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许嵩这十三首中国风,歌词可传世!就像唐代诗人和宋代词人题文章

网友评论:许嵩肯定是轮回了好几世的人,第一世的时候他是个诗人,由于尘世未了,于是轮回下一世做了画师,这就可以解释他为什么喜欢摄影的原因了,下一世他做了宫廷的厨师,然后下一世秉着对代码的热情做了一个苦逼的码农,就和我一样!这一世他本来想做音乐,但是拗不过家长说去做了医生!以上都不是瞎掰的!

网友评论:之前有段时间不听许嵩的歌了,那时就觉得许嵩的歌有点幼稚。觉得已经过了那个年纪。某天无意间想听听许嵩的歌,翻出来仔细回味,猛然发现许嵩才是我所见到的唯一清新脱俗的歌手,这让我想到高中学过的寄情山水的诗篇,这是现代的超然物外,真的很欣慰,猛然发觉在生活中迷失太久。

我觉得许嵩就像唐代诗人和宋代词人

就像一首歌词里面说的

就像李白到了这个时代

似苏轼转世拿起了麦

总有那么段时间很多人都说许嵩不火了消失了,唱的歌越来越听不下去了,经常有人把他和一些网络歌手一起做比较,我也只是在心里笑笑,他们都没有错,只是他们不懂罢了,理解层次不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只是默默赞叹许嵩他的文学还有历史的功底的高深,哪里是他们那种人可以相提并论的?我没有在这里针对谁,每个人的三观都不一样,雅俗共赏,都值得被尊敬,黄金和美玉放在一块也是比较不了的,因为不是一个类型,但都比较珍贵,个人还是觉得美玉更珍贵,因为黄金有价,一块好的美玉价值连城到无价。

很多人都说许嵩的歌听的比较伤感阴柔的那种,可我偏偏就喜欢这种!一听就听了好多年,从我读初中开始听到大学毕业工作,还会一直听下去,而且百听无厌的那种,或者隔了一段时间再听感觉又会有所不同,真的超级超级喜欢许嵩,也许我更喜欢的是作品本身吧,或作品本身背后的故事。

许嵩就像人们说的那样,他虽然还在江湖,但是他就像世外高人的一样存在,就像隐士,大隐隐于朝的那种,从来不出现在任何媒体广告,但是关于他的传说早已流传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我的初中的一个女朋友就非常非常喜欢许嵩,她笔记本上面全是他的歌曲和照片,于是我也深深痴迷上了,五音不全的我还为了她去学许嵩的歌,后来分手了,现在有时一听许嵩的歌我还会想到她。现在的女朋友比较会唱歌,经常给我唱很多歌,但是我不想让她给我唱许嵩的歌,还是听女朋友给我唱幸福甜蜜的歌比较好,哈哈哈,许嵩的歌只能够一个人的时候安静的默默去听,我写文章的时候经常会戴上耳机边听边写,然后一个人在自己的世界陶醉……当然不仅仅只是这十三首歌,这些只是我个人的偏爱,许嵩还有很多中国风都非常经典,我都非常喜欢,也都会被世人不断流传。

一《山水之间》

昨夜同门云集 推杯又换盏

今朝茶凉酒寒 豪言成笑谈

半生累 尽徒然 碑文完美有谁看

隐居山水之间 誓与浮名散

湖畔青石板上 一把油纸伞

旅人停步折花 淋湿了绸缎

满树玉瓣多傲然 江南烟雨却痴缠

花飞雨追一如尘缘理还乱

落花雨 你飘摇的美丽

花香氤 把往日情勾起

我愿意 化浮萍躺湖心

只陪你 泛岁月的涟漪

许嵩:“写山水,写隐士情怀,有太多人写过,可如何写出真正的感动,那不光是创作能力的事,还需真正去拥抱生活。”

