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乐檬K3 Note使用体验


联想乐檬K3 Note在产品定位上来说就是乐檬K3的大屏幕加强版本,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很明显就是魅蓝Note与红米Note这些当红炸子鸡了。有意思的是,这样一算市面上知名品牌基本上在千元机中已经布局自己的子品牌系列,混战也是必然的事情了。这回的乐檬K3 Note比较有意思,根据后盖分别有普通版与天籁版,并且包装设计有所不同,但在硬件上的区别仅仅是后盖而已。

最初听闻天籁版的存在,还以为将会在硬件上加入DAC解码等硬件,但在千元级机器上联想会这么用力么?我想乐檬K3 Note的天籁版更像是一种投石问路,以及一个简单的试水,预计真要打音质牌将会在后续的K系列中真正展现吧。


随机配件方面,自然是没有多少惊喜的,依然是标准的三件套以及保修卡说明书之类的。相比起乐檬K3那让人诟病的充电器而言,这回算是一个隐形突出地方。乐檬K3 Note的充电器在造型设计以及做工上无疑更为正规,并且充电规格为5.2V/2A,在充电速度上会有一定的帮助。就目前来说,大多数手机充电器的规格是在1~1.5A左右的,2A输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推升充电速度,也算是能代表厂商对该机器的重视程度吧。


就外形设计而言,作为乐檬系列产品,K3 Note自然与K3没有太大的区别。其实就目前市面上的千元机机器整体来说,并不能奢望能有什么太大的设计突破,毕竟产品设计主要考虑的是能不能做到应有的成本,再去考虑功能卖点,最后才可能是设计卖点。乐檬系列在名字上对应着柠檬,主题色也就采用了颇为活泼的亮黄色。

在目前的千元机中,每个厂商都根据所谓的互联网思维打造了自己的子品牌,比较有意思的是,似乎都和颜色较劲了。如小米推出的红米系列、魅族推出的魅蓝系列以及联想推出的乐檬系列,不仅仅在品牌名上,这些颜色也在机型上彰显。如红米的红在实体触控键键上表现,魅蓝系列的蓝则是在后盖颜色中表现。


乐檬K3 Note使用了一块16:9的5.5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了1920*1080,相当标准且主流的屏幕分辨率。作为一款千元级机器,乐檬K3 Note并不能给你带来超窄边框、高屏占比以及高端显示屏幕,做到对得起价格以及稍微强点已经是基本主调。底部依然是联想四叶草风格的实体触控键,依然没有加入背光。顶部则是听筒、前置摄像头以及LED指示灯。

相比上一代而言,乐檬K3 Note在细节上的处理更为完善与成熟。如乐檬K3的听筒是凹陷的,相当容易就会出现灰尘积累等情况,而乐檬K3 Note就对此进行了完善。并且还加入了LED指示灯,对于我这种无灯不欢的人来说,这手机功能至少是完善的。当然横向对比来看,乐檬K3 Note的长度相较竞争对手较长,使得下巴在视觉上也长了点。


不得不再次强调的是,千元级机型从价格与定位来说,是不可能在硬件配置上带来多大的改进以及黑科技应用,更多的是在细节设计上是否完善、系统UI是否流畅全面等。就目前来说,购买千元级的人群还是比较理性的,并不会有秒天秒地的奇妙想法,加价购买这事情也是拒绝的的比较好。当然说回来,千元级子品牌的热卖,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原品牌的知名度。如开创者红米系列,后来者魅蓝系列等。

乐檬K3 Note与乐檬K3的主打特色很一致也很明确,就是那个亮黄色后盖。乐檬K3 Note的后盖为可拆卸设计,并且使用了特别的工艺,从观感来说相较乐檬K3在亮度上有一点点的提升,手感上没有明显差异。乐檬K3 Note的后盖使用了Sabic复合材料与经过3次PU喷涂,既能给予良好的握持手感,也能避免指纹等视觉不雅现象。

乐檬K3 Note的后置摄像头为F/2.0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加入了双色温闪光灯,相较乐檬K3各方面都有很好的提升。当然就我目前使用过的千元级机器来说,大家也不用对拍照有多大的幻想,还真的也就是拍个亮的感觉,偶尔出点神片也就差不多了,要求真不能太多。要吐槽的是,乐檬K3使用的是双扬声器设计,而乐檬K3 Note则是单扬声器。这样的设计也许是为了天籁版的后盖做让步,但还真的是让我不开心呢。


