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巴比伦最富有的人

Page 7

一个人的财富并不是在他带的钱袋子里,如果没有金子持续进取填满它,鼓鼓囊囊的钱袋很快就会变空。

收入是关键

Page8

财富就像一棵树,它从一个种子萌芽。你越快播下那颗种子,财富之树就会越快开始生长,你持续不断地储蓄,越虔诚地为这棵财富之树浇水施肥,你就越快享受它的荫庇。

Page 9

如果这些年来你们的劳动所得只能够维持生计,那是因为你们根本就没有学会真正的生财之道,或者说你们并没有认真钻研过,怎样才能积累财富。

Page 10

说到时间,所有人都拥有大量充裕的时间,但你们每个人都任凭它白白溜走,而不利用它们创造财富。

学习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教会做所不会的,另一种则是教会你一种方法,能通过这种方法去学会你所不会的。

Page 10

因此我决定学习如何积累财富,从而找到赚钱的好办法,而当我找到这种方法之后,我就把它当成每天修炼的功课,努力把这项功课做到最好。

Page 12

记住,今天照耀着你,给你带来温暖的太阳,依然是昔日你父亲出生时的那一个,而你的最后一个孩子,离开人世的时候,这个曾经照耀过你父亲和你的太阳仍然会挂在天空,将它的光芒洒向大地。

Page 12

当我决定把收入的一部分存起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自己找到一条生财之道。

Page 13

你只要存下你收入的一部分。在首先保证自己的开销的情况下即使赚得再少,最好存下不低于它的十分之一的收入,事实上你肯定能存下这更多的钱。剩下的你肯定要量入为出,不要在衣服鞋袜这些东西上花费过多的钱财,同时要留下足够的钱购买食物,布施以及供奉诸神。

Page 13

财富就像一棵树,它从一棵种子萌芽,你存下第一个铜币就是种子,你能成长为财富的参天大树。你越快播下那颗种子,财富之树就会越快的生长。你持续不断地储蓄,越虔诚地为这棵财富之树浇水施肥,你就越快享受它的荫庇。

Page 14

从一个毫无理财经验的人那里学习理财知识,必定会一败涂地,血本无归,最后证明你从他那里所学的都是错误的。

Page 16

首先你学会了怎样花费更少收入来满足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所需,接着你学会向内行人寻求忠告,最后你也学会了让钱为你工作,帮你赚钱。

财富管理三大法则。

Page 17

当我给自己设定一个任务,我就会尽力完成。所以我尽量避免从一些困难又不切实际的任务开始,而是选择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去坚持,因为我喜欢安逸,喜欢从容地一步一步前进。

Page 18

高利率的回报是骗人的把戏,他就像是赛王女妖,在岩石上唱着歌儿,诱惑着容易上当的人们,让他们懊悔不已。


page 19

小额但安全的投资回报比高风险回报更可取

不要超负荷工作,也不要试图存更多的钱.如果十分之一的收入你能舒舒服服,轻轻松松地存下来.那就只存那么多.量入为出,不要让自己变成一个害怕花钱的小气鬼.

page 20

将收入的一部分存起来。

page 26

那些存下来一部分不花的人,财富来得就会更容易,同样,那些钱袋里没有一个钱的人,财富也会躲开他。


page 27

第一条秘方,放进10个铜币,只花掉9个。

第二条控制你的支出,不要把必要开销和欲望混为一谈,你们每一个人以及你们家人心中的欲望不是你们收入能全部满足的。因此你的收入满足那些有能力满足的欲望,你的心中依然会有无法满足的欲望。

page 29

善用你的每一钱币,把他的价值发挥到百分之百,把每一钱币用刀刃上。

为你的开销做一个预算,这样你就会不花费超过你收入十分之九的前提下,由足够的钱支付生活必需,享用令你愉快的事物,以及满足你有价值的欲望。

page 30

第三条妙, 使你的收入增值,一个拥有财富并不是以他装到袋子里的钱来衡量而是他创造的那些收入,那些持续流入他的钱袋并使钱袋一直饱满的黄金之河才是他的财富。

page 31

让每一个钱币都为你工作,它们会像不断繁殖的兽群一样,为你的钱袋带来持续不断的收入。

page 31

第四条妙方:守护财富,谨防损失。


page 32

投资首要原则就是保证本金安全, 在进行任何一项投资之前, 先要使自己了解在投资将要面临风险。 最好是请教那些在投资方面经验丰富和智慧的内行人他们给的建议是免费的, 能使你轻而易举地获得你预期投资相等的回报。而这些建议甚至与你原本想要用来投资那笔钱价值相当。 事实上, 它的真正价值在于使你免遭金钱损失。


