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极限单兵奥巴马[下]

美国以奥巴马的固有属性对苏联做出了战略回应,但这并不是他的全部,因为信息心理战的正面战场,在中国。

有句话叫做不打不相识,中美是有一定程度的互相了解的。

当美国从朝鲜战场上撤出之后,有人说美国人一直不愿意提起朝鲜战争,留下了失利的心理阴影。

这是一种想当然的,情绪化的描述。

一个国家,尤其是大国,它固然有一些类似个人的情绪和思维,但是总体上,它和个人又是完全不同的。

朝鲜战争关系重大,不管美国人愿不愿意提及,它都会去进行研究,而且是动用国家的,军方的力量去研究,这种推动力量是极为庞大的,必然会产生一系列的理论,成果,而不是什么心理阴影。

中方既然有技术装备上的劣势,却又能整体上和美方持平,超出了美方的既定构想,这就说明还有他们未曾察觉的,游离于现有理论之外的因素,没有被系统的认识和考量。

这里面有结构上的组织调度,也有精神上的牺牲奉献。

这也是武器,只要能在战场中起到作用的,就是武器。

这种武器由不得美方不尽力研究。

而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武器,很多武器一旦暴露,被研究吃透,就会失去应有的效用,甚至为对方所用。

思想和精神上的武器,也不例外。

而这种东西,从结构上来说,并不特别复杂,以美国人的技术力量和研究精神,很快就对其操作手法和作用方式了然于胸,并且更进一步的,形成理论化和体系化,创生出类似的攻防武器。

战场上是没有知识产权的,美国人也不能抵挡盗版的诱惑。

当然,在系统层面的架构体系,会面临兼容的问题,这就像人穿衣服一样,有偏好,有取舍。

美国人研究的再透,也不可能照搬到自己身上。

但是,他们可以找到对方的特点,予以防备或击破。

而这,是在隐秘战线上不断完成的一个过程,可能已经经历了多级的演化却不为人知。

以我们今日的局面来看,再进行一次类似的组织调动,是相当艰难的。

但是我们也说了,有核制衡的存在,不可能轻易动兵,所以即便美方已经完成先期的心理布局,造成了思维和行动上的卡位,可以防战防败,杜绝朝战的重演,它也没有真正获得多少实际的收益。

只有彻底瓦解核战的可能,才是最大的战略成功。

这不是一个短期内可以达到的目标。

奥巴马和普京曾经相互试探,讨论销核的问题。

而实际上,他们两个人都没有这种权限。

他们不是战时总统,也就不可能达到那种操掌万民生死的的权力高峰,而没有这种权力,是不可能对核体系进行动摇甚至重构的。

可以说,这种在战时才有可能出现的极限的权力高峰,是和平年代永远也无法突破的政治壁垒,人们只能在既定的框架和轨道中前行,而无法去进行那种顶层介入的操作。

信息心理战,是必由之路。

这条路的长度,注定要超越特定总统的任期,因此也就天然的要求在总统层次之外的战略协同。

奥巴马只能是其中的一个兵。

奔赴亚洲的战场。

但是他又只能无所作为。

因为我们说了,他是暴露出来的,是被大众视线锁定的,尤其是对对手来说,他的言行都是值得怀疑的。所以他能够真正起作用的,就是他的固有属性。

他极大的扩充了人们内心中对美国的认知范围。

一国之内的人,对外国的了解通常是极其有限的,可能只有几个简单的概念和一些模糊的意向。

正是这种简单和有限,意味着巨大的操作和提升空间,这就好比成绩特别差的人,一次能进步几十分。

比如我知道一个枫叶国,就知道这么多,如果我得到另一个于之绑定的概念,那么我对该国的认识就翻番了。

黑色的加入,将美国在色谱上的存在感,彻底铺满。

在模糊意识的图景绘制中,这一点,就制造了一种夹击,包围的态势。

可以说,这种一维线性思维的排布,是很多时候人们复杂判断体系的衍生基础,在这上面的小巧腾挪,精心布置,有可能得到无数倍的优势放大。

而色度区间,是其中最为关键和重要的一种,可以作用到所有的视觉信息的演算过程。

奥巴马以一人之黑,携带着美国整体的权重,完成了在人们内心中的色度翻转。

美国在心理意识上得以与黑暗融合,潜伏其中,邀人入梦。

前面我们说一张白纸上面的黑点,吸引目光,掩护了主力,换个角度来看,这就是一种催眠。

而奥巴马造就的效果,就是一种潜意识中的浅度催眠。

我们用汉语读他的名字,得到一个无明确意义的开头,和一个近乎爸妈的读音。

名字也是一种固有属性,因此它也具有无视心理防御的特点。

黑暗中呢喃的话语,含糊的父母意象,将造就一种记忆回溯。

美国人不但为中国人准备了影子政府,而且经营起潜在的家庭意向,意欲完成彻底的心理收编。

对大多数的国人,尤其是青年,少年来说,他们不会了解奥巴马的施政纲领,政治宣言,他们仅仅知道的就是他是一个黑人,他叫做奥巴马,他是美国总统。

因此奥巴马对他们真正能起作用的也就是这些东西。

但是通过对这极其有限的概念的经营,他就可以达成宏大的,战略性的效果,在潜移默化的催眠中重构中国的基本家庭心理结构,把握未来一代。

对广大的兵丁来说,奥巴马身上可能还有一种岳父意象,他有两个女儿,人们什么时候会甘认父母呢?那就是有可能当女婿的时候。对单独的个人心理来说,这个家庭是易于代入的,并且将形成一种包围结构,以多胜少,诱捕未来。

而罗姆尼此人的存在感,也仅仅局限于一个名字而已。

他们联合上演的是裸母无衣的家庭伦理剧。

美国人不但准备了一个家庭意象,还配合有连续的心理投射情节,这是真正的大片,是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

当然,这是不是太过儿戏的分析?毕竟名字是翻译过来的,而以中国字的近音字之多,可以进行无穷的联想。

这取决于你下意识的反应,以及内心中的概念检索级别,事实上西方的精神分析,基本都围绕性的话题,做如此的分析,并不过分。

而且这种手法并非近代独有。

当朝鲜战争相持不下,美国人萌生退意,他们换上了一个叫做李奇薇的统帅。

这个人的名字当然也是翻译过来的,但是他具有明显的东方色彩,他传达的其实是一条力气微的短信。

当时两国交战,根本没有正规的交流渠道,这种近乎儿戏的方式也许反而是最佳选择。

何况第一个给出这个翻译的真是中国本土的人吗?这里面是有操作空间的。

那么说李奇薇发现了星期攻势,缓解战局,这完全是给他台阶下。

如果真有这种现象,官兵们打了这么久竟然没发现,等他来了才知道?

所以李奇薇此人的作用,就是从高层定下一个收手的意象,寻求体面的战争结束。

当然前提是他也要够级别,能引起注意和分析才行。

中方当然闻弦音知雅意。

我们回到奥巴马,此人单挑中俄两国,催眠无数青年,可谓是集信息心理战中最极限的成就于一身。

他真的能导向未来,把握先机吗?

我们在此要先说一句:没得围,嗟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