其余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侧面依然是音量键与电源键,顶部则是耳机插孔与mirco USB接口。要说变化也许就是实体按键从上一代的黄色,改为了亮银色,并加入了同心圆纹路设计,盲操有一点点提升吧。当然就后盖以及整体机身做工来说,乐檬K3 Note相较乐檬K3有一定的提升,此前的在乐檬K3上出现的模具线也没有了。


乐檬K3 Note依然为可拆卸电池与双卡双待设计,并支持储存卡拓展,此外在网络支持上也有一定的提升。乐檬K3 Note电池容量为3000mAh,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少了大概200mAh,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还是看系列表现,这个我们下文中讲到。乐檬K3 Note根据后盖分别有普通版与天籁版,区别就是位于后盖上的陶瓷共振部件,通过类似NFC触点来进行工作的。

乐檬K3 Note支持双卡双待与储存卡拓展,均需要拆卸电池进行使用。虽然在机身上显示只有卡一支持4G网络,但实际情况是两个卡位均支持4G,通过系统进行软切换,免除了关机拆电池开机的过程,算是一个优势吧。此外乐檬K3 Note同时支持移动联通的2/3/4G,相比竞争对手分开三个版本来说有明显优势,目前不清楚后续是否推出电信版。


顺手将几个竞争对手摆在一起让大家瞧瞧。其实就外形设计,千元机并不可能做出什么特别炫酷的造型设计以及特色买点,能做到结实耐用甚至都是一个比较奢望的要求。在千元机中的几款机型,其实都主要在后盖中做点功夫,相对来说造型设计较为突出的也许就是魅蓝Note了。简单的来说,颜值这一项来说魅蓝Note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而在实际手感方面,作为千元级的开创者红米Note可谓是全面悲剧。实际称量红米Note的机身重量达到了184g左右,着比其他两个竞争对手重了差不多有40g,这使得其在长时间握持使用相当的疲劳与难受。此外红米Note那油腻腻的后盖材质和松垮的结合感,还真的让人无力吐槽了些。魅蓝Note的手感更为舒服些,两边收起的圆润更为舒服,但聚碳酸酯材质同样有着滑手的情况。而乐檬K3 Note凭借后盖在喷涂扳回一定的分数。


联想乐檬K3 Note使用了一块1920*1080的5.5英寸全贴合IPS屏幕,参数上没有好炫耀和好说的, 毕竟千元级嘛。横向对比来说,与竞争对手没有太大的优势,也许那个全贴合能算是吧。当然有趣的是,作为千元级的新纪元开创者的红米Note目前依然使用720P屏幕,不知道后续是怎么个打算的呢。屏幕对比将会使用红米Note 双卡双待4G版与魅蓝Note进行对比,并且加入仪器等比较,当然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代表我手上的三款个体表现。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分别是乐檬K3 Note、红米Note与魅蓝Note,均设置最高亮度与默认屏幕显示模式。(如果有的话)在纯色对比中,乐檬K3 Note相较其他两款机型要色温偏冷,换句话也可以说是另外两款机型的都有偏暖的表现。色彩表现上,乐檬K3 Note最好,红米Note为次,魅蓝Note有明显的偏色亦或者饱和度较低。


黑白色纯色与对比中,魅蓝Note屏幕的高亮度表现有很大的优势体现,在黑白色对比中均能看到更多的方格,并且高亮度也使得其在户外使用有着更好的表现。但对比之下,魅蓝Note的漏光也是最为明显的,乐檬K3 Note相较最为乐观。


色彩过渡。


在实际照片对比中,观感好点的也许就是乐檬K3 Note,但其实都是矮个子挑将军,并没有明显的压倒性胜利。


比较奇怪的是,乐檬K3 Note在大角度以及对角线上有着明显的色彩改变以及亮度衰减,相比乐檬K3是明显退步,同时也是明显的缺点。总结的来说,乐檬K3 Note屏幕有着合格线的表现,1920*1080分辨率算是明显的提升,屏幕亮度与色彩没有太多好说的地方,对角线比较杯具。其实作为千元级机器这样也就差不多了,也算是正常表现了。


屏幕亮度方面,乐檬K3 Note与红米Note相同,表现均在390cd/㎡左右,这也算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指标了。而魅蓝Note则有明显优势,达到了584cd/㎡,这个略显狂暴了些。这么说吧,如果你经常到户外进行使用,那么有着更高屏幕亮度的魅蓝Note会让你使用更为方便。不过这里也说下乐檬K3 Note的一个小功能,就是夜间护眼,其实就是用用了一个比最低亮度再低的设定。对于我这种睡觉前还要再刷刷的人来说,会有一定的帮助。不过嘛这个功能也能通过第三方应用实现,只能说联想乐檬K3 Note更为便捷些。


