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请回答1988》,为什么最后德善是和阿泽在一起??

韩剧《请回答1988》,为什么最后德善是和阿泽在一起?


所以,你看过《请回答1988》么?

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剧哭的最多的一次。当然我的泪点很高很高!


《请回答1988》》主要讲述了1988年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居住的五家人的故事,描绘温暖的亲情、邻里街坊小市民传统的爱情与友情的故事 。


双门洞五个家庭:

成东日、李一花:成宝拉、成德善、成晚霞;

金成钧、罗美兰:金正峰、金正焕;

金善英(单亲妈妈):成善宇、珍珠;

崔吉东(单亲爸爸):崔泽;

刘在明、赵秀艳:刘大龙、刘东龙。


双门洞五人帮:成德善(特工队)、金正焕(正八、狗)、成善宇、崔泽(围棋少年)、刘东龙(娃娃鱼)。

这部剧,无论是第一集德善作为家里的老二一直不被关注,为了荷包蛋大哭;还是在第五集金善英因为那封妈妈留在厕所的信和钱,握着电话,刚听到自己母亲的声音就泣不成声;太多的细节和感人的画面,太多的感动,亲情,爱情,还是友情,一篇文完全讲不完。


希望在这里选几个我很在意的点来记录并和大家分享此刻的感触。


有人问为什么《请回答1988》这么感人,因为它戳中了我们的痛点,因为它真实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因为剧里的每个人身上都有我们的影子,无论是父母,邻里亲戚,还是兄弟姐妹,或者是我们年少的爱情,那些被时光掩埋的小在意,那些没有说出口的秘密,和我们正在消逝的青春,他们所经历的一切的一切,此刻的我们也在经历着。


看完后,心里一直有个疑惑,关于德善的爱情。


一开始德善喜欢善宇,后来曾一度有主动去接近正焕,最后却和阿泽在一起了。


她对善宇说,喜欢一个人的话,一定要在下第一场雪的日子表白,然后善宇就和她的姐姐宝拉表白了,她大哭~


她又说,正焕,去吧,我们去看演唱会吧,半睡半醒时睁开眼还在惦记和正焕去看演唱会的事,正焕在餐厅拿着军校戒指和她表白,最后大家却都一笑而过~


在阿泽家陪伴他的德善,被睡梦中的阿泽亲了,醒来的她却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所以德善为什么最后和阿泽在一起了?


 01

wuli正焕,为什么还不表白?


那天狗焕看到娃娃鱼被学校混混欺负,他站在身后纠结到底怎么解救娃娃鱼时,被恶霸发现,最后自己也被讹掉一双运动鞋。


但是在善宇被学校混混欺负索要善宇爸爸留下的遗物时,正焕却毫不犹豫地一拳过去打倒了那个欺负善宇的混混“嘴长脸上了就他妈乱说话啊,好好他妈说话”。


而之前他被这个混混讹钱并拿走他新买的鞋子,他都没有还手。


他是那个会偷偷给妈妈的护照英文名下写注释的男孩;是那个知道妈妈婚纱照后期合成,暗自筹划妈妈婚礼,给妈妈惊喜的腼腆暖心男孩;他是那个会担心德善晚上回来太晚,担心到睡不着,会早早起床去门口一遍遍解开鞋带,假装偶遇,又不厌其烦等待德善的害羞boy~


在德善问正焕自己要不要去联谊的时候,我就在想:wuli狗焕,你怎么还不表白?


德善送他生日衬衫的时候,德善问他为什么两个人去看电影的时候,在德善打电话问他要不要来餐厅和二个好友一起过圣诞的时候,在德善等他去一起上学的时候,在正焕送德善粉红手套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表白?


正峰拉着弟弟正焕一起看流星,许愿的时候,正峰说他的愿望是我的弟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在一起吃饭,娃娃鱼说,我这辈子最想看到的事情就是看到正八表白。我的正八一次表白都没有过呢!


 02

狗焕啊,好不容易表白了

你为什么还要假装是开玩笑?

狗焕表白的那段你哭了么?


