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我敢在你怀里孤独》--刘若英

就像奶茶一样香淳

孤独力——情感高度成熟的指标

决定看这本书,觉得自己多少有点像奶茶的性格,喜欢一个人独处,很享受在自己的时间里拾掇下小事。

也常常感到孤独,看了刘若英的书,才发现,那种会难过的孤独,其实是寂寞,让人伤感,而没有让人欢喜。

那样的孤独是有一种被众神抛弃的悲伤,一种无奈地啮噬自己伤口的感受。

常常觉得,孤独感是与生俱来的,不会因为你是一个人,所以必定孤独,或因为有人相伴,所以圆满。孤独感对我来说并不意味着痛苦,那只是一种自己跟自己相处的状态

有独处的能力,才有爱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想要继续,这样矛盾的人生

❀合法买酒,祝我生日快乐二十一岁那年,我在美国待第三年了,其实已经喝过好几次酒,但自己光明正大买酒的经验却付之阙如。当时很多朋友都在旧金山,二十一岁生日,斥资七十九块美金买了机票,特地从洛杉矶飞到旧金山。

接近生日的凌晨,我在买酒的杂货店门口等着,等到十二点一到,便二话不说地推开门,冲着酒店,拍着桌子大声骄傲地对老板说:“我要买威士忌。”老板瞄了我一眼,冷冷地说:“好。”然后转身直接就拿了架上的酒给我。

“你要看我的 ID吗?”问老板,说真的,眼前的这一刻,我可是在心里模拟了好几次,好希望他检查我的证件,证明我合法买酒了。

老板拿着我指定的酒回过头,有点无精打采地望着我,不知是因为时间已经过了午夜,还是因为像我这样的“小屁孩 ”他实在见过太多。他摇摇头说:“不用看ID。祝你生日快乐!”

就这样,我跨过美国法律上允许买酒年纪的界限,并买了生平第一瓶威士忌。之后,我回到朋友的住处开心畅饮。再之后,痛苦宿醉了三天。这是我二十一岁的开端。那是属于青春的印记吧!

在不同的时代,人需要不同的印记,以证明自己达到某种被定义的标准,成为被接受的某种人。❀

英姐在做这些事时,其实我是羡慕的,那我接下来的生日,又是以何种方式度过呢?二字开头的年龄,越过越少,是否还想着去任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不要再我身边灵魂出窍

喜欢书里与朋友相处的这种状态

他跟朋友在一起最自在的状态是,坐在大沙发的两头,各自看着书不讲话,如果突然想到个话题,例如,“欸,你觉得太阳对我们的意义是什么?”获得对方的回答之后,就相安无事地继续回到各自原本的状态。

他说,看霍金的书,可以让我们再一次意识到自己的渺小。人都会习惯性地自我膨胀,痛苦的时候,眼中的任何事物都是痛苦的,把自己膨胀成全世界,“我觉得,痛苦的时候,更应该把自己看得更小。

不会太刻意,其实以双方都很舒服的方式相处,看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跟对方分享,也不要求对方一定要给出什么的回答,只是说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感觉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听见你的声音

→望着在对面专心滑手机的先生,我忽然觉得,我们就这样一起喝咖啡也挺好的。

**只是突然看到一对老夫妻吵架,就是要对生活,挤出话题来聊,还不如两个人各自相处。这也是一种很舒服的状态呢 **

→我本来是准备先生回来时,点亮圣诞树,播放圣诞音乐给他一个惊喜的。没想到,他的飞机误点了,进门时,我,不小心睡着了。笑。
但,无论如何,我终于给自己买了一棵圣诞树。

“你打算几时把它收起来?”
也许是 1月吧!不确定。
“你要记得,一定要在 1月底把它收起来,不然一不小心就会放到 3月。”他提醒我。

没工作的上午,我会起个大早把家里整理干净。“为什么?”玛莎不解地问。
因为我先生有洁癖。我简洁地回答。先生并没有要求我做家事,但我就是想把家里打扫干净,然后在他起床前,把前一天泡好的黄豆,打成豆浆,如果天气冷,就先把暖气打开,让他走进书房不会感觉到冷。

“我没想到书房居然是暖的。”听到他这样说,我就觉得很满足。

“可你不担心,时间久了以后,他就会觉得你做的一切是理所当然的吗?”玛莎问。

我不会因为“担心”就不这样“做”,也或许,我更加担心有一天我“不想”这样做了。能“选择”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既然选择了“相处”这条路,即便我必须放弃一些独处习惯与模式,也是应该的。慢慢地,我也能感受到另一种生活的乐趣。还是那句话,既然单身不单身都会后悔,那么我希望自己“结不结婚都不要后悔”!

我想到之前我为一个男生做的一些事情,因为我为他做的时候我很开心,其实无所谓是为他,那一刻我不强求他为我做什么,但是却非常幸福。-
![图片上传中…  80%](file:///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172DFA27-D43F-4643-A1BB-9295DA88F773/tmp/53B7B130-4CE1-4623-A169-1FCD8D204BDD.jpg)

很庆幸看到奶茶这本书,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由为何物?想狂笑的时候狂笑,想骄傲的时候骄傲,这是真正的自由吗? 我要这天怕我,要这地惧我,世间一切唯我独尊,孙...
    浮舟子阅读 178评论 0 0
  • 她贵为一国公主,生在大漠,却灿如春华,娇如秋月,尝矜绝代色,复持倾城姿,举手投足间无不令万众倾倒,粉黛失色。...
    是夜砀阅读 173评论 0 2
  • 决定让妞妞上经典学习班纯属偶然。开始主要是为了解决孩子中午小餐桌,自己下午放学接送的问题,后来听说她的好友在这个小...
    冠世墨玉yanzi阅读 29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