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优选 || 一辈子记得你

一辈子记得你



认识明帆的时候,我只有十五岁,那时,纯真的眼里,只看得见,天的蔚蓝,海的遥远,单纯而明净的心里,没有丝毫杂念,简单的心境,纯粹到偶尔的相遇,也成了瞬间的永恒。

我爱明帆,他的一点一滴构成了我全部的世界,并在每一个离别的日子,添满了我的思念。



我帮你拿行李,好吗?

我是这个班级的插班生,也是来寄读的,父亲第一天把我送来的时候,没有交待什么就离开了,走的时候,给我留了1000元钱,我望着父亲的背影,心里有些酸涩。父亲了解我的独立和坚强,他什么都没有帮我安排,又什么都没有交待。

父亲用车拉来的行李全都堆放在一个朋友的家里,而我,竟然连学校宿舍的大门都摸不到。天越来越黑了,我需要找一个住的地方,我去附近的一户人家借了辆自行车,便把行李放到自行车上,我的行李其实很简单,一口木箱,一副被褥,还有一个脸盆,这就是我全部的家当了。

当我一个人独自推着行李,走在异乡清冷的街头,望着越来越黑的夜幕,深深地恐惧感慢慢攥紧了我的心。我要走向哪里,漆黑的夜,我看不到前行的方向。那一刻,竟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那种深深的孤独和无助,让我想要落泪。

“你要去哪儿”

一个好听的男子的声音,

我惊愕地抬头,发现面前站着的是一个戴着眼镜的黑衣男子,夜色很深,但借着路灯的光亮我看清了眼前的这个男子。他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中等身材,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鼻梁上架着一副茶色眼镜,透过镜片,我看到他那双深邃的眼,以及镜片所折射出的溢满神采的光茫。

因为恐惧我没有回答他的问话,他见我没有说话,就轻轻地笑了,露出两片洁白的牙齿:“哦,我知道了,你是新来的学生吧,王老师班的,忘了告诉你,是王老师交待我,给你找个住宿的地方,天色不早了,我们快走吧。我疑惑地看着他,看到他镜片后那双晶亮的眸子,我只是略一迟疑,便微微点头了。

“你的行李那么重,让我帮你拿,好吗?他说着,便弯腰拿起我的行李卷,毫不费力地扛在肩头,然后领着我朝着黑黑的夜色走去了。

巷子里很黑,我们七拐八弯的,走了很久,然后在一所普通的平房前停了下来,他说这里就是了,然后放下肩上的行李,轻轻地敲门,门开了,一个女人的头探了出来:“呀,你们这么快就到了,我还没做好饭呢。”他笑了笑,回头招呼我,一同把行李以及家当搬了进去,屋子里,还有另外两个寄读的女孩,也是寄宿在这里。从此,我便在这里住了下来。

你的笑容如此温暖

我在这安顿了下来,按月付给房东伙食费以及住宿费,另两个女孩子也是一样。父亲不喜欢我住学校的宿舍,他说那里的环境吵得很,不适合学习。然而,我在这里住得并不快乐,因为想家。

在这里安顿好的第二天,我就去学校报到了,因为我到的晚,好的座位已经没有了,我只得选择靠右边的一个角落的第一排桌子边,很安静很小心地坐了下来。

班级里静极了,安静得可以听到每个人的呼吸。我悄悄地打开课程表,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原来第一节课就是外语。我的外语很差,偏科偏得很重,正因为这样,父亲才让我离开家乡,而选择来到这里寄读。

正当我想得入神的时候,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黑色的西装,茶色的眼镜。他的眼神在班级里搜寻了一圈,然后定格在我身上,我有一刻的战栗,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紧张。原来,昨夜帮我拿行李的那个男子,竟然是我的外语老师,他叫李明帆。

很糊涂的一节外语课,因为我真的听不懂,一句也不懂,一节课下来,我的头上、手心上,浸满了汗水,好在,他并没有给我难堪,下课的时候,他走过来,很温暖地告诉我,每个老师讲课的方式和方法都不一样,每个新来的学生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他说不着急,一切都要慢慢来。说完,他给了我一个温暖的笑容,便转身离开了,我望着他的背影,怔在那里,有一刻的不能思想。

很爱很爱你

很爱很爱你

和我一同住宿的两个女孩,小玲和思宇,我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大多数都是趴在一起复习功课,很少聊些别的什么。

一天晚上,复习完功课后,思宇随口说:“你害怕李老师吗”。我微微地一怔:“有些怕吧”。

你怕他做什么,你不知道同学们给他起的什么绰号吗?

