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结婚证是名词,婚姻是动词

《我的前半生》结婚证是名词,婚姻是动词

2017-07-17角子羽有句情羽

《我的前半生》结婚证是名词,婚姻是动词

喜欢本文请分享到朋友圈~

文|角子羽

这段时间《我的前半生》是一部热门的电视剧。这部根据亦舒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非常接地气,有全职太太,有出轨,有第三者,有离婚,闺蜜间的爱情争……

故事很简单:

才33岁的子君已是全职太太多年,她每天的工作就买买买以及保持美美,脾气是不好的,但不要紧,子君是因为”我们家俊生发过誓言的,要一辈子养我“而做的全职太太。

她坚信陈俊生会一直爱她,一直乐意养她,这种衣食无忧的阔太太生活会延续好久好久好久。直到毫无预告地,陈俊生坚决地和她离婚,和第三者凌玲在一起,和子君争他们八岁的儿子平儿的抚养权。

子君才开始醒悟,开始重回职场,重新接轨社会,告别她不做为的前半生,奔向独立自由的新生活。

子君和陈俊生的婚姻,其实他们的婚姻是很有爱情基础的。子君能这么安乐地当了这么多年人舒心的陈太太,陈俊生踏实地赚钱养家,下班就和家人吃个个把小时的饭,再不时地辅导一下儿子的功课。看来就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

但事实上是,两人的最大的互动就停留在了多年前的,”我养你“,然后两人领了有钢印的红本本,只是结婚证只是证明两位正式踏入了婚姻,而婚姻从来都是要经营的,要两个人互动的,婚姻是动词,是动态的。

子君在不眨眼地刷刷的时候从来不知道,贺涵所说的:

”陈俊生在辰星做了三年的项目经理,但是他的学历并不高,更没有像样的海外留学经历。再加上他现在的年经,如果说在未来没有被一家大公司相中或者挖走或者在自己的公司里面升职,那么他极有可能被他手下这些海归取而代之。“

俊生知道子君在这婚姻期间就只是购物,美容,等他回家吃饭。子君所有的路就是依赖他养她,子君不看书,没有傍身的一技之长,没有看出他内心的焦虑,俊生一概不说,不沟通。

直到忍无可忍时就直接出了一张红牌,让子君毫无准备地退了场。

02

那么怎么样才能好好经营一个有爱作为基础的婚姻呢。主要有三方面。

1,在婚姻之前,我们先要是完整的个体,而且是可以终身进步的。

子君和闺蜜唐晶一样,也是在大学毕业后找了工作,可是只有半年。她还没有在社会中历练过,还没有用自己的实力实力活养自己就进入婚姻。就是她还没有完成个人的经济独立,个性发展就把以后的人生完全交给了陈俊生的”我养你“。以致在长达数年的婚姻生活中一直没有上进心这回事,这个词。说话词汇量最丰富的时候就是挑别人毛病的时候,智慧开到最大档时是为查小三。

所以,要成为完整的个体,首先,我们要有专业的技能,最起码要能养活自己啊。无论在什么情况,都让自己有路可退,都可以让自己洒脱离场。

然后,情感上也有要有独立的一面,如果把自己全部的情感重心放在别一个人身上,在别人不爱你的时候,你的情感世界会有崩塌的感觉的。

2,要能欣赏对方。

之前有个这样的事,有一位商界仁兄打拼了几年,经济上轨道后,娶了一位美貌的姑娘回家。

姑娘不但漂亮,家务也打理得头头是道,接持客人亲戚也是各种的大方得体。有美娇妻如此,大家都觉得他过的是神仙般的日子。只是过了二三年光景,出乎人意料两人竟离了,离了。而且是女方提出的。后来又嫁了一位经济条件不比这位仁兄的摄影师。

此人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后来一次半醉之间,跟人说开了:“你说,她,我也不让她缺钱。

我不就是说她写的东西没意思,有那么几次桌子太乱,我收拾了一下,怎么知道那堆写满字乱七八糟的那是她写的什么手稿思路,吵了几次,说她搞这些没用的东西,竟然就离了“

到后来,那位姑娘出一本书,书中是她现任的先生特意拍的配在书中的美美的图。

如果爱一个人,就要会欣赏她/他的擅长事,她/他那么自豪,那么引以为傲的事, 那么喜悦做着的事,被人一盆盆地泼凉水,怎么可能不离。

而美好应如柏杨先生所说的:”自己的长处被欣赏,自己的短处被原谅。“

3,双方有互动有沟通。

我们的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生活是动态的。而我们在生活中也是慢慢地改变着,我们的需求也是变动的。

就像是我们少年时期可能会很喜欢高热量的食物,就像是可乐,红烧肉,炸鸡腿,无肉不欢,一身的婴儿胖。

但长大之后,为了身材,为了健康,就可能会说减少很多肉食,不时会吃上一天低热能沙拉,之前狂爱喝的饮料也变成了白开水,然后天天花上一小时健身,女的马甲线,男的公狗腰。

就像以前我们喜欢一个人,只要颜值在线就好了。然后,我们长大了一点,就可能会说颜值在线是要的,那人品也要当值啊。好,那人品当值之后,可能就到了适婚的年龄了,一看那直线上升的房价,稳步上涨的车价,要抢才有的学区房,那我们可能会说,那还得开锁吸金技能啊。

同样的,步入了婚姻的两个,两人在婚姻中也是变动着的,要多和对方多沟通,多互动。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解决。多留意对方的步伐,要注意跟上。

毕竟就如贺涵说的:" 结婚是为什么,不就是人生不易,要找一个队友,同舟共济吗?”

人生不易,婚姻也不易,我们来做一位合格的队友可好。

作者:角子羽, 既狂热又冷静,专注于真挚地游乐人生。愿陪你渡过有趣的人生。简书、今日头条常驻作者。 微信公众号:有句情羽(JZIYU007)

转载或合作,请添加个人微信号:ZIYU8767  ,并注明联系事由。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看了几集《我的前半生》,想起以前写的一篇旧文,今天再一次把它发出来。 《我的前半生》播放以来,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
    茶茶Grace阅读 877评论 4 8
  • 剧情介绍: 家庭主妇罗子君沉浸在养尊处优的生活中,丝毫没有擦觉到潜藏的婚姻危机,直到一日丈夫突然提出离婚。结婚十五...
    书女屋阅读 984评论 0 4
  • 为什么读了这么多书,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因为大多数人都掉进了“低水平勤奋”的陷阱。我们读了很多书,却只是读到了一个...
    Angelxie阅读 244评论 0 0
  • 爱不是一天的事,而是一生的事。爱是什么?饿时的一碗面,累时的一杯水,吃饭时夹的一块菜,伤心难过时的一个拥抱,开心时...
    燕纪事阅读 216评论 0 1
  • 姓名:刘小琼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第23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55天】 知~学习...
    刘小琼123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