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就想停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米线店

我们在学校对面踌躇了好久,说了几件中学时代丢人又好笑的事情,互黑嬉闹了好一阵子,买了一份番茄味儿的烤冷面,走进那家曾经吃了六年的米线店。

老远就闻到店里香味扑鼻,惊喜地推开这家几年间没有光顾的店。装修没变,桌椅样式没变,连饮料摆放的位置都和十年前一模一样。暖融融的屋子里挤满了高中生,我们被挤到了角落里。米线的味道比以前要清淡很多,这时候才发现老板换人了。

以前的老板是外地人,说的话不清不楚的,人多的时候数签子就会出错,来来回回数好几次,总是算不明白几块钱的账,犯糊涂的时候就不停地眨眼啊,我们偷偷议论过那个老板除了会煮好吃的米线真是蠢得要死。

而眼前这个看一眼就说出多少钱的老板显然要聪明很多,但他的米线的味道还是差了些什么,突然好想念那个不会算数的笨蛋老板。

二、帅男孩

校门口看到一个一头碎发很帅很酷的瘦高男孩子,简直就是所有中学女孩子的理想型。旁边跟着一个蘑菇头的小女孩,他时不时去拍拍女孩子的头。男孩子走路很快,女孩子一路小跑。小女孩简直要幸福死了吧。

我的花痴暴露,同伴坏笑着让我去要个号码呗。

想泡好看的小男生很正常啊,毕竟十几岁的时候也泡过。但如今真的行动起来就有些难了,一去搭讪人家就问你:阿姨你有什么事?

(。ì _ í。)毕竟当你过了二十岁,生活的残酷就会加倍。

三、小插曲

我们决定混进学校里。

学校查的很严,之前混进去都是要穿起旧校服的。刚好昨天星期日,高中生上晚自习,我们带着侥幸的心理把自己当作穿了便服的高中生,昂首挺胸走进学校。

还没来得及看保安是不是还是那个一年四季红脸蛋儿的叔叔,就被拦住了。

“你们是老师?”

虚着心大喊 “嗯对!”

伪装高中生的我们就那么就当成老师混进了学校。哭笑不得。

不过终于又回到了曾经读了六年的学校。

四、同王二

我和王二一起回过一次学校。

冬天,天已经黑了,他一开始很抗拒,说没什么好留恋的,我坚持去,他拗不过我,屁颠屁颠跟着我走。

我们借了一件校服外套跟着高中生走了进去,他背着一只包,里面我们两的饮料瓶不停碰撞“咚咚”响,他突然停下来不走了,很认真地和我说有人在跟踪我们,有脚步声,让我听听看。我拍了拍他的包里的脚步声,瞥了他一眼。真想好好问问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了这种二货呢。

我们走过喷泉前的那片空地,那是我们初中毕业时候拍毕业照的地方。

我们走过第一栋教学楼,那是我们这一届的教学楼,他在四楼,我在一楼。

我们走过宿舍楼,当年楼门口都是在等女孩子的男孩们。

我们走过水房,走过操场,走过初中部,走过礼堂,走过二号楼的礼品店,都能在回忆里找出些什么。

直到我们走过去食堂的那条路,两个人都不说话了。

那种感觉太奇妙了,我们曾经碰面最多的地方就是那条路。他说“嗨”。我说“嗨”。有时候是去吃早饭的路上,有时候是晚餐后回教室的路上。漫漫长路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

我和王二,时隔几年,又想起了那些属于高中的日子。

五、不再见

2007年我初中入学,2013年我高中毕业。

六年间我的生活都属于那座学校,曾经也厌倦反感叛逆想要逃离那里。

毕业那天我们很开心,最后一课,最后一次晨跑的感觉都不及对于未来的期待来得强烈。

一年后我再次路过那里,竟发觉它那么美,而我从来都没有拍过一张正经的照片,停下脚步认真拍下了它。我知道永远都回不去了。

四年后,我们在凛冽的冬日里又回到这曾经又爱又痛的地方,带出来那么多断断续续的回忆。

生活那么紧,只想留在曾经那些喜乐无常的日子里去偷闲。

其实我经常会梦到这所学校。

教室很吵,球鞋很脏,楼道里总是站了很多追来追去打闹少年,远远传来嘈杂的读书声,一两次篮球撞击地面的闷响。在我们彼此捉弄的年纪里,阳光好像在那时更亮一些。

多想在睡梦中惊醒,擦擦眼睛,发现还是这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我们这一届的体育老师是我们学校最牛逼的体育老师,他的教育方式很简单但方法一直很实用他教过的地第一...
    董高县阅读 519评论 0 0
  • 对历史,始终有着深深的偏爱,而回望泱泱华夏的厚重踪迹,最最偏爱的,还是——魏晋。 “如果没有魏晋,中国三千年文化史...
    琅琊阁主M阅读 2,325评论 15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