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

      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勇于放弃一些东西。这个世界没有公正之处,你也永远得不到两全之计。若要自由,就得牺牲安全。若要闲散,就不能获得别人评价中的成就。若要愉悦,就无须计较身边人给予的态度。若要前行,就得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        --题记

        君子养心莫善于“行”。不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灵魂上的,我们总要在路上。


        小时候我在成长记录袋里写到我要学医,现如今

我真的成了一名医学生。医生、护士在我心中向来都

是最崇高的职业,他们救死扶伤,他们拥有帮助别人

的,简单纯粹的能力。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这也是

我大一一年这么喜欢志愿者活动的原因。在参加活动

中也领略合肥的风土人情。

     

      只要是自愿者活动,只要我有时间,我都想去,

都想去看看,我喜欢这种感觉,这种别人需要我的感

觉,这种学有所用的感觉。大一一年来学到很多,时

光飞逝,我已踏入大二,不知前路如何,我只知大一

的我是无悔的我,愿大二亦如是。

       

图为某次志愿者活动场景

      我不善言辞,喜欢就说喜欢,不含沙射影,不拐

弯抹角。大一这一年,参加的一些志愿者活动对我影

响最大。很多人都曾想过大学要如何提高自己--演讲,

主持,与别人不同的是我最喜欢的是做志愿者。给自

己定了一个小目标:至少做一年的志愿者。学校是医

学类院校,大小医疗活动自是少不了,也让我觉得舒

心省心很多。不管有多心烦,心累,只要去一次志愿

者活动,我都能安心很久。不知道这是怎样的心情,

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种感觉,就是喜欢,不分缘由的,

简单的喜欢。虽然现在我所学知识与技能有限,但是

在参加活动过程中倒是学了不少。去把时间浪费在自

己喜欢的事情上,就是我的时间观。

 

        2017年的我,壮志踌躇。几年后的我不知可还

记得当初的豪言壮志,我说我要去额济纳看胡杨树的

坚挺,我说我要去看青海茶卡盐湖的透亮清澈,我说

我羡慕成都的文艺范,我说我好奇拉萨的喇嘛是不是

真的能娶妻,我说我喜欢海,喜欢草原,喜欢一切新

鲜的、充满朝气的事物,我说得那样美好,那样令人

向往,然而可曾记得,所说的一切都需要我一步一个

脚印的去踏上旅程,去一点一滴的积攒生活的沉稳,

去一笔一划的勾勒我对未来期许的蓝图。我说我想要

一个无话不说,沉默时不尴尬即使不在彼此身边心也

常在的好朋友,我说我喜欢《怦然心动》那样的纯爱

故事,但是若我对朋友不付出真心,别人又怎么走进

我的世界?生活从来不只是一个人的征程,更不是一

群人的喧闹。去勇敢地认识我想认识的人,去大胆但

不放肆地做我想做的事,去脚踏实地地走过每一个令

人回味无穷的城市,去爱我所爱,去做我所想,去完

成我当初的“胡言乱语”。离开我曾觉得安逸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幽幽暮色阅读 220评论 0 0
  • 到底要不要过情人节呢?发出这个问题的肯定不是单身汪,因为单身汪的答案应该是很明确的,不管是约的基友还是闺蜜,总之,...
    袋鼠的尾巴阅读 455评论 0 0
  • 偶过母校 水库旁的公路 没了年前的疲惫腊色 水满低田 花遍两岸 闻铃声悦耳 欢腾的小朋友二三 左拉右扯 如春日午后...
    jaldy阅读 214评论 0 2
  • 作者 李化清 汉家初盛北胡狂, 浴血开边卫霍忙。 (卫青、霍去病) 大漠白沙沉断戟, 阴山碧草染红浆。 冬压朔雪毡...
    曼殊兆兰阅读 401评论 2 2
  • 春天里的第二场雪 洁白如你的雪粒儿之间缝隙 填着我对你说过的痴语
    宋禾初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