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致我的兄弟蛋蛋

我叫蛋蛋

亲爱的蛋蛋兄弟:

你好!今天是2016年的儿童节,我要祝你节日快乐!上面的这张照片你还记得吗?是你到我这儿来的第一张照片,真是可爱,这是你一直以来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感谢你陪伴我至今,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于我而言,你已然成为我患难与共的兄弟。

-1-

你是2015年7月18号来到我的身边,至今快满1岁了,在我们人类的世界你还算个孩子,所以今天要祝你节日快乐。可是在你的世界里,1岁,应该算是刚刚成年,应该有个成年礼。总之,希望你今天能够和自己的小伙伴们Happy起来吧!

兄弟,首先要跟你说声对不起,因为我并没有弄清你的确切生日。7月18号只是别人把你寄养到我这儿的日子,人家也是花了250块钱把你从宠物店里买来的,你何时出生,父母亲分别是什么品种都不清楚。在你还很小的时候,我也请教过几个宠物医生,都看不出你究竟是什么品种,等你再长大一些,我身边的人都说你是中华田园犬,觉得你很low,不知道你是什么感想。可我要说,我们并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你既然已降生为狗,就要开心地度过自己的狗生,不要觉得比别的狗低一等。不过,路上遇见体型比你大数倍的狼狗之类的,还是要夹起尾巴躲的远点,尤其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其次,我还是要跟你说声对不起,因为领养你并非我的本意。那天,我在微信“附近的人”里,看见一个美女的头像,就跟人家打了招呼,后来慢慢聊成了朋友。她是你的第一任主人,对你也很好,只是后来她的公司要搬迁,她要离开这个城市了,而你成为她的心病。她在各大宠物交流群里帮你寻觅下一个主人,都没有结果,最后只能找到刚认识不久的我。我从来没有养过宠物,在此之前更没有养宠物的意愿,可是我能怎么办呢?你在狗界,不懂我们人类世界的雄性,我无法拒绝一个美女的请求,我需要通过你来表达我是一个有爱心的人。

就这样,你来到了我的身边,现在成了我兄弟。

有那么几个晚上,我抱着你睡觉

-2-

你刚来的时候,身体不好,还要吃药,我总担心你会很快死掉。

我每天早晚喂你吃药,你闻见食物或者喝的水里有药味,宁可不吃不喝。我必须掰开你的嘴,用没有针头的注射器硬灌给你。

你肠胃不适,我担心你吃不惯我们人类的饭菜。只能去网上给你买宠物狗专用的各种罐头,补钙、补维生素,长牙齿、长骨骼,还要给你买牛奶,有腥味的你才喝。

怕你不开心,没有别的小狗跟你玩,给你买玩具球,骨头棒。还给你准备了夏天睡的凉垫,这样你就不会热的睡不着。

就这样战战兢兢的过了1个月,你竟然健康的成长起来,已经可以活蹦乱跳了,不像刚来那会儿浑身哆嗦。

我很高兴地把你的照片发给我爸妈看,跟他们讲你是如何的淘气和可爱,如何融入新环境并坚强的活下来。

可我父亲的回信却让我有点惊讶。他大概的意思是说:我和你妈妈省吃俭用,你却花这么多心思和钱来养只狗,还要给它洗澡,伺候它,我们并不十分理解。

我没有思考太久,当即回复到:身体是自己的,应该毫无理由的去爱惜,请不要过度的省吃俭用。另外,我小时候没有得到多少爱,也没人教我如何去爱。在我的学生时代,我有过失败的恋爱,这你们也知道,我甚至有点压抑自己。我只是觉得,我应该逐渐地打开自己内心真实的一面,学会去表达爱,以合理的方式去付出爱,即便是一只狗,也能让我感受到内心的轻松和喜悦,我觉得我成长了。

蛋蛋,我跟你讲起这段经历,并非抱怨你的出现。相反,我要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你为我封闭已久的内心打开了一扇窗户,从那天起,有越来越多的阳光照射进来,我感到明亮和温暖。

很高兴看到你的眼神不再惊恐

-3-

养一只狗,就像养一个孩子。对你百般溺爱,同时也造就了你的调皮任性。对你有所期待,却又常常被你气的火冒三丈,很是失望。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主人。

没有教会你什么地方可以大小便,什么地方不可以。兄弟,你要知道,我们住的地方不是我自己家里,是公司全体员工住宿和办公的地方,好多次我老板远远的喊我去教训你,因为你又在老板的卧室的地毯上拉便便了。

我们大会议室讲台上的红地毯,被你一条条的尿迹描绘的像朵花,不仅洗不掉,还有一阵阵的骚味。我能怎么办呢?只能重新买块新的换上。可惜你不认识字,不然我肯定要在会议室的门上,各宿舍门上,各办公室门上挂上警告牌:“蛋蛋不得入内,否则打死!”

最可气的是,你居然喜欢翻卫生间的纸篓!把里面的东西翻出来,扯的楼上楼下,屋里屋外到处都是,我整天都跟在你屁股后面替你收拾残局,在还没被别的同事发现之前,一遍又一遍的打扫卫生。

有一天,我跟一个专业的养狗人士请教,该如何教你守规矩。专家说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在你还小的时候赶紧纠正,一个字:打!

