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凶”应该如何变美?

“长得凶”怎么才能精致变美?

长得凶的女明星不在少数,日本的宝生舞还有之前大爆的辛芷蕾,都算是长得不够柔和的类型。

这样的长相是极容易被误解的倔强,是即便你什么都没错但是生了这样一张脸也会变成被责怪的原罪。

怜弱的思维,没办法,这就是人性。

如果把辛芷蕾和小白花一样的宋轶放在一起比较,问你哪一位比较有心机,大概想都不用想,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会选择辛芷蕾。

就连辛芷蕾自己都在采访中提到过,因为长得凶所以总是被别家粉丝误解,如此可见,天生凶相实在不是女孩子欢喜的美貌。

那么,如果已经长得凶了,就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

当然不是,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如果天生长得凶了,应该怎么才能变得更趋向大众审美的漂亮。


-妆容-

我们先从妆容开始讲起。

先给大家看一下辛芷蕾刻意柔化自己凶狠度的妆容效果。

温柔是温柔了几分,但是因为眼线的柔化放大了眼球突出的问题。

唇部为了追求所谓的裸妆效果而没有处理过的唇线模糊、嘴唇前突等问题都暴露无遗。

与其说是达到了清纯温柔的目的,不如说只是多增了几分驽钝的匪气。

是的没错,就是匪气,因为辛芷蕾的原生条件之中,眼球突出+颌面前突都是带来凶感的利器,再怎么试图让这种气势消失得到的也只能是违和与别扭。

就像这张照片中的辛芷蕾,表情是柔和的,但可惜唇部需要用力才能闭合的观感依旧让人觉得这姑娘有种咬牙切齿的匪气。

换了一个造型,眼睛的妆容开始强调了,但是唇部依旧用的是淡至裸色的类型,看上去唇部想要勾勒的清新和上半张脸上挑且凸出的眉眼无法呼应。

虽然我的ps技巧不怎么样,但是对比一下这两张照片,明显有深色口红的那张更有精神也更适合辛芷蕾的形象。

所以妆容上的技巧我得出的结论之一就是:长得凶的姑娘在妆容上一定不要忘记口红的使用,颜色尽量避开淡色或者荧光色,材质也要尽量选择哑光为佳。

除此之外,眼线的选择也和口红相似。

辛芷蕾没有眼线的眼睛会放大眼部突出的问题,这对五官之中只吃了上半张脸红利的辛芷蕾来说,无疑是糟糕的。

所以眼线的勾勒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要比唇部的妆效更为重要。

眼影的选择也应当以大地色为主。

在文章的开始我就提到过了,长得凶的姑娘们大多数都逃不开这两个特点:“眼球突出,还有颌面前突。”

口红不选择过于闪亮的类型是因为闪闪发亮的唇彩系列会放大唇部的存在感从而让人把视线聚焦上鄂突出的问题,而哑光深色口红可以压住唇部的形态,虽然颜色更为夺目但是恰好也可以借颜色的夸张吸引注意力转而减少唇部本身的存在感。

眼影部分也是同理,眼球突出的姑娘们如果使用粉色系或者红色系几乎就可以被称之为灾难。

眼球突出的姑娘们最妥帖最不容易失手的就是大地色眼影。

大地色眼影可以最大面积消肿,毕竟眼球突出的外在观感其实和眼皮肿胀非常相似。

如果手法技巧非常得当,也可以尝试小烟熏,风情且性感。

在眉形的选择上更是不能沿用近两年一直流行的韩式一字眉,一字眉的效果虽然比较百搭,但是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万金油式的妆容效果。

对于凶相的姑娘们来说,想要完全消除凶相本身就是错误的开始。

可以采用流星眉,英气又端方。

也可以选择上挑眉,比流星眉又多了一分攻击,也多了一分美艳的机会。

剩下的底妆和侧影部分,其实按部就班就足够了。

毕竟凶相的绝大部分来源都在唇部和眼部,注意好这两个位置的妆容效果就能把控好整体妆容调试的90%。

说到这儿其实关于妆容部分就说得差不多了,这篇文章是凶相姑娘们如何变美,而不是凶相姑娘们如何弱化凶感,一味的去除凶相并不是这类姑娘们的上上之选。

如何与之共存还能美艳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含义。

说过了妆容,接下来我们谈谈服装。

 -服装-

服装上我想给所有觉得自己长得凶的女孩们提一个新的思路:与其想尽办法完全遮盖自己身上的气息,不如换个想法,把身上的凶转化为优点,比如甜辣风就非常适合。

甜辣风顾名思义就是甜腻+热辣

凶相可以被热辣化解,甜腻又可以解决过于热辣带来的睥睨感。

blackpink中的lisa就是甜辣风中的翘楚。

lisa深谙其道,她的队友们也丝毫不会落后。

这是jennie的甜辣风私服。

这是rose的甜辣风私服。

既有性感又有直率,不会毫不掩饰凶感的缺点,却又能和凶相中最特殊的气质呼应。

几张图可能很难get到甜辣风的精髓,所以我接下来会再多放几组穿搭给你们康康甜辣风的样子。

飒爽的飞行服+性感热裤:

