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你的财富自由之路

财富自由,与我们的生活相离如此之远,我们很多人认为它只是一个梦,它只属于那些有背景,有才华,有资源,有人脉的人,终其一生,象我们如此没有背景没有资源的人只能望洋兴叹。只是我们的心中仍然有梦想,在这个时代,那些很多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实现了人生的逆袭,获得了财富自由。对金钱的偏见和错误的认知,造成我们行动的障碍,从而阻碍了通向财富自由之路。


那么对金钱的偏见和错误的认知有那些呢?

1、 大多数人认为财富只属于天赋异禀或拥有很多资源的人,忽视了财富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也就是说,生活体面、财富自由是我们每个人的天职;

2、 大多数人存有财富会从天而降、一夜暴富的幻想

3、 大多数人对财富富足持有的消极情感,比对财富持有的积极情感还要强烈

4、 大多数人忽略了金钱的善意

5、大多数人没有正确的理财金钱观


因为一些错误的认知和信念,让我们时常为金钱而焦虑,总是觉得钱不够花,一再的向外抓取,而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这五个关于财富的误区不解决,就会一再的陷入周期循环,明明已经拥有很多,却是总是捉肘见襟,明明可以不用负债却是东凑西借,明明让家人可以更好的生活,却因为没有正确的方法而一再导致生活水准的下降

如果我们有一套理性的思维,从错误的认知中走出来,那么情况就会有很大的改观。


《财富自由之路》的作者博多.舍费尔因6岁时的一次经历影响了自己的金钱观,因为当时做为律师的父亲住院,但求助的人仍然络绎不绝的来看望父亲,并向父亲乞求帮助,主题永远是金钱,让作者开始慢慢憎恶贫穷,贫穷使人生活不幸。作者便下定决心,30岁之前一定要成为一名百万富翁,但是仅有决心是不够的,仅管作者在后来日进斗金,还是负债累累直到作者找以这个问题的答案:从内心深处从不认为金钱是善物。就是这样内心深处的一个信念,作者亲手毁了自己的成功。

从此之后,作者开始正视金钱观,用正确的方法打开了财富之由之路。


那么运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真正的走向财富自由之路?用作者的观念来说就是发掘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对自己对事件的判断和反应的决定负责任,消除对金钱和财富的偏见,避免消费债务,在不丧失生活乐趣的情况下正确省钱,让收入大幅度提高,掌握有效的资金管理技巧,通过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这四大致富支柱,转变理财观念,运用有效的投资理财策略,在保证财务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财务自由一步步走向实际的财务自由之路。


在实现财富自由之前,你必须问问你自己,你赚钱的目的是什么?作者在自己的书序中写道:他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认清现实,制订一个长期计划,使自己获得财务保障,甚至创造出一份财富,以此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如果你想实现财富自由之路,也许,接下来的方法也许就会让你走向财富自由,打破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屏障。

作者到底在书中提供了什么样的方法呢?简单来说,实现财务自由之路有以下十四个方法三个步骤:

十四个方法:

1、 打破对金钱的错误认知,探索你真正想要的,区分乐观主义和自信,使我们的价值观和目标协调一致,摒除内在的矛盾感,从而作出选择。

2、 对自己对事件的判断和反应负责,勇于承担责任,拓宽可控领域,将困难当作成长的机会。

3、 正确客观的判断,在风险中看到机遇或者机遇中看到风险,我们对自己能获得多少好运负责,也对自己生命中出现多少奇迹负责

4、 付出110%的努力,摒弃所有借口,为自己的劣势找到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案,花几个小时时间来读这本书,花几天时间对你的财务情况进行基本的整理,寻找一个财务教练

5、 找到关于对金钱的真实想法,分析你的金钱观,也就是价值取向,看看你的潜意识会接受到那些信息去做调整,你要习惯有钱,要在金钱问题上学会自信,锻炼你的自律能力

6、 战胜债务的最佳方式就是按50/50原则,制定计划并执行,保持自律,纪律能带来自由,积累财富,建立现金储备培养财富意识

7、 展示自己的强项,增加自己的收入,多关心自己的义务,付出应该大于别人对你的期待,追求卓越

8、 改变观念,学会储蓄

9、 为自己创造新的收入来源,产生价值。

10、为自己的未来主动承担责任,成为自己的财务部长,饲养金钱,做一个投资者,而非投机者,投资应该使金钱流入你的口袋。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两个声音,财务失败和财务收益者的声音。我们能否实现财务自由,对此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我们听从的是两个声音中的那一个

11、学会区分投资和投机、负债和投资、确定自己的资产类型、普通投资和投资家的区别

12、计划财务保障、财务安全和财务自由。聪明的人,会同时给自己创造两条路:降低要求或者增加财富,明智地做出决定,这是实现财务自由的第一步

13、模仿那些比你成功的人,建立专家网络,经常思考,能为别人带来更大的利益和好处

14、更好的播种金钱,将收入的十分之一用于捐捐助他人,妥善的运用金钱,写下你的决定和你这样做的理由

三个步骤

首先了解自身现有的财务状态,对产生的后果负责任

其次拥有正确的理财观念,对金钱有更多的正向认识,拓宽可控领域

最后是掌握理财的技巧,锻炼自己对金钱的自律能力。


如何做到财富自由,这14个方法三个步骤从信念的改变和习惯行为发生的转变都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这里也只是粗略的概括一二,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再去研读这本书,制定出自己可行的计划方案。

这本书一直都是一本关于幸福的书,而不仅仅是一本关于金钱的书。它能指引你过上成功和幸福的生活——成为最好的自己。这是这本书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希望通过这本书的阅读,能够转变你的思维认知,从而踏上成功幸福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