当狗焕最后玩笑的说开玩笑的时候,德善的脸色一直没缓过来的。只有当事人知道,所有的所有都是真的。


可是还是好心疼狗焕,在他对着娃娃鱼说出那句:“可以了么”,当娃娃鱼大笑说以为是真的呢,我就知道他放弃了。狗焕还是放弃了德善。


后来我一直想,为什么,为什么好不容易说出的话,为什么要自己打翻,那么喜欢的一个人,为什么突然就自动退出了。


好不甘心。


当知道德善被爽约,狗焕拿着外套冲出电影院的时候,我一度很激动。一心想着终于要在一起了的时候。


发现阿泽先到了一步,当我还在侥幸,阿泽还没表白,正焕还有希望的时候。正焕却自动放弃了。


当他一个人坐在车里,开始痛苦的在谴责时机的时候,我也在痛恨着拦住他的红绿灯。

当他听到关于阿泽的弃权时,(阿泽为了去陪被爽约的德善,生平第一次主动弃权)


他说“搞怪的不是红绿灯,不是时机,而是我数不清的犹豫。缘分,还有时机,不是自动找上门的偶然,是带着恳切的盼望做出的无数选择,创造的奇迹般的瞬间。毫不迟疑的放弃和当机立断,弄出了时机。那家伙更恳切,我应该鼓起更大的勇气。搞怪的不是红绿灯,不是时机,而是我数不清的犹豫。”

狗焕自己都明白,因为阿泽更恳切。所以爱情根本没有所谓时机的吧,只有更恳切的心

 

所以他才会表白后也要放弃吧。毕竟真爱过的人希望她好。

 

 03

阿泽为什么19集的时候哭了


德善探望阿泽,一起吃饭却因为室友睡太死,一个人被关在宾馆外的时候,阿泽让出了自己的床,玩笑的和德善说“要关好门哦,安眠药吃多的人保不定晚上会做出什么。”当德善无意间说出“难道又要亲亲”时。


阿泽哭了。


当时我特别不能理解,为什么会哭。


一直以为梦里亲了德善的阿泽喝着牛奶问德善昨晚什么时候离开的,当得到回答后,嘀咕了一声“幸好”。


我在想阿泽原打算尽快和德善表白时,却无意间发现好友正焕也深深的爱着德善的时候,他伤心的打电话给德善,放弃了表白,然后独自在酒店哭泣。


回来后,压抑着自己的感情,睡梦中醒来看到了德善,忍不住的吻了她。一直以为是做梦的阿泽知道早在很多年前,他就吻过德善的事实,为什么哭了?


知乎上有人回答“阿泽4年来一直以为亲吻是个梦,他和德善之间的感情并没有越界,他以为退回到很安全的「朋友」关系。一直带着这份「自我坦然」过了4年,最后突然被告知原来那个吻是真实的,原来,他和德善之间的关系早就越界了,一直在压抑情感的他情绪爆发了所以哭了。”


好吧,其实看完这个回答,我还是不明白。


我想是不是担心当年那个突兀的吻吓走德善,所以当年知道是梦的时候说了一句幸好是梦;


或者担心失去正焕这个好友,毕竟兄弟爱着同一个女人而自己捷足先登,后来正式表白之前特地去部队希望得到好友的祝福;


或者是如果早知道4年前就已经偷亲了德善,恨自己当时不够勇敢直接表白,毕竟他曾经说过没有德善感觉会死;


总之他哭了,他太爱德善了,然后他就在知道真相后,在彼此清醒的时候吻了德善。

 04

Wuli德善

如果正焕表白的时候没有说是玩笑,

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娃娃鱼曾经问德善“你喜欢我还是阿泽”


她果断的说是阿泽。


当问她喜欢善宇还是正焕的时候。


她说不出来。


后来德善和阿泽在一起后,我一直在想。德善啊,如果正焕表白的时候没有说是玩笑,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你到底喜欢谁?


