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这里的山路十九弯(一群大老爷们和一个孤身美女的荒山冒险之旅)PART4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伢下车带着后厢里的两名卫兵去抓果子狸了。
赵倩茹和唐三炮又开始了聊天,这次赵倩茹把话题引到了川地的旅游和风土人情上。假装好奇的问唐三炮都去过哪些市县。唐三炮从雅安到藏区联合驻军点,都算是他的地盘,最熟悉的当然是这些地方,话里话外,不小心就漏出一些驻军的位置、时间信息来。


从刚才的问题中,我已经发觉赵倩茹是在套川军布防情况尤其是川滇边界的部队调动方案,她要这些做什么?又是在为哪一方势力卖命呢?

距离荒山上的山关据点,还有近三个小时的路程,距离有人口密集的天全县城还有两天一夜的路程,莫说赵倩茹套不到什么有用情报,即使套到了,她又怎么在行进途中传递出去呢。我虽然有一肚子疑惑,却摸不准头绪。

在黑伢停下车带人去抓野味的时间里,恰好唐三炮要下车解手,留我和赵倩茹在车里。

她显然也想趁机跟我摊牌,看着唐三炮走到旁边的树林中间抖落开腰带,匆忙跟我说道:我的事你别管,你等下最好配合我问些我想知道的!否则大家鱼死网破,你和我的身份都得暴露,你姨夫也想不到你私下做的是什么买卖吧?

我脸上的冷笑瞬间变为冷汗,没想到我还没查她的底,她反倒把我查清了。

也难怪,当初两党合作期间,我们这批留学生从上海委派到俄国军校进修,多少接触了些康米尼斯特,回国后接受了不少调查。南京政调处那边跟了我近两年。

既然她敢这样说,那肯定不是南京派来的,听口气又不像红门的自己人。我只得苦笑一下说: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呢。你问的很多事情,找他还不如找我。

赵倩茹悄声道:总之你别坏我的事,要叙旧咱们有的是时间。

司令,没抓着果子狸,只逮着两条黑蛇,三只野兔。您老凑合着吃吧。

黑伢子带着卫兵走了回来,手上提着几只血淋淋的小动物,可怜这些小动物还自张大嘴巴,仰望着阴冷而苍白的天空。


这时候,天边传来轰隆隆的雷声,原本静谧的森林里也刮起了一阵强风,吹的树叶沙沙作响。

唐三炮搓一搓手,叫道:快上车。老廖那边应该还有好吃的。

一路急速的行进,道路两旁的树木飞一般从眼前掠过,黑伢还是面不改色转弯也不带减速的冲向目的地。

不到三个小时,就来到了山顶上的山关据点。这时候大雨倾盆,如柱般的雨水浇落在这个隐蔽的小院里,地上打起一个个小小的漩涡泥坑。

从屋子里跑出一个中年男人,披着一件军大衣,喊上岗楼里那名哨兵,一人撑一把伞跑到了车边来。



老廖不仅是唐三炮在这里的御用伙夫,也是这个据点的头头。不过据点太小,没有几个兵。

下车的几十秒钟时间里,除了唐三炮和我,其余几个人的衣衫全都湿透了。

唐三炮指挥着,让几个男的都去伙房烤火,让赵倩茹住进了对面那排的一间偏房方便更衣和整理淋湿的包袱。要知道女人对形象的重视是要远大于男人的,这一点上,唐三炮倒是做的挺体贴。

望着赵倩茹在房间纸窗后面换衣的朦胧背影,别说唐三炮了,我也快流口水了。

大家来到伙房,围着噼里啪啦熊熊燃烧的烤炉,黑伢几个大老爷们都歇烤起了衣服。

老廖端着一大盆一大盆的蛇兔盛宴上了桌,一边抱歉的解释说:司令,不知道您老今天来,只有几样野味,您老莫怪罪哦。

唐三炮抄起一只兔腿,边啃咬着边回道:不妨事。

大家也都饥肠辘辘,饿得不行了,此刻也不分主宾纷纷开动食指。

唐三炮出身行伍,有个好的地方就是能和底下士兵吃吃喝喝,不拘小节,该讲排场的时候讲,不该讲的时候不乱讲究。身边跟着的几个卫兵也都是战场死人堆里一起爬过的过命兄弟,没外人的饭点上不说什么谁吃谁看着的条条框框。

赵倩茹此刻也拿了一件外套来,烤在炉子一侧。身上和包袱里不止一件衣服被雨打湿了,可她女人家怎么好意思把内衣拿出来当着大家的面晾晒,就只拿了这一件。

此刻淋湿了的秀发粘在脸侧,赵倩茹白皙的脸蛋上,绵密的睫毛还有一分薄薄的雾气,新换的衣物贴在身上,凹凸有致,更别有一种风情。

老廖在唐三炮的暗示下,取来了一壶好酒,给每个人满了一大碗:来来来,大伙儿驱驱寒吧。

之前在俄国碰都不敢碰伏特加的赵倩茹,也被强劝着喝了大半碗老酒。

酒过三巡,唐三炮嗓门高了不少,开始讲起他当年的英雄好汉事迹了,今晚先讲的,是他当初在林子里独斗一头四百多斤黑熊的故事。

老廖,赶忙的,把酒给司令满上!一个卫兵带着仰慕英雄的心态,献媚的催促老廖。

唐三炮粗着脖子红着脸,有些憨憨的笑着,也说:快点赞!啊不,快满上,要不然老子不讲了哦......



想要知道深山锄奸的后续详情,请在下方积极评论点赞哦!


目录回顾:

这里的山路十九弯—PART3


这里的山路十九弯—PART2


这里的山路十九弯—PART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