无智:不如吃茶去专辑刚出的时候,山水之间这首歌真的惊艳到了我,觉得这首歌简直帅炸了!我也比较喜欢喝茶和在山水之间,我也去过很多山,喝过很多种茶,一听这首歌就仿佛到了山水之间的那样的一个场景……我qq空间有一个相册名字就叫做山水之间,这首歌也陪了我好多年,有时感觉听着听着就真的也想去隐居了。

二《弹指一挥间》

离愁别恨 是心的溃疡

戴月披星 是你在流浪

你推开窗 花灯随烟波铺江上

露水凉 老船晃 人惆怅

弹指一挥间 你竟已遥远

沧海成荒野 真情永不灭

弹指一挥间 红尘已缈远

青丝蘸白雪 来路生云烟

《弹指一挥间》古典而凄美的笔调,中西合璧的配乐,将一段离愁别恨演绎到全新高度。这首歌的开阔之处在于,偏偏就描绘这不够完美、不够坚定的爱情,从中咀嚼人生滋味:忠诚或是背弃,相思或是遗忘,都没有年少时以为的那么重要,只要相爱之时付出过真情,也就无悔;看似漫长多舛的人生,放诸于历史,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当青丝蘸上白雪,回望来时的路,一切皆如云烟。

hifly0608:苏武出使匈奴之前,留给妻子一首诗《留别妻》,诗里写道“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又言“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这份临别时的深情款款,极为动人。然而苏武没想到,他一去就是十九年,这十九年间夫妻相隔两地的思念之情,离愁别恨,这正是《弹指一挥间》中构筑的景与情。

三《惊鸿一面》

柳下闻瑶琴起舞和一曲

仿佛映当年翩若惊鸿影

谁三言两语撩拨了情意

谁一颦一笑摇曳了星云

纸扇藏伏笔玄机诗文里

紫烟燃心语留香候人寻

史书列豪杰功过有几许

我今生何求惟你

Grasssi:黄龄媚而不俗,许嵩奇而不异。不得不说许嵩的词曲功夫进步明显,配上黄龄的绝妙细嗓,刚好酿成醉人又清冽的酒。这才是古风啊,不要跟我说那些三句见朱砂,五句生莲花,小节之中必有离殇的歌叫古风。

Heynekoheyyou:恩怨都似飞鸿踏雪泥。正是苏轼的一首诗:和子由渑池怀旧: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老僧已死成新塔,坏壁无由见旧题。往日崎岖还记否,路长人困蹇驴嘶。

脑海里闪现的画面:柳树下温润如玉的书生坐地抚琴,旁边是妩媚多情的狐狸所幻化的女子在翩翩起舞。看似是女子在勾引书生,岂不知书生早知她真实身份,但甘愿沉沦“我愿用我前程天下,换你陪我一生”

四《七夕》

当日罗带轻分缘定今生

时光一去如梭似你穿针

魁星未拜禅门苔上屐痕

到访三五痴心人

夜幕垂 鹊桥会

七夕的念想

皎月归 我轻随

烟火对影赏

小城老街上

有情人执手同徜徉

夜幕垂 鹊桥会

七夕的念想

你没归 我独醉

情话无人讲

也就不用讲

且把浓情化作诗两行

我叫易小小:静水流深,沧笙踏歌;三生阴晴圆缺,一朝悲欢离合。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生能尽欢,死亦无憾。蓄起亘古的情丝,揉碎殷红的相思。

抱抱我的猪:古有七月七拜魁星的说法,魁星主文,读书人都会在七夕拜魁星求高中。罗带是女子腰间的束带,罗带轻分正是激情的时候,也是缘定终身的时候。

苏清猗:“当日罗带轻分缘定今生”并非艳词,“罗带”是指男女定情之物,而“罗带轻分”是由于古人用“罗带”结做同心结象征相爱,“轻分”暗指情侣分离。

一页纸一:“罗带轻分”出自秦观《满庭芳·山抹微云》原句是:“当此际,香囊暗解,罗带轻分”这首词写的送别。宋词鉴赏辞典上说“上句写男方暗解香囊以赠,下句写女方轻轻拆开罗带同心结,以示从今两别”,古时男子有系香囊的风习,另古时人们也常把罗带打成结,象征同心相爱。这句歌词写的是男女分别之时定情。

