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爸爸蹭空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刚满九个月,20斤重,70厘米高,身体圆润,皮肤白皙,昵称宝宝,当然,你们叫我小仙女或小女神也是可以的。

你们说的一年四季我不懂,我只知道现在是我经历的第一个夏天。

从我半岁开始,广州就进入了夏天。要说夏天是什么样的嘛,我就知道我的嫩胳膊嫩腿老被莫名飞行物咬。外婆说那是蚊子,总拿大扇子赶它们。

我也挺恨它们的,欺负我手短吗!虽然我手短,可我力大呀,爸爸的脸总被我拍得啪啪响,他痛得呲牙裂嘴还要装开心的样子真逗!爸爸说我力气这么大,以后不怕被老公欺负了。

话说我半岁前都干嘛去了,咋一点记忆都没有呢?听妈妈说,那时的我像个蚕宝宝,吃了睡,睡了吃。半岁过后,换上短衣裤,我突然就变成捉也捉不住的幺蛾子了,到处爬、摸、捏、看,双手比那幺蛾子的翅膀还忙乎。当然,我还是只咿咿呀呀乱叫的幺蛾子。

2

现在说回广州的夏天,那可真是不一般啊!

周六的早上,妈妈抱我走出冰冰的卧室,一波热浪袭来,我差点打了个趔趄(别急,我很快就会打了),那些热热的气体快速地把我包裹住了。

这种感觉很熟悉,嗯,让我回忆一下。妈妈带我去游泳馆游泳时,我在温热的水里扑腾,就是这种感觉,妈妈老问吗?水烫吗?宝宝热吗?我才知道这种感觉叫热。

难道,我现在进入的是另一个大游泳池吗?

好了,我要去广阔的游泳池遨游了。

爸爸用板凳背带装着我,像袋鼠一样蹦跳着出门了。爸爸那厮,大肚子贴着我的后背,一会我就感觉后背又刺又痒了,还不止,爸爸的T恤开始湿了,黏黏地贴着我,跟一块尿湿了的纸尿片一样!我替爸爸有点尴尬。

我想要生命的怒放,不要被束缚在爸爸牌尿不湿里,于是用力往前扑,手脚合并用力,跟蛙泳差不多。

爸爸自作聪明地大声说:“哦,宝宝要去找哥哥玩了,我们快点走吧!”

切,喊给谁听呢,问过我了吗?算了,我都懒得解释了。

爸爸根本就是另有居心嘛,刚刚下楼的时候,他悄悄在我耳边说:“宝宝我们去蹭空调哈!”以为我听不懂吗?

3

“叮咚”,我们推开了商业街的第一家店,那是一家零食店。一进门,陡然凉了,我兴奋得直哼哼,爸爸也舒服地叹着气。

店主是个不苟言笑的中年男人。他看我们进来,抬头瞥了一眼,朝我挤了个皱皱巴巴的笑脸,就继续埋头做他的事去了。

店里摆了好多花花绿绿的袋子和盒子,我知道那里面都是可以吃的东西。我姐姐时不时地把它们拿回家吃,我也想吃,可他们老叫我吃奶。

虽然妈妈的奶香香甜甜,可你去试试6个月只吃一样东西,还一口水都不给喝的感觉!6个月之后虽说加了两顿绿糊糊的东西,可比起昨天姐姐偷偷塞到我嘴巴里的又香又甜又脆的叫饼干的东西,一个在地下,一个在天上呀!