联想乐檬K3 Note是千元机中第一款用上64位处理器与64位系统的机情,其实就是MT6752与Android 5.0系统的搭配,算了算这似乎也能算是联想第一款机型出厂采用Android 5.0系统的。其实在中低端机型上普及Android 5.0的意义比高端机型更有必要性,这是因为Android 5.0默认启用ART模式,即使是较低配置也能很明显的提升流畅性。


整个初始化流程没有多少好说的。


联想智能手机亦或者VIB UI的一个极大的吐槽点,也是让每个人都难以接受的, 必然就是其默认主题了,这几乎成为每一款联想手机的致命短板。虽然在上一回的乐檬K3中已经吐槽了,但还是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太丑了。不过有意思的是,乐檬K3 Note在系统应用上显得颇为良心,几乎所有预装应用都可以删除,上图分别为系统预装与卸载后的对比。


联想的VIBE UI是一款很典型的中国特色安卓系统,这话是什么意思呢?简单的来说,VIBE UI有着典型的本地化风格,有着详细且繁多的设置项目,很多中国特色的要求基本上都配备了。比如双卡双待的各种设置、主题锁屏的选择更换、手机管家的骚扰管理,还有各种特色功能等。总结的来说,VIBE UI在功能与逻辑上并没有硬伤与短板,最为主要的问题还是在默认主题上。


桌面是一个独立应用,有着相当多的设置项目与个性化选择。对于联想手机,我个人到手必须第一步是更换主题,不然这根本是让人用不下去的节奏嘛。


设置除了常规的设置菜单之外,还有一个“近期设置”以及搜索功能。“近期设置”的存在意义就是能够查看历史操作的意思,避免一些操作不知道怎么复原。


上面在屏幕对比环节中,测试到乐檬K3 Note的屏幕亮度是390cd/㎡,这个成绩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在显示设置中,加入的一个功能我相当喜欢,也就是“夜间护眼”。“夜间护眼”也就是能够让屏幕亮度比可设置亮度还要更低,这对于夜猫子的我来说很是有帮助。当然类似的功能也能够通过应用实现,只是集合在系统中更为方便。


锁屏除了原有的锁定方式之外,还有锁屏主题功能,此外还有防误触模式功能。


特色功能其实就是双击亮屏和智能场景比较有意思了。话说5.5英寸屏幕自然是对单手操作没有什么友好的,但这个悬浮按钮我觉得算是满足一些人的选择要求吧。相对来说,通过时间进行自动切换的智能场景我更为喜欢,如果有NFC加入还能实现刷一刷切换,还倒是挺方便实际的。


乐檬K3 Note使用了一块3000mAh电池,其实硬件配置也不算太夸张,但续航情况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这也许是首次用上Android 5.0的搭配,并没有在优化上有很好的表现,也使得这回省电管理大家要好好利用下,不然就要多准备几块电池了。而具体的续航表现,我们下文中的性能部分详细说明。


在我使用过的各种品牌机型中,国产品牌在云恢复的功能建立上是最为全面的,当然作为Google党也不得不说悄悄提供安装可能也是一个企业良心好么。云恢复基本上能够做到全面恢复,包括联系人、短信、应用、照片等奇奇怪怪的,如果能够在设置选项也能恢复,那对于老用户来说就是更好的体验了。


乐管家有多种功能,其实就是骚扰拦截、应用管理那些。


联想日历有着典型的本土化风格以及功能加强。


使用联想手机,必须要安装的应用还真的就是神机工厂了,有更快更新的应用更新,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这个我强力推荐。此外一些系统内测也是包含在内的,只是折腾起来一般消费者可能就不大合适了。


内置的音乐与视频软件,均与内容供应商进行合作,本地与网络均兼顾。算是比较有意思的是,音乐软件支持CUE格式文件。


在乐檬K3上有一个颇为亮点的功能,就是MAXX AUDIO了,这玩意相对一般的音乐音效来说有意义的多,可折腾的可能性也就更大了。而在乐檬K3 Note上这个也包含在内,此外扬声器还加入了Smart PA芯片,其实就是能够加强外放音量和音色。简单的来说,在乐檬K3 Note上最能与天籁搭上边的,MAXX ADUIO相比陶瓷震片更有资格些。


乐檬K3 Note是一款双卡双待机型,并且双卡均支持4G,通过系统软切换进行设置。作为一款双卡双待机型来说,乐檬K3 Note在电话与短信中,自然有着针对双卡进行设置,这些大家早已知道有的就不再多言了。尝试了下4G网络切换,大概就是在8s左右即可切换完成,这个估计还与网络环境有关。