尽清欢:初听甚觉惊艳,颇有种一听如故之感,且画面感极强-暮雨纷纷,诗人的你伫立于黄昏之中,江渚之上。在河畔向远眺望,背后竹影深深,前方却是一番热闹景象。七夕佳节,良辰美景当头,有情人在鹊桥上执手同徜徉。可琴案蒙尘,要等之人如期未归,唯借酒独醉作罢。听不到你情诗的她,终成一剂念想。

五《千百度》

关外野店 烟火绝 客怎眠

寒来袖间 谁为我 添两件

三四更雪 风不减 吹袭一夜

只是可怜 瘦马未得好歇

怅然入梦 梦几月 醒几年

往事凄艳 用情浅 两手缘

鹧鸪清怨 听得见 飞不回堂前

旧楹联红褪墨残谁来揭

我寻你千百度 日出到迟暮

一瓢江湖我沉浮

我寻你千百度 又一岁荣枯

可你从不在 灯火阑珊处

南宋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无智:这首歌出现在了大学的语文教科书上面!在课本里面看到了的请点赞!我每次听这首歌的时候,仿佛看见了一个少年在关外野店骑着马奔腾着,口中还叫着驾!我不断的在人世间寻找你,又过去一年了,可你还没有出现。

六《燕归巢》

柳叶桨溅桃花浪

汀州里鹤眺远方

饮一盏岁月留香

唱一曲往事飞扬

山水间歌声回荡

回荡思念的滚烫

去年的家书两行

读来又热了眼眶

云水边静沐暖阳

烟波里久违的故乡

别来无恙

你在心上

沐忆沐光:末字,晓少草蕉了巢,浪方香扬荡烫行眶阳乡恙上。你可知这一首古风蕴含着多少美吗?如同诗词一般完美的押韵平仄,配上古筝、琵琶精心编织出的阳春白雪,他用自己的歌曲诠释了古风并不只是一味的堆砌辞藻。你有你的喜好,他有他的坚持,倘若不喜,何必多言。

网友:我们考试让写带有“燕”字的诗句,我写了个“寒梅落尽把冬了,衔春的燕想归巢”,然后得了全分。

网友:高中时,班里有个学霸,语文作文特别好,因为他是许嵩的重度粉。

网友:读《人间词话》,偶然看到梅尧臣的《苏幕遮·草》,其中有两句“乱碧萋萋,雨后江天晓。”“落尽梨花春又了。”我想说,嵩哥到底读过多少书才能写出这么好的词啊!!音乐纯粹,爱V绝对!!

无智:喜欢许嵩的语文都比较好!哈哈哈,想当初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当范文念,经常被同学当模板去看,我的语文也是这九们功课里面最好的!曾经写作还拿过奖,写的文章和诗词歌赋也刊登过在报纸还有杂志上面,还写了本书呢,现在工作了都还一直在继续不停的创作,灵感太多了,我想要是我哪天失业了或者辞职了,就专门去写书,或者把我写的出版发表,会有人买嘛…

七《天龙八部之宿敌》

当恩怨各一半 我怎么圈揽

看灯笼血红染 寻仇已太晚

月下门童喟叹 昨夜太平长安

当天上星河转 我命已定盘

待绝笔墨痕干 宿敌已来犯

我借你的孤单 今生恐怕难还

缠扰孤岛的雪雨 飘飘洒洒谁来停

摘取一颗海上星 陪我终夜不孤寂

灵柩长埋深谷底 没有永远的秘密

染指江湖结悲局 无人逃得过宿命

长风远扬:“当天上星河转”原是出自李清照词《南歌子》:“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许嵩这里应该是事态发展变化的含义。

vresurgam:月下门童喟叹,昨夜太平长安。 想象着画面,真真是极美的句子。曾经觉得太平长安四个字被人念叨成了俗气,就好像学过的那些诗词,什么都不懂就背,背到后来,除了厌烦还是厌烦,现在想来,真的是不懂,美的被念多了,也落了俗。世道太平,人生安好,都是可遇不可求。