page 33

第五条妙方, 使你的房子成为获利的投资。 能吃到自家果树结出的无花果, 尝到自家葡萄藤长出葡萄, 可以给一个人的内心带来快乐和满足。 拥有自己的房子, 在意它并满心骄傲地照管它, 也能使一个人充满信心地尽最大努力让他成为自己更大的成就。

page 34

第六条妙方保障未来收入

每个人生命都是从童年走向衰老, 这是生命必经之路, 没有人会偏离这条道路, 除非是神灵过早地召唤他去天国。 一个人理应为他老年的生活准备一份适当的收入并且也应当为自己和家人准备好生活保障, 以防有一天自己不能再陪伴和赡养他们。

page 37

提高你赚钱的能力, 渴望必须是简单并明确的, 渴望太多, 太混乱或高于一个的能力所得时, 就会被它们自身想法所击倒, 我们了解的知识和智慧越多, 我们赚到的钱也会越多, 在技艺上精益求精的人, 必然会得到丰厚的回报。人们总是在寻求各种转变和改善, 因为有着敏锐头脑的人总是在想方设法地追求最好的技能, 使自己能更好地为那些衣食父母服务。 因此我主张所有人应该最求先进努力改进自己技艺, 不要站着不动停滞不前, 以免被别人远远抛在身后。


page 39

如果一个人尊重自己, 以下事情是他必须做到, 必须竭尽全力去偿还欠款, 不要购买那些无力支付的东西。

必须照顾好自己家庭领家人们念及的都是他的好, 必须立好遗嘱, 万一神召唤, 离开人间, 留下财产能有一个适当且公平的分配。

对于那些遭受厄运打击的人要有同情心, 适度帮助他们。

强壮自身的力量, 学习并变的更有智慧更有技能, 并且尊重你自己, 你必须令自己有信心去实现那些你小心翼翼守护的渴望。

实践真理, 成为富翁这是你们的权利。

page 40

那些抓住机遇的人, 必会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 幸运女神永远都会帮助那些讨得她欢心的人, 富于行动力的人最能得到她的认可。

如果一个人运气好, 你根本没有预测他的运气会好到什麽程度, 你把他扔进幼发拉底河, 他也能照样游上来, 手里拿着一大把珍珠。

page 48

从建立个人财富的第一步开始, 好运就随之而来。 对任何人来说, 这第一步很重要, 它使人们从依靠自己劳力赚钱, 变成用赚来的钱再赚钱。 那些从年轻时就意识到这点并踏出第一步的人, 他们是幸运的。 他们在财富上成功往往会超越晚一些起步的人, 更不用说会超越那些很不幸根本没有起步的人。

page 49

幸运女神认为, 如果一个人真心渴望好运, 他就会很快跟上来, 机会到来时应该迅速上前一把抓住它, 而不能更我们这位商人朋友一样拖沓。

page 51

当我们谈妥一件交易后, 立即付款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如果交易划算, 你必须保证它不被你自己的优柔寡断所影响, 就如同保证不被他人影响一样。

做错事的时候我们固执的要命, 做正确的事情倒是犹豫不决最后丧失良机。 第一个判断往往是最好的判断。

page 51 

当我们也发现当一笔赚钱的交易谈成后, 我们往往很难使自己坚持把这笔交易做到最后, 所以为了防范我的这个弱点,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当机立断, 立刻支付一笔保证金。 使我们不致因改变主意, 而很快后悔使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page 53

行动将会指引你迈向渴望已久的成功。

付诸行动的人总会受到幸运女神的喜爱。

Page 54

黄金只会留在那些洞悉它的法则并遵循法则行事的人身边。

page 60

黄金就会遭遇损失, 一去不返。

page 60 1/2

黄金法则五条法则

1. 如果一个人愿意把不低于自己十分之一的钱存起来, 为自己的将来储蓄一笔财富, 用于照顾自己的家人, 那么将来黄金很乐意为他而来, 并且大量增长。

2. 如果一个人能通过一些可增值的方式赚取黄金。 黄金就会勤奋有效地为他效力, 并且像牧群一样成倍增加。


page 60 2/2 

3. 对于已经到手的黄金务必妥善保护, 听从善于管理资产的建议, 谨慎投资。 

4. 投资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或者内行人不看好的情况下投资, 黄金就会从手边溜走。