什么绰号?

酸脸猴外加妻管严。

我狠狠地扔掉手里的书:“住嘴,不许你说他坏话。

你干嘛这么激动,这是众人皆知的秘密,你有什么好生气的。

总之就是不许你说。

我扔下书,摔门而去。

外面的风很冷,我的脸上竟然有一丝泪水滑过,说不清心里的感觉,来到这里短暂的半个月,我似乎爱上了什么,但是,6我究竟爱上了什么呢,并且在期待和害怕些什么呢?我看不清未来,也找不到答案。

第二天的外语课,我上得一塌糊涂。

他的手指纤细修长,漂亮的英文字母行云流水一般从他的手下流泻开来,他磁性的嗓音,跳出的每个英文字符,都那么悦耳动听,正当我沉醉其中的时候,忽听他叫我的名字,我不知所以的站起来,原来是他叫我翻译某断句子,因为不懂,我吱唔了半天,还是没有答对,他的眼神瞬间犀利,没有了往日的温暖,那一堂课,我是在同学们质疑的眼光中,站着听完的。

那一天的外语课,我把所有的泪水都流进了心里。

此后的两个多月,每天的外语课,依然如此,我没能回答出一个完整的问题,而每一堂外语课,我都是在麻木和尴尬中站着听完的。我听到了同学们在背后小声的议论,看到了同学们那些复杂的眼神,但是,更深地刺痛我的,是他那双失望而冷漠的眼。

在一个无声的黑夜里,小玲和思宇都已经进入了梦乡,而我,

辗转反侧,难已入睡。心底有一个声音在说,你的冷漠让我难过,因为,我真的,很爱很爱你。

相思风雨中

经过半学期的努力,我的外语成绩明显提高了许多,但是,与别的同学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他的脸上,并没有半点欣喜。我害怕见他,就像害怕揭自己的短处和伤口。

秋天的时候,同学们一块在操场劳动,女生们围着他,七嘴八舌的问长问短,我一个人静静地躲在一旁默默地拔草,正午的时候,烈日炎炎。

“去歇会吧,我来替你干”。

我回头,竟然是他,我的喉头忽然有些哽咽。

秋天,是一个让人伤感的季节,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语文老师布置了一道作文题目,主要是写秋天,我的这一篇文章博得了很多掌声,也搏回了,他给我的笑容。

冬去春来,又一个学期过去了,我的外语成绩有了更好的进步,偶尔的一次考试竟然考了80分,他课堂提问时,我已经能够勉强回答了,这对我,是一个飞跃。

我从房东家搬了出来,在学校宿舍里和同学们住在一起,渐渐地融入这个团体后,我的心,渐渐明朗起来。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他进教室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向我坐的方向看一眼,而且,晚自休的时候,也经常坐在我的旁边写教案,讲课的时候,喜欢站在我的课桌旁。我不知道他是否能懂我的心意,但是每天能够看到他温暖的眼神,是那个青葱岁月里,让我感到最快乐的事。

他是一个阳光的人,体育课的时候,他经常带领班里的男同学,在操场上踢足球,班里的女生们就会在一旁为他呐喊助威。

有一天,他和学生们一块打排球,因为他没有穿球鞋,接球时摔了一跤,看着他摔倒,我的心很疼,但是,我却不能表达,爱的方式。

很多时候,我喜欢在放学后那段夕阳将坠的时刻,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宿舍楼前,看着他下班后推着单车从月牙形的门洞里走出来,然后再骑上车子从那条熟悉的小路回家去,他是一个有家的人,但我相信,他看得到,我的凝望。

元旦联欢的时候,在老师们表演的节目当中,有这样的一个内容,他和一班的漂亮女老师一起跳舞,同学们爆以最热烈的掌声。我在大家的欢笑声中独自退了出来,因为,我不想让同学们看到我的泪水。

独自走在那条小路上,我听到自行车的铃声,我回头,看到他的笑容依如昨日。

遥远的时空,仍有我不变的爱恋

中考结束的时候,父亲来接我了,如同他送我来时一样,我将我的那点可怜的家当一一扔进车中,关上车门,踏上车里的一瞬间,忽然间泪流满面。

走的时候,我没有见到他,毕业联欢的时候,他也没有出现,我甚至没有一张他的照片,没有一点关于他的记忆,车子启动的那一刻,回头最后一眼的凝望,无限感伤。

我考到了另一个城市,在另一片天地里,开始了全新的生活,然而,远离他的日子,我的思念非但没有淡薄,反而与日俱增,特别是到了外语课,更是心痛难忍。我在每一个与外语有关的日子里,回忆他的音容,然后泪流满面。