无智:记忆回到高中的某个课堂,记得那时是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在前面讲课,我和坐我前排的女孩子一人一个耳机,一起听这首歌的场景…

八《断桥残雪》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

永远也看不见凋谢

江南夜色下的小桥屋檐

读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开时节因寂寞而缠绵

春归后又很快湮灭

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

摇曳后就随风飘远

断桥是否下过雪

我望着湖面

水中寒月如雪

指尖轻点融解

断桥是否下过雪

又想起你的脸

若是无缘再见

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无智:我当时看了歌词在想,这首歌真的不是语文书上面的吗?记得那年冬天这首歌火到不行,记得第一次学ps还专们给这做了一张图,喜欢可以抱走,觉得不错可以点赞。

九《庐州月》

桥上的恋人入对出双

桥边红药叹夜太漫长

月也摇晃人也彷徨

乌蓬里传来了一曲离殇

庐州月光洒在心上

月下的你不复当年模样

太多的伤难诉衷肠

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

庐州月光 梨花雨凉

如今的你又在谁的身旁

家乡月光深深烙在我心上

却流不出当年泪光

网友:当年听这首歌,只是惊叹许嵩高超的才华,所有歌词最后一个字都压着一个“ang”的韵,如今我经历了这么多,才发现这首歌所表达的远远不止恋人之间的感情。泸州的月缺了又圆,月光一直洒在那座桥上,一切都没有变,只是人间早已物是人非,太多的殇,难诉衷肠,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

网友:《庐州月》这首歌是许嵩在2009年4月的时候在武汉的东湖边写下的。歌曲内容意思为庐州的月亮依然是当时月亮,但是当年月光下的两个人已经各奔东西了,这首歌蕴含了对友人的无尽思念。 红药是指红色的芍药花。二十四桥又名红药桥,附近盛产红芍药花。 最早见于宋代词人姜夔 扬州慢·淮左名都。

网友:我想说歌词真的很厉害啊。用了好多典故诗词…《子夜歌》的宿昔不梳,《归潜志》的十年寒窗,《与陈伯之书》的暮春三月,《扬州慢》的桥边红药,《浣溪沙》的只道当时是寻常…说没内涵的你丫写一个我看看?

无智:这首歌我真的超级喜欢和偏爱,一听这首歌就想到了好几个场景,我晚上一个人在桥边走,看见桥上的恋人入对出双,桥边的红药都在叹夜太漫长,何况我这个单身的人呢?月下的你影子被拉长,你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少年了,太多的伤真的难诉衷肠,只是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还有最开始的场景,就让我想到了司马光砸缸,往事不提,苦了我十年寒窗啊,现在我在灯下闲读,旁边的焚香的烟和气味在房间飘着…

十《南山忆》

遥想多年前 烟花满天 你静静抱着我

丝竹声悠悠 教人忘忧 若南柯一梦

星斗青光透 时无英雄 心猿已深锁

可你辞世后 我再也没笑过

独揽月下萤火 照亮一纸寂寞

追忆那些什么 你说的爱我

花开后花又落 轮回也没结果

苔上雪告诉我 你没归来过

无智:想起多年前,隐居南山之前。也曾怀抱着她,一起看烟花。一起听清音雅乐。而这一切都像是南柯一梦,遥远的如同从来没真实存在过。心中的那个她啊,你可曾知道?多少年来,自从你离我远去后,我真的再也没有开怀笑过……再也没笑过,苔上雪告诉我,你没归来过。这首歌太伤感太孤独了。

孤舟入夜萧萧水,两江渔火映月亏。

苇岸红亭追亡地,去年今日横残碑。

遥想旧日伊人游,尽目烟花陶然醉。

生死相隔佳城祭,销魂来客泪已垂。

南柯残梦转竹林,何人曾解相思味?

