里面一眼就扫出你来了,当时心里如果用乐开了花形容或许比较恰到好处!高中同班的您我似乎也没有因为这层初中同学关系而有所改变,但是我在心里始终不愿就此放弃,毕竟是初恋,虽说是单恋,我觉得也要TRY一TRY,然后在高中,我终于摆脱了插班生的噩耗,开始重拾丢掉的节操和自信,慢慢的,经营了自己的人际交流圈,有一帮自己的朋友,开始享受着这种久违的真心!

       于是,我开始爱表现,爱张扬,爱被注意,其实我只是希望你能看到我,仅此而已,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经常喜欢下课出去(换地方,这招式还是没还,我是不是很笨啊),你上厕所我会假装和其他人聊天很热的样子,那个时候你会有一帮闺蜜,说实话,就没看你一个人上厕所的时候。我只是偷偷的注意您,然后在您出现的地方适当的打打酱油而已。

       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你终于被我的事迹所感动(当然,或许也只是看我追那么久了,以免我对生活失去信心,适当的给我一点生活的希望吧)答应了我的追求,开始正式开始我们的恋爱时光,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开玩笑的逗你,说我想吻你吗?我承认,坏想法是有的,但是你的那种拒我于千里之外的决绝亦或是不想理你的内涵着实的伤了我那不懂事的小心脏,当时的我真的是一点点在一起的兴奋都荡然无存了,多的只是不解和不解,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

       当天晚上,一个同学(中途出去当兵了)晚上问我,是不是和你在一起了?我想把你藏在内心里,而且我觉得你也没有真正的跟我在一起,退一万步说,我跟你在一起与否,与他有何相干?我也就说不是,我怕我说是你就不是了!结果我就莫名其妙的收到他的挑战贴(与其说是挑战帖还不如说是看我不顺眼)我当时觉得貌似我很弱小,男人的面子被人莫名其妙的践踏,后来有很多朋友关心我问我,直到1个月后,我有能力完全回击的时候我选择了淡忘,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我发觉你并不在意……幸好,当时的我除了对爱情不懂,对生活还是挺明白的,而且我觉得有您真好,然后……虽然现在已经放下,但是回忆起来隔阂似乎从未减少,谢谢你,让我有理由更加努力,至少以后有能力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接下来的接下来,就顺理成章的把您放在心里,顺理成章的接受自己,顺理成章的做自己……直到现在,顺理成章的为明天努力……

       对不起,让您在花一样的年纪遇到不懂事的我!这份错过,不美也不难堪,多了几分恰到好处的遗憾,但是这种遗憾成了我心中难以平复的一块心病。认识8年有余,3000个日夜的熟悉,愿世界温柔待你,享受光亮,美丽前行!愿你的生活中充满美丽的人、事、物……这样,我才能在佛陀那里得到匆匆时光的礼遇!

有生之年——珍惜

相隔一方——怀念

其实我

一直记得您

在生命的某个情景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