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烟袅袅,岁月已暮,思南国(四)

11.这世界从来都没有如果

云袅坐在1路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的夜景,她打开窗户,夜晚的凉风吹来,吹醒了她的混沌。

云父让云袅给他们留些空间,单独聊聊。

对于在商场上打拼多年的云父来说,徐暮南反常表现,他便看出了些隐情。

当楼道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时,云父开口问道,

“不知道我们是否见过?”

徐暮南看着云父,眼里是隐忍的怒火。

“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徐浩然。”

云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说道,“记得,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云父话语里带着凝重。

“我是他的儿子,那个被你害死的徐浩然,是我的父亲。”

云父对他的话很不认同,“商场如战场,经受不住打击,他选择轻生,并不是我的错。”

徐暮南听了他的话,很愤怒,他几乎咬牙切齿的说,

“如果不是你撤离资金,项目就不会失败,公司也不会背负巨额债务,我爸也不会轻生了!”

“你接近袅袅,是为了向我报复的吗?”云父犀利的眼神看着他。

徐暮南不说话,他紧咬着嘴唇,云父见他如此,只觉怒火丛生。

他扬起拳头就给了徐暮南一拳,他从小宠爱的女儿,竟然被人这般利用,他觉得徐暮南完全不解气,他对着徐暮南又是一拳。

徐暮南被云父打了几拳才反应过来,他用手推开云父,却不想云父脚下踏空了楼梯,身子向下摔去,他慌忙的去拉,却没有拉到,云父摔下楼梯。

云袅没想到再看见自己的爸爸是,就看见云父摔在楼梯下,她哭着叫了救护车。

徐暮南看到云袅抬起泪眼看他,太别来了目光,倔强的咬着流血的嘴唇。

他匆匆一撇,看到的是云袅失望的,伤心的眼神,他承受不起她的目光。

云父因为摔下了楼梯,腿上的旧伤复发,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云袅在父亲的病床前哀求父亲,不要告徐暮南,云父因为心疼女儿,放弃了上诉。

自那以后,云袅再也没有回过宁大,两个月后她办理了退学,和家人一起去了异国他乡。

徐暮南想,如果他跟云袅解释,他们的结局就会不一样了?只要他说一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管她信不信,至少他有一次机会,即使是告别的机会。

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从来就没有。

12.她都知道

云袅拖着行李箱站在机场门口,她转身对着被周毅揽着肩,眼睛红红的周媛笑着说,

“好啦,我又不是不会再回来了。”

周媛吸吸鼻子,嘟着嘴唇说道,“我结婚的时候,你要回来哦!”

“嗯,当然!”云袅笑着说道。

“代我向叔叔阿姨问好。”

“知道了。”

周媛还是不舍得云袅走,周毅拍拍她的背安慰道,“时间不早了,让云袅走吧。”

“不想放你走!”周媛拥抱着云袅说道。云袅也红了眼,对于周媛,她是愧疚的,周媛慷慨的给了她七年的时间,让她断了联系,却在原地等着她归来。得友如此,足矣。

云袅告别了周媛,进了机场。到了安检时,她看到机场的落地窗上倒映了一个熟悉的挺拔身影,她久久的望着那个身影,看他站在那里,一如七年前,她在机场门后的落地窗上看到他的身影一样,他没有走过来,而她没有回头。

云袅知道他顾及的是什么,七年前的,七年后的,她都知道。

她没有告诉徐暮南,她听到了他和爸爸的谈话,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他没有利用她。但是她也没告诉徐暮南,离开他是她的决定,当云袅的哥哥放弃当医生的梦想,撑起云氏的重担时,她就决定了,她要忘了他,无论有多难。

13.云烟袅袅,岁月已暮,思南国

徐暮南看着消失在安检口时,他便下定决心,在下一个七年,他要学会忘记。

云袅回到了美国,在周媛结婚时,她又飞了回来,没有见到徐暮南,听周媛说,他创建的公司在业界风生水起,短短一年,他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人物了。

周媛结婚后,和周毅将家搬到了美国。云袅就更少回国了。

徐暮南是在最后一次和云袅告别后的第三年收到了,云袅从加州寄来的婚礼请柬。

她和等了自己五年,相恋三年的男人的婚礼,在加州举行。

徐暮南在那天放下手里的工作,飞往美国。

云父见到他,只是礼貌的点了点头,没有过多的情绪,却让徐暮南松了一口气。

徐暮南坐在观礼席,看着云袅身披婚纱挽着哥哥的手踏着铺满玫瑰花瓣的雪白的地毯,一步一步走来,嘴角扬着幸福的微笑走向地毯尽头的英俊男子。

还记得当年徐暮南问她想要什么样的婚礼,她说她想要玫瑰花瓣铺满地毯的婚礼。

如今,她的婚礼上铺满玫瑰花瓣,却不是嫁给他。

看见云袅微笑的面容,他也笑了,她幸福便好。

天边云烟袅袅,岁月已暮,他们再也回不去了,但是却依然可以在梦回是思念那记忆里的南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为你心动 大一的军训如期举行,而云袅却缺了席。 由于连日来高烧不退,她得了肺炎,“光荣”的住进了医院。 因为怕...
    沐晴尔阅读 265评论 0 2
  • 4.与君初相识 十七岁的云袅考上了宁大。 当她拖着行李箱站在校门口的时候,许多师兄都上前来帮她提东西,云袅很不好意...
    沐晴尔阅读 355评论 3 3
  • 1故地已不复 刚下了飞机,走出机场,云袅抬头仰望,仰望着这片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上的天空。 离开了七年,她回来了,却没...
    沐晴尔阅读 279评论 0 2
  • 医院就是一个会自动分泌许多故事的地方。 我曾经非常紧张去到医院,忐忑不安,为自己的亲人,也为自己。 小时候,母亲无...
    大熊律师阅读 218评论 12 0
  • 屋檐下折叠出的第一缕光 准备行当去远方 檐坎边缘倒映出的第二缕光 目送爱的人退场 顶楼玻璃映射出的第三缕光 黄昏时...
    陈列园子阅读 117评论 3 1