在学校附近的小饭馆里,有一个上高三的男孩,是老板的儿子,那个男孩戴着一幅茶色眼镜,言谈举止像极了他,此后,我每天都要去那家小饭馆里吃面,然后再痴痴地看着他读书,写字,再追着他出去,看着他上了公共汽车,走远了,直到看不见,我甚至给他写过很多信,厚厚的,但是不知道该怎样送给他,其实我知道,我只是错把这个男孩当成了他。

最后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我给明帆寄了一封信,信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圣诞卡片,上面写着“恩师难忘,恩重如山”。信里没有署名,但是,我相信,他能够看得到。

他回给我的时候,寄给我一张照片,尽管只是一张二寸照片,我却如获珍宝。此后,我们,四年,没有彼此的音讯。

我常常在异乡的街头,独自仰望星空,遥寄对他的思念。

再见已是离别
再见已是离别

毕业了,我来到了另一个城市工作,工作不累,但并不快乐。工作一年后,我试着给他写了信,告诉他我的消息,并附信寄去了我的照片。很快,他回信给我,他说,照片中的我长大了、成熟了、漂亮了。我看着信中熟悉的字迹,心底轻轻地笑了。

自此,我们开始了书信往来。两年间,我保留了他所有写给我的信,至今,仍然珍藏,因为,他在信中说,他爱我。

后来,我们用寻呼,再后来,用手机,我们就一直这样,彼此小心翼翼地维护这段纯净的,圣洁的,又心痛的感情。

就这样,我们惺惺相惜,一路走来,转眼已是十年。她的女儿长大了,考取了师大外语系。忽然间,我很想见见他,他是否还如从前一样,有着如此温暖的笑容。

我是精心打扮后去的车站,我从来不曾为一个人如此刻意地装扮过,打车去车站的途中,我的心,如十年前,一样擅抖。到了车站后,我在人流中寻找他的身影,手机却在此时没电了,我只好去电话亭打给他,当我刚按下去几个键子,就感觉到背后暖暖的呼吸,然后有人在轻轻敲我的背,我转头时,泪水决堤。

十年过去了,他不但没有苍老,反而更加年轻,镜片后的眼神,深邃而幽远,他说:“小小,你真的长大了。”

我把他送到了一家小小的旅店,他却坚持要送我去上班,走在平日里上班的路上,心里溢满了幸福。

第二天,我们去一家小吃店里吃烧烤,喝大碗的冰镇扎啤,他笑着说,没想到你的酒量这么好,我侧头,微笑:当然,因为酒是排遣寂寞的唯一方式。他无语,眼神黯淡了下去。

晚上,我们一起到广场看喷泉,看老人们欢乐的扭秧歌,孩子们快乐地嘻戏,这一幕,竟然让他笑得如孩子一样地开心,在广场昏黄的路灯下,他忽然转头,深邃地眼睛定定地看着我:其实快乐很简单,不是么?我低头,竟然发现,不知何时,他竟牵着我的手。

送他回旅店时,我说“我可以留下吗”,他摇头:不能。

我有些苦涩地笑了。“也好,晚安”

他也说:晚安。

    他要回去了,送他去车站的时候,风很大,我觉得眼睛很疼,疼得心也痛了,话很少,只是听着风的声音。火车就要进站了,我听见了汽笛的声响,我的心再次抽痛起来,忽然,他一下子将我拥入怀中,低下头,深深地吻我,我的嘴里有一丝咸咸的味道,我知道,他哭了。

目送列车远去,我一个人离开站台,手机里收到他的短信:宝贝快乐!宝贝安康!

一辈子记得你

转眼,我们又是两年没有联系,教师节,我会发给他一个信息,只是轻轻地问候和淡淡的祝福,偶尔,我会在夜深人静的夜晚再次想起他,想起他的时候,在关机前,给他捎去一份心里的惦念。他也回,只是言语简短,但是,思念仍在。

他说他会一辈子记得我。有他这句话,我很知足,也很快乐。他的思念伴我成熟,伴我成长,伴我找到了飞翔的方向。

以后的日子里,我永远不会觉得孤独,因为,他的爱,已经生生世世,根植在我的心里!



好故事在故事优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