乐檬K3 Note在拍摄方面的硬件配置使用了前置500万像素与后置1300万像素的搭配,在参数上相比乐檬K3有着明显的进步,此外后置摄像头光圈从F/2.2升级到了F/2.0,相比竞争对手也是一个优点。此外乐檬K3 Note配备了双闪光灯,而不是双色温闪光灯,在亮度上作为一个手电筒无疑是更为合适的。当然就硬件配置来说,乐檬K3 Note、魅蓝Note以及红米Note就是一个水平线的,甚至可以说硬件配置就是同一套玩意。

对比就直接与魅蓝Note对比,所有拍照对比顺序左为乐檬K3 Note右为魅蓝Note。拍摄均为自动模式并进行镜头擦拭,保证尽可能的公平,此外由于个体与系统原因,可能与实际使用有区别。其实在千元级中,要做的就真的是“拍个亮”,要的就是整体氛围感好,数毛级别的就真不是因为选择千元级的呢。

就实际表现来说,乐檬K3 Note在色彩饱和度以及白平衡都更为准确点,换句话说就是更为真实点。而魅蓝Note在色彩饱和度稍微高了那么点,使得整体更为悦目,白平衡偏冷以及有着明显偏蓝的痕迹。


虽然上文说到的不能数毛,不过对比还是要进一步放大可能表现的更为明显。乐檬K3 Note的表现是较为稳定的,就是一直色彩还原与白平衡较为准确。而魅蓝Note则稳定的发挥偏蓝的情况,色彩饱和度大部分时候是稍微过饱和些。就100%放大来看,两者的解析力不相伯仲,没有太多讲究的地方。

而边缘画质可能有点要说的了。就从图上来看乐檬K3 Note要较为良好一些,但实际情况可能是魅蓝Note有着明显的锐化后期处理。简单的来说,乐檬K3 Note与魅蓝Note在拍摄上的表现其实都没啥太大的区别。


千元级要做的就是“拍个亮”,而在这一方面可以说乐檬K3 Note是贯彻的很明显的。在与魅蓝Note进行对比,可以很直接的看得出乐檬K3 Note的整体画面亮度要稍高些,在夜景中表现更为明显。当然两者在夜景中的表现是如何,我想大家都懂的,就那样吧也就是。


在抗眩光方面,魅蓝Note有着明显的缺点,容易出现花瓣炫光。而乐檬K3 Note也有相类似的情况,但在可接受范围以内。不过有趣的是,似乎魅蓝Note在宽容度上相较乐檬K3 Note要好那么点,具体体现在墙体视觉上要更为清晰些。


而HDR方面两者都有可觉察的光环效果,相对来说也许就是乐檬K3 Note的分界要更为明显一些。总结的说,在拍摄方面的硬件配置,乐檬K3 Note是做到了同级别水平,实际表现也是与竞争对手不相伯仲。真要分出个高下,我想还真的是没有绝对的论调。而在实际体验中,对焦速度、白平衡与色彩还原上,区别是有的,但并没有更为一个明显的优势。

不过相比起乐檬K3那颗传感器容易出神片的概率而言,似乎乐檬K3 Note都没有可能的样子了。


就硬件配置来说,乐檬K3 Note与魅蓝Note所使用的八核心联发科MT6752,在处理性能与GPU表现上,可以说是完爆骁龙410处理器。这里也不得不吐槽,之前红米Note增强版那性能表现可谓相当给力,自从换用了骁龙系列后简直是让人无力吐槽,这也许是为了三个网络版本的妥协吧。当然从性能上来说,你也能看出乐檬K3 Note有着一定程度的性能优势,这可就有点意思了,毕竟两者在硬件配置上有着高度相似。

其实在上文中系统UI部分中已经有简介了,就是乐檬K3 Note使用了64位处理器与64位的Android系统,这使得其在系统流畅度以及性能上都有小部分的提升。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小的提升有意思么?其实性能上的小提升并不能在体验上有多少感受,但Android 5.0带来的流畅度可是切身体会到的。此外可能是由于Android 5.0的原因,乐檬K3 Note在日常内存使用与发热上稍显一般,只能期望后续能有进一步的改进了。


发热方面经过30分钟的NBA 2K13后也就是与魅蓝Note相同水平,相对来说正面温度较高。但奇怪的是乐檬K3 Note在我的日常使用中,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其温度上升,虽然没到烫手的阶段但总归是不够冷静。相对此前我长期使用的魅蓝Note而言,虽然系统稳定性更好的,但日常使用发热还需要努力。