材质硬挺的外套+柔软女性魅力的下装:

柔软度高的针织衫+硬挺牛仔半裙+街头皮靴:

款式剪裁性感的毛绒内搭+皮衣+牛仔裙:

其实归根到底也就是说掌握好甜和辣之间的平衡。

全身都是蕾丝的裙子会显得归于性感也过于柔媚,压不住长相的凶,还会拖累整体的质感。

过于硬挺的套装又让凶感之外多了几分刻板。

有类似问题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水原希子的穿搭风格。

绝大部分都是材质和款式杂糅着柔软和硬挺,穿插了女性和气势。

事实上,水原希子本人也的确就属于长相自带凶相的类型。

大家找一下我说过的知识点,是不是同样具有面型突出和眼球突出这两大特点。

找风格模板应该找和自己有相似点的女明星才更为妥帖,水原希子绝对算得上是值得凶相女孩借鉴的穿搭风格。

说过了服装说过了妆容,我们再说说最后一点,也是凶相女孩变漂亮的精髓所在。

 -表情管理-

对于凶相女孩的变美秘籍之中,表情管理绝对算得上是重中之重。

表情管理有多重要,看石原里美就知道了。

笑成这样都没有垮掉,表情管理意义恰好就体现在这里。

说回来凶相女孩如何处理自己的表情管理。

1 不要皱眉或者瞪眼

比如这张照片中的水原希子,少了她的招牌笑容,虽然还远远没到瞪眼的程度,但是呆呆的直视前方就足够暴露她眼球突出的弊端了。

加上唇部自然放松,前突的土气感也正面打来,这是最不适合凶相女孩的表情。

可能很多人都会说,这就是自然放松的情况下最正常的表情啊,所以我要说的就是,这就是表情管理的魅力。

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保持经过精确设计的招牌表情,变美这件事情是一丝一毫都要走到刀鞘流过血才能成全的。

这是钟楚曦在过山车上的表情,要不是还有过山车的背景,我大概以为她在和谁开心交谈。

对比同框的素人表情。

很明显素人的表情已经陷入窒息无法控制,但是左侧的钟楚曦却是脸上的每一块肌肉脂肪都在绷紧,牢牢的按照她的意愿呈现肌肉组织走势。

这样出神入化的表情管理除了叫一声绝之外,也是我们需要反复练习反复磨炼的。

2 尽量张嘴保持笑容

对于凶相女孩来说,能够一直保持笑容,那么她的表情管理就成功了一大半 。

除了能够缓解凶相本身带来的不好接近感之外,还会因此减弱唇部突出感的存在。

像这张照片中的水原希子就和前面一张千差万别。

不但不会有凶相或者土气感,甚至因为她牙弓足够宽,所以笑容的感染度随之增加反而多了几分甜美和动容。

如果实在觉得自己笑弧因为面部脂肪过多或者牙弓过窄等原因实在笑不出来,也不妨借鉴一下水原希子下图的表情。

嘴唇打开,让人只注意到她排列还算整齐的牙齿,从而忽视骨性颌面的突出感,俏皮的表情自然而然的让人对她懈怠,而舍不得多加苛刻。

说到这里整篇文章就都说的差不多了,这里想说个我个人来说比较私人的感受:虽然凶相女孩可能某种程度上来说与大众审美并不符合,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牡丹雍容,玫瑰生艳,百合清新,谁又能说得上哪种就是绝对的漂亮或者绝对的不漂亮?

审美一元化是当前审美思维里可悲的事情,但不要让社会的可悲变成你自身的压力。

接受自己的美和不够那么完美的一面,都是真正明白漂亮的聪明姑娘应该做的事情。

你当然可以为了遵循大部队的审美选择放弃自己的特点,方法已经在前文给了出来,但是你更可以只坚持自己的风格,自己喜欢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得凶”怎么才能精致变美? 长得凶的女明星不在少数,日本的宝生舞还有之前大爆的辛芷蕾,都算是长得不够柔和的类型。...
    美人进阶指南阅读 284评论 0 0
  • 脚手架项目创建注意点 1.创建项目1.npm i create-react-app -g2. create-re...
    orangekkk阅读 104评论 0 0
  • 有一小伙伴约去夜骑,上班时就盘算着去哪里,要不要约一些人一起呢,心里暗暗的想着。因为之前有几个警卫问我去骑车为什么...
    田田拾光阅读 297评论 0 4
  • 小时候,当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时,我梦想成为一位画家。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就慢慢忘记了。 近期作为一名失业游民...
    妙猪阅读 180评论 0 0
  •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小雨 今天下午3点跟恩贝约好去她家玩。老爸把我送到恩贝学唱歌的地方,阿...
    陈展颜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