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新起航

生活就是一个坑,从一个坑爬起来掉进另外一个坑。

大学和朋友在长沙一起创办家庭教育培训,连续3个月只有一个学生,而且还是别人培训班不收的那一类,再三个月后二三十个学生,从0到1,从1到多突破。在那个陌生的城市,四个年轻人在一个房间里打着地铺睡了好几个月,被房东深更半夜大清早恶性的催着房租,来的都是缘,面对孩子们成长心理问题,常常个案分析到很晚,给家长写信,陪孩子聊天。看着他们懂事,家庭和谐,满满的成就感。

毕业后,不喜欢办公室的朝九晚五随心的选择了去工地,每天逛着几千万一栋的园区,拍拍写写,调侃着富人家宠物的伙食甩我们一条街,谁家的小帅哥一米九的个,什么哪栋住着阿里系,森马系,明星。那样的日子多是身体的忙碌,三点一线的规律生活。

一年之后没能按耐住诱惑,再次走上了创业的坑。压上了全部身家,开了一家花店,圆了一个当老板娘的梦。但并不是像传说中的那样开家花店,每天眼睛睁开就是鲜花围绕,泡一杯茶,捧一本书,坐在舒适的椅子上,怀里还撸着一只猫。作为一个老板拖地时要拖地,搬货的时候要搬货,每天满指甲的泥土,满身的灰尘,被月季划伤的手背,甚至还要爬高上低维修各类电器问题……面对各种客户的琐碎。

这两年里有过很多感动,张老师有一次给我打电话,小李啊,每次路过你们店都要看几眼,听说要关了,真有点舍不得,你店里的东西怎么处理,我买一些。其实她不是因为需要,而是想关照下我。还有至今不知道怎么称呼,但是给我送过好几次零食的邻居。还有那些写在故事里的人。

两年里有很多人帮助过我,网易,白沙泉,乡村美化庭院等单子都是朋友帮忙搭线,让我有很多实践学习的机会,帮我创造盈利机会。

最后这家店还是让我关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我想过很多种转型的可能,最后让我遇到了颖姐,做什么不重要,人很重要,感觉对了什么都对了。不忘初心,它终究还是按着我欢喜的样子被接管。

【2】

每一个女孩子应该都有一个花园梦,我也不例外。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有点早,虽然别墅是租的,但是生活是自己的。

四月份,每一天都是忙碌的,我的双休不再是双休,我的早睡也不再是九点,过程是痛苦并快乐着的。一次次的清理,一次次的调整,一个灰尘堆积,杂物纵横,满园荒芜的别墅焕然一新,顿时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曾经装灯举到手无力,曾经清理腐叶满指甲的淤泥,曾经搬家倒腾的疲软,曾经半夜还在钉钉子的手抖,曾经穿着西装扛着土,曾经累了披着毯子喝点酒就那么睡了,曾经发生了很多,有累,有欢乐,有成就,也有争执,无力,愤怒,。,。嗯,那都是曾经,我们熬过了最无助的时候,终于这个空间可以见人了。

小伙伴们从人前的高冷,导师形象变成了女汉子,紫莹都能上树砍枝,雨晴拿着拖把随性而舞,缪缪穿上围裙清洗油烟机。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能做,不应该做,每个人的小宇宙是无穷的。只要你愿意,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扛扛搬搬,毛毛雨。有人说为什么不找人,非要自己动手,把自己累成那样。这个世界太多的东西只要我们掏钱,都能办到,但是有一些感悟,非经历无法体验。非体验无法懂得,非懂得无法珍惜。

我能和每一个到空间的人说这个空间的故事,例如为什么叫3号别墅。我记得很清楚,那天紫莹带我们去灵隐寺附近的三生石,在哪里我们谈及别墅的名字,紫莹说那个别墅是003号,某某说3是生意的意思。然我也很喜欢3,因为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刚好我们又在三生石下,那就3号别墅吧。

例如屋子玻璃为什么那么干净,我们用了什么什么样的套路清洗,每个空间的安放,为什么那么安排,那个物件的改造,说多了都是故事,你愿意听?那来空间吧,我有好茶和故事,当然事故也可以有,至于讲不讲,就看你我缘深或缘浅。

你知道青年空间?我是一个带有理想色彩的现实主义。我一边在生活中苟且着,一边探索着诗和远方。大学的时候了解了青年空间这个词,特别希望自己也能打造一个这样的空间,给青年们一个栖身地,认识不同的人,听天南海北的故事。即使是过客,也希望彼此交叉的时间里能一起成长,一起嬉闹,所以这里除了工作室养家糊口的行当,我也会把曾经的情怀嫁接进来,那谁不是说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嗯,这话真不是一般的有道理。

3号别墅不是某个人的,也不是某个团队的,它是你的,也是我的,属于每一个来空间的人。你可以在这里泡茶,在这里练字作画,在这里种花养草,在这里办公发呆,撩妹溜娃。

这个空间似乎有一种魔力,让每一个来的人都不愿意离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