德善是家里最容易忽视的二女儿,大大咧咧阳光活泼,但是又不容易自信 。


德善是个特别懂事体贴,第一次陪阿泽比赛时, 她在广州大吃大喝,实际吃的是鱼尾巴鸭头 。


她的懂事贴心恰恰说明她对自己的不自信和渴望被爱 。


小时候不懂偏爱,只是会觉得我是不是再懂事点爸妈就会更爱我些, 再乖巧些爸妈就会更在乎我一些,。


她知道爸妈是爱她的可是爸妈更偏爱姐姐和弟弟, 所以更渴望被爱, 所以在朋友第一次说善宇喜欢她的时候她去喜欢善宇,后来朋友又说狗焕喜欢她。


我在想狗焕于她应该就是善宇于她的感觉。


那种“喜欢”,其实是一种急切的希望被爱被呵护的渴望。

是青春期少女内心波涛汹涌的那种“ 啊,他好像喜欢我”的心理暗示。

那时候的我们因为对方好像喜欢我,我就少女心泛滥的喜欢上了对方。

而当德善发现善宇喜欢的是宝拉,

她只是哭了一场,之后还能像以前一样跟善宇相处,

甚至还能接受善宇成为自己的姐夫。

德善对正焕,也是如此。

娃娃鱼说:德善啊,“重要的不是谁喜欢你,而是你喜欢谁”


那时候其实德善就醒悟了吧。


看到很多人评论正焕对德善的喜欢只有观众看到,德善是不明白和能够体会的。


对于没有上帝视角的德善,看不到他的好,注定会和一心呵护她的阿泽在一起吧。


如果狗焕没有那么犹豫没有那么口是心非在娃娃鱼点醒德善前先一步回应,

 先一步抓紧。估计我们的德善是会动摇内心真的喜欢的那个人的地位的。


 狗焕看似拼尽全力去喜欢, 其实他只是感动自己感动我们 ,我们看到的他熬夜就为了确认喜欢的姑娘安全到家, 下雨送了把伞高兴的心脏快要跳出来。


鞋带系了又拉开 ,可我们的傻姑娘看到的只是他一次次口是心非的推开, 和若即若离的态度。


 德善本来就是个渴望坚定的爱的姑娘 ,渴望被爱愿意爱人, 这种人最不能接受的也就是犹豫吧。


 犹豫在她看来都是对她本来就不多的自信心的打击呀。


 于是 ,当正焕生日那天,正峰穿着德善送的粉红色衬衫,而正焕选择沉默不解释的时候,其实正焕已经失去了机会了吧。


而对于至始至终都在关心德善的阿泽。


注定会被看到吧。


德善喜欢开玩笑,阿泽自降智商陪她玩耍 。她内心脆弱不容易表现,阿泽就以各式各样的话去保护她的那层保护色。


德善厕所遇到变态大叔,阿泽一直默默跟着保护,德善涂了橘色的怪异唇色,只有阿泽一直违心的支持和夸赞。


当德善在车里对阿泽说出我爱你的时候。


我又在思考,到底什么时候德善喜欢上阿泽的呢?


或者是不是和阿泽一样,其实对于德善,阿泽早已经是那个特别的存在,只是后来才发现。


从小到大阿泽在德善心中都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存在。

剧中很多很多的细节都表现的很明显。

比如德善大大咧咧马马虎虎,会把正焕的洋酒随手丢掉,但是却会注意到阿泽早上背出去的包忘在棋室,会在陪阿泽比赛的时候对阿泽照顾到无微不至。她从来不会欺负阿泽,反而很贴心地照顾阿泽。阿泽看了小黄片,德善反而去打东龙。


演德善的演员李惠利在采访中说:同样一件事情,如果是正焕或者东龙做了,德善会很生气甚至去打他们,但是阿泽不一样,如果是阿泽做了,德善会感到很难过。


其实阿泽在德善心中本来就是不同的存在吧。


对于同样迫切而又深沉坚定的爱着德善的狗焕,输就输在他没有阿泽爱的坚定果断。


都说:正焕感动了观众,阿泽感动了德善。


最后德善和阿泽在一起了。


其实是必然结果吧。


need-to-insert-img

德善在乎阿泽,阿泽深深在着德善

 

并且是以德善真正想要的方式去爱着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