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要仗剑走天涯了

今年过年没怎么参加聚会,好像听说聚会是在初十的班级聚会,很可惜自己在初八的时候就走了。

这个寒假真的很应该和同学们聚聚,听一听他们的规划,从他们的口中获得一些经验的。

只在初中的一批人聚会了,这一波八个人是真挺好的。

感觉我们都在仗剑走天涯了。

有工作的,有计划考研的,有医学生继续深造的,有计划找工作的。我们都是在各自的路上看到了接下来的这一年该怎样过,看到了暂时明亮在自己眼前的这几年路程的方向。

鸟和敏是在工作了,专科的她们比我们更早一点的直面这个社会,一个会计一个做电商,都在魔都上海挣扎一份生存的机会。也许她们的学历不高也许这个世界不是那么仁慈,可是依然的在上海这个疯魔的节奏里找到了一份自己可以长成的模样。像是刚触地的种子,一点点水淋在上面,然后很用力的抽出一丁点的绿色,我感受到的是这一丁点的绿色在接下来的阳光里奋力撑开的样子。

田螺要考研,以后当个数学老师,也是很不错的样子。计划考研,把学历提高一点,然后回来在家门口找一份老师的工作,听起来就是很顾家的样子,是不是?!那天回家,赶上田螺的弟弟来接她,顺路捎上了我。在路上聊的时候,知道了弟弟不读书了在当汽车修理工,我打趣道那你要好好工作供你姐读研了。生活总是辛酸的,在其中我们总要乐观一点,看到17岁的弟弟打工供家给,除了笑笑也没什么,毕竟在村里这种情况太常见了。田螺想读书想考研想好好的回来好好的找一份工作,直面感受到的就是那种逆流而上的努力。我们,只是想变得更好一点而已。

培根也要考研,目标明确考川大。我们很震惊他想去那么远的地方读书,后来才知道,恩,女朋友想考他们专业全国排名第一的学校,在成都。看,这个哥们多给力,和女朋友一起从平平的学校一起考到985。培根说,既然考研,不考985那也没什么意义了。言谈中那种经过思考给出的想法、那种计划和喜欢的人一起打拼未来的语调,透出一种浓浓的成熟味道。我们开始规划未来,在规划中还会有另外的人参加,我们长成了大人的模样。

美也是,规划里都有另一个人。学金融的她计划回来,在家门口的银行里找一份工作;计划毕业后订婚,好好过日子。县城里的银行面试就是一种靠关系的比拼场,有人打过招呼那么笔试过了就一切都好,没有人,那么慢走不送谢谢。美说,男朋友是家里的独生子,家庭条件又不错,所以是走不了的,所以她会回家考银行。自己家没关系那就和男朋友处好顺利订婚,依着男方的关系进银行。我们聊到这些的时候,男生在那边一脸嫌弃的表情,满满的都是“擦,这些女人太黑暗了,这还没进社会呢,就开始这些弯弯绕绕了。”可是,这些以前单纯的我们学生时代的我们所不屑的所鄙视的东西,就是这样随着时间自然而然的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啊。已经在这个岔路口了,选择,就这样自然而然的发生。

彭作为一个临床五年的医学生,没的说是要读研的,毕竟临床医学这一块本科的学历是真的不太够用。他狠狠的吐槽说,不仅要比我们多读一年的大五,以后还有三年的规培,说多了都是泪。嗯哼,他的未来规划中也是有另一个人的,计划在合肥读书跟着相识的导师读研,然后在房价不是那么吓人的合肥买栋房子,立业成家。立业成家,这个词真的就这样和我们面对面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计划,不再是活在书本中的词语,它就这样和我们拥抱了一下打了个招呼。

我和帆是毕业找工作的,接下来的九月会是我们为自己未来疯狂的九月。我们开始考虑哪座城市、那个行业,我们开始忧愁自己的能力、就业的压力,我们会怀疑自己能不能养活自己。可是不管再怎么担心惆怅,时钟一点一点的敲响,该来的还是就要来了。现在,该实习就实习,该关注公司关注公司,该提高就提高,就这么一点点的磨着自己的剑,到需要的时候拔出磨砺的比现在更亮更锋利的剑,挥出漂亮的剑花。我们真的就要在2016年仗剑走天涯了。

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