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孩子大张伟,活得粗俗也值得敬佩!

综艺咖在大众的羡慕中多半被认为没内涵。

文 | 小义

来源 | 小义了不休(ID:rxiaoyi23)

但说起大张伟,很多人的印象是觉得他看似活得粗俗,但也活得通透,而且是那种就算已经跟普通人财富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你依然看不到大张伟的骄傲。

在《乐队的夏天》中担任导师时,大张伟不会因为自己15岁就开始玩摇滚乐,如今经济条件比舞台上的选手好太多,或者自己的人生不需要为物质发愁,而觉得别人傻。

换言之,人生初识的时候,大张伟也玩摇滚,但是随着他对自己的认识,他除了玩摇滚也还当综艺咖,说段子,当主持人,样样参与,但他并不觉得那些一直坚持在某一条跑道上的人是傻子。

反而大张伟很多时候,给人一种很尊重别人选择的表现。

当然了,大张伟因为已经被主流社会认可,喜欢,所以一部分人觉得他不朋克,不摇滚,而大张伟自己也一直在默默发力,学习编曲,写歌,从来没让放弃让自己进步的可能性。

只是因为大张伟曾经在年少轻狂的时候,抄袭过,所以很多人一看大张伟一出新歌,新专辑,就想到可能抄袭,而没有去认认真真看到大张伟的进步。

大张伟呢,对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公开道歉。

而且他也承认他曾经抄袭是不对,但现在的他无论做什么音乐,确实让很多人觉得有进步。

只是大多数人不愿意深入了解大张伟,或者仅仅从一些所谓的抄袭标签去定义他,觉得他不值得被喜欢。

但老实说大张伟顶着那么多人的口水,谩骂,依然在自己喜爱的音乐中坚持走下去,对自己犯过的错不否认,对自己的未来不放弃,而是跌倒过,那就爬起来,用作品证明自己。

所以这些年大张伟给人的印象还挺正能量的。

而且很多明星,虽然表现得很有想法,但是当碰到像王思聪那样子的有钱人的时候,多半认怂,或者被他点名批评了,就乖乖认栽。

大张伟不是,他从来不怕什么有钱人,也从来不让你觉得他巴结有钱人。

王思聪在网络上怼大张伟抄袭,大张伟就用事实证明自己没有,而且堂而皇之的圈出王思聪,彼此在网络上硬碰硬。

或许大众觉得大张伟不怕王思聪,加上他是北京市人,家里肯定有背景,才让大张伟那么横。

但遗憾的是,生活在城市里,跟一个人是不是家境好,是不是有背景没有关系。

大张伟虽然是北京户口,但却不是那种有钱人,更谈不上有背景。

而且可以说大张伟是一个穷孩子。

据说大张伟一家三口住在不到十平米的小房子里,而且父母都是小工厂的员工,本身也没有什么收入。

大张伟做音乐,一开始也是因为自己的喜好,但更多的是想挣钱帮助家里解决困境。

这也是为什么大张伟在十几岁的时候,看着公司没有演出,不挣钱的情况下,坚持解约的原因。

因为大张伟觉得音乐公司的老板可以不挣钱,可以生活得很简朴,而大张伟需要为家里解决困境,没有商演,对于他们家来说其实挺难的。

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大张伟一方面被认为有才华,应该走所谓的精英路线,但是他却总是靠段子,靠搞笑等方式迎合别人的笑点,成名的缘故。

毕竟梦想这样的东西,很多时候其实跟生活是背道而驰的。

做出高逼格的音乐,只有一部分人看得懂,只有一部分人可以欣赏,虽然可以获得好的口碑和评价,但是带不来钱,也无法让大张伟的父母生活稍微宽裕一点。

对于一直将父母视为辛苦,视为为自己付出很多的大张伟来说,不挣钱在他心里是一道对不起父母的坎。

所以就算很多人看不起大张伟,觉得他为钱放弃了理想。

但芸芸众生,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难处,有人遇到难处就想着办法去解决,有人视而不见,只顾自己所谓的未来,所谓的口碑,各人有各人的选择,还真的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

让人意外的是,大张伟自己现在是百万出场费的音乐人,但是他一年花的钱很少,不穿名牌,也不爱像其他明星那样子玩收藏,不爱过所谓的奢华生活,更不爱通过物质显摆自己的成功人设。

反而大张伟还是像以前那样子,私下里很拼命,据说他每一个月都会分析很多火起来的歌曲,去学习别人的长处,去揣测大众的喜好。

所以大张伟的成果,看似无厘头,看似不费力,其实他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

以综艺咖的方式成名,大张伟确实看上去比较粗俗,不文雅。

但比起薛之谦,罗志祥等综艺咖,你会发现大张伟的人生,除了年少无知的一次抄袭以外,你还真的挑不出毛病。

薛之谦仗着自己的明星身份,和一部分女性眉来眼去,甚至在感情上伤害别人,被称为渣男。

罗志祥更是在有固定女友的前提下,不安分,四处玩,最后被周扬青锤成渣男。

而综艺咖的大张伟,除了玩音乐,上综艺,私下里努力学习,你基本上听不到有关他私生活的绯闻。据说大张伟的老婆也是一个普通人,他们夫妻俩的生活低调,没有娱乐圈明星所谓的借爱情的名义,婚姻的形象给自己立人设的行为。

大家看到的大张伟仅仅凭借自己的才华,在娱乐圈行走,这样的人不伤人,在挣钱的同时,坚持自己的梦想,确实是很多人喜欢的类型,也值得大众去敬佩。

想看更多

感性至上的周迅,活不成大众羡慕的样子!

范晓萱的生活是愿意承认任何后果的随性!

张曼玉拒绝完美,洒脱从容,清醒生活!

想看更多娱乐评论来找我

公号:小义了不休(ID:rxiaoyi2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