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减掉8斤,二宝妈这样“逆袭”丨自我管理

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拆书帮(ID:chaishubang)

今年7月参加拆书家成长大会时,玩得很HIGH,360度无死角呈现。不过事后查看宣传照片时,却形象全毁。

那肉呼呼的救生圈,让我瞬间想起周杰伦的那首“想回到过去.......”,内心不经一阵阵悲鸣。

想当年,我也是杨柳细腰的软妹一枚。可自从当了俩娃妈后,身材就越发不忍直视。

这次在全国人民面前的“亮相”,算是把我刺激到了顶点。于是头脑一胀,向一票公众高调宣布——一年内要瘦20斤!

回家后想了想,这个牛皮是不是吹的太大了?(想哭)

因为曾经无数次地想要减肥,列过计划,去过健身房,各种物质奖励,都能没能把这身赘肉消失。

我无意间和先生谈起此大计。可他听完后,全是各种冷嘲热讽,信誓旦旦地觉得我根本不能做到。

于是,我在内心憋着一口气说,“小样,看我怎么用结果拍死你!”

怀着这样的“宏图大志”,开始了我的自我“教练”之旅。

不过这次我没有正经地思考减肥计划,也没有想过具体项目,甚至连何时开始都没有想过。

直到一天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闷热的天气凉爽了不少。扭头看到身旁还在呼呼大睡的先生,突然想到他那“轻视”的小眼神,我立马爬起来,决定跑步去。

一路走到了离家不远的小公园。做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开始跑动起来。可只跑了50米左右,竟然就跑不动了,还拼命地踹着粗气。

《释放潜能》

唤起“流”体验

帮助客户进入“流”状态的方法之一,就是问他们:

想象你处于最佳“流”状态的时候是何时?

感觉怎么样?

你为什么而前行?

你觉得自己能进入最佳的“流”状态吗?

我面对着湖面,闭上眼睛,让自己安静下来,进入自我教练的状态——聆听自己咚咚的心跳,感受到额头渗出的汗滴,还有发酸的小腿。

我接纳了自己目前糟糕的身体状况,决定慢慢地走动,直到心跳恢复正常。当身体平复时,已经离公园出口不到50米。我告诉自己,再试着慢速跑到门口,如果实在不行,就继续走走吧。然而,我很顺利地完成这次的小目标。

虽然心跳依然在加速,但是呼吸比刚开始平顺了很多。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不赖,明天还能再继续。

接下来的一周,我居然坚持了,让我很是意外。每次都会注意身体的反馈,不会让自己累得半死不活,同时会设置两个跑步上限——衣服微微汗湿即可,今天比昨天进步10米元即可。因为我要的是坚持!

但是第二周,我有点不想跑步了。因为觉得很——无——聊,没有什么意思.....

《释放潜能》

发现“流”习惯

当处于最佳流动状态时,人们就会有更多的能量和更深刻的自我意识,他们会发现自己完全沉浸在所做的事中。教练可以鼓励客户想象一个处于“流”状态的时候,或是“在最佳巅峰地带”。你如何帮助被指导者找出那些能让他们进入流状态的行为?问以下这些问题:

社会上,你要去处理的问题中,最重要的未满足的需求,未实现的挑战,未解决的困难或未得到的机会是什么?

你能为人类做出的最大的贡献是什么?

一直以来,你喜欢做些什么?

你最热衷于什么?

你最想要寻求的职业或事业机会是什么?

你能用于实现目标的独特的才能活能力是什么?你做的最好是什么?在别人眼里你擅长什么?你在哪方面得到过认可?

什么让你觉得好玩——当你参加那个活动时,时间过得飞快,你更能感到快乐和兴奋?

于是我又开始自己找乐子,加入到跑步运动之中。

有时,看到前方有低垂的树枝,我会冲过去、跳起来去抓它。那时我觉得有种找到童真的感觉。

有时,遇到漂亮的野花或者狗尾草,会摘上几朵。跑步回家后,送给孩子们当做清晨礼物。

还有时,会根据音乐变换跑步的速度,把自己想象成正在偌大的舞台上即兴表演。

当我把擅长的“创意”加入到跑步中时,发现每天的跑步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释放潜能》

坚持“流”练习

托里斯找到了自己进入流状态的方法,并使之成为习惯,从而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流变成习惯性的,而习惯反过来又延长了流。

问客户:

你每天可以做一件什么事让自己离目标近一点?

你需要形成什么样的习惯?

你需要改变或消除哪些习惯?

1个月后,我依然没有制定跑步计划,跑不跑全凭自己的心情。

虽然我至今也依然无法全程跑完4公里,但是我的体重实实在在地减轻了8斤,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心肺功能比之前健康了很多,接纳了到了每一次自己的不堪和思考。

这些改变都让我自己感受到骄傲!

现在我会经常去看看那些心仪的小一号美衣,然后换上跑者装备,按下KEEP记录,向着公园出发。

每当我有一丝想要放弃的时候,那些从身边穿梭的跑者似乎都在说:

“长得比你美的、身材比你辣的,年龄比你大的,通通都在前面,你还有脸撤退吗?”

那时,我会麻溜地迈开腿,仿佛怼着先生说:小样,看我怎么用结果拍死你!”

涂大侠快说

别用别人的标准为难自己,要用自己的方式鼓励前行!

点赞瘦8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