乐檬K3是真双扬声器设计,而乐檬K3 Note则算是降格为单扬声器,但加入了Smart PA。对于魅族用户而言,Smart PA可谓是相当熟悉而陌生的词语,简单的来说加入这个玩意,能够使得外放音量能够更大,并且声音表现要更好。通过上图这样的摆放,也就是将扬声器与检测仪有着相同的距离进行测试。

实际测试下来乐檬K3最大音量为89.9dB、乐檬K3 Note为91.3dB、红米Note为88.1dB,而魅蓝Note为85.6dB。就从瞬间值来说,乐檬K3 Note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实际听感来说,我总是感觉乐檬K3 Note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听感上相较乐檬K3要更为饱满些。总结的来说,乐檬K3 Note有一定的优势,但并没有太明显。


乐檬K3 Note使用了一块3000mAh可拆卸电池,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比魅蓝Note少了140mAh

,比红米Note少了200mAh。就容量来说区别并不算太大,但可能由于系统优化的原因,乐檬K3 Note使用情况并没有太好,只能说在这样的硬件配置上中规中矩。

就我的实际使用情况来说,这几天微信信息比较多,在联通4G网络下能够支持一整天的使用情况,但总体还是带个移动电源或者电池较为合适。可由于Android 5.0的VIBE UI并没有很好的调教,在使用中对内存与处理器要求也要了,使得日常使用总能感觉到一定的温度。希望后续系统升级能够对这进行进一步的改进。


乐檬K3 Note目前有两个版本,分别是899元的普通版以及999元的天籁版,两个版本的区别在于100元差价与后盖的陶瓷震片。简单的来说陶瓷震片就是100元的差价,在我看来还真的是略显不够值得。简单的体验了下天籁版,虽然外放音量有明显变大,并且共振后效果更为明显,但坦率的说还没吸引到我多掏100块钱的底部,综合下来普通版各方面性价比更好。

乐檬系列的宣传语是“乐檬真的好一点”,而这一回在乐檬K3 Note上的表现要比乐檬K3要明显的多了。乐檬K3 Note第一个好就在于双卡双待均支持4G,可以直接通过软切换实现,免除硬关机插拔,相比同类型竞争对手好一点。此外乐檬K3 Note双卡槽均支持移动/联通的2/3/4G,相比起竞争对手分型号而言更好一些,当然后续电信版的推出不知道会是怎么样。此外还有特殊处理的后盖与支持存储卡拓展也是好一点。

当然这些好一点都是针对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亦或者在千元级机器中,越晚推出的自然就有着硬件配置与设计上的优势,这也是一个必然的原因之一了。而乐檬K3 Note也有着千元级的一些固有弊病,如整体设计没有明显亮点、拍摄能力没有太明显的加强,以及最为致命的默认主题让人到手必须更换的节奏,这些都是乐檬K3 Note要让你承受的地方。

最后总结的来说,在千元机中我个人目前最为推荐的就是魅蓝Note与乐檬K3 Note,而曾经的领头羊红米Note除了那个系统之外还真的没有多少吸引力,更不用说乐檬K3 Note也会有支持MIUI计划的存在。如果你对手感更看重一点,那么也许魅蓝Note是你的菜,如果对整体表现要更在意那么乐檬K3 Note是更好的选择。而至于外形设计与系统UI,就是个人喜欢的了。最后不加价才是千元级应该存在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红米 note 2 第二轮开放购买(8月24日)的时候下单了这款网络上颇具争议的手机,从到手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周以...
    魔术师阅读 1,255评论 0 5
  • 今天下午干完活后路过魅族线下专卖店的时候又再一次没忍住,进入店铺把玩魅族手机,之前一直关注魅族子品牌魅蓝的第一款产...
    慕西阅读 380评论 1 2
  • (一) 2008年发生了很多大事。比如百年难得一遇的雪灾,比如举国哀悼的汶川地震,比如无与伦比的中国奥运会,比...
    熙迟阅读 639评论 1 3
  • 清明小长假,午后依旧是半个小时的休息。朦胧之中,楼下,我的美女邻居喊我几声,我从睡意犹酣中醒来,站在窗前: “干嘛...
    一杯老酒阅读 731评论 26 13
  • 你一定和我一样,写作之前脑子里东西超多,甚至迸发出很多自认为是灵感的东西,可是坐下来准备写了,发现无法动笔,就算是...
    百合的香气阅读 1,997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