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的名义飙演技,达康书记教科书般的演技由我来守护

————今天是为达康书记演技点赞的小编值班————

人红不红,看看斗图表情包!

最近无论是刷微信微博,还是和朋友斗图,达康书记的表情包无处不在。

单从表情包的刷屏热度可见,wuli京州第一男模李达康书记彻底火了,而且他圈起粉来可是一点都不输小鲜肉。

▲省里市里,最爱还是你,达达我爱你!

还成立了粉丝团,粉丝给他取名darkcom,粉丝自称.com。

饭圈的套路也都用到达康书记身上了。

▲想蹭我们达达的热度,没门!我达康书记美颜盛世,拒绝拉一踩一。

▲我们康宝清清白白,事业上升期奈何身边全是心机婊,心疼。

那么为何达康书记会圈粉无数呢?主要原因就是李达康这一角色层次的丰富性。

第一集中,李达康以一位强势、咄咄逼人,全力维护手下贪官的形象出场,于是大家很套路地认为他就是那个偷偷安排丁义珍出国的幕后黑手。

但很快观众就被打脸,wuli达康书记被下属丁义珍坑了,人家丁义珍打着他的旗号捞完钱跑了,留下他背黑锅,目测前方还有妻子受贿等着坑他,真是全剧第一背锅侠啊!


随着剧情推进,小编才发现原来处处炸毛的达康书记才是本剧中最纯洁的傻白甜,别人都有py交易,只有他,除了GDP,谁都不爱。

这样一个脾气火爆、逮谁怼谁,但正直廉明、执行力强的官场泥石流怎能让人不爱呢?

下面分享一段达康书记激情开唱的《GDP之歌》

背锅侠·炸毛·耿直·GDP控李达康这个层次丰富角色的成功塑造离不开其扮演者老艺术家吴刚

《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在评价吴刚的演技时曾说,

他的戏很单调,就是办公室、家里两点一线,但吴刚演出了极为丰富细腻的层次。细致到,他每一次走进办公室,每一次坐在椅子上的状态都不一样。我都想给他写一篇《吴刚表演艺术论》了。

小编在B站看达康书记cut时,不禁感叹:真是以人民的名义飙演技啊!吴刚从眼神、手指、表情、台词、肢体到道具都细致地诠释了一位真正演员的自我修养。

眼神

我们先来看看达康书记的眼神

会议上达康书记问大家有没有腐败,嘴唇抿成一条线,眼珠子快速地动了动,眼神干脆利落地扫视众人,一个耿直廉明的市委书记形象就立起来了。

当然最精彩的莫过于达康书记用眼神怼光明区区长孙连城。

达康书记让孙连城扛起丁义珍的活儿,孙连城一脸不情愿,镜头切到达康书记,只见我们达康书记微微抬起下巴,一个傲娇的小眼神瞪过去,仿佛在说:“你敢说不?”立即堵住了孙连成的嘴。一个不怒自威的上级形象跃然屏幕。


手指

在别人还在挤表情演戏的时候,我们吴刚老师的手指都能演戏了。

在第一集的汇报会上,镜头给了李达康的手两次特写,表现出他心里的着急,在盘算着什么。

在“一一六”事件发布会上,说到情绪激动时,达康书记突然忘词,手势也跟着茫然无措了。

一个举手就能把达康书记认真有原则的特征表现出来。在表决侯亮平的上任,达康书记看到别人都举手了,要么自己就举吧。可是转念一想,不能让高育良拉帮结派,扩大“汉大帮”,所以刚举起的手很快又放下。


直到高育良解释清楚,侯亮平不是自己调过来的人。达康书记才放心,认认真真地举起了手。

表情

那么多表情包,就不用说了吧!

气场

真正的演员既能诠释好角色,还能在气场、演技上与对手势均力敌乃至碾压。

吴刚老师在与对手演戏中,不仅能够接下对方的戏,比如这场达康书记怼高育良的戏,嘴上说不激动,可咄咄逼人的眼神、微微向前倾的脖子都再说明他很激动。


达康书记每次炸毛都有一种萌感。

还能压住对方的气场,导演李路在采访中说有一场戏,吴刚一演完,对手就说:“大哥,我服你了,这戏我实在没法接。

台词

台词是演员的基本素养,北京人艺出身的吴刚老师台词功底自然不弱,18分钟的“懒政学习班”的独白戏,吴刚是一条过,没有NG。导演李路夸吴刚的台词背得杠杠的,跟小音箱似的

除了自己背台词,吴刚一到现场就和张丰毅拿出剧本对台词,“有时候也会把其他演员叫到一起,大家商量一大段一大段的台词,要怎么说才会有意思,开会的语调要怎么说才会更加生活化一些,这是我们最烦恼的事情。”

小鲜肉们,跟真正的艺术家们学学,想要成为真正的演员、艺术家,首先把台词背好、对白说好!

肢体

达康书记的肢体语言也很有戏,在一一六事件中,达康书记来到现场,拉开赵东来一个人冲向前头,这着急的样子绝对不是在作秀,活脱脱一个爱民如子的好书记啊。


还有双手抱于胸前,开始寻思沙瑞金跟陈老的关系,很有领导的样子

道具

为了让达康书记这个形象更加生活化,吴刚还会借助一些道具。

由于吴刚在剧里有大段大段的台词,有时候说完口干舌燥,他就索性把自己生活里用的水杯也带进镜头里,把自己设计成了一个爱喝茶的市委书记。

如今某宝上已经有达康书记同款水杯销售了。

还有风油精。达康书记擦个风油精都好苏啊!

动图


多少迷妹想当达康书记手中的风油精啊!

————我是达康书记迷妹的分割线————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在《演员自我修养》中说:

什么是忠实的表演角色?就是:当站在舞台上时在角色的生活条件下,与角色完全一样正确地、充满逻辑地、按照顺序地、像人那样思考、希望、追求、行动。

演员只要达到了这一境界,他就接近角色了,开始同角色一样去感觉 。这个过程和确定这个过程的文字在我们的艺术中具有了完全独一无二的头等重要的意义。

作为观众,小编希望涌现更多像《人民的名义》这样戏骨们互飙演技的好戏,小鲜肉们,拿好这本《演员自我修养》,在演员道路上加油啊!

《演员自我修养》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内容简介

关于本书

《演员自我修养》以戏剧学校师生课堂对话形式写就的日记体《演员自我修养》是他最为知名的代表作,是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的精华。它详细阐述了演员在形体、发声、性格、思维逻辑等方面所应具备的素养,不仅是一部经无数表演工作者成功检验的关于演员职业、责任与使命的工具书,更是一部关于演员与社会相结合,提升与完善演员艺术修养、道德修养的人生巨著。

关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

世界三大表演体系之一,是世界上第一个对演剧艺术最根本的问题,进行系统的科学研究与全面阐述的体系,是斯氏毕生创作和教学经验的总结,也是他对演剧艺术领域的先驱者和同时代的世界杰出大师们的经验总结。它系统总结“体验派”戏剧理论,主张演员要沉浸在角色的情感之中,发掘和体验每个角色经历的情感瞬间。使用这种表演方法,演员所创造的角色会具有多层次的真实感,而且能诠释角色的行为与内心思想之间微妙的联系。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体系在中国博得梅兰芳等戏剧家的高度评价,并对中国戏剧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因此,学习、研究艺术大师的思想精髓,是每个演员和艺术工作者的必修之课。

作者简介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1863~1938)

世界著名演员、导演、戏剧教育家和理论家,他所创立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他坚持以“心理体验分析方法”为创作核心,后期又以“形体言语动作分析方法”丰富了以内心体验为核心的戏剧理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