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可怜的二叔

故事性软文:当前网络发展,资讯泛滥,人们很难停留几分钟的时间来静心读完一整篇文章,所以为了尽可能吸引读者,提高阅读量,把软文做成一个有趣易读的故事是比较有效的推广方式。这样的软文覆盖面较广,可吸引所有不同年龄层的读者,作用偏向于全方位推广。以下是本人原创文:

我有个远亲叔叔,家里人让我叫二叔,每次说起他的故事,总是会引起周围的人唏嘘不已。我常想,一个人命不好老倒霉也就罢了,像他这样倒霉的,恐怕找遍全中国都没有几个。

早年他读中专,长年住校。中专生的生活嘛,很容易想象,野蛮、潇洒、动不动就跑出去网吧包夜玩通宵。二叔虽然成绩稀烂,但还是比较爱学习的,任室友们玩得爽快,他自岿然不动。后来发现实在难以专心,某天一时心痒,也跟着翻墙去玩。不料唯一一次逃夜就遇到了查寝,教导老师还追到了网吧,第一个碰到的就是二叔。他第二天一早被叫到办公室训了一通,他也是内心愤慨,顶撞了几句,没想到给校长看到了,当场定了留校察看,留下了第一个人生污点。

中专读得磕磕碰碰,他呆不下去,跟家里人商量去当兵。那时候我们老家当兵门槛并不低,家里也是托了好多关系好不容易进了军营大门。没想到第一个月就犯了错误,其实也是小事,却遇到一个脾气不好的教官,外加教官刚好喝多了,两人打了一架。教官自然身材魁梧,我二叔却也不遑多让。教官没占上风,完了威胁他:“你等着!让你小子呆不下去!”二叔惶惶然不敢再呆下去,半夜坐车逃了回来。

自此二叔开始了更加血霉四溅的生存奋斗。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销售,没啥技能嘛,也只能从销售干起,偏偏误打误撞接连进了几家坑爹公司,有的让他搞企业推广,推广经费自己先垫着,垫了几个月,公司财政出了问题,工资都发不出了,叔叔就被拖了几个月工资外加几千块的自费款,找谁都要不回来,最后只能放弃;有的则是搞创业项目,让他进校园把大学生拉来做客户,大学生尤其是刚进校园的新生,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尝试,都是二话不说一谈即成。没想到钱交给公司,负责人却卷款跑路了。学生们都来找二叔要债,逼得二叔换了好几个城市;还有的,干脆就是让他干传销,还好他醒悟地快,不然已经被骗到广州关禁闭了。

受骗实在太多,二叔受不了决定自己开店。按理说开店应该会是一个比较理智的选择,只能勤奋肯拼命,基本都能过得很滋润,偏偏他自认为资金不够,开了一家报刊亭。结果可以想见了,报刊亭这种东西本来效益就差,08年之后智能手机普及开来,根本没几个去买报纸买杂志了。后来还遇上政府的“取缔报刊亭”活动,他只得另谋出路。

第二次创业,二叔选择开一家饭馆,按理说饭馆这个主意已经足够好了,稍微下点功夫都不至于亏损。偏偏二叔不太懂管理,又选了一个表面看不错实际上非常抠门变态的厨师。这厨子串通了菜品采购,私留钱款,把一些不新鲜的菜放到锅里以次充好,刚开始大力营销带来的客人吃了这样的饭菜,纷纷摇头,一个回头客都没留住。等二叔发现并解雇厨子的时候,客流量已经惨不忍睹了。最后饭馆只能关门大吉。

开店也不行,那去炒股吧,没想到又是一大坑,接连几次,套牢跌停什么的都见怪不怪了。二叔借钱进,欠债出,出了股市还幽默地感叹一句:“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可惜借他钱的亲友们不会像他这么达观。后来我告诉二叔,切勿轻易沾染股市,中国的散户是很难赚到钱的。

二叔人到中年,终于看淡了很多东西,看破红尘,也看透了自己悲惨的大半生,不再那么容易冲动。最近几年他清醒了很多,以前盲目的东西现在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一次他从老家过来找我聊天,问起我一些理财的事情。他知道我近几年虽然在机关单位工作工资不多,但理财却做得很好,不比那些当老板的收入低,问我有什么窍门。我哈哈大笑,告诉他,聪明的理财可比盲目创业赚钱重要多了。

他听了我的话,又像回到年轻时候那样激情四射,开始跟我聊互联网理财,问我对一些门户网站的理财产品怎么看,我回答他其实都还可以,只是利率会越来越低,最好时刻关注新的理财产品,及时替换为更好的,跟着给他讲了很多小额信贷,网络借贷,P2P之类的东西。告诉他如果一定要选的话,一定要考虑那些背后有实业做依托的网络金融平台,还是比较安全的。我本来想着以二叔的运气还是安心养老就好了,但他又变得冲动起来,非缠着我给建议。我实在拗不过,说那你去鑫华士借贷平台搞下投资看下吧。他马上兴奋得跟什么似的,兴冲冲地回家了。之后很久没有和他联系,听说日子确实好转了不少。

倒了大半辈子霉、即将进入老大爷行列的二叔,差不多也该转运了吧?衷心希望他老人家能过一个安心舒服的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足浴行业从业人士都知道的一个特点,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一定要在特定的场所内来完成,是无法通过物流的方式来实现购买...
    阿池00阅读 597评论 0 0
  • #9.23# 早晨起床戴好隐形眼镜吃好饭就等着摄影师和化妆师过来,化妆弄头发转眼就2个多小时过去了,对于一个手残星...
    小海伦阅读 506评论 0 0
  • 常听外地回来的朋友谈论,春节、大型节假日期间回家玩,颇感无奈又无趣,怎么了呢?回答∶不论是走亲访友,还是聚会,一律...
    何无所求阅读 248评论 0 0
  • 学校怎么处制,那个孩子怎么样,需要我们怎么做?刘老师我不会说话您别见怪我也是着急,我小学毕业没什么文化说的做...
    幸福打开快乐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