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爱情回来过

01

我怎么都没有想到,再见夏辰会是桃子和大K约我吃饭的饭局上。

桃子和大K之所以约我吃饭,是因为再过一周他们就要举行婚礼。想着在婚礼之前一起出来聚聚,叙叙旧。以及庆祝他们即将到来的新婚生活。

大K和桃子并没告诉我夏辰会来。我想,他们应该是认为,我和夏辰一直保有联系。其实,从未联系过。他后来去了哪里,在干什么我都一无所知。

夏辰来到吃饭包间的时候,我正在对桃子说着煽情的话。我说,亲爱的,恭喜你即将结束单身生活,嫁为人妇,留下我一人孤苦伶。

桃子说,不管怎么样,我是爱你的。

就在我们正准备碰杯的时候,夏辰推开了包间的门,走了进来。

大K说,夏辰你来啦?

当我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手中的酒杯碎了一地。吓到了桃子和大K。而夏辰,他像以前一样,很绅士的走到我的身边,帮我捡起那些碎玻璃。我不敢看他,我假装着若无其事。毕竟,伪装对于我来说是一件擅长的事。

席间,我跟夏辰没有说过一句,我也尽量让自己不去与他对视。桃子和大K大概是看出端倪。于是,整个聊天的过程中,两个人都在尽力找话题聊,以免冷场尴尬。

聚餐结束后,我穿上大衣裹着围巾,匆匆告别了桃子和大K,也礼貌性的跟夏辰说了一声再见,便就闷着头走向路边,准备打车回家。

上海的冬季虽不及北方寒冷,但这冬季里的深夜足矣让人不断的打着寒颤。

我站在路边跺手跺脚的等着车,没过多久就看见夏辰跟了上来,他双手插入口袋,踌躇了半天终于开口说:“小沫,好久不见,可不可以找个地方坐坐,咱们聊聊?”

我耸耸鼻子说,好。

02

我们来到以前常去的位于人民广场的一家酒吧,点了两个人都爱喝的莫吉托。

三年后的夏辰比起三年前的夏辰,精致干练了不少。头发没有以前长了,穿衣服比以前更好看,脸颊上多了几道被时间所打磨过的痕迹,消瘦了不少。

吃饭的时候,我没有认真的去细看此刻正坐在我对面的这个人。当我静坐下来,看着这样的他,我内心竟然会有几份欢喜。毕竟,是我曾爱过的人,是我曾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一想到这些,我又不禁的打了一个寒颤。

在心里告诉自己,沈小沫你在想什么?你已经不是那个完整且心也还没有破碎过的沈小沫了。而他,也不再是你心目中那个温柔体贴的夏辰。

我们撕开被岁月渲染过的皮肤,回首过去,那时的我是那样的深爱着这个人,我们的爱情是那样的饱满。从未想过,有一天,这段感情会就此结束。

“小沫…我…”夏辰吞吞吐吐了半天,像是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子一样。

“怎么了?”我说过,我是善于伪装的,我笑着看着眼前的这个人。

“这三年来,我一直没有删除你的联系方式。很多次我都很想跟你联系,却始终没有勇气拨通那个号码。”

“是吗?还好你没有联系,因为我换了号码。”

“是……是吗?”夏辰若有所思的看着我。

我当然不会告诉他,我一直都是原来的号码。只是没有了他的任何而已。

“你和她怎么样了?”我终于还是问出了这个我一直想问的问题。

“还好。”夏辰叹了一口气回答。

我像是在看一场笑话一样等待着夏辰的答案。

03

我看着酒吧玻璃窗外的上海,冬季夜里的灯光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暗淡、幽若。

桃子给我发来一段微信消息说,小沫,我们今天约夏辰来就是想我们四个人可以好好聚聚聊聊,像从前一样。

像从前一样?若是时间可以从来,我倒是希望我们可以像从前一样。但是,事实就是一切都早已回不去。

我和桃子是发小。高考过后,桃子考到了上海,我则在杭州。

桃子,大K和夏辰是校友,大K和夏辰又是同一个寝室。

大二那年,大K顺利追到桃子。中秋三天小长假里,我来上海找桃子叙旧顺便当做旅游,认识了夏辰。

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也是从那次开始我爱上这里。按照我和桃子事先的约定,谁先恋爱就让男友请吃饭,吃饭的那天桃子说大K会带他的一个室友过来,以免让我觉得尴尬。到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是桃子和大K的特意安排。

