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项目开源分享 - 让你的微信账号有趣起来

WeChat+

如果你曾经有过以下的问题或者需求,那么这篇分享很适合你:

  • 苦于手机存储不够,但是又不敢随便删微信的消息,只能小心翼翼的清理;
  • 酷炫沙雕表情包制作,比如把几句话融入到王静泽-真香的表情包中,是不是非常沙雕;
  • 想通过手机对电脑进行简单控制,不想用TeamViewer,又想高度自定义;
  • 随时随地都想通过手机获取美食、天气、笑话、福利信息,不同各个APP切来切去;
  • 微信想发个表情包,但是表情包收藏太多,找的很麻烦;
  • 搞个简易备忘录,不想因此还下个APP;
  • 微信上直接翻译一段话;
  • 微信发送文本转语音,给家里老人或者是视觉障碍的朋友;
  • 微信头像加logo,比如国庆节的“给我一面国旗”,开开脑洞;
  • 基于微信,做自己的工具箱,任何电脑上做更合适,手机远程控制一下的都可以哦;

关于该项目

起源

该项目的起因是一个比较程(老)序(油)猿(条)的理由,有一天我发现我下班时间比较早,有点尴尬,但是又不想没事干还坐在公司,那么如何解决我的问题呢,初步想法是远程控制电脑,在下班一定时间后把电脑锁屏,营造一副我不是回家,只是去吃饭了的假象,而且还可以顺便帮我在早上没到公司的时间再远程解锁,这样是不是看起来我来的也很早呢(反正我一般也不背包);

实现

其实从实现方式上看,最初想到的无非是通过TeamViewer之类的,但是一个是我的需求没有这么复杂到要装个控制软件,另一方面在锁屏情况下也不适用我的场景;

经过短暂的思考,我把目光投向了itchat,我想基于itchat,实现手机微信与网页微信的通信,通信打通了,做什么事完全看Python能干嘛了,锁屏解锁肯定都是小case,而且这种方式实现简单、操作便利(使用手机就行)、功能强大(Python你懂得),所以最后选择了这种实现方式;

进展

最开始只是想实现上班辅助工具(锁屏、解锁、截屏),后来慢慢根据一些临时想到的问题做了一些新的功能,比如根据返回文本相关表情包,给表情包太多懒得找的懒人们,文本转语音,给那些需要给视力障碍、老人等发微信,但是语音不方便的小可爱们,关键字搜美食,给那些选择困难症们,微信备份,给那些惆怅微信占用手机空间太多的小可怜们(不会就我一个人用iphone6吧),TODO,给脑子逐渐不够用的我,给头像加国旗,给那些想蹭国庆热点的兄弟们,等等等等;

注意:提供的这些功能并不是只有自己才能用,理论上你的任何一个好友、群里的朋友,都可以通过特定指令触发这些功能,比如通过#国旗#,每个好友、群友都可以得到一面加了国旗水印的自己的头像图片,嘿嘿嘿;

现状

目前支持功能列表:

  • 群聊的文本内容分析:消息频率数量统计、柱形图分析、词云展示、活跃时间段统计等(以群为单位);
image
  • 体重跟踪:做的一个体重跟踪功能,追加体重信息,展示体重时间的折线图;
  • 远程控制:控制宿主电脑,包括锁屏、解锁、截屏;
  • 获取美食信息,包括做法呦;
image
  • 获取天气信息,某个城市的当前天气;
  • 笑话:随机获取笑话一则,有点笑话偏黄,大家谨慎使用;
  • 福利:随机获取福利妹子图一张,嘿嘿嘿;
  • 表情包:获取指定内容相关表情包一张,比如#表情包#666;
image
  • TODO:没错,就是一个简单的todo功能;
  • 翻译:目前支持中文、日语、英语、韩语、粤语,效果还行,粤语有点意思,大家也可以假装自己会粤语啦,哈哈哈;
  • 文本转语音:支持三种声音,郭德纲、林志玲、静静,没错,我想静静了,感觉是最有意义的一个功能,如果大家需要上班给老人发语音,那么这个非常实用,而且不像那些开发API,有次数限制啥的;
  • 头像改造:最近国庆朋友圈不是请给我一面国旗很火么,我也发了发现是假的。。。。所以就自己做了一个,目前支持国旗、党旗、朋友头像(嘿嘿嘿)这几种,还不错,算实用;
image
  • 微信备份:这个也是一个朋友提过,就做了,目前我是对我的聊天中的图片、语音、视频进行了备份,消息内容只有群聊相关的;
  • 表情包制作:将指定文本内容融入表情包当中,目前支持王静泽-真香、有钱就是为所欲为、土拨鼠、打工是不可能打工,使用比较复杂,但是我强推这个功能,很好玩;
image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NemoHoHaloAi/wechat-plus

感谢

项目中用到的第三方网站、工具、项目很多,感谢各位大佬分享;

最后

大家可以到我的Github上看看有没有其他需要的东西,目前主要是自己做的机器学习项目、Python各种脚本工具、数据分析挖掘项目以及Follow的大佬、Fork的项目等:
https://github.com/NemoHoHalo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直在追热播剧《锦绣未央》,终于在今天剧情大结局,最后一集也是赚了我一把眼泪! 拓跋浚只能陪未央十年,当初为救...
    山外喵阅读 218评论 0 0
  • 我们总在抱怨自己的父母,没有把自己生在一个富庶之家; 我们总在遗憾所处的环境,不会给自己提供多余的机遇与改变; 我...
    归十七阅读 745评论 0 1
  • 来舍友家玩~在皇城相府城墙下,打开微信发现你九点多的消息,后悔怎么没有开微信,错过了两个小时。福建的台风天,公司只...
    周圆圆圆圆圆阅读 149评论 0 0
  • 哈哈哈哈哈哈
    崔泽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