丝竹悠悠教人忧,星斗青光离魂归。

月照孤影萤火追,一纸寂寞无人陪。

晚风又送纸钱飞,谁家新添两行泪?

十一《半城烟沙》

有些爱像断线纸鸢 结局悲余手中线

有些恨像是一个圈 冤冤相报不了结

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 还将付出几多鲜血

忠义之言 自欺欺人的谎言

有些情入苦难回绵 窗间月夕夕成玦

有些仇心藏却无言 腹化风雪为刀剑

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 荒乱中邪正如何辨

飞沙狼烟将乱我 徒有悲添

无智:下雨的时候听特别有感觉!这首歌太厉害了,简直了,我为这首歌专门写了一篇,感兴趣的可以翻我以前发的文章,好想再写一篇古风故事。

沙场无情,刀剑无眼,唯有君王一纸封赏告慰满地森森白骨。多少将领战功赫赫,名垂青史,可一场战争几十万人的性命,能被历史记住的,仅一人而已。一将功成万骨枯,中国历朝多少将领,那是多少无辜而又年轻的生命铸成的一曲唱响千年的悲歌。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莫话封侯,历史最是无情。

自古忠孝不两全,同样忠臣与义夫、良人不可兼得。此生自欺欺人也罢,忠义孤勇也可,既选择献身宏图,那,即使残骑裂甲铺就如血残阳中的悲局,也绝不轻易解甲归田。此生所负唯你,可憾再难举杯品你为我沏的一壶香茗。来世,以身化燕,越过千山也要来到你身边,用一支二月春花,诉我隔世情深。。。。

十二《拆东墙》

公元六五九年 十九岁 他接他爹的班

考不取功名的后果是接手自家酒馆

又听说同乡谁已经赴京做上小官

他的梦 往来客谁能买单

代代叹世道难 人心乱

可又能怎么办

他女人的美丽对比映衬出他的难看

朋友说 她不爱 没有爱 只是贪他小财

可他爱 连菜都自己去买

无智:超级超级喜欢这首歌,许嵩借古讽今的能力也是没谁了,我给这首歌写了一个翻外篇,个人真心推荐!感兴趣的可以在这上面翻我过去文章,名字叫做,许嵩歌曲拆东墙现实改编《公元一千一百一十一年的故事》

十三《等到烟火清凉》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无智:半夜三更的时候你听这首歌会很有意境,可以把你带到某种场景,仿佛来到了古代,看见一个在路上行走正在打更的更夫,手上拿着锣在敲打,口中念着……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这八字唱词的意思:“重复九遍,为什么只是九遍?而不是十遍、二十遍?人生有九戒:躁、卑、傲、妒、愁、慎、悲、疑、怒。重复九遍,每一遍都有九戒中的一戒含义。最后收尾的小心火烛,像是在劝告我们务必切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想,徜徉于烟花满天的江南夜色里,看一眼断桥是否下过雪。 好想,驻足于落花雨飘摇的山水之间,听一...
    夏默xl阅读 657评论 28 16
  • 那条湖不是我们相遇的地方冬天湖水上开花白色的搭配风中凌乱的落叶 一条木舟也没有的湖也没有你留给我的远望,珞珈山其实...
    老遇阅读 333评论 2 3
  • 5号第三天 玫瑰 有乌鸦的麦田 被称为 梵高最后一件作品 首先目光被画面中那条看似清晰有没有尽头 断了后路的麦田的...
    玫瑰的身心灵之旅阅读 118评论 0 0
  •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你又会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人间又如何运行
    迷失的海阅读 7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