那天正好看见你从卫生间里出来,我顿时火冒三丈。把你拎到院子里,捡起细竹条就打,专家说不能打脑袋,不然越打越笨,于是一根又一根竹条呼啸着落在你的屁股上,你嗷嗷的叫,我还是不依不饶,心想着这回要是治不了你,以后就只能把你扔大街上,随便让人捡了去,或者干脆成为流浪狗,反正我是不愿再受这份气了。

竹条断了一根又一根,你终于不再呻吟,也不再反抗,老老实实的蜷缩在地上,盘成一团,眼神里满是惊恐,正如你刚来我这儿时那般,身体依然哆嗦。我也累的气喘吁吁,看见你这样,应该是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吧,我也作罢。这时才注意到我的手腕处,由于竹条反弹,弹开了好大一个三角形的口子,血流了一地,伤到了血管,后来好长时间才慢慢愈合。

打你只是为了纠正你的某些不好的习惯,要是真把你打伤,我也于心不忍。即便在我手受伤的那段时间,右手不能碰水,我依然坚持每隔几天给你洗澡,不能让你做一只臭狗。

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主人,总以为一味的付出就会有好结果,却没有立好规矩,没有找到有效的方式方法,当自己最终面对失望的结果的时候,却又迁怒与你,伤狗终伤己。

蛋蛋,我的好兄弟,关于这段经历,希望你没有生我的气,我也需要不断成长才行。

你范了错,我第一次把你锁起来

-4-

2015年年初,我毅然决然地离职,满怀期待的去跟别人创业,那是我内心最煎熬的一年。

我的兄弟,如果没有你的陪伴,我不知道走过这段路之后,如今回忆起来,还有没有勇气提笔写下过往的点点滴滴。至少还有你,如一粒发光的星辰,在暗夜里指引我回首往事。

我现在能够跟你说的,依然只有三个字——对不起!当我决定结束自己的这段盲目的创业之路的时候,我很坚定,我要重新开始另一段旅程。但这也同时意味着,我要暂时搁下你了。

你应该属于那里,那是你从小长到大的地方,有别墅,有大院子,有许多的玩伴,一切已经熟悉。而我,从那里离开,寻一处出租屋,不过十平,白天上班,很晚才能回来。你若跟了我,才是真的要吃苦,没有熟悉的玩伴,我白天出门的时候,亦没有体贴的女主人照顾你的一日三餐,你若等我回来,只能忍饥挨饿一整天,还有无人陪伴的孤寂,活泼好动的你应该最不能忍受这个。

每一次去看你,你都要这样黏着我

我只能抽空回去看你,可是每一次去看你,你都要主动的靠过来,默默的黏着我,许久。

给你洗回澡,至少在那几天,不要被你的小伙伴们嫌弃。给你买一份你爱吃的烧鸭腿,尽管我也担心这会让你变得越来越挑,别人以后就不好养活你了,可我还是希望你能时不时的吃顿好的。

每次离开,为了避免你一直跟着我,只能把你骗到屋子里,然后关上门,等我走远了,你看不见我了,即便灵敏的鼻子也闻不见我的气味了,才让别人放你出来,不知道你一路狂奔到楼下的马路上,有没有因为找不到我的踪迹而着急。

我想,你习惯了就好。

最近我一直在忙,有2个多月没有去看你了。几天前,我的朋友发来你在门前马路上闲逛的照片,尽管距离有点远,我看的不真切,但是很心酸。

你还是老样子,只是有些廋了

我决定马上去看你。

上个周日的傍晚,我在你住的附近,买了份烧鸭,依然是你喜欢吃的那家。我远远的看见你,你背对着我,没有发现我。你的身后跟着一只丑陋的矮小的灰黑色母狗,看样子,人家很黏你啊,兄弟,你的口味变了,即便再饥渴,也不能饥不择食吧。

我一直期望你做一只特立独行的狗,看来,现实很残酷。

我唤你的名字,你猛的回头,愣住了一秒,下一秒便朝我飞奔过来,在我身边上串下跳,唧唧嗯嗯的叫,我知道你在怪我,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来看你。对不起,这是我的不对。

我打开装烧鸭的盒子,你一通狼吞虎咽起来。我在旁边打量着你这2个多月的变化——毛发像打了结似的一块一块的,失去了往日的光泽,由于长时间的没有修剪,显得很颓废;即便毛发修长,遮住了身体的大部分,但我还是清晰的看见了你身上隆起的根根肋骨,还有干瘪的腹部。

我不禁落起泪来。

你仍然继续着你的狼吞虎咽,并没有注意我。这时你身后的小母狗,也凑上前来,想要与你分享美食,你却蹭的回过头来,呲着牙,项颈上的毛一并立起来,发出要马上战斗的怒吼声,小母狗见状便不再靠近,你继续着饕餮。

你以前从不这样,你从不在乎碗里的美食,我现在都不敢确信,如果是我从你的碗里把食物拿走,你会不会同样的攻击我。

因为短缺,长久的短缺,激发了你本能的兽性。

这都是我的错!如果我知道一切会是今天这种结局,我宁可当初不要把你养在身边。至少你现在有个温暖的家,可以不用饿肚子。

蛋蛋,我的好兄弟,你再坚持一下,我会很快接你回家。从今天起,你是我奋斗的动力之一。


人生,并不是承担的责任越多,越说明你成功。而是,对于每一份责任,都能够尽职尽责的履行好。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对出现在我们世界里的每一个生命负责到底,这其中包括:我们的父母,我们自己,我们的爱人,我们的孩子,还有我们的宠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