我记住那个味道了,也记住姐姐是从什么样的包装袋里拿出来的了。

所以,此刻,我用身体当方向盘,左冲右突地把爸爸导向货物架,双眼开启了搜索功能。

爸爸乐得跟随我往里面走,嘴里却老大不情愿地说:“哎哎,宝宝要去哪呀!我们只是来……。”

当他发现还有其他顾客,就适时闭了嘴,他差一点就暴露他的真实目的了。我不屑地哼了一声,小样,蹭空调就蹭空调呗,还要这么藏着掖着。

其实大人老这样,明明心里是这样想的,说出口的偏偏是那样。

例如妈妈生完我后,腰圆腿粗的,爸爸总偷偷打量,暗暗吸气,可当着妈妈的面他总夸张地说,老婆瘦了瘦了,跟生之前差不多了。见鬼了,哪只眼睛看出来110斤和90斤差不多了。

例如姐姐磨磨蹭蹭到深夜还不冲凉,妈妈明明已经火冒到头顶了,很想痛扁姐姐一顿了,可她还是深吸一口气,咬出一个笑脸,跟姐姐说,来,宝贝告诉妈妈,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

唉,真替他们着急,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呗,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呗,来蹭空调就舒舒服服地蹭呗,不然好憋屈呢!

你们看,虽然我不能想什么就说什么,可我想要什么就拼尽全力去拿什么呀!这不,我发现熟悉的饼干袋了,用力往前一窜,爸爸跟着我快步走过去,“唰”,我一手抓过它,抱到胸前。咦,怎么上面还有?我又伸出另一只手,捞了一包,紧紧攥在手心。

爸爸着急了,边说边抢我的东西,“宝宝乖,饼干不是宝宝的,不能拿。”

我也着急了,我的世界里哪有你的我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谁拿我的我跟谁急!我拼命护着饼干,哭叫着不让爸爸拿。

爸爸最后投降了,任我拿着饼干,自言自语着:“买点东西也好,算我们付费吹空调了。”

然后心安理得地开始在店里闲逛。咦,前面有我认识的小哥哥,我卖力地朝小哥哥大叫,爸爸朝立在一旁看手机的小哥哥爸爸大喊:“干什么呢!”,那位叔叔猛地抬起头,表情怪怪的,还结结巴巴地说:“我们刚买……买……买了点东西。”

才怪!小哥哥两手空空的,我立刻明白了,他们也是来蹭空调的。“大人咋老爱说假话!”我闷闷地想。如果我能说,一定把他们蹭空调的秘密公之于众。

爸爸对着他嘿嘿地笑,这厮,难道不知道“五十步笑百步”吗?

4

好了,这家店的巡游时间差不多了,我要换下家了。爸爸正想靠墙休息一下,我却拉长了身子,使劲往外拱,他只得追随我的指引,在收银台用他从不离手的手机照了一下那麻麻点点的图案,我们又回到了外面热泳池。

爸爸一声嚎叫,快步冲进了隔壁的seven eleven ,唉,我真替他脸红,这点热都受不了。不过,里面空调开得足足的,是真舒服!

在这里,我又发现好宝贝了,粉色的巧克力蛋!扔下之前那两盒饼干,我一手抓了一个。爸爸嗷一声怪叫,泄气地说拿吧拿吧,姐姐和妈妈一人一个。

不到二十分钟,我看腻了店内风景,身子往门口那一侧倒去,爸爸心领神会。在收银台,我又捞了一盒口香糖。爸爸开心地说:“宝宝爱爸爸呦,知道爸爸爱嚼口香糖哦!”

唉,我不过是顺手拿起它而已,真不知他是傻还是装糊涂。

5

然后,我们又去了隔壁的文具店,拿了一包彩色折纸,我是帮姐姐拿的。不过里面的空调感觉像吹热风,还没等我拽拉爸爸,他已经扫图走人了。

再然后,我们去了果汁店,这里倒是挺凉的。爸爸要了杯西瓜汁,把我解下来放在桌上坐着,悠哉悠哉地开喝了。我也抢着喝了几口,对面镜子里看到自己嘴唇红红下巴艳艳,白色的裙子红半边,煞是好看,我朝自己笑了又笑。

爸爸却苦着脸说:“惨了,回家要被老婆扁了!”

我才不管他们的事呢!要不是我,妈妈哪有巧克力吃,姐姐哪有这么漂亮的折纸,爸爸哪有口香糖吃,重点是,他哪能蹭这么一上午的空调,还不被人发现?

你们说,我是不是乖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