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飞ball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冷风如刀,以大地为砧板,视众生为鱼肉。

万里飞雪,将苍穹作洪炉,溶万物为白银。

雪将住,风未停。小小的球场已盖上了一层白绒,偏南一侧,两条人影,相对而立。身形瘦高的汉子站在球门口,一件黑衫里露出一张死灰的脸孔,一双死鱼般的眼球透出恐怖的白光,只见他轻立雪上,形如枯槁,脚下的雪地竟无一丝痕迹。汉子的对面站着一个中年人,身形稳重,屹立如山,花白的头发上正微微的冒着白气,一对犀利眸子穿过杂乱的头发正注视着前方。中年人的脚下是一圈绿地,规则的圆圈及其诡异,似乎这淹没万物的白雪触碰到了一道禁地,无法前进半分。圆圈中放着一个破旧的皮球,在北风中不住的抖动,似乎随时都要冲破这束缚,奔向球门。

中年人,道:“我不该来。”

瘦高汉子,道:“可是你来了。”

中年人,道:“为什么是我?”

瘦高汉子,道:“因为,小李飞ball,例不虚发。”

中年人脸上抽搐了一下,道:“你认错人了,我姓张,只是个卖床垫的,是海马牌,不是金海马。”

瘦高汉子突然大笑,道:“想不到大名鼎鼎的小李飞ball,为了个女人,竟变成这副德行,好笑,好笑,真是好笑。”说完又大笑了起来。

风突然小了,空气却显得紧张起来。

小李飞ball见已无法隐藏身份,道:“我兄弟阿莫,只是个普通人,你为何在踢球时伤他。”

瘦高汉子冷笑一声,道:“若非如此,你怎肯来。况且,这小子不知天高地厚,我给他点小教训,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总比他将来丢了性命要好。”

小李飞ball叹了一口气,道:“我已隐退江湖多年,你为何还要苦苦相逼。”

只见瘦高汉子探出一只枯黄的手掌,道:“江湖上都说,小李飞ball快,不知能否快过我李云飞的这废掌。”

江湖传闻枯掌雪上飘李云飞,双腿疾如风,枯掌徐若林。不但轻功高明,掌力更是深不可测,他若在球门,就是一只苍蝇也休想飞过。

小李飞ball又叹了一声,抱拳道:“即是如此,李兄,小弟今日甘拜下风,认输便是。”

李云飞冷笑一声,道:“既然我不配做你的对手,想必,魔女小芳,金算盘老K,一阳指陈大师这些人都可以和李某切磋切磋。”

小李飞ball,叹道:“看来你我之间只有一战了。”

风住了,雪停了,小李飞ball头上的热气慢慢消失了,空气顷刻凝固。

李云飞脸色一变,双掌反转,厉声道:“开球吧!”

小李飞ball,凄然一笑,吟道:“尘事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罢了,罢了。”

一声尖啸划破天际,声罢,大地再次陷入沉寂,雪地多出来一条沟壑,那破旧的皮球却已冲入网底。

李云飞脸色狰狞,右臂悬垂,左手扶肩,不住的喘气。

小李飞ball,缓缓转身,向着球场出口慢慢走去,边道:“若非你托大,硬接皮球,未必不可胜我,着是可惜。”

李云飞不答,只是望着他的背影渐渐的消失。

雪又下了起来,越下越大,天色顷刻暗了下来,也不知是雪埋藏了黑夜,还是黑夜淹没了雪。

山下的一处村落,一盏灯光幽幽的亮着。

一妇人,道:“怎么才回来。”

中年人,道:“和朋友踢了场球。”

妇人,嗔道:“这大雪天的,你跑去踢球,你没毛病吧。”

妇人继续唠叨,道:“我在家又得照顾小孩,又得做家务。你就知道踢球……”

风急了,雪大了,风带着雪,呼啸不止,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