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集

田凯同学:

   你好!

   你是5年级的田凯同学吗,如果不是,请转交给他  。

   你知道吗?是我们重庆的景色可美呢,我这次就给你讲讲渣滓洞吧。

   渣滓洞是在歌乐山上的一处景点,虽然是景点,可这儿以前关着重庆的爱国志士们,他们每天受尽了折磨。老虎凳,竹签夹手指,辣椒水洗肺……在这群爱国志士中有江姐,小萝卜头等。他们也成了后代红岩精神的代表人物。我们要学习他们那不屈的精神呐!

   除了那的历史, 那里的美食也非常多呢!

   那里的大饼最好吃了,每次到渣滓洞,我都会买几块。那味道,只需要一口非常香脆可口强烈建议买几块!记得上次我去渣滓洞看见了饼,便央求爸爸妈妈给我买。并发誓一定会考试得100分的。我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啊。

   你想去吗?如果想,那就让你的爸爸妈妈带你来吧!如果有什么问题就给我回信吧!

   此致

敬礼

                                                                                                                                                               景添泽

                                                                                                                                             2017年2月23日



                                                                     友谊,令人感动

   在这个世界上令人感动的事情有很多。我今天要讲的就是其中一个。是一个令人无法琢磨的,关于友谊的事。

   我有俩铁杆哥们儿,我们可以说是三班三萌吧。反正别人都这样叫咱仨。可我们在假山那不都叫做三喵喵,这我就不解释啦。都爱猫呗,我们三个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有什么事情都给对方说,无论好坏,无论大小。我们三个没有秘密。

记得上学期秋游我们去了永川的乐和乐都。我和伙伴们已经计划了很久的“”喵喵三人行”计划终于派上了用场。当然,上的车第一时间当然是拿出手机玩儿啦!嘿嘿,我玩儿了好久以至于不知道我们走了哪条路,只知道我们到了,我和他们刚拍完照,就听到我的手机发出了最熟悉的信号----还有10%的电量,我可不在意,继续照,电终于没了,我可急了,想:离秋游结束还早着呢,我可怎么照相啊。我急忙找到汪喵喵说:“我的手机没电了的,怎么办呀?”

   “嗯……对啦!我带了充电宝,我借你用用吧,可是我没带数据线啊,我先借你吧”说着,把充电宝给我。

   旁边的王喵喵见了,说:“我有,我借给你吧!”说着把数据线给我。

   我太感动了!说“谢谢你们”

“不用谢!”    他们俩异口同声地说道。“我们是朋友嘛?”

   这就是友谊,我突然意识到有朋友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

                                                                     生日࿌童年࿌黑暗料理

   前不久是我的生日,那天让我感受到了生日的快乐!当然也少不了“诱人”的“美食”啦----黑暗料理!

黑暗料理,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大概意思就是把一些食物混合起来制成另一种食物。

   在做完了生日的所有环节后。一个同学提出了一个建议,做黑暗料理。大家都说好,我也点点头。我拿出锅,伙伴们拿出来鸡蛋,橘子皮汁和油。我们点点头,把火开到最大,放了鸡蛋。我往上面放了盐,再把油和橘子皮混合起来。随后也把橘子汁放进去。过了大约两分钟,大功告成,我们望着橘子皮炒蛋,闻着橘子的香味儿,你争我抢的吃起来。哇,太好吃啦!

   吃完了,我们要做第二道菜。烤酸奶!我把奶牛梦工厂的酸奶放在锅里,香味充满了整个屋子。

    同时还有两位同学正在做番茄牛肉干。他们放了几块牛肉干儿,加上油,番茄和葱花,十分钟后,顿时香味扑鼻,令人垂诞三尺!

   做完了,生日会也告一段落。我是多么怀念那次生日啊!

杭州印象-------公共交通

有一天, 我无聊地在家里玩,想着其他同学都去旅游了,而我,只能在家里写作业,一点玩的都没有。这时,我看见了三年级的语文书,风把书页吹到了“古诗两首”,看着诗人描绘的西湖,便想去杭州旅游,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很赞同,于是,我们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坐了整整十二个小时的动车,(以前每次去成都,妈妈总是说两个小时的动车没坐够,这下可是过足了动车瘾~~)我们终于来到了杭州,找到提前订好的酒店,准备明天的狂欢。

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那就要先了解一下当地的吃、住、行。吃,杭州有东坡肉、酱鸭、炸秦桧。。。住,杭州的房子都是矮矮的,没有多少高楼大厦,今天我主要想说说杭州的行-----公共交通。

杭州的公共交通很是发达,主要有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络租车,这些和我们的重庆都一样,但是杭州由于城市比较平,他们的大街小巷还多了一种交通工具,那就是共享单车。

第二天,我们终于坐上了期待已久的共享单车,当然,在杭州找一辆共享单车是非常简单的,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也已经有了很多品牌了,如:摩拜、U拜、小鸣、酷骑、ofo、小橙、小黄、小绿、小金。。。这些共享单车除了摩拜,都是用支付宝支付租车的费用,我们比较习惯用微信支付,所以呢就只能租腾讯公司出品的摩拜共享单车了。

摩拜单车是这样开锁的:首先,打开微信扫一扫,进入小程序,交付299元的押金,然后再扫一扫摩拜单车的二维码,单车锁“啪”的一声后就自动打开了,开锁后即可使用了。共享单车的租车费用也十分便宜,我们去的时候运气好,遇上摩拜单车搞活动,120分钟内都是免费用,平时也就每小时1元。用完之后手动锁好单车就视为租车结束,这一步很重要,如果你忘记锁车的话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遇上有良心的人继续使用结束,顺便帮你把车锁了就没事,要是遇上那种没有道德的人的话,用完车不上锁甚至损坏车辆,那就都得算你的啦。

我们就骑着共享单车从西湖的断桥,骑过了杨公堤,白堤,最后到了雷峰塔,虽然杭州的夏天也十分炎热,但是杭州的公路很宽敞,而且他们在工作日还有对部分车辆实行限行,所以公路上看起来车辆也不像我们重庆那么多,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公路的两边满是参天大树,恰好把大部分公路都遮得严严实实,微风吹过,比起我们的火炉重庆,杭州真是太舒服了,而且杭州的司机师傅也十分有素质,只要有行人和单车通过,他们都会立即停下让行人和单车先通过,所以在杭州骑行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说了共享单车,下面该说杭州的公共汽车了。

如果比较杭州和重庆的公共汽车的话,我觉得还是杭州的更胜一筹,杭州的公交车不仅能用银行卡支付,还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真不愧是马云的故乡呀,支付宝的功能在杭州真的是发挥到了极致,而重庆就只能用公交卡和现金支付,就显得不那么方便了,特别是外地来重庆旅游的朋友们也不可能用公交卡,所以我们在杭州的这几天只要是乘坐公交车都用妈妈的信用卡支付,我们三个人就直接打三下卡就可以完成支付,不用到处换零钱那么麻烦了。

杭州的公交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辆车都是纯电动的,还有wifi,上车就可以直接登录,出门再也不用担心流量不够了,而且他们的公交车也不像重庆那么单一,只有一节车厢,杭州的公交车还有两节的和双层的,特别是两节的,拖着个长长的尾巴,像小火车一样,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见呢。

这就是杭州便捷的公共交通,对比重庆,是不是感觉方便很多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