吃饭地点订在人民广场的自助餐厅,这个餐厅从我和夏辰分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我是脆弱的,我害怕触景生情。

那天夏辰穿着牛仔外套加九分牛仔裤,帆布鞋。我知道,肯定是桃子跟大K说过,我喜欢穿九分牛仔裤加帆布鞋的男生。因为这样的男生看起来比较干净、清爽。果然,看到夏辰的第一眼,他就像雨露一样。

可想而知,在上海的那三天,陪我游玩的人是夏辰。

倘若时间真的可以如桃子所说的那样,那么,我希望回到的时间就是初见夏辰的时候。

单纯而美好。

04

后来,夏辰来杭州找过我。我们漫步西湖,从断桥走过残雪;看雷峰夕照,看夕阳下雷峰塔映射在西湖湖面的影子。

夏辰说,小沫我们在一起吧。很简单的一句话,让我喜悦。爱情的开始,往往都是因为简单的一句:在一起。便就让你足够心动。

毕业后,我来到上海,与桃子、夏辰、大K在一起。我和桃子说好,三年后一起步入婚礼的殿堂,牵着那个人的手就这样一辈子。但最终,我还是没能牵住这个人的手。

路菲来上海找夏辰的那天,我、夏辰、桃子、大K我们四个人刚购买完生活上所需要的生活用品。一想到四个人像一家人一样的生活,那种喜悦是从心底了渗到皮肤表层的。

夏辰匆忙接了电话就跑了出去,回来已经晚上十点多钟。他没有解释什么,他只说了一句我很累。那晚,我跟夏辰第一次争吵。

路菲是夜里一两点发的短信给夏辰,夏辰已经睡着。而我因为争吵翻来覆去无法入眠,便看到了这条短信。

“夏辰,我今天来找你就是希望我们好好谈谈,从高中到现在,这么多年的感情不是说散就散,阿姨也在等着我们举行婚礼,你不能让她失望。”

那一刻,我整个人像是被冰冻住一样,僵在黑夜中。

婚礼?夏辰有女友?夏辰在脚踏两只船?我是第三者?无数个这样的问题在脑海里盘旋。

我没有听夏辰的解释,我不想听。所谓解释都是在为掩饰做铺垫,一个人说了一次慌,那么,他的每一句话都是在为了圆这个谎言。

05

和夏辰分手,我没有听取任何人的劝。就这样结束了我和他之间像肥皂剧一样的爱情。

他去了哪里,做着什么我都没有寻问过。

桃子说得对,我是固执倔强的,在爱情里害怕被欺骗,害怕受到伤害,一点坎就选择逃避。

“我一直想跟你解释我和路菲事。”夏辰依旧像个犯错的孩子吞吞吐吐说着每一个字。

“都过去了,说再多也没有用,现在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

我们不再说话。

酒吧内愈发安静,酒吧外愈发寒冷。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告诉过夏辰,在我看到路菲短信过后我和路菲通了一次电话。

电话里路菲说:“夏辰从小被他母亲一个人带大,他母亲为了他吃了很多苦。夏辰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好好工作孝顺她。我们是青梅竹马,我跟他是高考后确定关系在一起,感情很好,双方家长都知道。原本我们准备毕业后就结婚,但是后来夏辰总是推脱,我现在终于知道,他推脱的理由。”

这个电话我是想告诉路菲,夏辰现在跟我在一起,希望她可以不再打扰。但听完路菲的这些话,我知道夏辰不会做那个忤逆者,而我也不会让他这样做。更不能因为爱情而自私的让他左右为难。

我只能伪装,装作自己在这段感情里受到了欺骗,装作什么也不知道。

06

起身准备离去的时候,夏辰拉住了我的手,用那双干净而忧愁的双眼看着我。

他说:“小沫,我准备离婚了。”

听说“在google上输入“故事”,可以得到113000000条结果,但输入“结局”,却只能得到44900000条结果。可见,并不是每个故事,都有结局。”

尽管,我早已知道我们之间没有结局可言,但我的心还是因为他的这句被戳痛。

三年前,我因为不想让他为难而选择放手。三年后,他却在用他的真诚跟我道歉。

“夏辰,路菲比我更爱你。”

我就这样呆呆的看着他,像三年前一样伪装着自己的表情,甩开了他的手,走出酒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