5. 强行利用黄金去获得不可能的收益, 或者听信骗子和阴谋家引诱和鼓吹, 或者自以为是而又不切实际进行投资。

page 64 

黄金五法则, 第一条如果一个人愿意把不低于自己收入的十分之一的钱存起来, 为自己的将来储蓄一笔财富, 用于照顾自己的家人, 那么黄金很乐意为他而来, 并且大量增长。

page 64 

对于善于思考的人来说, 积累财富只不过是他身上的一个小小的负担, 坚持年复一年背负这个小负担, 最终必定能够成就大业。

page 65 

第二条法则: 如果一个人能通过一些可增值的方式来赚取黄金, 黄金就会勤奋有效地为他效力, 并且像牧群一样成倍的增加。

page 65 

第三条法则: 对已经到手的黄金, 务必妥善保护, 听从善于管理资产的人的建议, 谨慎投资。

第四条法则: 投资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或者内行人不看好的情况下投资, 黄金就会从手边溜走。

page 66

第五条法则强行利用黄金去获得不可能的收益或者听信骗子和阴谋家的引诱和鼓吹, 又或者自以为是而不切实际地投资, 黄金就会遭遇损失, 一去不不返。 每一项使人暴富的计划后, 都隐藏着高风险。

page 68

我希望我闲置的黄金也能为我工作, 为我赚取更多的黄金, 我不希望拿到我辛苦赚来的且费心保护的黄金来冒险。

page 72

如果希望帮助你的朋友, 请用一种不会反受其累的方式去帮助他, 不要把他的负担转移到自己身上。

page 74

借钱给那些痛苦情绪中的人是要很大风险的。

page 81

一点小小的谨慎总胜过大大的悔恨。

page 85

时至今日, 在保险, 储蓄和可靠的投资的坚强防卫下, 我们就能够保卫自己, 抵御随时随地都出现各种意外。 

没有足够的保护, 我们无法承受。

page 86

人越是饿的时候, 头脑就会越清晰, 对事物的气味也会越敏感。

page 89

那些入不敷出的人实际上是把自己置于不必要的放纵之中, 如此一来必将是巨大的麻烦和耻辱。

page 97

有决心就能找到出路。


page 100

第一块泥板

为我提供未来的财富, 因此我会为我自己把全部收入十分之一存起来, 我所有收入的十分之七用于家庭开支, 包括穿的衣服, 吃的食物, 还有其他的额外开销, 我们最大的开销不要超过我收入的十分之七

第二块泥板

这个计划能使我利用我自己的收入来偿还债务, 因此 每次月圆的时候我将收入的十分之二公平地分成若干份, 用来还给那些曾经信任我并借给我钱的债主们, 这样我将会按时偿还我所有的债务。 为此我刻下所有债主的名字并刻下欠款。


page 102

第三块泥板

我登门拜访我的每一位债主, 向他们解释, 除了用我尽己所能赚来的钱偿还债务之外, 我没有其他办法, 并且我打算用收入的十分之二公平向每个债主偿还我的借款。 我比以前更加决心坚持下去, 一定完成这个目标。

page 103

第四块泥板 又到了月圆时分, 我以一种自由的心态努力工作着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为内巴图买进了一些强壮的骆驼,因此赚了19个银币。 按照计划那样我把这19个银币分成了几份, 十分之一我存下来了, 十分之七用来维持我和妻子的生活所需。

page 103

剩下十分之二, 我把他们换成铜币, 又把这些铜币分成几份, 分别还给我的债主们。

page 104

满月再一次把光辉撒向大地, 我想起距离上一次在这个泥板上刻字, 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 事实上月亮圆了又缺已经12次了, 但是今天我不会忘记记录的, 因为今天我还清了我的最后一笔欠款。

page 107

我们会尝试坚持以现金为基础的消费方式, 用现金来购物和维持日常开销。

page 123

有些人讨厌工作。 他们把工作看成自己的敌人, 但最好是把它当成自己的朋友, 让自己喜欢上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